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人的感冒,是否也已成為一種治標不治本的疾病?

2023-01-09 05:50:12 字數 5695 閱讀 9976

1樓:超級王一番

我們人的感冒,並不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疾病,90%以上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 ,人體在一種病毒感染**後不久,又有可能被另一種病毒所感染,所以一個人在短時間內可能會反覆患感冒。

2樓:帳號已登出

不是。感冒一般是受流感病毒的侵襲。每次感冒好之後,身體的病毒都會被清除到體外。但是當身體免疫力低下的時候,就容易感染到外部病毒。

3樓:北山一師

人類的感冒已經成為了一種標本,而且隨著季節的變化還會形成感冒,根本就是不治本的一種疾病,都已經很習慣了。

什麼是感冒?

請問是感冒還是?

4樓:主愛你

這是熱感冒,痰是黃色的 就是熱氣引起的,你可以食消炎藥還有清熱解毒的藥,清熱解毒的藥非常多消炎藥你可以食頭包 或者阿莫西林都可以的。

除了食消炎藥記得食一種清熱解毒的。

這兩種藥加起嚟食兩三天基本上會好啲 放心吧 如果喉嚨痛的話 可以加上痛的藥。

5樓:風中的歌聲

你是風寒感冒了。說到感冒,很多人的印象就是發燒、咳嗽、流鼻涕……其實它就是醫學上常說的「上呼吸道感染」。只要是氣管以上的呼吸道發生了急性炎症,都可以被稱為「感冒」。

那麼感冒到底要不要吃藥呢?首先得看是普通感冒,還是流行感冒。

1.普通感冒:是自限性疾病,別亂用藥。

普通感冒,其實是自限性疾病,一般7-14天就會自然好轉。平時我們自行服用的一些感冒藥,只能緩解症狀,讓人不那麼難受,但既不能預防感冒,也無法**感冒。

大多數的普通感冒是由於鼻病毒、冠狀病毒等病毒引起的,不建議一感冒就吃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頭孢拉定等,因為它是針對細菌的,不但對病情無益,還可能增加細菌的耐藥性。

因此,普通感冒時,注意日常保暖、休息、營養等,基本上可以自愈。

2. 流行感冒: 是病毒感染,需要重視。

流行感冒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如果是流行**冒,除了一般症狀,還伴隨著腹瀉嘔吐、高燒不退、渾身痠痛、厭食噁心等嚴重情況。

我們說感冒一般自己會痊癒,但流感就不一樣了,它可能會合併發生肺炎、心肌炎、腦膜炎等高危疾病,那可能就需要馬上去醫院就醫了。

6樓:惠春楣

雖然每個人都有過感冒的經歷,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分不清自己患上的是冷感冒還是熱感冒。而實際上,冷感冒跟熱感冒還是能夠很好的區分開來的,冷感冒就是我們常說的著涼了,熱感冒是溫度相差懸殊而引發的。

冷感冒跟熱感冒是感冒的兩種具體型別,其發病率還是非常高的。雖然感冒算不上是什麼大毛病,不過要是因為不瞭解感冒型別而導致選錯了**方法,病情還是會變得越來越糟糕的。那麼,如何判斷得的是冷感冒還是熱感冒?

如何判斷得的是冷感冒還是熱感冒。

1、冷感冒:大部分情況下,患者朋友都是因為操勞過度又或者是受到了風寒的入侵等才導致自己得了冷感冒。冷感冒主要出現在秋冬時節,其他季節並不多見。

一旦被冷感冒疾病所糾纏的話,患者朋友就會產生頭痛、流鼻涕、怕冷怕風等諸多症狀表現。當然,少部分患者朋友是由於過敏性鼻炎而造成的冷感冒。要是患者朋友的病情比較輕微的話,不妨嘗試用物理**來進行**,像是蒸桑拿等。

不過,要是病情嚴重的話,就要儘快去醫院接受規範化的**。

2、熱感冒:基本上都是由於溫差而引發熱感冒出現的。舉個簡單的例子,患者朋友從三四十度的高溫環境中一下子步入到一二十度的空調房間裡,這樣很容易招惹上熱感冒的。

而一旦得了熱感冒疾病的話,患者朋友不但會出現發燒、流汗跟喉嚨疼等症狀表現,而且還會導致嘴巴幹、鼻子塞等現象的產生。一般情況下,熱感冒出現在春夏季節的頻率高一些。其實,**熱感冒疾病的**還是比較多的,像是涼茶、板藍根、解毒片等等,市面上很多藥店都能夠買得到。

7樓:匿名使用者

[概述]

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

[是否醫保]

是[就診科室]

呼吸內科。[別名]

普通感冒。[流行病學]

全年皆可發病,冬春季較多。

[**]本病主要因機體免疫力下降,病毒、細菌感染所致。

[臨床症狀]

