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不屬於降水??下列不屬於降水測量範圍的是( )

2023-01-09 08:30:08 字數 5048 閱讀 5351

1樓:匿名使用者

都屬於。地面從大氣中獲得的水汽凝結物,總稱為降水,它包括兩部分,一是大氣中水汽直接在地面或地物表面及低空的凝結物,如霜、露、霧和霧淞,又稱為水平降水;另一部分是由空中降落到地面上的水汽凝結物,如雨、雪、霰雹和雨淞等,又稱為垂直降水。但是單純的霜、露、霧和霧淞等,不作降水量處理。

在我國,國家氣象局地面觀測規範規定,降水量僅指的是垂直降水,水平降水不作為降水量處理。

形成降水的條件有3個:

一是要有充足的水汽;二是要使氣塊能夠抬升並冷卻凝結;三是要有較多的凝結核。

2樓:匿名使用者

d霜。查了一下:

降水根據其不同的物理特徵可分為液態降水和固態體降 水。液態降水有毛毛雨、雨、雷陣雨、凍雨、陣雨等,固態 降水有雪、雹、霰等,還有液態固態混合型降水:如雨夾雪 等。

降水量就是指從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液態和固態(經融化後)降水,沒有經過蒸發、滲透和流失而在水平面上積聚的深度。他的單位是毫米。在氣象上用降水量來區分降水的強度。

可分為:小雨、中雨、大雨、暴雨、大暴雨、 特大暴雨,小雪、中雪、大雪和暴雪等。

沒有霜。

3樓:匿名使用者

d,霧屬於降水的。它是漂浮在空中的小水珠。而霜是因為地面溫度較低,空氣靠近地面的遇冷凝固形成的。不屬於降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就是人們的渴求在被得到滿足或部分被得到滿足時的感覺,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人們獲得的幸福感都是暫時性的,就像不幸一樣,隨著時間的流逝,幸福感以及不幸感都會逐漸淡化的,所以,我們如果想繼續擁有幸福,想過幸福的生活,就必須去不斷地滿足更多的渴求。人們得到一個幸福後,那麼人們對同一個或同一類幸福的渴求度就會遞減,當人們再次獲得這個或這類時幸福時的幸福感就會逐漸遞減,當達到足夠多的n次時,渴求度會變為零,幸福感也就變為零了。

當你實現一個願望、達到一個目的、愛一個人、被人愛、一時的心情愉悅、快樂等等都屬於幸福。幸福沒有距離、沒有標準,幸福是一種感覺。當你心滿意足時,就是幸福。

知足常樂能使幸福保鮮。有人說幸福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掛;是「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的收穫;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祝願;是「長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的回憶;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追求;

下列不屬於降水測量範圍的是( )

5樓:水雲間

c地面從大氣中獲得的水汽凝結物,總稱為降水,它包括兩部分,一是大氣中水汽直接在地面或地物表面及低空的凝結物,如霜、露、霧和霧淞,又稱為水平降水;另一部分是由空中降落到地面上的水汽凝結物,如雨、雪、霰雹和雨淞等,又稱為垂直降水。

但是單純的霜、露、霧和霧淞等,不作降水量處理。在中國,國家氣象局地面觀測規範規定,降水量僅指的是垂直降水,水平降水不作為降水量處理。一天之內50毫米以上降水為暴雨(豪雨),25毫米以上為大雨,10-25毫米為中雨,10毫米以下為小雨,75毫米以上為大暴雨(大豪雨),200毫米以上為特大暴雨。

6樓:匿名使用者

c.露。

雨、雪、冰雹在氣象術語中統稱為降水,降水落到地面後未經蒸發、滲透、流失而在水平面上積聚的深度,叫降水量。所以「c.露」不屬於降水量測量範圍!

霧是不是屬於降水的一種形式

7樓:匿名使用者

霧是漂浮在大氣中的小水滴,露是凝結在地面或植物上的小水滴,不是從天上降落不是降水!

