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潔地毯,地毯如何清洗

2023-01-09 11:35:15 字數 5253 閱讀 6724

1樓:新居網傢俱顧問

居室鋪設地毯,出現較重髒汙,可以進行乾洗,方法是:取麵粉300克,石膏粉50克,精鹽50克,用溫水調成糊狀,加入10~20毫升白酒,調勻。置於不鏽鋼或搪瓷小鍋內,微火加溫,並不斷攪拌均勻,放冷,使之形成幹糊狀。

取出後放在瓷板上,取少量撒在髒汙處,用軟毛刷塗刷均勻,也可用絨布輕輕擦拭,直至幹糊徹底乾燥,形成粉狀,髒汙物即被吸入幹糊內,用吸塵器吸去粉末,地毯即可復原如初。

地毯怎麼清洗

2樓:青燈俗事

必備材料:地毯、洗髮水、乾毛巾。

1、在地毯上找到需要清洗的汙漬,準備好洗髮水,如下圖所示;

2、將已準備好的洗髮水倒在汙漬處,注意適量就行不可太多,如下圖所示;

3、噴上大量水,有條件的可以使用噴壺,讓水把洗髮水充分的溶解,如下圖所示;

4、等待片刻後可以使用揉搓的方法,使需要清潔的部分打沫,讓泡沫溶解汙漬,如下圖所示;

5、清潔完畢後可以用乾毛巾擦乾,這樣整個清洗的過程全部完畢。

3樓:描寫的美食小屋

洗地毯可是一件技術活,這個地毯很難洗乾淨。應該有很多家裡都在用地毯吧。現在大多是家裡房子裝修得很漂亮,然後在門口放個地毯,進門要換上拖鞋,這樣地板不會被弄髒。

鞋子一般都放在地毯上面,有事後甚至一些準備扔掉的垃圾也會放在地毯上面。除了門口,衛生間也會放上地毯,防滑防潮。我們家有好幾處都有地毯,所以我平常都會跟我媽一起洗地毯,這個還挺累人的。

我媽媽一般會在下雨的時候去洗地毯,提前在樓下掃出一塊乾淨的空地出來。下雨的時候,就把家裡的地毯都拿出去。放在雨裡淋,這樣既可以省水,又很方便。

說到家務活的技巧,誰都沒有辦法跟勞動婦女相提並論的。雨水越大越好,就讓雨水一直淋到地毯上。大概半個小時,我就跟我媽,拿著洗地的刷子,這個去五金店裡都可以買到。

就是有著拖把那麼長的手柄,然後下面有個很大的刷子,洗地特別方便。我們拿著洗地刷去刷地毯。因為雨水的沖洗和浸泡,地毯上的髒東西一刷就掉了。

等全部刷完之後,再讓雨水淋一會。如此兩次迴圈,地毯就可以洗的很乾淨,而且還不會太累。

當然了,又不是說,我們只能等下雨的時候才能洗地毯,那不下雨的時候不能洗嗎?一般不下雨的時候,我們就在家裡洗地毯。我們家有一箇舊的大盆,專門用來洗地毯的。

每次我們會把大盆拿到衛生間,把所有的地毯放進去,放上水,水要浸滿地毯。再放一點洗衣粉,讓他們泡一會,要不然會很難洗。大概泡一個小時,然後把多的地毯拿到地上,剩下一個地毯在盆裡,開始用洗地刷子來刷,一個一個,大概都刷兩三遍。

刷好之後,就可以把大盆水倒掉拿走了。然後直接拿那個花灑沖洗地毯,一個人沖水,一個人在刷。大概每個地毯沖洗兩次就可以了。

再把所有的地毯送到樓下曬衣服的繩子上晾著。回去打掃衛生間就可以了。在家洗會比較麻煩一點,因為空間小一點,洗完了還要收拾乾淨。

所以儘量使下雨天洗比較好。

最後有個小小的建議就是洗地毯最重要的是洗刷,對於選擇什麼樣的清洗劑這個無所謂。我們家就用的普通的洗衣粉,侵泡時間夠長,刷乾淨就可以了。因為我在超市看到過,有人為買什麼回去洗地毯諮詢售貨員,結果被人坑了去買特別貴的清洗劑。

其實完全買有這個必要了,一般的洗衣粉完全可以洗乾淨的。

4樓:e家政

地毯上有了塵土先把髒的地毯平鋪起來,家中有吸塵器的可以用吸塵器來吸上面的灰塵。沒有的話也可以用家中的掃帚來輕輕的掃一下灰塵。然後用專用的洗滌劑,等一些時間之後,再用清水把它洗乾淨,然後再用地毯專門的東西來把它烘乾。

第二種方法就是乾洗,我們可以一先用吸塵器來去掉表面上的灰塵,再用上一些專門的洗滌劑,在這個方法當中,洗掉灰塵才是最重要的,其實像我們一些買回來的地毯上面會有很多的灰塵,所以去除地毯上的灰塵是特別重要的。

