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靠一己之力供女兒上學,偉大的母親你有什麼感受?

2023-01-09 06:30:18 字數 5091 閱讀 6994

1樓:柳葉眉梢心兒俏

感動,母親對子女的愛的毋庸置疑的,她們無時無刻都在為了兒女好,她們的愛是世界上最無私偉大的,靠著一己之力供女兒上學也說明這是一個偉大的母親。

2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感覺到做為一個母親真的是非常的無私和偉大,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吃再多的苦都不怕,只要自己的孩子開心做媽媽的都可以付出所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深沉。父母在人生尚有去處,雙親去人生只剩歸途。父母對子女的愛永遠厚重而深沉,就算是我們走遠迷失,父母在,家在,心也在。

4樓:多維達人

非常辛苦。作為母親畢竟是個女子,體力和耐心方面不像男性,很多時候都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但是孩子都靠著自己,不得不上。

5樓:貓擬

世上只有媽媽好,我覺得這句話一點也沒錯,母親都是堅強而偉大的,所以我覺得這個母親是十分偉大的,也值得我們去敬仰的。

6樓:業曉山

我覺得很驕傲。作為母親,她是一個非常偉大的母親,給了孩子所有的愛。

7樓:春不暖夏不寒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是偉大的,無私的,真摯的。再也沒有什麼能比母親更為偉大。

回到家,飯桌上的熱飯。出門時,母親的叮囑。母親的忙碌永遠圍繞在我們周圍,母親的愛還是那樣細緻纏。綿。

讀了《慈母情深》這篇課文,你有什麼感想

8樓:明哥歸來

我們都在父母的愛中長大。

。父母的愛,是慈祥的笑容,是親切的話語;是熱情的鼓勵,是嚴格的要求。

我讀了《慈母情深》這篇文章後,我感受到了父母之愛的深沉與寬廣,更加感受到了這位母親的偉大,為了自己的兒子有出息,她不管多辛苦都無怨無悔,甚至願意把自己的心都掏出來。想想其實,天下所有的母親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愛自己的孩子,都望子成龍。

《慈母情深》這篇文章就講述了一位母親是多麼貧窮勞累,不顧同事勸阻,毫不猶豫地給「我」買《青年近衛軍》的事。這位平凡的母親、辛勞的母親、貧寒的母親,在這件日常生活的小事中表現出深沉的母愛。

這位母親每月只有27元的工資,全家6口人僅靠她微薄的工資來養活,那麼,我們可以計算每人每天能用多少錢?是的,每個人只能用元,但是平日裡我們上學的錢呢?

我們添置新衣的錢呢?我們生病的錢呢?是的,我們不能把所有的錢都用了,所以說,這家人每人每天的生活費決不會超過1毛。

而另「我」失魂落魄的《青年近衛軍》要元,這可相當於10多天的生活費呢!可這位母親還是毫不猶豫地把錢塞給了「我」。

這元不是錢,而是母親十幾天的汗水和辛勤的勞動得來的,卻只在那買書的剎那,就流走了。

這位母親不僅供他們吃,供他們穿,供他們上學,還要供他們看書。這一次,我真正體會到了母親的偉大。這又讓我想起了陳子昂的《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9樓:匿名使用者

《慈母情深》一文中,寫了作。

者特別想買一本書,但因為家庭貧寒無法實現,作者來到母親上班的地方,向母親要錢,而母親工作的地方環境艱苦,作者要到錢後,想了一會兒,卻給母親買了水果罐頭,母親說了作者,又給作者湊足了買書的錢,作者知道不能再用那錢買任何別的東西,就這樣,作者有了第一本長篇**。我的感受是:作者家庭並不好,可母親卻給了作者兩次買書的錢,第一次作者給母親買了水果罐頭,第二次才去買書,我體會到文中的母親是一位慈祥、體貼的母親,作者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陽光,是雨露,是通向成功道路的指南針!??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文中,寫了作者特別想買一本書,但因為家庭貧寒無法實現,作者來到母親。

上班的地方,向母親要錢,而母親工作的地方環境艱苦,作者要到錢後,想了一會兒,卻給母親買了水果罐頭,母親說了作者,又給作者湊足了買書的錢,作者知道不能再用那錢買任何別的東西,就這樣,作者有了第一本長篇**。

讀了母愛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受?請寫下來100字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的母親是一位有著獨特教育方法的人,只要付出真心去愛,一定會有愛的回報,就很幸福,愛的梔子花就一直散發愛的味道。 「一束白色的梔子花」第三題答案。

13樓:屁前巨吸

每一天,我們都享受著來自父母的無微不至的關愛。起床時準備好的早點,放學後精心搭配的晚餐,睡覺前溫暖的被窩。父母們竭盡所能,為我們提供最舒適的生活,最優越的學習環境!

