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綜合症患者如何調養?中醫如何調理乾燥綜合徵?

2023-01-09 08:10:07 字數 3336 閱讀 8941

1樓:沐染染染染染

乾燥綜合症是一個主要累及外分泌腺體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病,又名自身免疫性外分泌腺體上皮細胞炎或自身免疫性外分泌病。一般表現為眼乾口乾,還有類風溼關節炎的症狀,這是一種免疫性的疾病。眼睛區域性可以用眼藥水來緩解症狀,比如說人工淚眼藥水和眼用凝膠。

建議去醫院諮詢醫生,謹遵醫囑。對於病情進展迅速者可合用免疫抑制劑,如環磷醯胺、硫唑嘌呤等。出現有惡性淋巴瘤者宜積極、及時地進行聯合化療,可能還需要用到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劑的**。

2樓:不丿言

這個首先也必須在飲食上進行調整啊!也就是說,要多吃蔬菜水果。身體裡只要不缺少維生素,就會緩解這個乾燥綜合症。而且平時也要多喝水,進行有氧運動。

3樓:澳怡康是我

1、注意飲食,多喝水,每天飲水不少於2升;少吃炸、煎、炒的食品,戒菸,少喝酒,多吃水果蔬菜。

2、洗澡不宜過多,且水溫不宜太高;

4樓:六月陽光

乾燥綜合症的患者日常要注意多補水,可以通過多喝水來補充體內缺少的水分,多吃些梨、蘋果、蘿蔔等潤肺止咳、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特別是梨,梨具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降火的功效。經常食用有利於乾燥綜合症患者的身體恢復。

5樓:表映

乾燥綜合症如何調理?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你就要疏通你自己的經絡,然後呢,在飲食上要多喝一些水,潤滑調理。

6樓:仰鑲巧

這樣這要根據你自己的病情。你要相信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調養只是最好的。

7樓:星碎痕淚雨

乾燥綜合徵患者的飲食應偏於甘涼滋潤,多吃滋陰清熱生津的食物,如豆豉、絲瓜、芹菜、紅梗菜、黃花菜、枸杞頭、芹菜、淡菜、甲魚等清涼食物。水果如西瓜、甜橙、鮮梨、鮮藕等,也可甘寒生津。口舌乾燥者可以常含話梅、藏青果等,或常飲酸梅汁、檸檬汁等生津解渴飲料。

應避免進食辛辣火熱的飲料和食物,以防助燥傷津,加重病情。

忌食辛辣、香燥、溫熱之品,如酒、茶、咖啡、各類油炸食物、羊肉、狗肉、鹿肉,以及姜、蔥、蒜、辣椒、胡椒、花椒、茴香等,並嚴禁吸菸。

但由於乾燥綜合徵病人病程長,在正確對待飲食宜忌的同時,亦不可忌口太嚴,如忌口太嚴,長年累月,反而影響營養的吸收,於病情不利。

總之,上述主要內容給大家介紹的就是乾燥綜合徵患者的的飲食調理方法,希望在生活之中食物一定要新鮮,還有需要注意的就是葷素搭配,少食多餐為主,另外飲食以適合口味清淡為宜,還有就是需要保證充足的營養!

8樓:帳號已登出

家裡可以用加溼器,還是多問一下醫生吧看吃什麼。

9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乾燥綜合症是一個主要累及外分泌腺體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疾病。這個病一旦確診就要引起高度重視,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疾病。它除了可以引發口乾,眼乾,這些症狀以外是可以損害身體各個器官系統的。

想要治好此病就要到正規的口腔黏膜科,通過一系列的檢查,查明引起乾燥綜合徵的原因,例如360度全方位數字化自動分析儀、查血、唾液腺同位素檢查等查明病灶後,中醫對症辯證施治。

醫學五臟之間的相互資生與六腑之間相互關係的理論,汲取傳統中醫藥典之精華,控制改善唇炎患者體內的致**子和有害毒素。以純中藥**,利用中藥活性成分調節體內分泌,增強新陳代謝,提高人體整體免疫力,防止細胞病變,產生抗體,有效抑制病情**。

中醫如何調理乾燥綜合徵?

