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罹重病怎麼讀?身患重病患的拼音

2023-01-09 11:45:15 字數 5239 閱讀 7992

1樓:風塵僕僕的路人甲

你好同學,身罹重病的讀音是:

身:shen/一聲;

罹:li/二聲;

重:zhong/四聲;

病:bing/四聲。

身罹重病就是身患重病的意思。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唔知起咩野

身罹重病的讀法是:shen li zhong bing。其中這個字,罹是讀li,讀第二聲。

對於身罹重病的意思是某個人身上身染惡疾,情況不太好醫治。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經也不要念就唸南無阿彌陀佛!一心一意念「南無阿彌陀佛」!超度他去西方極樂世界!

人都不行了,神識昏迷,唸經不會令他得到真實利益,就唸佛求生極樂吧。末法凡夫,唯一能出3界生死的法門,就是念佛法門。中國佛教協會會長、禪宗大德傳印長老:

念與唸佛蓋佛祖之意,明明揭示,吾人得聞佛法,已屬不易;而【得聞淨土法門,尤屬不易】。所以說,信願求生淨土的唸佛法門,實為轉染成淨、超凡入聖的至要至妙的捷徑。時至今日(「末法」時期矣!

)【完全可以說】,若欲即生了辦此事(超脫「分段生死」這一關,但生淨土,便得不退故)者,【非此莫屬】。天台宗第43世祖諦閒大師:在復《齊性澄居士函》中,大師更是一語道出:

「【要了生死,離信願持名,求生淨土外,更有何法能濟於事】!」

身患重病患的拼音

4樓:璩建德

漢語拼音(chinese phonetic alphabets,chinese pinyin),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漢字拉丁化方案,於2023年—2023年文字改革時被原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現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漢語拼音方案委員會研究制定。該拼音方案主要用於漢語普通話讀音的標。

拼音漢語拼音(chinese phonetic alphabets,chinese pinyin),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漢字拉丁化方案,於2023年—2023年文字改革時被原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現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漢語拼音方案委員會研究制定。該拼音方案主要用於漢語普通話讀音的標。

「罹患」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5樓:娛粒粒

【解釋】:罹患疫病。

【讀音】: lí huàn

【造句】:男性罹患率較女性高。

但即使是無脂肪的瘦肉也似乎會增加結腸癌的罹患率。

以蔬果為主的飲食,可以降低心臟疾病的罹患率。

他們發現間歇性暴發性精神障礙的罹患率較已知的檢測病例更為普遍。

且亞裔美國族群的年輕少女比起其他種族的少女,有最高的憂鬱症狀罹患率。

這些微量營養素的攝取向來與增加某些癌症,如直腸癌、乳癌及攝護腺癌的罹患率有關。

抽菸和酗酒會增加胃癌和食道癌的罹患率,而瑞典研究學者們卻發現了另一個令人詫異的罹患因素:長期胃灼熱。

摘要由於糖尿病的罹患率及死亡率有逐年增加之趨勢,因此如何有效的控制糖尿病,是現今預防保健的工作重點。

研究人員將結果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上,他們發現,不管是從蔬果攝取的總量來看,或是從葉菜類或根菜類等特定蔬菜的攝取來看,都與乳癌的罹患率無關。

6樓:無闕星

罹患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líhuàn,有遭受不幸、患病、憂患、苦難等意思。可作名詞、動詞。《詩·王風·兔·爰》等均有相關記載。

【動】

受,遭逢,遭遇〖meetwith;sufferfrom〗

無罪者罹其毒。——清·方苞《獄中雜記》

遠罹構害。——唐·李朝威《柳毅傳》

huàn【名】

禍患,禍害〖calamity;trouble;peril〗

惟事事,乃其有備,有備無患。——書·說命中》

論倫無患。——禮記·樂記》

疾病;毛病〖disease〗

人之患在好為人師。——唐·柳宗元《答韋中立論師道書》

用法:作家李敖罹患腦幹腫瘤逝世 享年83歲。

90後演員徐婷罹患淋巴癌症去世。

罹患一般用於比較重大的病情,如:癌症、抑鬱症等。

拓展資料

罹患癌症,也叫惡性腫瘤,是一種疾病病症。相對的有良性腫瘤。腫瘤是指機體在各種致瘤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的細胞異常增生而形成的區域性腫塊。

