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火突突,怠速不穩是怎麼回事?

2023-01-09 10:00:09 字數 5498 閱讀 9455

1樓:陰國英寸女

你好,根據你的故障現象,再按下啟動鍵時要注意時間,有時按的太短了發動機轉速還沒上來你就放手發動機會因轉速不足而產生髮動狀況不佳,如果按的感覺都一樣仍有這種狀況則需回服務站檢查了。

注意氣溫較低時或發動機在冷車狀態也要按較久的啟動鍵是正常的。除非它是自動的一鍵啟動,它是一種設計就是發動機沒發動它會自動打較久的啟動馬達。

希望對你有用,望,謝謝!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怠速不穩可能有以下原因:

1、發動機積炭嚴重。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2、節氣門和進氣道積垢過多。

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炭、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

3、個別火花塞故障造成的火花塞火花過弱。

火花塞也會積碳,積碳可以通過清洗來恢復火花塞活性,但有些火花塞使用壽命快到了,效能也會下降。個別氣缸上的火花塞火花弱,會影響到汽車效能,火花塞故障會使汽車出現「缺火」症狀,但個別氣缸的火花塞出現輕微故障會出現怠速不穩症狀。

4、燃油壓力故障。

油壓過低,從噴油器噴出的燃油霧化狀態不良或者噴出的燃油成線狀,嚴重時只噴出油滴,噴油量減少使混合氣過稀;油壓過高,實際噴油量增加,使混合氣過濃。

5、各類零部件故障。

進氣歧管或各種閥洩漏,燃油壓力故障,油壓過低、點火系統故障等,也會造成發動機怠速不穩。

汽車啟動了怠速不穩 車身抖動是什麼原因

3樓:向上攀爬的

1、發動機積碳過多或者老化。

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在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2、發動機腳老化。

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3、油壓不穩。

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解決辦法是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4樓:厚蕊真凰

汽車剛剛冷車啟動,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有可能是發動機氣門和進氣道積碳導致抖動,也有可能是水溫感測器,空氣流量器髒了,具體分析原因,建議送專業的4s店進行檢查維修。

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進氣歧管或各種閥洩漏。

當不該進入的空氣、汽油蒸汽、燃燒廢氣進入到進氣歧管,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當漏氣位置隻影響個別汽缸時,發動機會出現較劇烈的抖動,對冷車怠速影響更大。常見原因有:

進氣總管卡子鬆動或膠管破裂;進氣歧管襯墊漏氣。

進氣歧管破損或其它機件將進氣歧管磨出孔洞;噴油器o型密封圈漏氣;真空管插頭脫落、破裂;曲軸箱強制通風(pcv)閥開度大;活性炭罐閥常開;廢氣再迴圈(egr)閥關閉不嚴等。

6樓:網友

發動機怠速不穩,可以導致得原因較多,常見的有以下幾個,1缺缸,檢查火花塞,噴油器,氣缸密封性。2怠速控制故障,需清洗。3點火系統故障,火花塞,高壓線,點化線圈故障。

4電控系統故障,水溫感測器,氧感測器,空氣流量感測器等,用診斷儀調取故障碼。5進氣系統故障,漏氣等。具體原因需要逐一排。

7樓:軍悅昆吾

汽車發動機發抖,主要原因如下:

1、如果是著車時抖動、過。

二、三分鐘後稍微好些、或者好了那就是固定發動機的「機抓」裡面的橡膠支架斷了;需要更換;

3、如果從著車後就抖動,加油後仍舊;重點檢查:個別缸工作狀態、油路供給、噴油嘴、火花塞、高壓線、點火線圈、油泵工作狀況、正時皮帶、與發動機有關的各種傳送帶;

另外在保養方面重點檢查一下節氣門積碳。

8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怠速不穩的原因。

1、進氣歧管漏氣。

當不該進入的空氣、汽油蒸汽、燃燒廢氣進入到進氣歧管,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引起汽車怠速不穩。

2、節氣門積碳過多。

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碳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 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也會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造成汽車怠速不穩。

3、進氣系統執行元件故障。

發動機進氣系統的執行元件很多,例如節氣門電機、怠速步進電機、佔空比電磁閥、空氣流量計、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故障損壞,造成汽車怠速不穩。

4、燃油系統故障。

噴油器堵塞、燃油濾清器堵塞、燃油泵濾網堵塞、燃油壓力調節器故障、回油管堵塞等故障都會導致噴油量不正確,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造成汽車怠速不穩。

5、點火系統故障。

點火模組故障、火花塞間隙不正確、火花塞電極燒蝕或損壞、高壓線電阻過大等故障導致點火火花能量下降或失火,造成汽車怠速不穩忽高忽低。

早晨汽車打火後,怠速不穩是怎麼回事?