10樓:網友

這種乾燥綜合症,以我的經驗和手法,最好找個中醫調理,必須找到他的病症原因,原因出在那裡,我的理解是病根在於腎經和脾經,經絡不通,腎水不足脾不主水了**乾燥缺水,造成乾燥綜合症嗎,找中醫用針灸放血**把腎水和脾條上來,就必須調理腎脾,中醫**的手法,最好針灸放血**,在用六味地黃丸等腎水上來就了。

11樓:十千華誕

中醫**乾燥綜合徵要通過辯證用藥。方法眾多,目前主要有口服中藥湯劑、口服中成藥、中藥藥膳,以及針灸**等方法。口服中藥湯劑是在辨證論治的基礎上以滋陰潤燥為原則,配伍清熱、生津、益氣、養血、活血等方法,常用的藥物有生地、麥冬、太子參、黃芪、白朮、沙參、雞血藤、當歸等。

12樓:網友

本病目前尚無**方法,主要為替代和對症**。

理想**結果是抑制甚至終止患者體內的異常免疫反應。**目標是緩解患者症狀,延緩疾病進展,防止因長期口眼乾燥造成的區域性損傷,防治系統損害。

急性期**。

乾燥綜合徵多起病緩慢,若出現急性造血功能停滯、急性瀰漫性血管內凝血、急性生功能衰竭等症狀,則予以相應的對症處理。

一般**。患者應做好日常護理,注意保溼,避免感染;可以使用人工淚液、唾液等各種人工替代品減輕口眼乾燥等區域性症狀。

藥物**。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乾燥綜合徵患者適宜吃什麼食物?

乾燥綜合徵患者適宜吃什麼食物

乾燥綜合徵患者飲食應該注意哪些?

乾燥綜合徵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13樓:書海拾貝記

乾燥綜合徵是一個主要累及外分泌腺體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病,這個疾病在我國的發病率是相對比較低的,而乾燥綜合徵疾病的患者是女性多於男性的,發病的年齡多見於在四十歲至五十歲之間的,當然也會見於兒童,這個疾病會讓患者食慾不振,但是合理的飲食是可以幫助緩解病情的,那麼患者在飲食方面有哪些禁忌。

乾燥綜合徵有哪些飲食禁忌?乾燥綜合徵的患者要注意避免或者是少吃一些辛辣、香燥以及溫熱的食物,如茶、咖啡,還有各種的油炸食品,另外,還有煙也是要忌掉的,同時,羊肉、狗肉、鹿肉等肉類,還有姜、蔥、花椒、胡椒等這些做菜時使用的料以及非常熱的飲料等都是不適宜乾燥綜合徵患者飲用的。這些都會讓患者的身體更加的助燥傷津,使病情加重。

乾燥綜合徵患者的飲食要偏於甘涼滋潤,多吃滋陰清熱生津的食物,如水果是可以甘寒生津的,話梅可以緩解口舌乾燥,檸檬汁可以生津解渴,所以乾燥綜合徵的患者可多吃這些食物來緩解乾燥綜合徵的症狀。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一些注意事項是乾燥綜合徵患者要知道的,如要要房間裡面保持一個適宜的溫度和溼度,患者的家人還要對患者關心,增加患者對於**的信心等。

乾燥綜合徵的患者有哪些飲食禁忌,以及其他的一些注意事項,在以上的內容中都分別進行了詳細的介紹,患者一定要有一個合理的飲食,以及陽光的心態,不怕畏懼,對於**也有信心,積極配合**等綜合**,這樣才會更快的把病魔趕走,還自己一個健健康康的身體,祝願患者能夠早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補充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d

2、補充益生菌,改善腸道菌群。

3、飲食比例為:3兩主食、1斤蔬菜、充足蛋白質少吃土豆、粉條、水果、甜食,不喝含糖飲料。

關於乾燥綜合症的問題,關於「乾燥綜合症」

如果擔心激素 可以減量不減頓,否則 無效。可以用一些中醫辯證 效果還是不錯的。處方 用中藥杞菊地黃丸 雷公藤片,部分重症患者配合使用丹蔘液靜滴 西藥用螺旋黴素,強的鬆,區域性對症 用1 甲基纖維素與氯黴素 鏈黴素合劑滴眼。有腮腺腫大或感染症狀者配合以慶大黴素作腮腺灌洗 乾燥綜合徵。區域性用地塞米松5...

乾燥綜合症有哪些症狀?如果得了能恢復嗎

乾燥綜合症是一個主要累及外分泌腺體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病,患者普遍就是從口腔出現症狀開始,常伴有口腔乾燥的症狀,怎麼喝水都沒法解決,逐漸的 眼睛越來越幹,臨床除有唾液腺和淚腺受損功能下降而出現口乾 眼乾外,尚有其他外分泌腺及腺體外其他器官的受累而出現多系統損害的症狀。其血清中則有多種自身抗體和高免疫...

不安腿綜合症怎麼引起的,不安腿綜合症是如何引起的?

1 不安腿綜合症的症狀。確診患有不安腿綜合症之後,會出現難以忍受的疼痛感,這種疼痛感一般都是自發的。而且具有對稱性。當患者休息的時候,疼痛感就會加劇。一旦進行運動或者適當的按摩,就能夠使疼痛感緩解。但不安腿綜合症並不適宜所有的運動,出現過於劇烈的運動時,不安腿綜合症的疼痛感也會加劇。由於身體的疼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