大型的地毯清洗也可以找家政公司專業清洗地毯,專業的人員清洗的效果會比自己清洗的可能更乾淨點,他們擁有專業的清洗手法和工具,還擁有專業的技術,不用自己那麼累的清洗。

5樓:心明心誠

家用地毯怎麼清洗?家用地毯清洗方法如下:

(一)日常家庭地毯水洗法步驟:

1.先將地毯平鋪或懸掛,用吸塵器或者掃帚去一下灰塵。

2.再將稀釋過的清洗劑,噴灑在地毯上。

3.耐心的等待10-15分鐘之後,再用水沖洗。

4.如果有吸水機自然可以用吸水機吸淨地毯,也可用吹風吹。

家庭地毯乾洗法。

(二)家庭地毯乾洗法(適用於純毛地毯)步驟:

1.還是先用吸塵器或者掃帚掃去表面灰塵。

2.區域性汙漬,要用專用的清潔劑進行單獨處理。

3.然後稀釋高泡清潔劑。

4.一邊清洗一邊,大齒梳子梳洗地毯。

5.待地毯幹了之後,用吸塵器或者乾淨的掃帚再簡單清理一下。

6樓:信車東談保潔

第一:用吸塵器去除地毯汙漬。

第二:用專業保養劑保養地毯。

第三:如何收納是很重要的。

7樓:藍雪兒飛舞

怎樣清洗地毯才能更乾淨。

8樓:網友

地毯清洗小技巧。

1.用麵粉、精鹽、滑石粉用水調和後,加入白酒,混和物加熱,調成糊狀,冷卻後,把糊狀物切成小塊撒在地毯上,用幹刷子刷。

2.將掃帚浸泡肥皂(儘量保持不要沾太多水),然後在地毯上掃一遍,然後撒一些鹽再掃,鹽能夠吸附灰塵。

3.食用油汙漬:清潔劑不能洗淨的,可以用酒精清洗。

4.果汁汙漬:可以用檸檬酸或者肥皂清洗,用酒精也是可以的。

5.咖啡茶漬:可以用甘油液清洗。

6.冰淇淋漬:可以用汽油擦試。

其他清洗地毯方法技巧:

在傢俱的腿部接觸地毯處,應放置墊層或經常移動傢俱;對磨損嚴重的部位,除採取用覆蓋物加以保護外,還可調換位置使用。由於地毯的面層纖維內,易積聚灰塵,高檔地毯保養的最好方法就是經常用吸塵器沿著順毛方向吸塵,這樣就能保持地毯清潔。

最好每週都能為地毯進行一次吸塵,目前的真空吸塵器有純粹抽吸式、拍打杆式和鬃刷旋轉式三種吸塵方式,均適用於絨頭緊密的地毯;而毛圈地毯,只能用有抽吸功能的吸塵器。

使用真空吸塵器時的最後一次推動應該順著絨頭方向進行。值得注意的是,清理時千萬別用齒狀或邊緣粗糙的工具,這樣會損壞地毯面層纖維。如地毯出現戧毛,則需用乾淨毛巾浸溼熱水擦拭,並用梳子梳理順直,用熨斗墊溼布順毛熨燙,可恢復原狀。

在4升溫水中加入4杯醋,用毛巾浸溼擰乾後擦拭。醋不但可以防止地毯變色或褪色,同時還可消除寵物的異味(蘇打水也具有除臭的功效)。擦完之後,再將之擱在通風的地方風乾即可。

地毯灰塵去除法清理地毯時,可以先撒點鹽,具有抑制灰塵飛揚的功用。因為鹽可以吸附灰塵,即使再小的塵屑,也能清理得乾乾淨淨。同時,還能讓地毯變得更耐用,常保顏色豔麗。

將一定比例的麵粉、精鹽和石膏粉,比例為(6:1:1),用水和成糊狀加溫冷卻使之成為幹塊狀,然後壓成小塊,撒在地毯髒處,再用硬刷使之在地毯上滾動,直至滾成粉狀,然後用吸塵器吸淨即可。

地毯如何清洗

9樓:搜狐焦點

地毯清洗方式:水擦洗、幹泡擦洗、蒸汽清洗。 水擦洗是用高速擦地機、地毯清潔劑的水溶液,充分對地毯滲透,將汙垢乳化、分散,然後利用擦地機的機械摩擦,將汙垢與地毯分離。

接著用工業吸水吸塵器將汙水帶離。最後用清水過清,利用自然乾燥或烘乾機烘乾,達到清潔目的。

幹泡清洗,是用電子打泡箱,將地毯清潔劑打成泡末,利用擦地機摩擦,將地毯汙垢帶走。

蒸汽清洗,是地毯「桑拿洗浴」,用專用蒸汽桑拿地毯清洗機,將水變成華氏200℃的高溫,用高溫高壓,將汙垢分離,並對地毯高溫消毒。 引進德國原裝進口凱馳蒸汽桑拿機(主要針對長毛地毯)、多功能機清洗機、吸塵吸水機。主要操作是使用上述機器結合專用化油劑、高泡地毯水對地毯泡沫清洗、除汙去油,然後用吸塵吸水機將汙水吸乾,最後用防汙噴劑處理,使地毯表面形成防汙薄膜,達到防水防塵效果。

10樓:易炸豬豬

地毯上的汙垢很難清理,怎麼樣才能清洗乾淨?