良性腫瘤容易清除乾淨,一般不轉移、不**,對器官、組織只有擠壓和阻塞作用。但惡性腫瘤還可以破壞組織、器官的結構和功能,引起壞死出血合併感染,患者最終可能由於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7樓:樂為人師

罹患的讀音是[lí huàn]

罹患[lí huàn]

[釋義] 罹患疫病。

8樓:匿名使用者

罹患拼音:

[lí huàn]

罹患[釋義] 罹患疫病。

罹患疾病什麼意思

9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罹患疾病指的是出現的一些心理比如災難、戰爭、親人的亡故、被侵害、財產的損失,足以讓任何人產生心理的變化,沒有反應倒不正常了,是正常的一個心理過程。

絕大多數人一般心理的承受能力還是可以的,當然也有一些人會出現精神行為的異常,如果說家裡有這種精神疾病的遺傳史,他也是一個高危人群。

10樓:彤寄竹樸鵑

罹患,有遭受不幸、患病的含義。

罹患疾病:很不幸,身體染病。

「罹難」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11樓:言千鄺望

你好樓主罹難。

[本段]簡介。

罹難:讀音:línàn

釋義:[be

murdered;dieina

disaster;

dieinanaccident]

遭逢災難。遭遇到嚴重的災害或者困難;指人遭遇不幸或災難,範圍較大(或人數較多).

》:「吾與夫子再罹難,寧鬭而死。」

太平天囯。《歸真》:「吾祖父之跟從之者,罹難自縊者不知凡幾。」

詠簪《武昌兩日記》:「將罹難而逃於死者,則翊武與張君。

廷輔等也。」如:他們因飛機失事而罹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1、讀音:lí nàn

2、釋義:遭逢。

災難。3、造句:我現在家裡罹難了,幫幫我吧。

4、同義詞:遭殃。

5、注音:ㄌㄧ

6、反義詞:脫險。

《史記·孔子世家》:「吾與夫子再罹難,寧鬭而死。」 太平天囯洪仁玕《英傑歸真》:

「吾祖父之跟從之者,罹難自縊者不知凡幾。」 詠簪 《武昌兩日記》:「將罹難而逃於死者,則 翊武 與 張 君 廷輔 等也。

」如:他們因飛機失事而罹難。

罹難怎麼讀?

身患重病的意思和造句,快點吧

13樓:熱情的逆戰

身體患有嚴重的疾病,造句;他現在身患疾病,時日不多了。

14樓:網友

媽媽身患重病,我萬分焦急的等待,等待著幸運到來。

罹患是什麼意思

15樓:憶安顏

罹患釋義。

罹患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lí huàn,有遭受不幸、患病、憂患、苦難等意思。可作名詞、動詞。《詩·王風·兔·爰》等均有相關記載。

