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電閘跳閘推不上去怎麼回事

2023-01-09 06:05:11 字數 1609 閱讀 5542

1樓:韶儂

開關發生跳閘事故,嘗試合閘不能成功,排除其自身的故障外,一般是因為線路故障尚未排除的原因,跳閘的故障一般分為幾種:線路短路,漏電,超負荷,家裡電器裝置故障,開關壞等幾種情況。可嘗試以下方法排除故障:

如發生跳閘故障,可以先試送一次,有的電路故障是順時的,比如節能燈泡燒燬也有可能因裡邊的電子元件短路而引起跳閘,但是這種故障時暫時的,可以試送一次,如果還是合不上那麼就先別送了,繼續下面的步驟。

判斷合不上閘的那個開關是控制哪一路的,如果是總開關,可將旁邊的分開關依次關掉,然後試送總開關(如果是漏電開關,開關的上面的漏電顯示按鈕如果彈出來的話,一定要將此按鈕按回去)如果可以合上,證明故障在分路開關上,依次合上分路開關,當合到哪路開關總開關跳閘時,這路就是故障路。

確定好故障路後,可將這路所帶的負荷全部斷掉,比如插頭,開關等。

試送,如果還是合不上,那問題就比較複雜了,建議找專業的電工師傅進行維修。

2樓:暮木老師

你好,這個情況有兩個原因,第。

一、沒有按下「復位」開關。「復位」開關是一個四方的小凸起,通常情況下是平的,當電路過載跳閘後,這個小四方塊會彈起突出來,只有將這個凸起的「復位」開關按下,才能推上電閘,否則是推不上去的。第。

二、當電路短路時,復位開關也會彈起,引起電閘推不上去,需要將復位開關按下,才可以將電閘推上。

希望可以幫到你。

你好,建議文字,語音聽不清楚。

你好,建議文字,語音聽不清楚。

提問。復位開關是平的,就是電閘推不上去。

當負載太大,而空開的額定電流又太小,引起電閘推不上,應適當減小家裡電器的使用或選擇一個更大容量的空開,一般家用空開的容量為40a到65a,可根據情況適當選取。

同時如果按下「復位」開關後電閘還是推不上去,那就是電閘本身壞了,只能更換新的了。

提問。是我小孩拉了一下房間的電線接頭,所以就跳閘了。

如果一根導線電流大於兩一根導線時就好自動跳閘。你只接了一根導線時與漏電現象一樣,故此開關啟動了保護機制。

先看是不是負載問題。

提問。是我家牆壁上有兩個線頭,可能裡接電燈的,我孩子拉了一下就跳閘了。

現在重要的是檢查一下負載,有什麼地方短路。

電跳閘了開關推不上去,開關跳閘了推不上去怎麼辦

首先檢查開關的 復位 開關是否按下。只有按下 復位 開關才能開啟開關。如果發生短路跳閘,可以先清除短路故障,然後按下 復位 開關。或者電流負載過大,可以適當減少電器的使用。再次按下 復位 開關,開關仍然推不上去,說明開關本身壞了,要及時更換新的。電閘。電動開關是指比較大的電源開關,也叫閘刀。它是一種...

空氣開關跳閘,頭幾次推不上去,後能推上去,但過一兩天又跳了

空氣開關沒有漏電保護功能,跳閘 檢查線路是否過載短路,如果不過載也不短路專。跳閘說明是開關自身性屬能不穩定引起的跳閘。開關使用時間久了,都會有這個問題。我認為是開關損壞的可能性比較大,更換一個問題就解決了。建議用排除法,把跳閘的這路線接到其它迴路上去,以確定是否是開關自身原因不穩定導致的跳閘。有漏電...

一我家總開關跳閘以後,推不上去,要把小片全拉下來,然後總開關才能推上去,這是什麼情況,求解答

有可能是那個電器漏電,負荷大開關也會跳閘,但不會出現合不上閘,負荷超過開關所能承受的電流就會跳閘了!合上一會也就跳閘了。是不是你家裡用電量過多負荷大,把家裡的電器關掉再試一下。某小片對應的電器有漏電 日常家電都有哪些?日常家電有 加溼器 電磁爐 餅檔 微波爐 電水壺 電吹風 熱水器 空調 音箱 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