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牛肉有苦味怎麼解決,燜牛腩發苦怎麼辦

2023-01-09 04:20:14 字數 4940 閱讀 27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我爸通常都是這樣做的。1、牛肉燉之前要用水沖洗乾淨,把一些表面的血水之類的沖掉2、用開水燉。而且煮的時候煮2次。

第一次要把沒有洗乾淨的血沫煮出來,等肉熟了之後換水再重新燉。這次燉的時候就要把一些花椒大料之類的調料放在一個紗布袋裡,這樣煮的時候調料的味道可以出來,又不會散亂在鍋裡的肉上。3、作料入鍋即蓋上鍋蓋,等到大開時掀去蓋敞鍋燉,藉以將血腥味揮發掉。

20分鐘後再蓋上蓋,改為小火4、一個細節。煮的時候適當放幾滴醋,如果有新鮮的檸檬更好了,就幾滴就可以了。5、切忌:

鹽一定要在第二鍋後面的時候放進去,不要放味精雞精之類的。大概就這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加番薯粉絲,番薯甜度可以,而且粉絲可以吸苦的湯水。

燜牛腩發苦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食材,食材沒問題就是做法問題。

4樓:社會觀察員果果

牛肉燉出來發苦原因是牛膽破了,鍋底結焦或者食鹽加入過多。

如果放醬油了,而且放的很早就有可能苦。

燉牛肉有點苦是否是燉焦了,加點蔥可吸收焦味。

牛肉有點苦怎麼補救:

山楂讓肉更美味。

在做牛肉時可以加入幾片山楂幹一起烹飪,有助於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使得牛肉更容易軟爛入味,牛肉會更加美味哦!

啤酒用來燉牛肉再好不過了,在加水的時候用啤酒代替,再難燉的肉都能變熟軟,效果一級棒!

提問已經做好了,現在怎麼辦?

肉牛吃起來有苦味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沒有排酸影響口感,如果煮的時候沒有有效去掉血水,會有一定的腥氣。這樣看來只能是你自己的消化系統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吃的牛肉也感覺有苦味。

7樓:o_o軒

應該不是肉的原因吧!你是怎麼做的?如果是紅燒的話就是糖色炒過了!

8樓:孽龍公子

借問江潮與海水,何似君情與妾心。

牛肉牛肉滷出來怎麼有點苦味是什麼原因

9樓:爵帝倵士

牛肉煮出來發苦原因是牛膽破了,鍋底結焦或者食鹽加入過多。

以紅燒牛肉為例,做法如下:

材料牛腩1000克、牛筋500克、老滷1盒(沒有就加同等量的清水)、洋蔥1/3個、大蒜半頭、生薑1塊、香葉3張、八角3個、草果1個、桂皮1小塊、清水2杯、料酒2大匙、生抽、老抽、冰糖適量。

做法1、牛腩切塊後,放入鍋中加冷水煮開,3分鐘後關火,用溫水沖洗乾淨。

2、牛筋切段放入高壓鍋加水,煮至上汽後轉小火,20分鐘後關火。

3、自然排氣後撈出牛筋,用溫水沖洗乾淨。

4、洋蔥、生薑切片,大蒜去皮,入油鍋炒出香味。

5、倒入老滷或清水、香葉、八角、草果、桂皮,煮開。

6、放入牛腩和牛筋,煮開後加入料酒、生抽、老抽和冰糖。

7、轉小火燉煮2-3小時左右,至牛肉和牛筋酥軟入味即可。

為什麼做的蘿蔔燒牛肉會有苦味?

10樓:土豆遇見熊

蘿蔔苦味去除有三種方法:

按500克蘿蔔加3克的配比放入小蘇打,與蘿蔔一起烹製,蘿蔔的苦澀味即可除去。

在烹飪的時候,調料味道放得重一些可以壓住苦味。

蘿蔔按500克加10克鹽巴的比例搓一下在進行烹飪可以去除苦味。

白蘿蔔燒牛肉。

材料。肋條牛肉1千克、白蘿蔔250克、姜10克、花椒1克、植物油100毫升、郫縣豆瓣90克、料酒25毫升、醬油5毫升、八角1個、草果1個、蔥25克、芫荽100克、鮮湯800毫升。

