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都有哪些就業方向?

2023-01-08 18:35:13 字數 4003 閱讀 9463

1樓:旅凝桖

網路空間安全專業簡稱「網路安全專業」,主要以資訊構建的各種空間領域為主要研究物件,包括網路空間的組成、形態、安全、管理等。該專業致力於培養「網際網路+」時代能夠支撐和引領國家網路空間安全領域的具有較強的工程實踐能力,系統掌握網路空間安全的基本理論和關鍵技術,能夠在網路空間安全產業以及其他國民經濟部門,從事各類網路空間相關的軟硬體開發、系統設計與分析、網路空間安全規劃管理等工作,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寬廣的國際視野、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拔尖創新人才和行業高階工程人才。

網路安全專業是2023年新設立的專業,作為新興專業,網路安全專業網路安全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有哪些就業去向?

一、就業工作崗位眾多。

網路安全專業畢業生就業的崗位較多,可以在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通訊、電子商務、網際網路金融、電子政務等領域從事相關工作。也可以在在**機關事業單位,銀行、保險、**等金融機構,電信、傳媒等行業等從事資訊保安產品的研發、資訊系統安全分析與設計、資訊保安技術諮詢服務、資訊保安教育以及資訊保安管理等工作。具體的工作職位除了資訊保安工程師、資訊保安諮詢師和系統安全管理員外,通過參加職業資格考試,獲得相應資格證書之後,可以擔任諸如通訊工程師、軟體開發工程師、軟體測試工程師、資訊系統分析師等職務。

二、就業領域前景廣闊。

十四五發展規劃建議明確提出建設網路強國,全面加強網路安全保障體系和能力建設,加強網路文明建設,發展積極健康的網路文化。這是國家從戰略高度把網路建設上升到了一個頂尖層面。隨著新一代資訊科技的發展,網路將更加深入千家萬戶,融入到社會生活和經濟發展的各個方面。

在未來,無論是在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興領域還是在傳統電腦科學技術領域,網路安全是始終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整個網路安全產業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正是由於網路安全人才缺口很大,所以網路空間安全專業才會於2023年設立,並且設立之後,在一大批「雙一流」建設高校和其他重點院校建立了研究生專業研究方向。因此,網路安全專業的就業前景十分廣闊,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朝陽行業,也是為數不多的職業壽命很長的計算機類工種。

2樓:西村姬喬

網路安全職業發展方向大概分為九個方向:網路安全、系統安全、客戶端安全、web安全、資訊保安、工控安全、移動安全、無線安全、雲安全。如果未來想從事網路安全相關的工作,朝著這九大方向去發展是很有前景的。

3樓:哀韓餘方

網路安全技術的就業網路安全技術的就業方向主要就是在計算機網路公司,軟體行業,科研部門等方向。

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網路安全的細分方向有很多:計算環境安全、資料安全、身份與訪問安全、通訊網路安全、應用安全、開發安全、業務安全、安全管理、雲安全、智慧安全、物聯網安全、移動安全、工業網際網路安全、區塊鏈安全以及安全服務等。

5樓:小輝輝123的店

網路安全是一個很廣泛的就業途徑,因為呢只要用網路,地方就睡到網路安全,現在國家也越來越重視網路安全。

6樓:是開心果呀

網路安全後期就業方向有:滲透測試工程師、大資料安全工程師、資訊保安工程師、安全測試工程師、安全服務工程師、安全運維工程師、系統安全工程師、伺服器安全工程師、雲端計算安全工程師、網路安全工程師、安全分析師、滲透講師等等,就業還是比較不錯的,自己也可以上招聘**上看看。

7樓:老男孩教育

第一:安全運維工程師。

由於有些知名度比較高的**,每天工作量和資料資訊都是非常龐大的,所以在**正常執行狀態中肯定會出現各種問題,比如一些資料丟失甚至是崩潰,都有可能出現,這個時候就需要一個**維護人員,而我們通過網路安全培訓學習內容也是工作上能夠用到的。

第二:網路安全工程師。

為了防止黑客入侵盜取公司機密資料和保護使用者的資訊,許多公司都需要建設自己的網路安全工作,而網路安全工程師就是直接負責保護公司網路安全的核心人員。

第三:滲透測試。

滲透測試崗位主要是模擬黑客攻擊,利用黑客技術,挖掘漏洞,提出修復建議;需要用到資料庫,網路技術,程式設計技術,作業系統,滲透技術,攻防技術,逆向技術等。

第四:等保測評。

等保測評主要是針對目標資訊系統進行安全級別評定,需要用到資料庫、網路技術、作業系統、滲透技術、攻防技術等。

第五:攻防工程師。

攻防工程師崗位主要是要求能夠滲透能夠防範,需要用到資料庫、網路技術、作業系統、程式設計技術、滲透技術等。

8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網路安全可以從事很多職業,有安全系統的研究、設計、開發、管理等工作。或者是從事網路日常管理與維護、**設計與開發、網路資料庫的應用與維護工作等等。網路安全 只要是人寫的**就有漏洞,沒有不存在漏洞的系統,只有沒有發現漏洞的系統。