地毯該怎麼清洗?

11樓:嗑嗑老師

回答毛毯發黃的話 那麼就要放入清水 煮沸到10~20分鐘在用正常的洗衣液或者其他洗衣機去洗滌就可以如果家中有被84消毒液,那麼儘量在煮沸水時 放入巴士 消毒液這樣子 效果更好哦~

12樓:信車東談保潔

1、方法一:吸塵。

很多家庭都配備吸塵器,打掃地面的時候可以省時省力,藉助吸塵器的強大吸力,可以清理地毯中的很多汙漬,包括地毯上的絨毛和灰塵,業主最好每天用吸塵器清理一次,才可以保證地毯的乾淨整潔。

2、方法二:維護。

經常走動的地方很容易弄髒地毯,所以大家最好在客廳和臥室的門口鋪一塊小墊子,這樣大家出入房間的時候,灰塵就會留在墊子上,地毯就會乾淨得多。

3、方法三:清潔要及時。

如果地毯上不慎撒上了其他汙跡,一定要及時處理,這樣才可以慢慢處理乾淨汙漬。如果及時清理,等汙漬滲入地毯,想清理就很困難了。

4、方法四:除臭。

南方氣候潮溼,地毯使用一段時間以後,不僅看起來很髒,而且會散發異味,所以我們除了使用一些專業的清潔劑以外,還需要勾兌一些除臭液。當然自制除臭液也是不錯的選擇,把醋和水攪拌混合,可以有效地組織地毯異味的發散。

13樓:夏日悸動的旋律

怎樣清洗地毯才能更乾淨。

14樓:鯢ih晻浄

地毯的清潔清洗是保持地毯衛生、保養地毯延長使用壽命的最為重要的手段。地毯清潔清洗的一般原則是: 1.

吸塵是地毯清潔的首要工作,吸塵時應選用適當的滾洞吸塵器。如果吸塵的效果非常好,就可以有效地減少地毯的清洗次數。 2.

清浩地毯時,選用的洗滌劑,要了解其特性及時對地毯的影響。 3.避免使用過冷或過熱的水清洗地毯。

4.避免使用酸性過高或鹼性過高的洗滌劑。 5.

不要將太多的洗滌液置於地毯上。 6.不要試圖一次性將地毯很髒的地方洗淨,應多次涼幹,重複清洗。

15樓:yangzhi涯

1、先使用吸塵器或者將地攤掛起來,用手持拍子拍打地毯,將灰塵雜物都吸走或拍下來。

2、然後在地毯的區域性汙濁位置使用洗潔精進行區域性清洗,暫時不用沖水。

3、洗完區域性汙漬後,可以將地攤整個的放在清水中浸泡,然後洗淨擰乾。

4、夏季請將地攤放在陰涼處晾乾,冬季可以直接放在太陽下曬乾。

下面來了解下地毯按其所用場所效能的不同,分為六個等級:

(1)輕度家用級:鋪設在不常使用的房間或部位;

(2)中度家用級或輕度專業使用級:用於主臥室或餐室等;

(3)一般家用級或中度專業使用級:用於起居室、交通頻繁部位如樓梯、走廊等;

(4)重度家用級或一般專業用級:用於家中重度磨損的場所;

(5)重度專業使用級:家庭一般不用;

(6)豪華級:地毯的品質好,纖維長,因而豪華氣派。

如何自己在家清洗地毯

地毯上的汙垢很難清理,怎麼樣才能清洗乾淨?在這裡只給大家介紹一下手工地毯如何自己清洗。手工地毯到底該如何清洗應該是每一位買地毯的人,首要關心的問題。今天主要給大家講一下手工地毯清洗的實操乾貨,如果地毯髒了,自己在家該如何diy清洗簡單的汙漬。再次宣告,以下內容只適合小汙漬,深度清洗請尋找專業清洗機構...

地毯清洗公司的地毯清洗方法是怎麼養的

先用地毯清洗機 使用洗滌劑 攪動清洗,再用脫水機進行沖洗。操作步驟如下 清洗地毯之前,先檢查地毯是否會退色。用清洗液 是你打算用來清洗地毯的那一種 浸溼一條白毛巾,然後用白毛巾去擦地毯上一處不顯眼的地方。如果毛巾沒有沾上地毯的顏色,那麼,在整塊地毯上使用這種清洗液很可能就是安全的。儘量把傢俱搬走,剩...

地毯清潔多少錢

清洗地毯的 一般都是按照面積來計算的,那些專業的地毯清洗公司都有自己收費標準明細表,然後再根據總的面積來計算 而且不同的材質的地毯的清洗 也是不同。化纖地毯清洗 為每平米2 4元,毛毯清洗 為每平米4 8元,根據面積的大小,價位可有浮動。不同的地區 也不一樣,不過 不會有太大的差距,一般都是在這個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