我們每一天都心安理得的享受著這一切,我們不但沒有對父母表示感謝,甚至還嫌他密的太緊,太羅嗦,甚至有擺脫父母管束的想法。

當我們與同伴們嬉戲歡笑的時候,我們的父母也許正在心急地下班趕回家、淘米、洗菜、煮飯……當我們甜美的進入夢香的時候,也許我們的父母還在洗衣、掃地、擦碗……然而,這些看似平常的家務,平凡的事,我們有誰真正體會過這種平凡背後的辛勞?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沒有母愛高,海沒有母愛深,水沒有母愛清澉,地沒有母愛包容的精神,甚至可以說,母愛比世上萬物都美麗,和愛可親。

從少女成長為一個母親,你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15樓:柳絮迎風飄搖

終於體會到做父母的不容易了,能親切的感受到自己的父母給我的愛是多麼的偉大,有了孩子就不在是一個人獨自在奮鬥,有了一個生命的寄託,這是我認為我從懵懵懂懂的少女慢慢的成為一位母親最大的心裡感受。

以前自己還是少女的時候,是隻想著自己,自己吃飽了喝足了就夠了,可以不用去想那麼多,父母在自己的心目中也沒有那麼牽掛,覺得非常的自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沒有一點壓力,在父母的保護下無憂無慮,還經常的做一些事情讓自己的爸爸媽媽生氣和操心,很少顧及到爸爸媽媽的感受,等自己到了結婚的年齡,然後自己有了寶寶之後,就發現自己慢慢的變得比做少女的時候要懂事很多,終於能體會到做父母的不容易,特別不輕鬆,父母會把自己的所有愛給自己的孩子,情願苦了自己也不要苦了自己的孩子,什麼好的都會想著自己的孩子。

當了媽媽之後,就感受自己身上有時覺得有一種母愛的光輝,時刻想著自己的寶寶,不像一起少女一樣沒有人是可以讓自己真正的去牽掛的和想念的,現在在手機上網買東西都不看自己的了,全部是買自己寶寶的,相簿裡面的**也是寶寶的,所以我感受到這個世界上媽媽是最偉大的人,沒有人可以比的上的,到了母親之後,我自己就想感受到自己要比之前當少女的時候也更加的孝順自己的爸爸媽媽,給他們來自孩子對他們的關愛和陪伴,把自己的愛一部分給父母,一部分給自己的孩子。

16樓:斷念

從少女成為一個母親,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個字「煩」從一個瀟灑自如的小公主一下變成了別人的媽,別人一家上下的保姆,這落差相當的大。做母親的那點點喜悅遠不足日復一日的勞碌艱苦,即要相夫教子,又要工作掙錢養家,還要孝順公婆,走不完的人情客往,招待不完的七大姑八大姨,聽不完的閒言碎語。

女人一旦結婚後,你的整個人都不屬於你自己,就像別人說的那樣,除了皺紋,其他什麼都不是自己的,真的是這麼回事,身體是男人的,時間是孩子的,心是雙方父母的。每一天都一樣從早到晚幹不完的粗活累活髒活,幫別人打工掙點小錢,還時不時遭領導批評甚至威脅。真的沒有意思,孩子太小你不放心不能走遠,孩子大點就常跟你對著幹,男人一如既往的瀟灑著,回家什麼也不用做,遇到吃飯就想吃就吃,遇不到調頭就出去鬼混去玩。

不知道結婚生子是為了什麼?到底得到了什麼?總之如果時光還可以倒回,我堅決不嫁人不結婚不生孩子。

婚姻需要女人犧牲的太多太多了,真心覺得承受不起,何況結婚後兩個人的日子不一定就比一個人的時候好過。通常都是更難過,所以真心的後悔了,後悔的不只是嫁給那個人,更後悔的是婚姻對女人太不公平了,而男人一切無恙。

從少女變成母親,每天要面對孩子的教育,還要面對工作面對老闆,真心的累。更要面對公婆和妯娌間的雞毛蒜皮的矛盾,遠遠的離開了自己的親生父母姐妹兄弟,一個人孤孤單單在別人家生活,如果男人對自己好點那還不算煎熬,相反真的太煎熬了。很多時候真的想一走了之撒手不管,不論是孩子還是公婆或許他們家這裡的一切,真的好累。

