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如此,總想著美好生活,現實卻不如人意?

2023-01-08 20:15:11 字數 5293 閱讀 7002

1樓:文月涼涼薄荷葉

人生沒有那麼一帆風順的,現實也是一樣,沒有什麼事都是十分如意的,關鍵看我們如何去面對才是最重要的,心態要好,才能面對現實,才能更好的生活。

2樓:卓冰菱

所以事事都要往前看,都要看開,沒有過不去的坎。

3樓:網友

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骨感的。

4樓:平姐做美食

人生其實活的是心態,心情好了看什麼都美好。

有一個好身體,好心態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創造美好生活。

5樓:芳華初夢

人生要奮鬥才美好,現在是很無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我對我的生活充滿了無限美好的期望,但現實總是不盡人意,長期的不如意並沒有摧毀我對美好生活的渴望。

7樓:享受陽光的豬啊

送一句我喜歡的話:人為何要揹負感情?因為我們只有經歷了這些,才能更好地安慰他人。一個人會覺得過不去,是因為他只想到自己,想想身後的父母和朋友,就會覺得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態度決定人生,只要常常懷有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人生一定充滿快樂,祝你幸福。

9樓:夢悅凱靈

每一個人都擁有幸福,幸福與否,完全取決於你自己如何看待。決定一個人幸福與否,不是在於環境,而在於心境。如果內心是悲觀的、消極的,那麼我們從生活中接收到的一切資訊都將是傷感的、帶著痛苦的;如果內心是樂觀的、積極的,那麼不管生活給予了我們什麼,我們都能感覺到真實的幸福和快樂。

10樓:高雅_coffee_可

你到底想說什麼?是想問問題,還是想幹嘛?

我對生活總是期待滿滿,可現實卻總讓我失望怎麼辦?

11樓:和平芋

‍‍那你也只能夠繼續對生活期待滿滿。現實總會讓你失望!無論你是期待還是不滿,無論你是努力還是墮落,既然如此,你很難或者永遠無法對你的生活滿意,面對難以改變的桎梏,你不想被命運打敗,那你就只能選擇自己的態度,永遠不要丟失自己的期待。

其實生活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你可能看某一個人的生活比你要好,但是在他的背後有你難以想象的艱辛。你可能覺得自己的生活令人難以滿意,但是你肯定也有別人羨慕你的一些地方。

每個人都可能接到生活給予的困難,或者給予的幸運,在無法改變的命運軌跡之下,不想被挫折直接打倒,那你就只能繼續努力,永遠充滿期待。

為什麼失望的現實不斷打擊你的信心,你還要對它充滿期待?因為生活總是會改變的,只要有轉變的可能,你就有可能改善你的生活。人不可能一輩子倒黴,生命中總有一兩個最重要的機會來臨。

你要學會抓住機會,抓住機遇。 但是有的人也會錯過這樣重要的機會,因為沒有資格抓住這樣重要的機遇。所以為了你的前途,要時時刻刻做好準備,不斷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質,要不然機會來了,你也沒資格留住它。

失望也是生命中的常態!如果你對每一件事情,都是滿意的話,生命的意義從何而來?每一件事情都是那樣的令人滿意,你不會有失望,不會有對比,那快樂又從何而來?

有了失望才有希望,有了希望才有努力,有了努力才有轉機,有了轉機才有機會得到幸福,這就是生命不斷追求的意義所在。

所以不要害怕現實總是讓你失望,你只要不要放棄,總會有轉機的,繼續對生活保持樂觀的態度吧!‍‍

12樓:藍落羽

生活不可能永遠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有挫折和失望,但是我們不能放棄,你是在失望裡不能自拔。生活不止眼前的狗血還有詩和遠方。我們現在所經歷的,只是我們人生的一小部分,生活還是向我們大步向前,去點亮我們生命的光火,雖然我們不知道將來還會發生什麼,但無知才無畏,就算我們遍體鱗傷這個世界上還是有讓我們滿血復活的理由。

不到終點,決不能放棄,這才是我們對待生命的態度。

你可以去仔細想一下,你失敗的原因是什麼。保持對生活慢慢的期待是一種對待任何事的很好的態度,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你也要去想一下,是不是太過於樂觀而過高的估計了自己的實力或者沒有更好的去意識到這件事的重要性,或者沒有注意到它的一些別的因素所以導致了你的失敗。

發生了任何事我們都要先從自身找原因。你可以去把每次失敗的原因列出來,分析你每次失敗的共性,我覺得你失敗了很多次肯定是因為有一些共同的因素才導致你每次都遭遇滑鐵盧的。找到這些原因是你成功的重要方法。