做法。1、白蘿蔔去皮洗淨瀝水,滾刀切成方塊。

2、肋條牛肉洗淨後放入水中焯水,除去血汙後,撈出沖洗一下表面,然後切成塊待用。

3、將芫荽切成節,姜拍破,再將蔥挽成結。豆瓣略剁碎待用。

4、將炒鍋置於旺火上,放油燒至三成油溫,放豆瓣炒出香味至油成紅色時,放入牛肉塊略炒。

5、將鮮湯倒入後,放破姜、花椒、八角、草果、料酒、醬油、蔥燒沸,再用小火燒約2小時後至牛肉剛軟。

6、最後將蘿蔔放入牛肉中一起燒約30分鐘至蘿蔔和牛肉都嫩糯後,用旺火將湯汁燒稠,起鍋舀入凹盤中,撒上芫荽即成。

牛肉頓糊了又從新頓有苦味怎麼辦

牛肉牛肉滷出來怎麼有點苦味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滷肉有些苦的話,無非是以下三大原因:滷料中自帶的苦味,食材燒焦產生的苦味,食材自身的苦味。下面滷大師就結合平時滷菜的經驗,來給你詳細的說一說苦味產生的**,並有針對性地介紹下如何緩解各種苦味。

一、滷料中自帶的苦味。

這也是滷菜苦味最大、最可能的一個**。我們平時用的滷料,可以分為芳香型、辛香型、酸香型等多個香型,其中有一個重要的香型就是苦香型,苦香型的香料,都會有一些苦味,有些苦味還很重。比如砂仁、白芷、沙姜等都是苦香型香料,都有較重的苦味。

解決這種苦味的辦法,一是放的香料要適量,不可盲目加大用量;二是在香料入滷水之前,要用溫水泡加白酒泡的方法為苦香型香料去苦味。經過這兩個處理步驟,香料的苦味就會大大緩解。

二、食材燒焦產生的苦味。

食材燒焦也包括很多種情況,比如滷鍋的鍋壁上,滷水最上面貼著鍋的一圈,會結一層滷水糊垢,這一圈糊垢,就是苦味的一個**,每次滷過東西之後,要及時清理這些糊垢;還有滷水不放食材空燒也會把滷水燒糊產生苦味;還有各種肉類食材去毛時,往往會用噴槍燒,這樣皮被燒糊了,又沒有完全清理乾淨,也有苦味;糖色炒的太老,也會產生苦味;這些東西看起來量都不大,但經過長期積累,苦味就很明顯了。解決辦法是不空燒滷水,及時清理滷鍋的鍋邊,肉類食材入滷鍋前要清理乾淨,滷菜時要小火以防糊鍋,糖色不要炒的太老。

三、食材自身的苦味。

象滷豬肝、鴨肝等,就經常遇到滷出來的東西苦這個問題。這是因為肝容易容易被動物的膽汁汙染,所以我們買的肝滷出來經常是苦的。去除苦味的辦法是在膽汁汙染的部位塗些白酒或用小蘇打溶液清洗。

還有一些散養動物的肉類特別是生長期長的,肉本身也會有苦味,這就需要在焯水時焯的時間長一點,讓異味苦味充分溶出,以減輕苦味。還有些豆製品也會在加工過程中產生苦味,去除的辦法也是焯水。

滷菜產生苦味的原因多種多樣,只要我們能夠找到原因,針對各自苦味的源頭來採取相應的解決辦法,就可以比較理想的去除苦味,這樣就離做出美味的滷菜又更近一步了。

12樓:苦苦的掙扎

牛肉滷出來發苦,這說明佐料放的太多,因為大部分做料就是中藥的一種。放的太多的話,會把中藥裡面的苦味帶出來。滷牛肉一半滷的有點苦,這個時候可以將滷牛肉撈出來,再放在清水裡。

加些糖醋煮一煮就好了。

13樓:生活需要幸福感

一、原料的選擇。

滷肉滷菜都需要選擇新鮮的原料,原料的處理都必須先出水,煮去血沫,原料的改刀都必須大小一致,便於成熟!

二、大料的選擇。

所選的大料必須得是當年產的香料,這樣滷菜香味更足,香料的比例是宜少不宜多,少了可以適量新增,多了就不好挽救!根據自己的滷菜多少情況適量新增大料,以兩斤豬肉為例,(一個八角,兩片香葉,一小片桂皮,10克紅花椒,小茴香15克,豆蔻8克,幹辣椒10克)這幾樣東西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多香料,容易串味!

三、火候的大小。

滷菜必須小火滷,這樣能最大限度保持原料的鮮味不被釋放出來,保持在原料內,使滷菜煮出來更加的鮮美!像一些小件的原料比如雞爪和雞翅鴨翅這類的原料,我們可以滷湯煮開了,用漏勺將原料壓住泡至成熟和入味!