9樓:手機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具體需要結合你汽車的實際情況,若想此問題得到**的話,你需要提供汽車詳細的資訊,如多少里程了、汽車多少年了、使用的油品、駕駛中是否也存在類似現象等。

一般來說,汽車在正常使用1年或2萬公里後,整個燃油系統內會出現諸多積碳,這些積碳會給汽車帶來許多的不利,如發動機無力、發動機抖動、油耗高、怠速不穩、尾氣超標等。

建議解決辦法:

1、去正規企業進行燃油系統免拆清洗,針對汽油**段(噴油嘴、燃燒室、三元催化)和空氣段(節氣門、進氣管道、燃燒室)進行系統的清洗保養工作,將整個系統中的各種積碳給予清洗乾淨。除了能有效排除以上故障外,還能降低爆震的風險、為各電子感測器提供有效資料,調整最理想的混合氣等優點;

2、使用正規合格的汽油;

3、更換汽油濾清器,檢查火花塞、高壓線等相關部件。

整體來說,沒有太大問題,屬於正常的現象(使用一定時間後每臺車都有類似問題),只要按照以上方法去操作,肯定能解決問題。望以上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怠速情況下發動機突突的,一直不穩定,咋回事

10樓:朋哥永不認輸

發動機怠速不良包括:怠速不正確,怠速太低、太高,怠速運轉不柔和及怠速不穩等現象。電噴發動機構造原理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有很大區別,怠速不良的故障原因多而複雜,增加了故障診斷和排除的難度。

1 怠速開關訊號電路原因 發動機控制電腦(ecu)是根據怠速開關訊號(idl端子)電位的高低來判斷發動機是否處於怠速工況的。當怠速觸點閉合,給ecu的idl端子輸入低電位時,ecu判斷發動機處於怠速工況,於是啟動怠速控制程式控制發動機運轉。

因怠速觸點間隙調整不當、接觸不良、損壞及電路故障,發動機ecu將無法正確判定怠速工況,從而造成怠速控制失誤,導致各種怠速不良現象。因此,在檢查時應加以重視,一般應首先排除這一可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髒了,或者有缺缸。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是否**漏氣。

發動機抖動,怠速不穩!怎麼回事?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造成汽車怠速不穩抖動一般有以下幾個原因:發動機氣缸工作不穩定,氣缸內積碳過多,電路有問題,發動機的機腳墊老化,點火系統出問題。

發動機氣缸工作不穩定是造成汽車怠速不穩抖動的一個重要的原因,那麼發動機為什麼會氣缸工作不穩定呢,這時我們直接可以先把矛頭指向火花塞和點火線圈上,如果點火線圈出現問題,就會直接導致火花塞跳火不正常造成車子連續抖動;

氣缸內積碳過多也會導致汽車怠速不穩抖動,造成氣缸內積碳過多的原因有,長時間的原地怠速、汽油不達標導致燃燒不完全,如果氣缸內積碳過多的話就會導致火花塞點火不好,造成發動機異常抖動,燃燒室積碳過多還會導致氣門堵塞,導致進氣不暢引起發動機異常抖動。

電路問題也會導致汽車怠速抖動,汽車身上有許多感測器專門為發動機傳輸訊號給汽車的電腦主機板反饋問題,比如說爆震感測器、凸輪軸位置感測器。如果這裡面有一個感測器工作不正常就會有可能導致進氣不準,使發動機出現抖動的情況。望採納,謝謝!

