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官殺,女命官殺弱或無官殺是什麼意思?詳細點

2023-01-09 08:30:08 字數 3240 閱讀 3771

1樓:詹長

我們常聽說有些人命中是無官殺的,那麼在八字中命中無官殺的人會怎麼樣的呢?現在紫微府為您介紹官殺是什麼意思,官殺代表什麼的相關文章,

官殺是什麼意思,官殺代表什麼。

命中無官殺是什麼意思。

偏官和正官代表女命的丈夫、情人,代表異性緣分。女性八字中官星以一位為最好了,既然只有一位,說明在婚姻感情生活中不會太亂,預示一夫白頭,是婚姻好的標誌。而八字中如果正偏官星太多,預示其一生將會有很多感情緣分,無論婚前婚後,總容易招惹爛桃花,這樣的女性,一生婚姻恐怕就難以順利了。

有時我們在找算命先生測八字的時候,老先生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你命中無官殺啊。

一、女命篇。

所謂官殺星,就是正官星與七殺星的合稱。在女命的八字命格當中,正官星與七殺星分別為剋制我的五行之物。如女命日元為甲木,那麼剋制我。

2樓:愛占卜的小王

您好[awsl] 為您解答 官殺,是正官與七殺的統稱。八字以剋日乾的五行為官殺,異性相剋為正官,同性相剋為偏官,偏官無製為七殺。這世間的道理都是同性相互排斥、攻擊,異性相互吸引、協助。

所以,異性相剋為有情,同性相剋為無情。五行最喜生助旺相,怕受克洩,猶忌被克,而五行逢七受克,又是同性的無情之克,故名七殺或七煞,如甲為第一位,數到庚為第七殺,甲木與庚金同是陽性,庚金克甲木為無情之克,其他乙遇辛、丙遇壬等類推。如果七殺有制化,則不七殺,只作偏官論。

如甲木遇庚金,見壬、癸水可以化庚金,見丙、丁火則可以制庚金,見甲、乙木則可以抗庚金。官殺,就字面的理解,官就是當官的意思,殺同煞有災難的意思,所以官殺為用的則有權勢,有官運,為忌的則容易有災難,一般正官多偏向於文職的官,七殺多偏於武職的官,可以理解為正官為靜態的,七殺是動態的。就心理上來說,無論官殺是為喜為忌,有沒有權勢、功名,官殺首先都是克我。

您好 [awsl]感到滿意的話方便給個贊嘛[awsl]

官殺為用是什麼意思,怎麼用? 5

3樓:閱讀與表達

這句是四柱**用語:官殺為用神,或官殺為某神。

官殺的意思:異性克我者為官,同性克我者為殺——克我者為官殺。

從官殺就是日主的力量太弱,只有順從官星和殺星的力量,順勢而為。比方說從殺,你在路上遇上了土匪,沒有能力去抵抗對方,只有去順從對方,從了土匪,這時,土匪日子好過,你就好過了,要是好好的生活,又有什麼親朋好友人來救你,那反可能是災,這個人就會因為親朋好友的搭救而受牽累,親朋好友也從了忌神,就是不好的東西,不好的東西你就不會喜歡。

在四柱**中,四柱、八字、五行、還有六親:生我的叫印(正印、偏印也叫梟神)、管我的叫官(正官、偏官也叫七殺)、我管的叫妻財(正財、偏財)、我生的叫食傷(食神、傷官)、我同輩叫比劫(比肩、劫財)。

用神是推斷一個人命運的好壞。用神是相對於命主日干而說的。用神可直接看取,也可間接看取。

至於用神如何用,他不象食品、物質,拿來取用,而是在運動中遇上,就是好運,遇上相剋,就是背運。人是無能為力的。

女命官殺弱或無官殺是什麼意思?詳細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女命,官殺星代表:權利、官職、名聲、丈夫、異性緣 反之。

官殺運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給你說下就是四柱命格 掛相中 正官 七殺 的簡稱 官殺。

官殺是什麼意思?

6樓:

官殺:克我者為「官殺」,是我受制於它人的意思。朝廷一旦封官,此身自然就屬於公家,受制於人,身在官場,吉凶有不測風雲,很容易招來殺身之禍,因此也叫殺,合稱為「官殺」。

八字從官殺是什麼意思?

