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哪個更便利 為什麼

2023-01-08 17:40:12 字數 6173 閱讀 5225

1樓:貝拉的社會小百科

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相比較,我個人比較喜歡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也更加方便,輕巧,走哪都方便攜帶,而臺式電腦就比較重,如果出差臺式電腦也不方便攜帶。

2樓:

個人覺得膝上型電腦是非常便利的,首先,它可以移動,現在是非常方便的,可以滿足日常的辦公需求,是白領商務人士的不二選擇,所以膝上型電腦是更便利的。

3樓:一柱擎天大牛

臺式電腦適合於單位辦公。辦公室中的人們都喜歡用臺式電腦,膝上型電腦攜帶起來方便,適合於個人辦公。

4樓:愛心的學姐

膝上型電腦更加便利,因為膝上型電腦的佔據面積是比較小的,而且也特別方便攜帶。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膝上型電腦非常的便利,非常方便,因為走到哪可以帶到哪,隨時可以處理一些問題。

6樓:兔泡寂橙墜

如果只討論便利的話,我覺得還是筆記本要更勝一籌,因為它非常的輕便。

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哪個更耐用?

7樓:奔跑的蝸牛

1、臺式電腦優勢:相對筆記本效能更好、散熱更好,擴充套件更好,拆機步驟比較簡單,除塵比較容易。

2、膝上型電腦優勢:主要是便攜性更好,外觀輕巧。

3、缺點:筆記本相對缺點也比較多,因為機身空間的限制,裡面的硬體佈局會比較緊湊,相對桌上型電腦的執行溫度較高,對硬體的使用壽命會有影響。桌上型電腦最大的缺點就是便攜性差。

綜合地說,還是桌上型電腦比較耐用。但是現在電子產品更新換代速度太快,電腦用得久一點的。

五、六年也會換了,只要平常注意護理一點,用個。

五、六年是完全沒問題的。主要還是要看你的對何種需求比較大,就靈活選擇就好。

8樓:網友

如果使用環境相同的話,其實筆記本比桌上型電腦更耐用,我曾經用過一臺工控機筆記本式的(好象是486dx),從那麼惡劣的環境裡淘汰下來(是因為換代而不是損壞)一點壞的地方都沒壞,裝上win95,居然跑得動。但是通常本本的使用環境要比較差(有誰看見一個人扛著桌上型電腦滿世界跑?),給人造成的錯覺罷了。

因為一般本本都正規廠家的產品,造價高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花在提高其可靠性上了,不象外界想的那麼暴利(不過現在也是良莠不齊,水貨、次品慢慢多了)。不過,價效比還是桌上型電腦合算,畢竟這玩意兒更新太快了,可靠性只是其中的一方面。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桌上型電腦更加耐用,筆記本有幾個缺點,導致其耐用度不如桌上型電腦,第一個就是電池,電池保養再好,也就是一兩年的壽命,第二就是轉軸,顯示屏排線等活動部件,如果筆記本經常開合,那麼轉軸排線等是容易壞的,第三就是散熱,筆記本受體積所限,散熱能力遠不如桌上型電腦,而電子產品在溫度高的情況下加速老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耐用,如果從效能上說毫無疑問是主流桌上型電腦,如果從使用壽命上,筆記本要比桌上型電腦對環境適應度更好(因為要移動嘛)

11樓:麒麟ぐ淚

那要看價錢了,在價錢一樣的情況下,當然還是臺式耐用了!

12樓:

你好,臺式電腦更加的耐用。

膝上型電腦。

優點:可以領著到處跑,方便,比較節省房子裡的空間缺點:價效比沒有桌上型電腦高,與桌上型電腦同樣的配置需要花更多的money臺式電腦。

優點:價效比高,與膝上型電腦比同樣的配置花的錢少,比較經濟(液晶顯示器輻射也是比較小的,與筆記本比基本沒有多少區別),液晶比較大,看起來較舒服。

缺點:不能夠隨意挪動位置使用,比較占房子裡的空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在家玩的話臺式的更好的,因為液晶屏畢竟沒有映象管的顏色鮮豔!

14樓:匿名使用者

單看耐用不耐用,我覺的都一樣,如果加上相同**,那當然是臺式的好了,不過筆 記本的攜帶方便,看你注重哪方面了。

15樓:務恆銳凰

當然是臺式電腦、臺式電腦的效能和速度都要優於筆記本、最關鍵的事筆記本在夏天的時候不能長期工作、而桌上型電腦只要不是在特別熱的房間裡就不會有任何問題、

還有最關鍵的就是臺式電腦如果有硬體壞了、你可以自己到電腦城去買個配件都能自己安裝、而筆記本就不行,如果過你保修期壞了你就準備好大把的銀子吧、不過筆記本不佔地方、看起來也簡潔不少,

16樓:哀煙昂戌

主要看個人需求和所處環境。如果因為工作需要而到處跑,沒有固定地點,那麼只能買筆記本了,因為筆記本攜帶方便,當然現在的筆記本水平越來越高,也可以勝任各種需求,玩大型遊戲沒問題,但要注意散熱問題;如果有固定地點,又有很大娛樂需求,那麼首選桌上型電腦,因為同等價位的桌上型電腦要比筆記本的配置高出較大檔次,而且散熱效能較筆記本好很多,玩遊戲的效果就更沒的說了。綜合來看,桌上型電腦適合玩大型遊戲且有穩定地點的人群,筆記本適合商務辦公沒有穩定地點的人群。

同樣配置的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哪個效能更好?為什麼?

