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兩個房間自住,只有一個房間出租要交稅收嗎?

2023-01-09 05:50:11 字數 5579 閱讀 3263

1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商品房兩個房間自助只有一個房間出租,一般要根據您的出租費來選擇要不要交稅的,具體這樣的希望能幫到您。

2樓:睢沅

自助只有一個房間出租,要交稅收嗎?不用交稅收其實大家都知道,兩個房間自己自個兒住,只有一個房間出租。那麼就像自家人自用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不用交稅的吧,而且又不是很多房子出租,這個自己家住的,空出一間應該是不用繳稅的。

4樓:梅雨時節

按照規定,商品房出租肯定是要交納稅金的。只不過有的地方管理不是特別的嚴格。

5樓:斐倫

商品房兩個房間次數的話,一般情況下租出去的確是要交稅。

6樓:網友

這種情況一般是沒有人交稅的,畢竟比較隱蔽,也沒有人去查,多數是沒人去主動交稅的。

7樓:開心筱糖果

如果出租房屋不開發票的話,是不需要交稅收的。

8樓:網友

相比方兩件自助機中有一間出租要交收稅收嗎?我認為這個當然是不用交稅收的了。

9樓:逍遙姣姣

如果兩個商品釋出房間,只住一個房間出租,這應該看它的租金大多少。

10樓:甲可佳

商品房兩個房間自住,只有一個房間出租,要交稅收嗎?商品房兩個房間自住,只有一個房間出租,不需要交稅收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房兩個房間自助,只有一個房間出租,那也是要交稅收的。

12樓:斐吉敏

商品房的兩個房間自己住有一個房間出租的話,這個也是要進行交稅的。

13樓:打惡狗棍

商品房兩個房間自助,只有一個房間出租,要交稅收嗎?兩個房間自助不用,現在是初中那點兒錢,不用交稅收。

14樓:傑哥剪輯的

商品房兩個房間自住的話,這個房間出租,目前他是不需要交稅的。

15樓:帳號已登出

商品房兩個房間自助,只有一個房間出租,要交稅收嗎?我覺得那一定要交稅收的。

16樓:慈元彤

商品房兩個房間自住只有一個房間出租,要交稅收嗎?要看你的收入達沒達到交稅的程度,如果達到了需要交稅。

17樓:帳號已登出

商品房兩個房間自助只有一個房間,出租的話是不用進行交稅的。

18樓:仵靖琪

商品房兩個房間自助,只有一個房間出租,要交稅嗎,這是這可能是要交的。

19樓:愈納

商品房兩個房間自助只有一個房間出租,正常情況下肯定要交稅的。

20樓:大明

從法律上來講,當然應該的,具體諮詢當地國家稅務管理部門。

21樓:帳號已登出

他如果說商品房兩個房間大自住的話,只有一個房間出租的話,這個交稅收嗎?這個東西應該要交稅收的,肯定要交的。

自住型商品房能出租嗎

2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自住型商品房可以出租。只有公租房不允許私自出租。自住型商品房是政策性住房的一種,此類住房**比周邊商品住房低30%左右,面向全市符合限購條件的家庭;購買此類住房後五年內不得上市,五年後上市收益的30%上交財政。

法律依據:《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21條: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年限屆滿,土地使用者需要繼續使用的,應當至遲於屆滿前一年申請續期,除根據社會公共利益需要收回該幅土地的,應當予以批准。

自己買的門面自己經營還要納房產稅嗎

23樓:依歡

合法,房產稅是房屋保有環節的稅收,只要你有房產,理論上來說就應該繳納房產稅。我國現行相關法律執行,個人自有居住房產暫免房產稅,而用於出租、自行使用用於經營的,都要繳納房產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規定,房產稅納稅人為產權所有人。房產稅按照房屋原值減除10%~30%的餘額依稅率計算繳納房產稅。

房產稅徵收標準從價或從租兩種情況:

(1)從價計徵的,其計稅依據為房產原值一次減去10%-30%後的餘值;

(2)從租計徵的(即房產出租的),以房產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從價計徵10%-30%的具體減除幅度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如浙江省規定具體減除幅度為30%。

房產稅稅率採用比例稅率。按照房產餘值計徵的,年稅率為;按房產租金收入計徵的,年稅率為12%。

房產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分為以下兩種情況,其計算公式為:

(1)以房產原值為計稅依據的。

應納稅額=房產原值×(1-10%或30%)×稅率(

(2)以房產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的。

應納稅額=房產租金收入×稅率(12%)

24樓:啊啦拉巴拉

房產用於生產經營,就要交房產稅。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

現行的房產稅是第二步利改稅以後開徵的。

2023年9月15日,***正式釋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從2023年10月1日開始實施。2023年7月22日,在財政部舉行的地方稅改革研討會上,相關人士表示,房產稅試點將於2023年開始推行。但鑑於全國推行難度較大,試點將從個別城市開始。

2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自己買的門面自己經營也是要繳納房產稅的。

1、《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第二條規定,房產稅由產權所有人繳納。產權屬於全民所有的,由經營管理的單位繳納。產權出典的,由承典人繳納。

產權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產所在地的,或者產權未確定及租典糾紛未解決的,由房產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繳納。

前款列舉的產權所有人、經營管理單位、承典人、房產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統稱為納稅義務人(以下簡稱納稅人)。

_2、《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第五條規定,下列房產免納房產稅:

一、國家機關、人民團體、軍隊自用的房產;

二、由國家財政部門撥付事業經費的單位自用的房產;

三、宗教寺廟、公園、名勝古蹟自用的房產;

四、個人所有非營業用的房產;

五、經財政部批准免稅的其他房產。

房子二層,想一層出租,二層自家住,那風水擺設就看二層可以了嗎?那其中一個家人還在一層住可以嗎?