14樓:懂車行

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15樓:必備汽車常識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16樓:小岑汽車維修的生活

主要介紹了發動機怠速馬達 節氣門過髒,引起的怠速不穩。

17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抖動,怠速不穩!怎麼回事? 第一,店裡都檢查過不用擔心配件故障,第二,epc 主要是代表油路燃燒不好等問題第三,燃燒不好的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會加速發動機老化,引起發動機故障燈問題要先從epc 入手,如果店裡檢查多次,那麼油路配件故障排除,就清潔下油路,車友有說是感測器敏感,這個敏感的感測器是按照環保要求設定的,更換或者刷到不敏感狀態,以後檢車尾氣小心受影響。

要清潔油路只要用 司有普燃油清洗劑這類東西加油箱跑完兩箱有就可以,大部分的大眾epc只要配件沒有故障,都會消失。應該不是大問題才兩年的車不用擔心。

怠速不穩,汽車抖動,排氣管突突聲加不起速 重新打火又好了怎麼回事?

18樓:網友

怠速不穩,汽車抖動,排氣管突突聲加不起速 重新打火又好了這是汽油泵供油不足的問題換一個汽油泵吧。

車子怠速時覺得突突的有抖動,這是怠速不穩的表現嗎?

19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怠速不穩表現為:怠速運轉時,發動機發抖、轉速不均勻。其產生的原因有:

怠速空氣量孔堵塞,怠速裝置工作不良,個別缸火花塞火花過弱,個別氣門密封不嚴,進氣歧管漏氣,點火時間過早或過遲,怠速調整不當等。發動機怠速不穩時,首先應調整怠速,如怠速調整後故障仍不能消除,則應檢查怠速量孔與怠速空氣量孔是否堵塞,如量孔堵塞,可用汽油或丙酮清洗並用壓縮空氣吹通;如量孔未堵塞,應將發動機轉速穩定在一定的轉速下,察聽進氣歧管或化油器中、下部襯墊處是否漏氣,如出現漏氣現象,可用緊固螺釘或加、減墊片的方法來排除。如怠速不穩的同時伴有發動機功率下降現象,則應進一步檢查火花塞工作情況、氣門的密封效能及點火時間是否正確,必要時應進行檢修、調整。

早晨汽車打火後發動機突突是怎麼了?

20樓:鬢髮白了

車輛早上冷車起動,發動機發抖應該是氣門上的積碳比較重,當然也不排除空氣流量計和水溫感測器有故障假如氣門上的積碳很多,在冷車時積碳很堅硬,就會影響氣門的關閉,使發動機壓縮比下降,從而影響發動機正常的工作。

在熱車的時候,溫度很高,積碳軟化了不會影響氣門關閉,所以在熱車時就工作正常了。建議去有裝置先進的修理廠,拆開噴油嘴用內窺鏡看看氣門和活塞上的積碳嚴重不,再確定怎樣維修,切忌盲目換件。

汽車打火怠速高怎麼回事,汽車點火後怠速高是怎麼回事?

不必驚慌,這是正常表現。發動時為了節省燃油及減少磨損,一般都有個冷車快怠速或水溫感測器,水溫感測器顧名思義是探測水溫,向ecu提供訊號,確保發動機在啟動或執行時控制噴油量的一種電子原器件。進一步講 ecu根據水溫感測器提供的訊號改變每次的噴油量,以滿足發動機在各種工況下對供油量的不同需求 天氣越冷水...

汽車怠速抖,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汽車怠速抖動原因可能是 火花塞或點火線圈故障 氣門正時不正確 氣缸壓縮不均勻 氣門密封不嚴,漏氣 燃油壓力不良 噴油嘴堵塞 洩漏 冷卻系統與氣缸之間洩漏 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怠速不穩的分類 1.如何觀察怠速不穩 觀察發動機缸體抖動程度,也可以 機油尺把晃動的程度,平穩的油尺把很清晰,抖動的油尺把看起...

發動機怠速不穩怎麼回事,發動機怠速不穩是怎麼回事?

一般有一下幾個原因 節氣門過髒,導致了節氣門開度過大,導致了車輛一般在剛打車的時候怠速不穩。火花塞或者是點火線圈的問題點火問題,這方面的問題一般會缺缸的問題,這個是怠速不穩。而且在行駛中動力不足 進氣管路的問題,出現了漏氣,這樣一般出現動力不足,一般在進氣管和廢氣管出現了漏氣 汽油壓力的問題,一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