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鼠疫是怎麼回事?鼠疫是怎麼回事?

2023-01-09 05:55:13 字數 1853 閱讀 1044

1樓:匿名使用者

鼠疫是由鼠疫桿菌所致的烈性傳染病,是我國法定甲類一號傳染病,除新疆極少數地區有散發點外,我國基本無此病流行。

傳染病如無疫點(傳染源),不會流行,因不必驚慌。

鼠疫是怎麼回事?

鼠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樓:mm喵喵兔

鼠疫是鼠疫桿菌借鼠蚤傳播的一種自染烈性傳染病,在一定條件下,可以通過疫鼠,跳蚤,老鼠傳染於人,鼠疫的傳染性是非常強的而且病死率非常的高,如果發病那麼病情都非常嚴重,會導致敗血症,肺炎等疾病的,所以在居住的地方儘量減少老鼠的存在。

鼠疫是怎麼引起的?

鼠疫是什麼

3樓:暮夏淺眠

鼠疫的潛伏期的症狀包括突然出現發熱、寒戰、淋巴結疼痛、咳嗽、咳血或出血等,如果曾去過疫區,應持續2周自測體溫,鼠疫潛伏期較短,一般為1-6天,但個別病例可達8-9天。如發現以上任一症狀,應當立即就醫。

一、鼠疫的臨床表現

主要的臨床型別包括腺鼠疫、肺鼠疫和敗血型鼠疫,其他型別鼠疫如**鼠疫、腸鼠疫、扁桃體鼠疫等型比較少見。

1、腺鼠疫:

臨床表現主要是高熱、畏寒、伴噁心嘔吐、頭痛及四肢痛、顏面潮紅、結膜充血、**黏膜出血點等。多表現為腹股溝淋巴結、腋下淋巴結和頸部淋巴結腫大,且發展迅速,多為單側,一週後淋巴結很快化膿破潰。

2、肺鼠疫:

臨床表現主要是起病急,畏寒高熱、頭痛胸痛、呼吸急促、嘴唇發紫、咳嗽、咳黏液或血性泡沫痰,常因心力衰竭、出血、休克而死亡。

3、敗血症鼠疫:

臨床表現主要是高熱寒戰、神志不清、昏迷,進而發生感染性休克、彌散性血管內凝血及廣泛**出血和壞死等。

4樓:蔡竹詹庚

鼠疫(pestis)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烈性傳染病[/url,也叫做黑死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高熱、淋巴結腫痛、出血傾向、肺部特殊炎症等。本病遠在2023年前即有記載。

世界上曾發生三次大流行,第一次發生在公元6世紀,從地中海地區傳入歐洲,死亡近1億人;第二次發生在14世紀,波及歐、亞、非;第三次是18世紀,傳播32個國家。14世紀大流行時波及我國。2023年雲南師道南所著「《死鼠行》」中描述當時「鼠死不幾日,人死如圻堵」。

充分說明那時在我國流行十分猖獗。解放後,我國國內人間鼠疫已基本消滅,但自然疫源地依然存在,霸權主義者把鼠疫桿菌列為生物戰劑之一,故防治鼠疫對我軍國防和建設事業仍有非常重要意義。

鼠疫是我國法定傳染病中的甲類傳染病,也就是最高階別,以前常說的01號病,就是鼠疫。

5樓:d爆樂

鼠疫是一種存在於齧齒類與跳蚤的一種人畜共通傳染病,並藉跳蚤傳染給各種動物及人類,其最初反應為跳蚤咬傷部位臨近的淋巴腺發炎,這就是腺鼠疫,經常發生於鼠蹊部,少發生於腋下或頸部,受感染的淋巴腺發炎、紅腫、壓痛且可能流膿,通常會有發燒現象。

鼠疫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傳染性強、傳播迅速。特別是敗血性鼠疫和肺鼠疫,如果不加**,病死率為 30%~100%。鼠疫潛伏期較短,一般為 1~6 天,但個別病例可達 8~9 天。

臨床以腺鼠疫最多見,其中肺鼠疫病死率最高。

鼠疫是怎麼造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麼鼠疫是鼠疫桿菌借鼠蚤傳播的一種自染烈性傳染病,在一定條件下,可以通過疫鼠,跳蚤,老鼠傳染於人,鼠疫的傳染性是非常強的而且病死率非常的高,如果發病那麼病情都非常嚴重,會導致敗血症,肺炎等疾病的,所以在居住的地方儘量減少老鼠的存在。

鼠疫是怎麼傳播的,鼠疫的傳播途徑是什麼

鼠疫是鼠疫桿菌借鼠蚤傳播為主的烈性傳染病,系廣泛流行於野生齧齒動物間的一種自然疫源性疾病。野老鼠咬你一口,咬破了不就得鼠疫啦 鼠疫傳染病症狀 傳播途徑及正確預防方法 預防嚴格控制傳染源 1 管理患者發現疑似或確診患者,應立即按緊急疫情上報,同時將患者嚴密隔離,禁止探視及病人互相往來。病人排洩物應徹底...

請問腳疼是怎麼回事啊,請問前腳掌疼是怎麼回事呢

典型足底筋膜炎。建議 泡熱水,減少活動量,特別是負重運動。鞋前方點軟墊緩解壓力。這樣做一般都會緩解的。確定適合你的鞋,鞋底柔順不夠的。徒步時間過長或平時的鍛鍊太少。腳病,弓型足或扁平足扁平足腳神經容易受到壓迫,長期站立或行走時,會讓人覺得更累。弓字型的雙腳簡直是腳成弓型 最好穿平底鞋軟底保養腳熱水泡...

腳後跟痛是怎麼回事,請問腳後跟疼痛是怎麼回事?

腳後跟痛的原因很多,比如筋膜炎 骨關節炎 跟骨高壓症,還有腳底的脂肪墊炎等都可以引起腳後跟疼痛。方法也多種多樣,可以採用衝擊波。理療 針刀等都可以起到好的療效。還有對跟腱以及小腿後肌群的 都會起到很好的作用。也可以配合抗炎藥物 建議最好可以選擇外fu萄寶的中要 足跟.骨.方.醫貼,療效會比較好。腳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