26樓:網友

全在二層就主要考慮二層,一層也有人就要全部考慮。內外格局都要考慮進去。

27樓:網友

多大面積?

怎麼住看你自己安排,沒什麼可不可以。

各樓功能要求: 每層要幾個臥室、客廳餐廳廚衛都要嗎?

自住房屋出租的個人所得稅的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納個人所得稅=2500*10%=250元。

29樓:scofield孟

不足4000的,應該先減去800,再乘以10%。若大於4000,先乘以(1-20%),再乘以10%的稅率。

30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住房租賃市場稅收政策的通知》(財稅[2000]125號)規定:「對個人出租房屋取得的所得暫減按10%的稅率徵收個人所得稅。

則應納個人所得稅應該是=2500*10%=250

自有門面房自住沒營業沒出租用交房產稅嗎

31樓:評估藍

房產稅的計稅依據是房產的計稅價值或房產的租金收入,徵收方式分為從值計徵和從租計徵兩種。從值計徵適合企業,個人商鋪一般採取的是從租計徵,在閒置期間,個人是不需要繳納房產稅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 第五條 下列房產免納房產稅:

個人所有非營業用的房產;

個人商業用房空置屬於非營業用的房產。

稅務稽查可以依據租賃合同及任何其他線索進行。

請問交納房屋租賃的稅金需要帶什麼東西

32樓:y童心

出租人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房屋產權證書原件、影印件;出租合同或協議,攜帶房屋產權證、房屋共有權證,國有土地使用證和租賃等有關資料,主動到單位所在地或居住地方稅收部門辦理納稅申報,依法履行納稅義務。

繳納稅額要看地方稅率和房屋面積而定。具體需要證件是:房屋租賃、當事人身份證明或者主體資格證明,個人:身份證、軍人證、護照;單位:營業執照和組織**證。

33樓:柔情西瓜啊

分析如下:

1、需要房屋出租人到房產所在地稅務機關辦理繳稅申請,需要攜帶:

(1)出租人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

(2)房屋產權證書原件、影印件。

(3)出租合同或協議。

2、需要繳納的稅費包括:

(1)房產稅,按租金收入4%繳納。

(2)營業稅,在稅率3%的基礎上減半繳納。

(3)城建稅及教育費附加:按實際繳納的營業稅稅額計算,城建稅率按納稅人所在地不同適用7%、5%、1%三檔稅率;教育費附加按3%稅率繳納。

(4)個人所得稅:對個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暫按10%的稅率徵。

34樓:春風劃過臉頰

交納房屋租賃的稅金需要攜帶:

出租人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

房屋產權證書原件、影印件;

出租合同或協議。

房屋租賃需繳納的稅務:

房產稅:按租金收入4%繳納;

印花稅:出租方與承租方在辦理租賃登記時應按照租賃合同上所寫租房金額的千分之一繳納印花稅。

營業稅:租金的3%。

城建稅:營業稅的7%。

教育附加稅:營業稅的3%。

地方教育附加稅:營業稅的1%。

個人所得稅:按公式:-n*10%來繳稅。月租金在4000元以下時,n=800;月租金在4000元以上時,n=租金的20%。

土地使用稅:每平方米2-8元收取。

35樓:王元頁

1,需要房屋出租人到房產所在地稅務機關辦理繳稅申請,需要攜帶:

(1)出租人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

(2)房屋產權證書原件、影印件;

(3)出租合同或協議;

2,需要繳納的稅費包括:

(1)房產稅,按租金收入4%繳納;

(2)營業稅,在稅率3%的基礎上減半繳納;

(3)城建稅及教育費附加:按實際繳納的營業稅稅額計算,城建稅率按納稅人所在地不同適用7%、5%、1%三檔稅率;教育費附加按3%稅率繳納;

(4)個人所得稅:對個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暫按10%的稅率徵。

36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土地使用稅按實際佔用的土地面積繳納(各地規定不一,xx元/平方米);

房產稅按自有房產原值的70%*繳納;

帶上房產證和土地使用怔和錢就ok了!

37樓:教後順

房產證 身份證 租房合同和錢。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自己的房,想租出去。

房間只有插座怎麼安裝多呢,房間只有一個插座,怎麼安裝多一個呢?

安裝多個插座的辦法 很多 最方便的辦法 就是 買一個 轉換器 也就是 一轉三 或一轉多個 或者 買一個 有線的 插排 也可以分出 多個插孔 還有就是 卸插座 接分線 不管是 那種 你都要考慮一個問題 就是你開始的 那個插座的 承載能力 現在樓房 在建築設計的 都是10安 開發商 在建築的過程中多有 ...

為什麼現在的商品房都是兩個臥室之間夾個衛生間

整套房子就那麼大,不在在對面就是旁邊,然後中間.要看你什麼戶型.味道問題,是個衛生間,多多少少就有味道.自是看你們習慣不.敦式的就上個專用蓋子.座便式就注意平時衛生就好了 至於為什麼象你說的在2個臥室中間,我想也不是全部吧,設計時候是這樣子了,管道也是這樣子安排的,所以就那樣了.也許這年有這種設計風...

風水大師我家有一間大房間想做兩個房間請大師建議

這種風水要實地考察才行 能上 更好。發郵箱 酒三無 八三無 酒oo 是 郵箱昂 請教風水大師,我家三間房做北朝南的中間是客廳,客廳後面是樓梯間,東邊一間臥室和廚房,西邊一間兩個臥 整個房子坐北朝南嗎?作為戶主你住的房間至關重要 請問風水大師我想在主臥室在隔一向小房子有什麼不好嗎 在設計上面來講,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