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進入中科大難不難?中科大研究生有多難考

2023-01-09 04:30:09 字數 1894 閱讀 7873

1樓:小朋說教育

考研進入中科大挺難的。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位於合肥市,是中國科學院直屬的一所以前沿科學和高新技術為主,兼有醫學、特色管理和人文學科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直管副部級建制,由中科院、教育部和安徽省三方重點共建。

位列首批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985工程、211工程,入選珠峰計劃、強基計劃、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中國科學院知識創新工程、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

哲學、應用經濟學、法學、新聞傳播學、數學、物理學、化學、天文學、大氣科學、地球物理學、地質學、生物學、科學技術史、生態學、統計學、力學、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子科學與技術、網路空間安全、資訊與通訊工程。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中科大。

2樓:璐璐

想考研進中科大確實很難,但是還是要給自己一個機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3樓:link專注休閒娛樂

1、知識量多。

考研涉及的知識面廣而深。尤其是高數,學過高數的人都知道這是一門非常難的學科,不僅僅是高一學的一點點皮毛。應付考研,並且在需要考高數的型別中,每天花的時間最多就是高數,每年被高數打敗的也很多。

2、英文難。

還有就是英語的單詞量,每天背英語,必不可少,但是也是常常忘記,因此重複單詞書花費的時間很多。每年的英語也是難倒很多的學子。政治的大量世界、歷史視角的觀點,每年都更新的更是讓許多學子抓耳撓腮,是非常難的。

每年的英語難倒很多的學子。政治的大量世界、歷史視角的觀點,每年都更新的更是讓許多學子抓耳撓腮,所以考研是非常難的。

中科大研究生有多難考

聽說中科大研究生很難考,是真的嗎

4樓:zs謝寶生

1、中科大研抄究生相對難考,畢竟bai

是名校。2、考研難du易主要看招生單位的名氣和所zhi處的城市,因為dao生源不一樣。

3、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因為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所以打算報考985和雙一流學校就務必努力和自信,二者缺一不可。儘早準備。

中科大考研複試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要看專業跟老闆火不火,中科大肯定也有冷門專業,這種就好考。總的來說,肯定比高考考中科大要容易得多。

6樓:匿名使用者

複試比較嚴格,但是非常非常的公平,這是我最大的感受,換句話說,只要你有真本事,初試分低點都無所謂~具體的複試流程要看專業的,好好準備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複習的時候有沒有認真,認真了就不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中科大複試不是很難,只不過範圍比較廣泛。

中科大火災實驗室的研究生,中科大火災實驗室的研究生

通訊機房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方案應用資料 資料中心機房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方案資料 冷庫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方案應用指南 軌道交通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方案應用手冊 大型開放式空間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方案 核電站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方案應用資料 風力發電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方案應用手冊 發電廠火災自動...

高考報考中科大有多難,考中科大少年班有多難

首先,保持輕鬆愉快地心情最重要 其次,不要盲目的解答之前不懂的習題了,可以多溫習之前做過的標準高考題型或讀課本 最後,祝你金榜提名 考中科大少年班有多難 這個嘛,用萬里挑一來形容還不行,可能是十萬裡挑一了。很難,基本上都是些智力超群的天才小孩,年齡大了不要 聽說中科大研究生很難考,是真的嗎 1 中科...

關於報考中科大少年班的一些問題,中科大少年班的問題

上初三就敢考少年班,牛 先問一句你高考知識都會麼?沒上過高中沒做過高考訓練恐怕不行1.2這個初中成績單的問題你可以打 到招生辦去問招生老師,他們專門負責這個,報名網頁上有 成績單是什麼,問你們自己學校教務處的老師,他們知道 3.一般是的 4,網頁上寫的那個地址上應該有,如果沒有,就寫中國科技大學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