就算失敗再多次,也不能失望,不能放棄。我是學網球的,第一年的時候,幾乎每堂課都會被老師點名。說我動手腕,打不了。

我們都知道,打網球是要用大臂的,可是我力氣太小,一直打不好。看到別人得到老師的表揚而自己被老師嫌棄心裡真的很難受。但是我沒有放棄,積極的去找自己的不足,現在終於會打了。

這件事就是告訴你。就算失望,不能絕望。要繼續努力。

13樓:你是我的豬豬吧

能怎麼辦,還是得堅強的活著呀,還是得每天微笑著面對生活這個大敵人呀。

我想人活在世,沒有人會是一帆風順的吧,生活中最難免的就是坎坷,不過也正是因為有了生活的風風雨雨,才會讓生活看起來不是那麼的平淡無奇,正是有了坎坷,才可以讓我們體會到生活的真諦。

誰對生活不是期待滿滿呢,可是夢想總是飽滿的,然而現實總是骨感的,現實總是會叫我們失望,也感謝這些失望,讓我們有了走向下一步的動力。

高考失利,沒能完成自己的大學夢,進到了一個並不是太滿意的大學,我以為我的人生就要這樣暗淡下去了,可是我太天真了,生活中的失敗遠遠不止高考失利,接二連三的重擊會徹底讓人看清現實的真面目,我們不能小看它,更不能高估自己。我們能做的,就只是把自己鍛鍊強大,讓自己變成鋼鐵俠,可以忍受生活中的一切重創。

生命這麼美好,我們不可能因為現實的重擊就放棄自己的生命,我們還是得頑強的活著,為了我們愛的人和愛我們的人。我們要把現實帶給我們的失望踩在腳下,變成我們向上向前的動力,我們要因此而變得堅強偉大。

現實讓我們失望的地方還有太多太多,我們要越來越堅強,去完成我們對生活的期待。

14樓:浮世清歡飲一杯

還有另一種情況就是你所期望的比較符合實際也比較容易實現,但現實依舊讓你失望的話,那麼你這時應該要意識到,或許是因為你光顧著期待而忘記以實際行動付出努力了,所以你的期待一直是期待,總是期待著自己能夠不勞而獲,甚至把這個期待想的過分美好,認為這個期待一定會帶給你很多驚喜的事情,然而自己卻只是沉浸在幻想中,不付出實際行動的期待和幻想並無兩樣。這或許就是你所期待而帶給你的是失望的另一個原因了。

所以,要想知道自己的期待為什麼只能換來失望的話,首先一定要多從自身反省原因,早點用理智的想法去看待你所期待的東西,也早點用實際的行動去完成你的期待,這樣你的期待才能有意義並給你帶來你想要的驚喜。

15樓:w枕上書

生活嘛,總是要有一些起起伏伏的,不可能讓你每天都順心如意地活著,那樣的話,生活就沒有挑戰性沒有意義了。對生活的期待還是要有的,我覺得你的態度很好啊,面對每個新的一天就應該充滿期待,不然每天死氣沉沉毫無波瀾地活著是很無趣的呀!

我覺得你不應該失望,應該要繼續保持你現在的狀態,對生活期待滿滿,這也是我很欣賞的一種狀態,有期待,才會有行動,行動了才有可能成功。

覺得我沒有對生活失望過不懂你的感受嗎?不不不,我也曾經像你一樣,上初中之前我有一個自己心儀的學校,明明平時的成績完全可以達到,但是中考那天還是出了意外。我們正在考試的時候廣播突然響了,提醒我們還有十五分鐘就結束了,請大家儘快答題,我當時整個人都是懵的,因為我連選擇題都沒有寫完,於是我就瘋狂地寫,終於把所有的大題答題卡填完了,廣播又說,對不起同學們,還有十五分鐘結束答題,請大家不要著急。

就這樣,因為一個小小的失誤,我進了一所差不多的高中,現在又進了一所差不多的大學,有時候我經常會想,如果當時廣播沒有出錯,那麼一切事物發展的軌跡是不是會完全不一樣呢?

但是生活不會永遠讓你失望的,我雖然沒有進那所自己想要的學校,但是我的高中生活仍然很精彩,結識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度過了一段非常難忘的高三生活;我現在身處的這所大學,雖然並不像我的第一志願那樣有名,那樣優秀,但是大學生活依舊多彩,我也能把自己的生活過得很精彩。

所以,失不失望其實是由你自己決定的,你努力了,生活也不會虧待你,你自甘墮落,就沒有理由去責怪生活的殘酷。

16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現實再認你失望你也要對生活充滿期待。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生活的心態,機會總是留給那些有準備的人的。生活給你的一次次失望,實際上是在把你帶向更大的期望。

化失望為動力,擼起袖子就是幹。

如果你因為生活帶給你是失望的話,你應該驕傲的繼續走下去,而不是灰頭土臉的走下去。建議你可以看看那些成功人士的成功經歷,那個不是在生活給他們重重的打擊下成長起來的,發家致富,走上人生巔峰的!