17樓:魚兒要遊

筆記本跟臺式基本不可能配置一樣,價錢一樣的話,是臺式效能好。

一、顯示卡:不論是ati還是nvidia,即使晶片組一樣,可是安裝在筆記本上的顯示卡與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卡還是不一樣的。ati將相同晶片組的筆記本顯示核心成為移動版。

所謂移動版,其實就是縮水版。渲染通道、頻率等很多指標都低於桌上型電腦相同核心配置。

二、硬碟:目前大多數筆記本硬碟最高轉速才5400轉每分,而桌上型電腦高轉速硬碟能達到7200轉每分,個別高速硬碟轉速可達萬轉以上。別小看這幾千轉速的差別,當你盯著「loading」發呆的時候你就明白什麼叫筆記本了。

三、記憶體:除了外形和**外,差別不大。四、cpu:不論是amd還是intel,筆記本cpu與桌上型電腦cpu還是有區別的。主要體現在功耗、發熱量、二級快取等方面上。

總的來說,筆記本顯示卡受空間,散熱的限制,同核心的情況下,比臺式平臺效能縮水。

比如hd7450 ,筆記本上用的都是帶mobility的,即移動型號的意思。比起臺式平臺一般都會在效能上縮水很多,畢竟空間,散熱擺在那,沒辦法的事。

另外,卡的外觀更不一樣了,筆記本的顯示卡大多是焊在主機板上的,無法diy 而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卡可自由取下更換。

18樓:答對有驚喜

桌上型電腦效能更好,因為空間大,散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筆記本,筆記本攜帶方便,一般網遊都能玩。桌上型電腦耗能,攜帶不便,其實現在價錢反而也不怎麼便宜了。

20樓:墮獄鎖心

臺式好,第一點就是散熱好。

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哪個更好用?

21樓:小胡老師啊

提問我想買一個適合學習用的。

當然也可以打打遊戲。

提問那你可以給我推薦一個價效比比較高的品牌嗎?

提問或者種類。

您需要商務本,還是遊戲本。

提問這有區別嗎?

提問那就商務本吧,你幫我推薦一個吧!

聯想,有一臺小新,聯想小新。

就挺好的。我也在用。

**在五千。

華為的,也挺好的。

22樓:影子的知識小店

桌上型電腦:效能好,散熱好,效能發揮穩定,鍵盤和螢幕分享,坐姿更健康。

筆記本:節能、省電、易攜帶、效能現在也還行。

當然,如果你把筆記本接顯示器和電源當桌上型電腦用也可以,同理,你把桌上型電腦縮小帶個電池也可以。^_

23樓:侍孤丹

看你怎麼用,如果要求配置高,而且要玩遊戲,臺式電腦肯定是優選的,桌上型電腦配置高,**還實惠,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方便。如果不玩遊戲,對效能沒有要求,那麼可以選擇筆記本,攜帶方便,辦公用首選。

24樓:網友

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都一樣的,主要看配置,配置高一點的,肯定更好用。筆記本是使用方便攜帶。桌上型電腦散熱效果更好一點,可以說更耐用一點。

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桌上型電腦還是筆記本,其實電腦配置現在都比較高的。

25樓:莫甫

如果說你想玩什麼遊戲呀,或者是做什麼檔案呢?那麼這些東西需要顯示卡這些,那麼上次圖這些,那麼才是電腦就好用些,如果說你現在什麼商務辦公需要移動辦公室裡的,那麼就膝上型電腦費好一些,波什麼ppt呀?這些怎麼就膝上型電腦好一些?

26樓:匿名使用者

效能和擴充套件性方面肯定是臺式電腦的更高,膝上型電腦是方便不佔地方,不同的人使用方式是不同的。

27樓:眼淚早已輪回

臺式電腦可能效能上更好,更有感覺,但是不利於攜帶,筆記本買好一點的,也差不多。

28樓:網友

各有利弊,膝上型電腦方便攜帶,普通辦公使用足夠了,但是**高;臺式電腦,配置高,**低,不方便攜帶。

29樓:匿名使用者

好用來說我覺得還是桌上型電腦好用,更大的顯示屏,同**更強的效能,同效能更低的**都是桌上型電腦的優勢。

30樓:兔泡寂橙墜

我覺得桌上型電腦比較好用,因為它的配件功能可以更好的發揮,不會因為散熱問題影響到效能。

31樓:跡

桌上型電腦毋庸置疑,追求效能和價效比選桌上型電腦沒錯。

32樓:

不考慮攜帶的話優選考慮臺式電腦。

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哪個更耐用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筆記本耐用。

筆記本封裝比較好,又是直接直流供電,受灰塵靜電損害小;

筆記本**上比較貴,一體化設計,不會出現相容性問題;

當然,如果老是玩大型遊戲,還是臺式耐砸。

34樓:乜念雲邊齊

耐用,如果從效能上說毫無疑問是主流桌上型電腦,如果從使用壽命上,筆記本要比桌上型電腦對環境適應度更好(因為要移動嘛)

35樓:暢茵江驪霞

排除品牌質量和做工等因素,筆記本小,散熱不好,耐用上肯定是桌上型電腦好一些。

好的桌上型電腦每天開著不關,連續幾天幾個月都沒事,但是筆記本肯定做不到。

36樓:鄲坤接蘊

建議選擇惠普dv6系列的,我的是dv6-6153tx,還不錯,網上**8000元左右,還不錯,散熱各方面都蠻好的,dv6還有其他幾個型號的機型給你選擇,不妨上惠普官網上去看看。

桌上型電腦好還是筆記本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37樓:竸機械師

首先,要看需求和用途,綜合考慮處理器、記憶體、散熱系統、幾核記憶體執行等。直觀的是筆記本較為適合商務辦公及外出等使用,桌上型電腦則適合設計製作和玩遊戲等操作。

第一種、「筆記本比臺式好。臺式電腦的優點是散熱比較快,記憶體大,執行速度快,缺點是佔用空間比較大;筆記本的優點是攜帶方便,可隨時辦公,缺點配置偏低。

第二種、同樣**的臺式電腦效能會比筆記本好,另外散熱狀況也會比筆記本好,插電式操作,使用更為長久。缺點是機箱、顯示屏體積過於龐大,不利於攜帶。雖然插電式能提高使用時間,但發生斷電等突發狀態時,會立馬關機。

38樓:網友

筆記本較好一點,筆記本的優點是便攜、省電、節約空間,缺點是價效比不高,螢幕尺寸小,桌上型電腦的優點是散熱好,效能高;缺點是攜帶不方便,佔位置。

39樓:瘋狂鴨子

看個人需求,要是不用外出攜帶的話,肯定選擇桌上型電腦,桌上型電腦相比於筆記本就是,可以用較低的**達到很高的配置,可是他佔空間,不可移動。而筆記本的優點就是便攜,他可以攜帶到外面使用,可是高效能的筆記本一般**很貴。

40樓:雨季的眼淚

我覺得膝上型電腦比較好,筆記本的優點是:攜帶方便,缺點是:同價位配置不如桌上型電腦。臺式的優點是:cpu運轉速度更快,效能更好,缺點是:體型較大。

41樓:十元

桌上型電腦會比筆記本更好。與筆記本相同**上,臺式電腦的散熱系統以及各種執行速度都會比較快。筆記本的優點是便於攜帶與到戶外工作,缺點是螢幕較小,散熱效果不明顯。

42樓:侯鴻達

買電腦是筆記本好還是臺式好?

43樓:雷神遊戲本

同價位對比的話,桌上型電腦價效比更高一些,但捨棄了便攜性。

可以看看剛釋出的雷神黑武士4代,英特爾11代處理器/水冷散熱/mobius電競氛圍燈/無線充電,遊戲娛樂辦公都沒問題,外觀非常炫酷,價效比也很高。

筆記本和臺式電腦哪個好,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

網線用滿一年可以停,沒用滿一年要交30塊一個月的費用,稱為貓和裝置的費用。電腦現在還是買筆記本好,只要配合一個散熱底座還是很不錯的,2手的不好說,不過一般這些遊戲都能玩的。只要不是太差的二手貨就可以 筆記本買個好一點的也能玩遊戲啊!我的筆記本使命召喚特效全開無壓力呢 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都可以使用正常...

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更好用?

相同配置的情況下,臺式電腦的效能好於筆記本。筆記本的優點在於輕薄,可移動,便攜性。還請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哪個更好沒有定論,膝上型電腦具有更好的移動效能,能夠提供更好的整體解決翻案 而桌上型電腦具有更好的可升級性,在同等 下具有更好的配置。在兩者之間的抉擇,首先要看自己的需求,還有...

電腦配置,兩臺式和膝上型電腦,那個臺式和膝上型電腦好,還有張

筆記本 一比較划算 好便宜啊 臺機第一章 玩主流遊戲沒有問題 這筆記本不是很推薦 挑便宜容易故障 有條件還是上msi 不行上神船 建議購買搭載了第六代智慧英特爾酷睿處理器的產品,打破悖論,小身材大能量,澎湃效能毋庸置疑,改進的睿頻加速技術,睿頻幅度突破記錄,可瞬間爆發計算效能的同時保持一流的系統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