7樓:星野問答

命學上說 - 克我為官殺,白話來說,正官與七殺都是來克我、管我、約束我的星。

命中有正官或七殺的人能夠接受管教,懂得約束自己的行為,命中完全沒有正官或七殺的人,則是天生叛逆、沒大沒小。

正官就像是老師、主管、長輩一般,讓人會約束自己的行為,所以命中有正官的人很有禮貌,中規中矩,斯斯文文,進退得體。

七殺比較起來,剋制的力度比較強,帶著幾分殺氣,像是將軍一般,管起人來很兇、很強悍,讓人又敬又怕,很怕犯錯被處罰,所以命中有七殺的人,對人對己都很嚴厲,戰戰兢兢,害怕犯錯。

由於正官與七殺都是克我的星,多少帶著幾分殺氣,其中正官的殺氣輕,七殺的殺氣重。

就像是拿一把剪刀去修剪樹木,把枝葉修整齊了,樹木成長的更健康、更漂亮,可是,若是這顆樹很瘦弱,光禿禿、沒有幾片葉子,還拿剪刀去亂剪一通,這顆樹可能就變得更虛弱,甚至小命不保。

也就是說,適度的自我要求會讓人更好、表現更優秀,但自我要求過度,則會讓人為畏畏縮縮,缺乏彈性,固執、守舊,遇事猶豫不決,挑剔龜毛,害怕犯錯,精神緊張,神經敏感,容易失眠,偏頭痛,腦血管疾病,腦腫瘤,痔瘡。

所以,在命理上,就要衡量命中的正官與七殺會不會過多,其中以七殺的數量與強弱最為重要。

體質好的人可以容許比較多的官殺,體質弱的則是要搭配比較少的官殺。

如果命中身弱、七殺太多,身體小毛病很多,嚴重的情況甚至會殘疾、或是死於非命(這是特殊的八字組合才會發生的情況)

一、八字中七殺過多,身弱、又從殺不成的命格:

如果不是羊刃格(請參考之前的文章 - 身旺或身弱),天干與地支各有一顆以上的七殺,就是七殺過多,八字中有比肩或劫財(只要有看到,不是主星也算是有),沒有正印或偏印,這就是身弱、七殺過多又從殺不成的命格。

二、雖是身旺,卻官殺過多、官殺混淆的命格:

如果命格是羊刃格,八字中的天干有一顆七殺,地支有一顆七殺,這是標準的身強七殺格。

批判從來不會帶來好事情,只會把你的生活攪的一團糟。

官殺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即官鬼。卜筮術語。卜筮者依納甲之法,把干支分配於六爻,把五行分配於八卦,以六爻干支與八卦五行的生克,定父母、子孫、官鬼、妻財、兄弟之位,以生我者為父母爻,我生者為子孫爻,克我者為官鬼爻,我克者為妻財爻,比和者為兄弟爻,據之以卜吉兇禍福。

9樓:匿名使用者

官殺釋義:

即官鬼。 明 萬民英 《三命通會·論庚年》:「庚辛春月正逢財,最忌幹頭比刦來,官殺要分嫌混雜,身強用吉乃康哉。」

官殺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剋日乾的那種五行為日主(我)的官殺。其中與日主同性的叫殺,與日主異性的官。

如:日主甲(木)的官殺是庚辛(金).其中庚與甲同為陽性,庚就為甲的殺;而辛與甲一陰一陽不同性,則辛就叫甲的官。

傷官見殺誰告訴我這個是什麼意思啊。我是個女的

四柱命理知識免費普及講座 十八 傷官見殺,易叛逆,易流入 但走正道者,名播四海 請問八字中七殺和食神,再遇梟神,不貧則夭。那麼我的八字中地支組合是 偏印 七殺 食神 傷官 1987 12 24,農曆冬月初四,八字 丁卯 壬子 丁未 甲辰,爐中火命,日主五行丁火,論命以丁火為中心。命書上有 食神制殺 ...

天干一位正官,地支無正官,有一位七殺,正官算有根嗎?有說官多成殺

透出正官為主,正官算有根,只有一位七殺,不算重,不會成殺,根多了就成殺了 女命幾個七殺一個正官以什麼為夫?1 從理論上說,對於女性,八字裡的正官可以代表丈夫,七殺可以代表一切的男朋友 男戀人,而且,如果大致上說,無論正官還是七殺,都可以總的代表一切的 可能發生情侶關係的男性 大致上,統稱 官殺 或官...

官星不透暗藏官星的婚姻是怎樣的,女命官星藏地支不透地支藏官星可用嗎

曖昧是一方永遠不說,另一方就永遠裝作不懂。這種感覺就是 彷彿他缺不了她,她也離不了他,但其實,各有各的陽光空氣和水分 官星不透暗藏官星的婚姻是怎樣的 越是對你發誓的人,越是發毒誓的,就越是在騙你,因為真相是不需要佐證的。同樣道理,越是瘋狂的愛你,不惜浪漫到極致的來愛你,就越不是愛情,因為愛情是平淡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