主要為鼻部症狀,如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

[危害]可引起支氣管炎及肺炎,也可加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糖尿病、腫瘤及心力衰竭等慢性疾病。

[併發症]肺內感染、中耳炎、心肌炎等。

[檢查]血常規檢查、病毒分離、病毒血清學檢查、細菌培養、藥敏試驗。

[診斷]根據典型表現如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可診斷。

[飲食建議]

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多飲水,多食含維生素c、e的食物。

[**原則]

對症**,多飲水,飲食清淡,注意休息。

[**性]如無併發症,5~7天可痊癒。

基本資訊。症狀與診斷。

[典型症狀]

起病較急,潛伏期1~3天不等,主要表現為鼻部症狀,如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也可表現為咳嗽、咽乾、咽癢或灼熱感,甚至鼻後滴漏感。

[其他症狀]

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不適、輕度畏寒、頭痛。

[診斷依據]

1.病史 受涼、淋雨、氣候突變、過度疲勞等病史。 2.

臨床表現 主要表現為鼻部症狀,如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 3.血象 病毒**染時,白細胞計數多正常或偏低,淋巴細胞比例升高;細菌感染時,白細胞計數常增多,有中性粒細胞增多或核左移現象。

8樓:老秦安啊

感冒發燒是指感冒常常能引起的發熱症狀,感冒的發生主要是由於體虛,抗病能力減弱等。當氣候劇變時,由於人體內外功能不能適應,邪氣乘虛由皮毛、口鼻而入,從而引起一系列發熱症狀。

發熱是指致熱原直接作用於體溫調節中樞,體溫中樞功能紊亂或各種原因引起的產熱過多、散熱減少,導致體溫升高超過正常範圍的情形。感冒發燒對人體有利也有害,發燒時人體免疫功能明顯增強,這有利於清除病原體和促進疾病的痊癒。因此,體溫不太高時不必用退燒藥,只需密切注意體溫變化,當溫超過38.

5度時,就要及時吃退燒藥了。感冒發燒是指感冒常常能引起的發熱症狀,感冒的發生主要是由於體虛,抗病能力減弱等。當氣候劇變時,由於人體內外功能不能適應,邪氣乘虛由皮毛、口鼻而入,從而引起一系列發熱症狀。

發熱是指致熱原直接作用於體溫調節中樞,體溫中樞功能紊亂或各種原因引起的產熱過多、散熱減少,導致體溫升高超過正常範圍的情形。感冒發燒對人體有利也有害,發燒時人體免疫功能明顯增強,這有利於清除病原體和促進疾病的痊癒。因此,體溫不太高時不必用退燒藥,只需密切注意體溫變化,當溫超過38.

5度時,就要及時吃退燒藥了。

感冒對人體來說,就是一點好處都沒有的嗎?

9樓:網友

每隔一段時間感冒一次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長期的感冒是由於身體體質不好,免疫力差的表現,要是長期出現病情的話要及時的通過手術進行**,盡一切可能不要拖,平時要注意多鍛鍊身體,增強個人的免疫力,注意做好保溫。

10樓:這不是寧慧

不是的,感冒在對人體來說也算是一種自我修復的過程,讓體內的細胞不偷懶,開始工作殺死細菌。

11樓:半夏流年

不是。感冒發燒是因為你的身體在進行自我修復,可以殺菌,如果出了問題不感冒發燒了就說明你的機體已經沒有抵抗力了。

12樓:就選你了啊

對於兒童來說,感冒可以題提升機體免疫力,對於大人來講說明自身的抵抗力在降低。

13樓:網友

有好處啊,感冒提示機體在和病魔作鬥爭,自我殺菌的一種表現形式。

14樓:小麋鹿

從某種角度上說,感冒是人體自我修復的一種活動,算是有益的活動。

15樓:一隻黃咩咩

感冒其實是一個排毒過程,挺好的。倒是幾年不感冒,不是什麼好事。

16樓:偶哞西摟衣

感冒只是體內與細菌「作鬥爭」的一種體現,可表現為多種身體不適的症狀。

針對部分大學使用手機軟體簽到,答題等,對此你怎麼看?

17樓:來吧土人

當時更多的反應是,學生使用手機查詢答案速度慢、手機流量使用超額、上課缺少互動。學生們覺得教學還是傳統的使用黑板或者ppt更加適合,而手機軟體僅僅是作為輔助作用,並不能替代傳統的教學方式。

對於學校、教師來說,使用軟體來答題、簽到的目的是可以有效的防止學校逃課,上課不認真的現象,讓他們真正做到互動。但是,這是否也成了學生們光明正大玩手機的理由呢?因為這是老師要求使用手機軟體才上課的。

18樓:追求成就美好

一定程度上看得出這是大學簽到創新的一種方式,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弊端。手機軟體簽到不就意味著讓每個學生都帶手機去上課嗎?有手機在身上,對自制力低下的同學是一種危害。

整節課她們拿手機在刷朋友圈、微博,根本無心學習。還有些學生用的是老人機,沒有智慧機那種簽到的功能,這要怎麼解決?用手機軟體答題的時候突然間網路出錯,試卷沒寫完就自動提交了,這種冤屈要向誰申訴?

