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繡有什麼步驟,刺繡有幾種方法

2023-01-09 14:20:11 字數 2132 閱讀 6564

1樓:匿名使用者

布 刺繡用十字布是一種均勻編織的布料,布上的方格形成無數的孔,而每個小孔都是插針的位置。在初學的階段,我們建議您選用每吋有11個孔、被稱為11孔刺繡用十字布的布料。

針 由於您只需將針插入孔內而不必刺穿布料,因此請選用鈍頭的針,這種針被稱為繡花針。對大部分的十字針刺繡而言,、一支24號的繡花針已足夠應付。

線 使用在十字針刺繡上的是優質的六股繡花線,它是以一束的形式在市面上發售。假如您檢視繡花線的末端,便可以清楚看到繡花線是由六條獨立的股線輕輕地交纏而成。在11孔刺繡用十字布上繡花時,您只須用六股中的三股便足夠了。

圖案 為了讓您更容易掌握,我們將圖案繪在圖紙上,並以顏色和符號加以說明。正如顏色索引所指示的,每個在圖案上填有顏色的方格都代表著您要用該指定顏色刺繡的一個針步。只要數算圖案的針步,同時在刺繡用十字布上相應的位置繡上針步,您便可以將各款可愛的圖案設計活現眼前!

十字繡刺繡技巧。

預備繡花線。

請先將繡花線剪成約50釐米的分段,這是最方便刺繡的長度。然後,請將繡花線的六股分成兩份,每份三股。您只需用雙手的指頭各執三股,然後從相反方向將繡花線輕輕拉開便可。

假如在刺繡中,繡花線緊纏在一起時,您可以放開手上的針讓它懸垂於半空,繡花線便會自動解開。緊纏的繡花線會變得較細,難以妥當地蓋過布料。

切勿將繡花線打結!

當您開始用第一條繡花線時,請在布料背後預留一寸長的線尾。用手指按住線尾,然後開始刺繡。在進行刺繡時,針步會將線尾固定下來。

完成一條繡花線後,只需在布料背後連針帶線穿過幾個針步,並將餘下的線段剪去便可。要使用新的繡花線時,請在重新開始刺繡的位置附近,將針和線穿越幾個針步的底部。

切勿從一個區域跨到相隔很遠的另一區域!

在布料背後的繡花線尤其是顏色較深的會在布的正面顯現出來,因此請先完成一個區域,然後再開始另一個 。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刺繡很簡單的,我一開始連針都沒有碰過,一樣可以做好,只是耐心的問題。

怎樣刺繡?就是刺繡的方法和步驟

3樓:職場導師老趙

1、飛針。

飛針針法靈活,形成y型。飛針針別鐵筷子,一般是六角形,圓形,扁形(四角形)等,是一種武術器械,屬暗器科,和飛刀一樣,練習中由始至終需要不斷提高的是控制自轉的能力以及準頭和穿透力。

2、結粒繡。

結粒繡是常用刺繡針法,用於點綴,或多顆拼接成花心,小圖案都是不錯的選擇。每個結粒繡花樣大小,是根據針上繞的圈數來定的。針上繞的線多就大一些,繞得少些花朵就大一些。

3、雛菊繡。

雛菊繡是花朵刺繡常用針法,弧度的造型,很討喜,漂亮。雛菊繡也是一款簡單的繡法,可以說簡單的,不會刺繡的人都能,很好地繡出來。

4樓:網友

拓圖、配線、刺繡、裝裱。

刺繡有幾種方法?

刺繡需要什麼材料?製作過程是怎麼樣的?越詳細越好,謝謝。

5樓:網友

繡線:刺繡用線有數種:絲線、紗線、金線、銀線、棉線及絨線等。其中絲線是基本用線,金線和銀線則用以繡平金盤龍等,紗線用來繡布料枕套、桌布和童裝等日用品,絨,過去以用戮紗為多,而現在刺繡中卻很少使用。

用植物顏料染成的色線,耐久性強;用礦質顏料染成的色線,容易褪色。因此,刺繡者宜選用科學方法染成的不褪色的線,以達到經久耐用的目的。

刺繡底布:刺繡用的底布一般為緞面,呢絨兩種,通常繡娘在刺繡時使用的底布上就是已經印好圖案的,俗稱:刺繡底圖或刺繡底稿。

繡針:和線一樣,針的選擇也不可忽視。挑選繡花針時要特別注意針的兩頭,即「針鼻」和「針尖」。

針鼻應為橢圓形,這樣的針鼻不咬線。如果針鼻呈長方形或尖圓形都很容易咬線,也就是易把線割斷。針尖則越細越長越好。

刺繡剪刀。刺繡用的剪刀也有分類。如剪線頭的剪子,剪子尖應往上翹,這樣的剪子避免剪針頭時剪尖挑到繡花上。而用來雕繡和抽絲的剪刀,剪尖則應細尖鋒利,最好選用鋼口好的剪刀,因為這樣的剪刀可反覆使用,並且越磨越鋒利。

這是單純剪線的剪刀,鋼口鋒利使用方便。

繡架:為方便刺繡者在不同場合和地點刺繡,還有不同規格繡架,這種繡架使用和組裝非常的方便,還可以根據刺繡圖案調節刺繡棚子的大小。

刺繡繡繃:繡繃子從形狀上分有方形和圓形。從材質上分有木製、竹製和塑料三種。.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來選擇。

提升學歷有幾種方法,提升學歷有幾種方法

學歷提升的方式方法,大專後如何提升學歷,提升學歷的方法 自考遠端教育 成考國家開放大學的方式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上技校是個不錯的選擇,首先技工的就業率是很高的,職業技能過硬的技工在自己行業裡面也很吃香。但是在學校和專業的選擇上要注意,專業的選擇要儘量的選擇有前景的或是時下熱門的,學校要選擇校風好,...

蒸饃有幾種方法,蒸饃頭分那幾個步驟

材料 紫薯 180g 中筋麵粉 普通麵粉 300g 糖 60 80g 取決於紫薯的甜度 鹽 1 2茶匙 樓主你好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你好 回答完畢 謝謝了 蒸饃頭分那幾個步驟 南瓜蒸饃頭的做法 主料 南瓜120克 麵粉120克 輔料 發酵粉3克 綿白糖20克 1 準備南瓜。2 南瓜蒸熟後去皮放涼。3...

提花和印花,刺繡有什麼區別

印花指布織好後,圖案再印上去,有活性印花和一般印花之分。30s的印花床品 在100 250元左右,好的也有400多元 指的是加上其他指標因素,如紗支數,斜紋,棉含量等 繡花是指布織好後,圖案是用機器 一般情況下 繡上去的,與印花相比較而言,洗滌時不會褪色.透氣吸溼性好等特點.一般都在400元以上。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