有些歌也是非常的勵志的,比如《我相信》《追夢赤子心》,他們的歌詞非常的勵志,聽完之後會覺得特別的有力量。

無論生活對我們怎麼樣,我們都不該放棄,擦乾淚水,迎著笑臉面對生活,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你以微笑對生活,生活也會投以你微笑的。成功總是來之不易的,每一次的失敗都是在考驗我們,在堅持一下就到了!

17樓:憤怒的萌小鳥

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一段難過的時光,這段時光,我們可能什麼都不想做。而且內心也是極其墮落的,我們也不要懼怕。可能這也是正常的,也是我們所必須經歷的。

可能在那之前,我們對任何事情都充滿期待,而且非常用心努力的去完成。但是,我們又經歷了一番失望,可能就不會再抱有期待。

我覺得,如果生活對我們不公,我們也不要氣餒,而是要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它。一旦我們有了積極的心態,任何大事可能也都會變成小事。我們也不會再去計較太多,就算現實讓我們失望也沒關係。

因為我們的心足夠強大,足夠有能力來面對這一切。然後,我們也要多讀書,書可以改變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的心境,還可以使我們的生活變得豐富有趣,而不是被庸俗的事情所打擾。此外,我們還要多交朋友。

有了朋友,我們就不再那麼孤獨。而且有了心事也可以告訴他們,我們可能就不會那麼難過。所以,我們一定要多交朋友,而且要多交益友,他們不但可以幫助我們,還可以改變我們,也是非常有利於我們的未來。

我們一定要用積極的心態來面對生活,因為生活就是這樣,無論你是笑還是哭,它還是會這樣對你的。所以,主要還是看我們自己,我們不要總想著去埋怨它,埋怨它的不公。其實這世界都是一樣的,都是一樣公平的,凡事看你的心態。

人生就是這麼的不盡人意,你越想什麼、要什麼、缺什麼,老天越不給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意的才是人生的真正狀態。順風順水那是人生修來的很大的運氣。所以說啊,我們能做的就是正確的面對生活的不如意,然後慢慢地去改變這一切,容易利用自己的拼搏去逐步的去改變自己所運用的一切去慢慢擁有自己所想要的一切。

不是所有的人都足夠幸運,生來就擁有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很多人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去獲得自己想要的。不是說自己多優秀,而是自己別無選擇。

就好像說有的人誰願意把自己變得那麼優秀?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誰願意把自己變得那麼優秀?默默的努力,不為。將來不談夢想。為自己想要的默默付出,相信中日天會得到任務的的。

過的太沒意思啊人生就是如此,人生就是如此,就像過山車一樣起起落落,最終還是回到原點 什麼意思?

怎麼了?對著鏡子笑一笑吧!因為你沒有去發掘有意思的吧?過的很有意思,人生就是如此。這樣的日子過得沒意思,一樣都幫不了自己!樣樣都要靠自己。人生就是如此 你好,首先我不知道你是男是女,我只回答女性如果你是女人,那麼請你先自版己改變,因為你一開始都權什麼都自己做,老公就會覺得正常,慢慢習慣了,你現在就不...

人生就是磨練的過程,如果沒,人生就是一個磨練的過程,如果沒

人生就是一個磨練的過程,如果沒有挫折,就不會長大。挫折使人生的必修課,是人生必經之路,是人生的財富。經過挫折的磨練,人就擁有堅強有力的翅膀,擁有燦爛輝煌的未來。英國詩人雪萊曾說 如果你十分珍愛自己的羽毛,不使它受一點損傷,那麼,你將失去兩隻翅膀,永遠不再能夠凌空飛翔。面對挫折,想想這挫折帶給你的是不...

奮鬥說人生就是什麼,奮鬥說 人生就是 勤勞說 人生就是

人生是什麼?這個時候我問得自己好累。人生,真正的含義是什麼,至今仍不能明白,只好以某個不成邏輯的邏輯安慰一下 自己恐慌的靈魂。我認為,人生好比一張白紙上塗寫的各種人生符號一樣。一個簡單的人來到世上就像一張潔白無瑕的白紙,每一個人自生下來的那一刻起,就賦予了這張白紙以某種意義。他以後所作所為的一切,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