19樓:雙子

學校的出發點還是非常好的,為了讓學生們順利完成學業,也是使出了渾身解數,而為了防止不然學生逃課的有力保證就是學生上課簽到,有數了才能保證質量,學校這麼做事一個好事,我是非常支援的。

20樓:忙的橙橙

大學用手機軟體簽到,我覺得還挺不錯的,這樣也可以減少老師上課點名的時間,可以更好地提高課堂效率了。但是,用手機答題我就不太認同了,因為我瞭解到,用手機答題的話。這個經驗值代表平時成績,用軟體回答問題和互相點贊,誰的活躍度越高,老師點讚的次數越多,經驗值就越高,平時成績就越高。

所以很多同學都是迫於無奈,只能硬著頭皮發言和點贊。

21樓:範二老菇涼

首先就是大學生逃課的現象,真的非常嚴重,就拿我們宿舍來說吧,上了大學之後就沒人管自己了,所以對自己學習方面確實是放鬆了很多,有一些課自己覺得很無聊,然後早上又起不來,我們就會選擇不去上課。還有就是如果老師上課是一個愛點名的人,我們學校還有專門進行替課的同學,這時候就可以找這些同學替自己去上課,老師也就發現不了了。

而且現在大學生針對一些簽到軟體兒已經有了自己的應對措施,這個時候就只能選擇更奇葩的簽到軟體了,比如一些刷臉軟體,gps定位軟體,這些對於學生的簽到來說是有一定難度的,所以基本上都需要本人進行簽到那這樣的話就能解決大學生逃課的問題了。

但是我覺得大學生逃課現象的解決根本不在如此,而在於是怎麼讓同學們更加熱愛上課,這些方法解決的只是一個表面滴問題就算大學生去一些方式去上課了,有些課也是不會認真聽的坐在那裡沒有任何的實際意義,所以說最根本的方法就是進行課程改革,讓大學的課程更加吸引大學生的興趣,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逃課的問題。

22樓:冷眼觀娛樂圈

大學校園裡的這個規定你覺得是不是有點可笑,通過這樣的方式總會發現學生有應對之策,這是不是就是我們常說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也就是說學校這個規定總會被學生找到漏洞並加以規避的!

這是不是也說明一個問題:堵不如疏!

大學是不是可以反思一下,為什麼學生不願意上課?難道真的就是那麼愛玩?好像不是的。

好象是大學的這些課程沒有提起學生的興趣來,學生有的時候就是來了,你也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有的可能就是在玩手機,有的可能是看報紙或者喜歡的書籍,真的喜歡你的課程的人未必多,那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 問題呢?

大學的領導是不是可以考慮一下?通過堵的方式不能奏效的話,會不會是課程設定不合理?是不是課程一直就這樣的講解?

能不能用現在學生感興趣的內容轉為我們的知識?這樣會不會更有效果?你不用逼迫,學生自動前來,有的時候,學生沒地坐,站著來聽課!

這是不是大學應該有的樣子?!

懶惰已成為一種習慣,偶該咋麼辦,當說謊成為一種習慣,我們該怎麼辦?

21天效應是說在行為心理學中,人們把一個人的新習慣或理念的形成並得以鞏固至少需要21天的現象,稱之為21天效應。就是說,一個人的動作或想法,如果重複21天就會變成一個習慣性的動作或想法。行為心理學研究表明 21天以上的重複會形成習慣 90天的重複會形成穩定的習慣。即同一個動作,重複21天就會變成習慣...

汽車已成為一種十分普遍的交通工具,它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了便利

從汽車的輪胎入手提出問題 汽車的輪胎上面為什麼有很多花紋?從汽車的發動機入手提出問題 汽車的發動機工作時,能量是怎樣轉化的?從汽車的座椅入手提出問題 為什麼汽車的座椅上面有一層厚厚的海綿?什麼是生活 生活是怎麼解釋 生活是 生存使活命源 指bai恤養活人 指為生du存發展而進行各zhi種活動 為生存...

當愛已成負擔,成為一種無形的壓力,要怎麼去面對

只保持戀愛,不往下發展,就不會有現實問題。當愛已成為一種負擔,成為一種無形的壓力,那麼怎麼去面對呢?那就是不愛。愛的反面是不愛嗎?我認為愛的轉折是不愛。愛的反面可以是無所謂,淡漠。所以你可以選擇無所謂。戀愛期間,若愛已成負擔,成為無形的壓力,那彼此可以選擇放開對方,這樣的負累才會得已解脫。但如果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