17樓:王后

從少女成長為一個母親,最大的感受就是要負責任了,知道自己內心裡牽掛的是什麼了。我有義務有責任去撫養自己的一個孩子了。從少女成長為一個母親最大的改變是缺少孩子氣了,顯得更成熟更穩重一點了,不再為了一點事情而斤斤計較了,也不想著自己想要吃些什麼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孩子身上,孩子一哭作為母親的我就忍不住要抱起來哄哄了,孩子就成為我全部的生命。

少女的時候是以我自己為中心,甚至所有的人都在圍著我,我要什麼東西,想要玩什麼東西都必須得到,可是現在呢,所有的人包括自己都以孩子為中心了,孩子想要什麼,我第一時間就會想方設法的幫孩子得到,在沒有孩子之前,還是一個少女心,做著自己的少女夢,有了孩子之後,這些都是小事了,我慢慢的少了少女心,也不在去關注那些最近的時尚,尤其是在小孩子最小的時候,做母親的都不再關心自己的穿著打扮了,的確我們也沒有那個時間了,關注的是孩子要穿什麼樣的好看的衣服,要穿什麼質地的衣服才能讓孩子穿的更舒服。

從少女成為一個母親,我沒有時間做好準備,可是一到孩子來臨了,多麼困難的事情也會自己解決了。從少女成長為一個母親,我的生活就會變得更充實,更忙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少女是一個青春活力的的時代,是一個肆意揮灑青春的時代,是一個人生最美麗的時代。

在這個年代了,我們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我們活在那個年少時對未來充滿憧憬,幻想著自己快快長大,長大後做自己喜歡的事,再也沒有人約束自己,可是長大後,我們才發現自己的願望是多麼的難,長大後我們需要承擔的責任越來越多,束縛也越來越多,小時候只有來自於父母的束縛,長大後我們的束縛是工作,生活,瑣事,每每不能如人願,這時候我們又懷念小時候是多麼的天真,多麼的無知。

等到我們結婚的時候,我們可能少女時的夢想實現了,你穿上了漂亮的婚紗,和你愛的人走進了婚姻的殿堂,你們組建了一個家庭,你每天的事就是一些家庭瑣事,等到你們有了孩子後,你從一個女人變成了一個母親,從此那些化妝品對你說了拜拜,你的一顆心都系在了孩子的身上,他就是你的全部,女人天生的母性光輝釋放的淋漓盡致,你的生命裡從此多了一個小生命,你覺得特別的充實,雖然那天養育孩子很累很苦,但你心裡是快樂的,開心的。

19樓:一米陽光

從曾經無憂無慮的少女,只會為學習煩惱的自己到如今的一個母親。最大的感受就是母愛偉大當好一個母親真的很不容易。

看著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自己很開心,孩子的一些小事都能讓人忍不住發笑。同時也能體會自己的母親當年的艱辛。母愛偉大真不是說說而已,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母親還需要不斷地努力。

周杰倫能否憑藉一己之力挽救海瀾之家積壓的82億庫存呢

周杰倫相必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曾經的創作天才,火遍全亞洲的歌王,即使現在很少有作品出現,但只要出一首單曲,朋友圈就會被立刻刷屏。大家對周杰倫都有種執念,覺得周杰倫就是我的青春,周杰倫就是我的人生。周杰倫在華語樂壇的地位無人能夠撼動。據新聞報道,周杰倫代言了海瀾之家,這個代言讓很多的都很驚訝,大家覺...

周公解夢夢到己故的母親吐了我一身

假如做夢夢到已去世的人,很可能說明她有求於您,夢假如給您很難受的感覺的話,就說明她處境不好要您幫她,怎麼幫呢,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祈求阿彌陀佛幫助她,要多念。那樣就可以幫到她。我的母親去世後,我姐姐也經常做那種噩夢,很難受心酸,各種場景,都顯示母親處境很苦,然後,我就叫我姐念阿彌陀佛,每天有空就念一...

己知x等於2分之一 根號4加根號3 y 2分之一 根號4減根號3 ,求x平方加Xy加y平方

x y 4 3 2 版4 3 2 2 4 2 4 2xy 權 4 3 2 x 4 3 2 4 3 4 1 4 x xy y x 2xy y xy x y xy 2 1 4 4 1 4 15 4 已知x,y為實數,y x 2分之 根號x方 4加根號4 x方 1 求3x 4y的值。要y x 2分之 根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