降水是雲中的水分以液態或固態的形式降落到地面的現象 .它包括雨,雪,雨夾雪,米雪,霜,冰雹,冰粒和冰針等降水形式,形成降水的條件有3個:一是要有充足的水汽,二是使氣塊能夠抬升並冷卻凝結 ;3是有較多的凝結核,降雨強度可劃分為小雨,中雨,大雨,暴雨,大暴雨和特大暴雨,同樣,降雪的強度也可按每12小時或24小時的降水量劃分為小雪(包括陣雪),中雪,大雪和暴雪幾個等級。

而霧和霜是沒有從地面到雲層又下落這一過程的!下來的,因此不是降水都不是降水。

降水就是指從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液態和固態(經融化後)的水,這些水沒有經過蒸發、滲透和流失而在水平面上積聚的深度叫降水量,他的單位是毫米。在氣象上用降水量來區分降水的強度。可分為:

小雨、中雨、大雨、暴雨、大暴雨、 特大暴雨,小雪、中雪、大雪和暴雪等。霧是水蒸氣在空氣中液化而成的,和雲的形成相似,只是雲是在高空形成,而霧是在地面上形成的,也就是說霧是地面上的雲。而霜是水蒸氣在地面上遇冷凝華附在物體表面而成的。

而降水就是指從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液態和固態(經融化後)的水。所以說兩種都不是降水。

霧是不是降水?

8樓:閔又逮安禎

是啊,他是空氣中的水蒸氣吸附在以空氣中的塵埃為核心的。

9樓:費氣葛夜春

降水是指從雲、霧降落到地面的液態水或固態水。常見的形式有雨、雪、冰雹等。也就是說,如果霧珠降落到地面就算是降水,反之則不是。

10樓:網友

霧是小的水珠顆粒,因為很小被空氣的浮力托起懸浮在空氣中,也是雨的一種形式。

11樓:網友

應當算是了,霧只不過是小的水珠顆粒,因為很小被空氣的浮力托起懸浮在空氣中,也是雨的一種形式!!

12樓:網友

不是,霧是由於水蒸氣遇冷液化而成的小液滴,它在下降的過程中會附著在空氣中的灰塵上而形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了,一般認為,水(包括各種形態)從大氣中傳遞到地表的過程都叫降水,有雨,雪,霧,霜,冰雹,有的學者甚至認為:露水也應該屬於降水的範疇!

14樓:網友

不是。「從大氣中降落的雨、雪、冰雹等統稱為降水。」這是初一地理教科書中的降水定義。

15樓:節攸葷光華

不是。霧是近地面的空氣溫度下降時,其中的水蒸氣過飽和而凝結成的、懸浮在空氣中的微小。

液滴。不是降水。

16樓:歸秋梵泰

參與水迴圈,但不是降水。

17樓:網友

只有雨,雪,冰雹。算是降水,難道你們地理沒學嗎?

什麼是降水率? 5

18樓:書中某頁

降水率(precipitation rate, 如ncar的再分析資料中)即降水強度:是指通過一水平面上的降水通量,用水的體積通量來測定,因而其單位為m3/m2/s = m/s。但是為了方便,通常用mm/h來表示,常規觀測中常用6h,12h,24h或月、年為時間單位。

指單位時間或某一時段內的降水量。通常以mm/h為單位。

19樓:我認得你

降水等級劃分表。

用語 12小時降水量(mm) 24小時降水量(mm) 用語 12小時降水量(mm) 24小時降水量(mm)

小雨 特大暴雨 >

中雨 小雪

大雨 中雪

暴雨 大雪

大暴雨 暴雪 ≥

注:表中各級別的雪量值均指純雪化為水的量值,而不包括溼雪的量值在內,如,溼雪量值達≥毫米時,不作為「暴雪」處理。

若「雨夾雪」(雨和雪同時下)24小時的總量值達≥毫米(或12小時的總量值達≥毫米)且雪深達≥5釐米時才算暴雪;如果雪深<5釐米,雨夾雪量級按降水量級標準評定。

降水率是按當地實際情況來的,不同的地方的降水率是不同的。

下列不屬於影響降水分佈的主要因素是(  ) a.緯度因素 b.海陸位置 c.人類活動 d.地形因

霜和霧算不算降水?