罹 lí遭受苦難或不幸;罹厄。罹病。罹禍。罹難。

憂患;苦難:逢此百罹。

患 huàn

憂慮:患得患失。憂患。

災禍:患難。禍患。隱患。防患未然。

害病:患病。患者。

拓展資料罹 lí

【名】憂患:苦難。

我生之後,逢此百罹。——詩·王風·兔·爰》

【動】受,遭逢,遭遇。

無罪者罹其毒。——清·方苞《獄中雜記》

遠罹構害。——唐·李朝威《柳毅傳》

患 huàn

【動】(形聲。從心,毌guàn)聲。「串」即「毌」(貫)字。本義:擔憂,憂慮。

同本義患,憂也。——說文》

不患人之不已知,患其不能也。——論語·憲問》

【名】禍患,禍害。

惟事事,乃其有備,有備無患。——書·說命中》

論倫無患。——禮記·樂記》

16樓:快樂滴懶貓咪

罹患是一個漢語詞彙,有遭受不幸、患病、憂患、苦難等意思。可作名詞、動詞。《詩·王風·兔·爰》等均有相關記載。

拼音:líhuàn

英文:[suffer from a disease;fall ill] 患病。

解釋:罹患疫病。

拓展資料造句。

世界衛生組織再次確認,當禽類產品得到安全處理和適當烹調時,人類沒有通過食物罹患h5n1感染的危險。

西班牙**將查清時裝品牌在廣告中所使用衣服的尺寸,調查這些廣告是否對年輕女性罹患厭食症或食慾過度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他的頭隱隱作痛,結果竟是罹患腦癌。

當你罹患白血病,淋巴瘤或者骨髓瘤的時候,你得記住,你不等同於你所患的疾病,這很重要。

若總是比上不足,大部分人都會罹患憂鬱症。比方說貝克漢姆,因為沒住進白金漢宮而鬱鬱寡歡。

17樓:angela韓雪倩

有遭受不幸、患病、憂患、苦難等意思。

造句:1) 罹患嚴重的疾病時,對**是否有信心,會影響身體的化學反應。人體的信仰機構,能轉化希望,培養期望的力量,使求生的意念變成抵抗疾病的正面因素……。

因此,凡事皆來自信仰。我們所信仰的,就是最有力的選擇。

2) 正當事業方興未艾,漸入佳境時,他卻罹患了不治之症,真是令人惋惜。

3) 她說,十年之前,很多人在工作時對自己罹患癌症諱莫如深。

4) 伴有多囊性卵巢的肥胖婦女也有罹患糖尿病的可能。

5) 與低地中國人相比,藏人在高海拔很有活力。他們不會罹患慢性高原病,他們的孩子出生體重正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患病 的意思。很多情況下用於得了不治之症。

19樓:匿名使用者

罹:遭遇。

患:患難或者患病。

因此罹患意思是遭遇災患或者患上疾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suffer from a disease;fall ill] 患病。

罹患疫病。罹患:遭遇禍患。

身字的筆順怎麼寫,身的筆順身的筆畫身字怎麼寫

身筆畫 名稱 撇 豎 橫折鉤 橫 橫 橫 撇 筆畫數 7 身的筆順 身的筆畫 身字怎麼寫 身筆畫順序 1.撇 2.豎 3.橫折鉤 4.橫 5.橫 6.橫 7.撇 身 的筆順是 撇 豎 橫折鉤 橫 橫 橫 撇。身 釋義如下 人 動物的軀體,物體的主要部分 軀 人 材 段 船 樹 2.指人的生命或一生 ...

光身紅木怎麼做記號,光身紅木怎麼做記號

在購買紅木傢俱時光身紅木傢俱做記號你可以採取這樣方法,因為紅木傢俱的材質木紋是不一樣的,沒有重樣的,所以你採取指紋的方法,在特殊的位置照相,高分辨畫素,記住照相的位置,以便以後對照,不要做記號,容易損壞傢俱。這既方便 又科學 還實用。謝謝 光身紅木傢俱寫了字如何處理?保養紅木傢俱,需要注意室內溫溼度...

夢幻西遊元身是什麼怎麼得到?元身什麼用

160級頭盔 元身,防禦78,附加特技概率增加17 附加特效概率增加10 相信大家幻化的時候最想看到的就是附加特效概率增加10 只因為 無級別限制 這五個字!而這件裝備在這基礎上還有附加特技概率增加17 的屬性。160級弓 元身,傷害467,命中528,體 敏雙加,附加特技概率增加19 輔助和封系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