四、滷湯桶的選擇。

優先選擇陶瓷的器皿,這樣能保護滷湯與湯桶不產生反應,不串味,然後就是木桶,好的木桶能使湯煮出木頭的香氣!最後是不鏽鋼桶,最差就是鐵桶,鐵鍋!

五、炒糖色技術。

糖色是最基本的顏色,糖色用小火炒制,成棗紅色後必須加開水這樣能防止糖色凝固,糖色烹飪更均勻上色!滷菜出鍋不會發黑,並且紅亮,冰糖能中和大料的苦澀味,必須適量新增,增鮮味的調料不宜放,還有肉寶王,乙基麥芽酚等食品新增劑都是不可以放的,可以放適量生抽調鮮味,老抽不能放出鍋特別容易發黑!

六、滷水的保養。

一鍋好的滷湯經過百年都不會壞,並且越滷越香,滷湯每次滷完菜都必須將湯過濾一遍並且將上面的油打撈乾淨,並且湯不能接觸生水,湯桶口必須用乾淨的抹布擦乾淨,要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不滷菜必須一天一燒開,夏天天熱必須一天燒兩次,早晚各一次!

現在回到問題上,滷肉發苦,基本上就是大料放多了,還有就是調鮮味的調料太多,味精雞精等太多也會發苦!拯救方法可以將香料包取出留一半,滷湯倒掉一半,新增開水在次燒開,新增冰糖適量,將苦味滷肉放進去在煮制水開!浸泡一會!

14樓:幸福上上人籤

牛肉牛肉,滷水出來怎麼有點苦味是什麼原因?我覺得你的滷水裡面可能是香料太重了點。要不就是你炒糖色的時候糖炒糊了。所以這樣就很容易出現苦味。

紅燒牛肉時火大了把冰糖抄糊了,燒出來的牛肉有苦味.該怎樣去掉苦味呢?

15樓:何焱宇傑龍

紅燒牛肉。

主料牛肉800克。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少許 大蔥適量 姜3片 桂皮一小塊 八角一個 幹山楂片7片 花椒一小勺 番茄沙司一大勺。

紅燒牛肉的做法。

1.牛肉在清水裡浸泡2個小時左右,泡出血水;

2.泡好的牛肉切小塊,不要太小,燉後會收縮的;

3.鍋中放足量的清水,放入牛肉焯水,涼水入鍋;

4.大火燒開,中火稍煮一會,煮出浮沫;關火,撈出牛肉,倒掉水;

5.準備的香料;蔥切大塊;

6.炒鍋入油,溫熱時放入蔥段,靠出香味;

7.放入其他的香料過油;

8.香料出味後,放入牛肉翻炒;

9.倒入適量的料酒;

10.放入適量的生抽;

11.放入適量的老抽;

12.加入水沒過牛肉;

13.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燉至20分鐘時,放入適量的番茄沙司;

14.放入適量的鹽調味;

15.繼續燉煮10分鐘,牛肉顏色紅亮,肉質軟爛,關火即可。

牛肉要怎麼悶才好吃,牛肉怎麼燜才好吃

牛肉怎麼做好吃。可以做土豆燒牛肉,準備一些新鮮牛肉,土豆,紅椒,青椒,青油,生粉,鹽,醬油,牛肉切成片狀,然後再用醬油,鹽,生粉抓取均勻,土豆洗乾淨切成厚片,青紅辣椒切圈,鍋燒熱放油,然後再把牛肉片放下去快速的滑一下,剩下的油就把土豆塊翻炒一下,加一些鹽還需要加入適量的水悶一下,等到土豆熟了,再加入...

滷水有苦味該怎麼辦

靈草5克排草3克碧波5克香菜種子5克 這些可以不放魚露半瓶蠔油100克 這些可以不放也可以 少放加工東西要是多呢可以經常換料包 要不就別總換 太多 藥味肯定是酸的你沒放 涼姜 沙姜 陳皮 玉足 滷水少好了料包要撈起 你說有苦味 你看看油炸的炸焦掉沒 還有 多放點甘草 帶苦味的藥材少放點,另外加點星湖...

早晨起來嘴裡有苦味是怎麼回事呢?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 膽囊炎,膽石症等 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及辛辣勞累生活不規律。你好可能是肝胃火,建議你最好中醫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