20樓:費亭晚崔珍

不是。地理課中講過,空氣中所降的雨、雪、冰雹等統稱降水。而霧是水蒸氣遇到冷空氣液化;霜是水蒸氣遇到冷空氣凝華而成的。

21樓:我真的瘋掉了

霧和霜都是水凝成的,所以算降水。

22樓:蝌蚪蚯蚓

霧霜都是降水。水氣即氣態水,以灰塵粒子為中心凝結而成為霧。空氣中的水遇冷而凝結成為霜。道理就在於此。

23樓:雨霖瓏

算你去翻一下地理書,我記得我們曾經學過。

霧和霜是不是降水

24樓:玉皇頂下的阿勇

霧、露、霜也是從大氣中降落到地面的水,屬於降水,只不過在計算降水量時,由於這幾種形式的降水量極少,所以無法計算,但不能說它們不是降水。

25樓:潛雯君鄒沛

準確的講,不算~

霧和霜都是空氣的水氣,遇到降溫,水在空氣中分別,液化和凝化的現象!~

26樓:冰原隕石

從雲霧降落到地面的液態水或固態水。常見的形式有雨、雪、冰雹等。

所以,霧裡的水汽只要到地面後都叫降水,秘魯的海岸邊有很多地方就用網攔截霧作為水源。

2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降水,霧和霜只是不同的狀態而已! 雨水是液體的,那倆個是固體的!

28樓:快樂南極

不是,霧是受到天氣的變化而形成的,霜是受到天空的溼氣而形成的。

29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霧是水蒸氣遇到冷空氣液化;霜是水蒸氣遇到冷空氣凝華而成的!^-

30樓:家景明英霜

霧霜都是降水。水氣即氣態水,以灰塵粒子為中心凝結而成為霧。空氣中的水遇冷而凝結成為霜。道理就在於此。

31樓:ruyi如意

不是,它們是由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形成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降水,因為它們只能變成水,不是真正的降水?

33樓:一學二問

不是降水,是地面水的蒸發後凝固造成的。

34樓:生命再有一秒

算是兩種降水的形式的吧,只不過這樣的降水量太小了吧。

35樓:網友

不是,降水指的是雨雪等。

36樓:網友

霜是降水,霧不是降水。

下列哪些行為不屬於違規行為

選項在 啊?那你不給選項我就給你介紹下啥叫違法行為 違法行為 是指違反國家現行法律規定,危害法律所保護的社會關係的行為。亦稱 非法行為 違反現行法律規定的行為。違法行為中只有違反刑事法規,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才是犯罪。對一切違法行為,都要按其性質和程度依法處理,必要時給予法律制裁。分為一般違法行為以...

美的空調屬不屬於家電,美的空調屬不屬於家電

美的空調有分 空調和家用空調的,如果是家用的空調,屬於家電,如果是 空調,哪就不能屬家電了.美的空調一般是家電,空調就不屬於普通家電 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覆反覆反覆反覆反覆 美的空調質量怎麼樣?美的空調質量是挺不錯的,美的在空調這塊是國內知名品牌美的空調企業建立於1968年,是國內最早的家電企業之一,...

下列不屬於動物行為的是

行為指的是有機體對外界刺激做出的反應。動物的生長髮育是由基因調控,並不是在外界刺激下才發生的,因此並不是行為。希望對你有幫助。動物行為是指外表可識別的變化 而且具有適應環境的意義 d顯然沒有後著的意義 d生長髮育不屬於行為 生物進行的從外部可察覺到的有適應意義的活動。不僅 包括身體的運動,還包括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