這個行業目前是形勢很好,算是朝陽產業了。這對於網路安全行業的學習者和從業者都是一個好事,安全是被冷落了很多年,現在可以算是開始繁榮的階段。這個領域現在人才缺口非常大,未來會更大。

所以如果有志於從事這個領域的年輕人,紮實打好技術基礎,有意識的提高學識學歷,這個領域未來一定是高素質和高技術人才的天下,並且是科技主宰,核心技術至上。

9樓:網友

學網路安全專業可以進入網路行業做網路管理員。或是it行業網路安全相關工作。

10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網路安全技術就業方向主要是在計算機網路公司、軟體行業、科研部門等方向。具體從事工作就是安全系統的研究、設計、開發、管理等工作。或者是從事網路日常管理與維護、**設計與開發、網路資料庫的應用與維護工作或資訊保安產品銷售與服務工作。

畢業後主要從事網路工程師、網路管理員、運維工程師等工作,如網路工程師、網路管理師、運維工程師、專案經理等。

11樓:星星啟辰

本專業畢業生可擔任網路系統維護和管理的工程技術人員,在使用計算機網路的企、事業單位和高新技術公司就業,從事網路安全工程師、資訊保安工程師,網路安全風險評估師、病毒分析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勝任的崗位主要有:滲透測試工程師、大資料安全工程師、資訊保安工程師、安全測試工程師、安全服務工程師、安全運維工程師、系統安全工程師、伺服器安全工程師、雲端計算安全工程師、網路安全工程師、安全分析師、滲透講師等;

說了這麼多,可能還是有挺多人不太明白,詞彙太過專業,那就來點接地氣的說法;

按照web滲透、內網滲透、自動化滲透、**審計、日誌分析、應急響應、安全加固等知識點學完後,上述大部分崗位勝任完全沒有問題,前提是實戰技術要過硬,工具要使用得溜溜的。

1.專業對口:滲透測試工程師。

專業比較對口的工作是滲透測試工程師,主要是在企業中承擔找漏洞的角色,找漏的物件主要是企業授權的站或者自己家系統的漏洞;也有定點突破的一些來自ga的**等;

2.能力提升階段:安全服務崗位。

如果能力處於提升階段的,從事安全服務崗位是較為合適的,該崗位需要懂web漏洞的一些原理,能夠使用一些滲透工具做web漏洞掃描或內網掃描 ,針對掃描結果生成滲透測試報告,並能夠提出一些整改的建議即可;難度相對要低一些,更多的時候都是採用工具去完成滲透,主要原因也是因為任務較重,一天需要滲透測試的**較多,需要短時間測試完畢;

3.能力較強:進入企業/實驗室跟進產品線。

有一些能力強一點的也會選擇進入企業或者實驗室,跟產品線的,很多時候需要做安全分析,如態勢感知的產品,需要懂web滲透的原理、利用和編寫poc或exp,然後利用wireshark抓包分析,提取漏洞攻擊和利用的一些規律,提取對應的規則等;

4.能力強、口才好:滲透講師崗位。

當然如果你的能力和口才不錯,也可以選擇滲透講師崗位,不過該崗位對工作經驗有一定的要求。

13樓:清晨在雲端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指培養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計算機網路技術基礎知識,培養具有一定計算機網路基本理論和開發技術,具備從事程式設計、web的軟體開發、計算機網路的組建、網路裝置配置、網路管理和安全維護能力的網路高技術應用型人才。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核心能力要求具備計算機網路系統構建能力以及網路作業系統管理能力等。就業方向包括計算機系統維護、網路管理、程式設計、**建設、網路裝置除錯、網路構架工程師、網路整合工程師、網路安全工程師、資料恢復工程師、安卓開發工程師、網路運維工程師、網路安全分析師等崗位。

網路安全都有哪些就業方向,網路安全就業方向是什麼?

呃,其實網路安全有很多就業的地方,比我第一個就是那個木馬病毒啦,或者就是自己安全啦,或者就是說其他的管理方面都是的 網路安全技術就業方向主要是在計算機網路公司 軟體行業 科研部門等方向。具體從事工作就是安全系統的研究 設計 開發 管理等工作。或者是從事網路日常管理與維護 設計與開發 網路資料庫的應用...

蘭州網路安全的就業前景怎麼樣?主要就業方向有哪些

蘭州網路安全就業的前景相比於一線城市而言,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蘭州網路安全就業形勢分析 招聘待遇,工資50000以上佔比最多,達49 經驗要求,3 5年工作經驗要求的佔比最多,達50 學歷要求,本科學歷要求的佔比最多,達60 該資料僅供參考。網路安全的前景其實大家都能從現實生活中感覺到,比如說之前的...

英文的成語大全都有哪些

1 love me,love mydog.翻譯 愛屋及烏 2 seeing isbelieving.翻譯 眼見為實 3 a slow sparrow should make anearly start.翻譯 笨鳥先飛 4 white night 5 spare noeffort goall ou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