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利息怎麼算

2023-01-09 06:15:35 字數 1217 閱讀 8178

1樓:詩聖木椅

計算銀行利息的基本公式:利息=本金×存期×利率。

利率的換算,其中年利率、月利率、日利率三者的換算關係是:

年利率=月利率×12(月)=日利率×360(天);月利率=年利率÷12(月)=日利率×30(天);日利率=年利率÷360(天)=月利率÷30(天)。

存款利率是由國家統一規定,中國人民銀行掛牌公告。利率也稱為利息率,是在一定日期內利息與本金的比率,一般分為年利率、月利率、日利率三種。年利率以百分比表示,月利率以千分比表示,日利率以萬分比表示。

三種利率之間可以換算,其換算公式為:年利率÷12=月利率;月利率÷30=日利率;年利率÷360=日利率。

擴充套件資料。銀行的活期存款。

活期存款是指可隨時存取和轉讓的銀行存款,活期存款是和定期存款相對應的,一般銀行卡內未經特別處理的餘額就是活期存款,例如每月發放的工資。

活期存款央行基準利率為,大多數銀行的實際執行利率與基準利率相差不大。活期存款是按季結息的,按結息日掛牌活期利率計息,每月21日為實際付息日。

例如某投資者銀行卡內有餘額1萬元,那麼一年的利息收益大約為35元,折算到每天大約元。

銀行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是指銀行與存款人雙方在存款時事先約定期限、利率,到期後支取本息的存款,也就是說定期存款是不能隨意支取和消費的。

定期存款分為3個月、6個月、1年、2年、3年和5年等多種存期,存期越長存款利率也相對越高。定期存款又可分為整存整取、零存整取等多種型別,一般是到期一次性還本付息。

例如某國有銀行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為,那麼1萬元存滿一年後可獲得的利息收益為175元。

銀行的大額存單。

大額存單類似於定期存款,設有固定投資期限,但投資門檻更高,一般20萬元起存,存款利率也要高於同期定期存款。

大額存單產品分為按月付息和到期付息兩種付息方式,其中後者較為常見。需要注意的是,資管新規落地後,無論是定期存款還是大額存單,提前支取一般都只按活期利率計息。

2樓:思考

銀行利息的計算基本公式就是:

利息=本金×利率×存期。

但是,還有很多規定。如果不懂這些規定,很多時候是無法正確計算利息的。

活期利息是每季末月21日計算一次利息,並將利息滾入本金;

定期利息是取款時計算,如果沒有約定自動轉期(即自動將利息滾入本金),則定期到期以後便自動轉為活期計息;

定期存款如果提前取款,全部存款轉為活期後再提取,如果提取部分,則應全部轉為活期後,再將取款剩餘部分存入。

摩爾莊園銀行利息,摩爾莊園的銀行利息怎麼做能獲得更多?

對不起,剛才沒bai登入就回答 了du,再說一遍,請zhi原諒。天啊,回答到dao現在竟沒一個回答對內的。摩爾銀行以前容 存5天 4 利息 存10天 10 利息10月23日後利息進行了調正 10萬以下 存5天 3 利息 存10天 8 利息 10萬和10萬以上 要收20 的利息稅,利息稅是針對所得的利...

銀行利息計算疑問

三個月利率1.71 年利率 1月13日 4月13日 利息 600 1.71 3 12 2.5654月13日 7月13日 利息 602.565 1.71 3 12 2.5759653752個三個月的定期利息合為 2.565 2.575965375 5.140965375 約等於5.14 元 7月13日...

錢存哪個銀行利息高,把錢存到哪個銀行利息最高

銀行利息一般都是由央行規定的,都差不多,一般定期利息比活期利息高。考慮到用錢的方便性,有以下技巧 技巧一 金字塔式儲蓄法 金字塔式儲蓄法是指把一筆資金按照由少到多的方式拆分成幾份,分別存入銀行定期,當有小額資金需求時,僅把小份額的定存取出,這樣既能滿足用錢需求,也能最大限度地得到利息收入。比如,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