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炒核桃怎麼做?紅糖核桃仁的做法

2023-01-09 14:20:08 字數 5114 閱讀 5258

1樓:星碎痕淚雨

做之前,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紅糖、核桃肉,大概10個。輔料黑芝麻。做之前,先把核桃的殼去掉,取出裡面的核桃仁,再放入鍋裡炒,有香味出來時,盛出來放在一邊備用。

然後放些水進去,起泡的時候,再把核桃仁放進去繼續翻炒,2分鐘後,放些糖、黑芝麻放進去,攪拌均勻。熟了後,就可以盛出來吃了,非常健康。對脾胃很好,可以補血,還能補腎,壯陽固精,非常適合男人吃。

對大腦也很好,可以讓人更聰明,思維更活躍。對腸胃也很好,能緩解便秘的症狀。

也可以做成紅糖琥珀核桃來吃。它裡面有很多纖維,對大腦的一些神經很好,可以讓人記憶力更好。經常用電腦工作,腦力強度大的人,經常吃,工作效率會更高。

孕婦也可以吃,能讓胎兒發育得更好,體力更好。做之前,首先準備好材料,適量的核桃、紅糖、牛奶,輔料黑芝麻等。將芝麻放油進鍋裡炒,有香味出來的時候,把核桃放進去,翻炒均勻。

然後把牛奶放進去,加點紅糖一起煮,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在煮的過程中,要不斷攪拌,當它變成黃色的時候,再加些糖進去,當它沉澱結塊時,就可以把核桃放進去,快速翻炒均勻,然後關火,撒些芝麻,就能吃了,非常美味,很香脆。

但炒的時候,要注意,核桃不用炒得太焦,要不會有很多致癌物質,影響它的口感。如果吃不完,可以把它放入一個瓶子乾淨的瓶子裡,密封好,放入冰箱裡儲存,這樣可以讓它放得更久,不會那麼容易變質。在做時,也可以把所有材料放入烤箱或微波爐里加熱。

它們都是溫性的東西,對身體很好,可以去寒,一些經常痛經或寒性體質的人,多吃一些,有很好的緩解作用。胃炎的人,經常吃,也可以很好緩解這種症狀。每天早上的時候吃,效果更好,一般吃半個月,就可以很好改善這些病了。

2樓:花花又餓

紅糖核桃把紅糖炒化了以後核桃放進去可以不斷的翻炒,讓他沾到核桃上多摘一點。就可以了,吃也挺挺香,挺好吃的。

3樓:白晝明媚

紅糖炒核桃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核桃 10個、紅糖 100克、黑芝麻 1勺。

1、首先把準備好的核桃剝好,只留下核桃仁。

2、然後把剝好的核桃仁放鍋中,用鏟子快速翻炒,盛入盤中。

3、接著往鍋內放入適量的紅糖和水,用鏟子拌勻,煮化。

4、鍋內放入炒好的核桃仁,裹勻。

5、鍋內撒準備好的黑芝麻,拌勻。

6、最後盛入盤中,紅糖炒核桃完成了。

4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核桃:半斤、白糖:三勺、紅糖:一勺、水:適量。

1、核桃去皮,放微波爐,燒烤模式15分鐘,中途每隔五分鐘翻面。

2、烤核桃時準備適量的糖備用。

3、核桃烤好後,外脆裡酥,冒著香味。

4、核桃烤好後,外脆裡酥,冒著香味。

5、開後倒入烤好的核桃,轉小火,用筷子或其他工具不停翻炒,這時候要注意控制火候,火要小,實在控制不了可以關火一下再開。

6、慢慢地,糖焦裹住核桃,粘性十足,糖沾滿核桃,粘糊時,關火。

7、就像這樣。

8、然後倒入盤中冷卻。

9、冷卻後,將黏在一起的核桃塊掰開,放入儲存盒中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核桃 10個、紅糖 100克、黑芝麻 1勺。

1、第一步剝好核桃仁,放一旁備用。

2、放入鍋內炒香盛出。

3、鍋內放紅糖和水,攪拌融化。

4、倒入核桃仁翻炒均勻。

5、再撒點黑芝麻拌勻。

6、拌勻後盛出,這樣紅糖炒核桃就做好了。

6樓:假面

需要食材:核桃仁、糖。

紅糖核桃仁的做法:

1、先把核桃仁放進烤箱或微波爐160℃烤6-7分鐘備用。

2、鍋內放入黃油和紅糖和水。

3、燒開後轉成小火熬,中間一直拿鍋鏟順時針不停的轉動。

4、熬到水份沒有變粘稠了加入核桃和芝麻,加入核桃仁和芝麻後不停的翻炒讓紅糖均勻分佈在核桃仁上。

5、翻炒均勻後就關火,關火後繼續翻炒讓它冷卻糖變硬。

7樓:匿名使用者

的做法:

紅糖炒核桃。

主料:核桃10個。

輔料:紅糖100克,黑芝麻1勺。

製作過程:1、剝好核桃仁。

2、鍋裡炒香。

3、盛出來。

4、鍋裡放小半碗水。

5、攪拌溶化起泡。

6、核桃倒進去翻炒,7、每一顆核桃上裹上糖槳。

8、黑芝麻放進去翻拌均勻。

9、出鍋。盛入盤裡,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補腎壯陽,固精,溫肺斂肺定喘,潤腸補腦,通便。

紅糖炒核桃的營養價值:

1、紅糖性溫,味甘。歸經脾,胃。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之功效。

適宜營養不良、心血管病、癌症。禁忌糖尿病、急性肝炎、齲齒、寄生蟲。特點維c含量居百果之冠,天然維生素丸。

2、核桃性味甘,溫。歸腎、肺、大腸經。具有補腎壯陽,固精,溫肺斂肺定喘,潤腸補腦,通便之功效。

主治腎虛腰膝冷痛、尿頻、耳鳴、陽萎遺精、鬚髮早白等症。常食可令人肥健、潤肌、黑鬚發。

紅糖核桃仁的做法

紅糖核桃的做法

8樓:3c數碼科技人員

【菜名】:紅糖核桃。

【所需食材】:高筋麵粉300克,紅糖60克,酵母3克,核桃仁90克,鹽5克,清水180克,葡萄乾120克,紅糖適量,低筋麵粉適量。

【製作步驟】:

1、把主料裡面的酵母放進溫水裡面融化,然後加入除了核桃仁和葡萄乾的其它材料,揉出來可以拉成大片光滑的手套膜。最好是可以用麵包機,這樣就更省事一些。我用麵包機揉麵大約需要25分鐘左右。

2、揉好了以後取出來140克的麵糰放在一邊。剩餘的麵糰裡面加入葡萄乾和核桃幹揉勻,把兩塊麵糰都放在30度左右的地方,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

3、發酵好了以後,將兩塊麵糰平均的分割成兩塊,然後將麵糰揉圓,放在案板上鬆弛15分鐘。

4、把有果料的麵糰用擀麵杖擀成橢圓形,在上面撒上一層紅糖,我用的是肉桂紅糖。然後將麵糰從上向下捲起來,收好口。

5、再將沒有果料的麵糰擀成方形,把有果料的面卷放在中間。沒有果料的麵糰一定要比果料的更大一些才行。

6、把麵皮包起來收好口,收口處一定要捏緊,再次放進溫暖的地方進行二次發酵,發酵40分鐘左右,把麵糰發酵至原來的2倍大。用剛才的辦法將剩下的麵糰也都做好,這次的用量就是2個麵包的量。

7、把低筋麵粉過篩在麵包上面,把麵包兩邊用小刀割口。

8、烤箱提前預熱好,把麵包放進烤箱的中層,190度烤25分鐘左右。時間到了以後取出來就可以吃了。非常好吃,有嚼勁。等吃的時候切成小片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核桃果乾了,飽腹健康還低脂。

【小貼士】:

1、核桃仁最好是可以先放進烤箱裡面烤一下,烘烤出香味以後,做出來的麵包才會更香。

2、葡萄乾用朗姆酒泡一下的話,口感也會更加豐富,好吃極了。

紅糖核桃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核桃做法教程。

食材主料。核桃150g

紅糖50g牛奶100ml輔料油。

適量黑芝麻。

適量步驟。1.準備好材料。

2.黑芝麻炒香備用。

3.鍋內放少許油,倒入核桃炒香,也可以用烤箱或是微波爐烤香4.牛奶倒入乾淨的鍋內,加入紅糖煮沸。

5.大火煮沸後轉小火,不停攪拌,慢慢熬至糖水開始冒出均勻的黃色氣泡。可以用筷子點一滴糖漿滴到清水裡面,看看可否沉澱並結塊,如果可以就熬好了。

6.倒入炒好的核桃,快速的翻炒均勻,使之均勻的裹上糖漿,關火,裝盤7.撒上適量芝麻趁熱撥散即可。

8.香香脆脆的琥珀核桃做好了。

小貼士炒核桃的時候不要炒焦了。

做好的琥珀核桃要趁熱撥散,涼了就成一坨了。

裝在密封罐裡可以讓核桃仁和芝麻保持香脆。

核桃炒紅糖有什麼功效

10樓:不愛吃肉的小蟲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核桃與紅糖都是性味偏溫的食物,核桃還有健胃的功效,紅糖有溫經散寒的效果。但是偏方養胃也要看好體質,用對了方法才有**效果。

核桃炒紅糖對於慢性胃炎有著一定的緩解作用。具體方法是:取7個核桃,去皮切碎,放到鐵鍋裡,用小火炒到淡黃色時,放入約750克紅糖,再炒幾下,即可出鍋,分成12份。

每天早晨空腹吃一份,過半小時後再吃飯、喝水。連續吃12天,一般就會有所好轉。

核桃炒紅糖的對於中醫辨證屬於陽虛型的慢性胃炎患者較適用,但是對於陰虛、溼熱等原因導致的慢性胃炎則不適合。痰火喘咳、陰虛火旺、便溏腹瀉的胃病患者也不宜使用此方,所以使用前一定要經過中醫師辨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老中醫偏方,可以**感冒,發燒,食火,對女性使用效果特好,是一種營養補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感冒,發燒,食火,對女性使用特好,是營養補品。

13樓:郭小搗

**咳嗽,我爸以前經常咳嗽,吃過。

14樓:騎著猴子的野豬

對女人的生理有好處的。

糖炒核桃仁的家常做法**教程竅門

糖核桃怎麼做著吃

15樓:水清霞明

做法步驟。

1、先將芝麻油燒至溫熱,然後放入核桃仁開小火慢慢的翻炒。

2、待核桃仁顏色開始變深後,放入白砂糖繼續用小火翻炒,注意不要炒糊了。

3、將糖炒化成琥珀色。

4、放入黑芝麻炒勻就好了。

小貼士炒核桃一定要用小火,人不要離開鍋邊,要不停的翻炒,注意不要炒糊了。待冷卻後再放入保鮮盒或者保鮮袋儲存。

心情故事。核桃營養價值豐富,有「萬歲子」「長壽果」「養生之寶」的美譽。核桃味甘、性平,溫,無毒,微苦,微澀。核桃味甘、性溫,入腎、肺、大腸經。

可補腎、固精強腰、溫肺定喘、潤腸通便。主治:腎虛喘嗽、腰痛;(核中木質隔層)味苦、性溫;補腎,澀精。

黑芝麻味甘,性平。有滋補肝腎,益血潤腸,通便,通乳的功能。由於生的核桃仁帶有苦澀味,吃口並不算好,所以特此將核桃與黑芝麻一起做成一道老少皆宜的養生小零食,不但能調理身體更增加了飽腹感,大家一起學著做吧!

1887閱讀。

搜尋炒紅糖核桃仁的做法。

腎臟最怕三種茶。

鮮核桃功效驚人。

楓糖核桃做法。

十大強腎食物排行。

芝麻核桃糖做法**。

核桃仁可以炒菜嗎,怎麼炒,核桃仁怎樣炒好吃又簡單?

核桃仁炒雞丁。一 簡介。這道菜大薯節氣滋補養生佳餚,可補充身體的蛋白質,老少皆宜。二 食材。主料 核桃仁 50g,雞胸肉300g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蒜瓣1個,料酒25ml,白糖3g,胡椒粉適量,醬油20ml,雞精適量,水澱粉適量,毛豆100g,姜適量。三 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雞...

自制糖炒核桃仁的做法,焦糖核桃仁做法是什麼?

對於愛吃糖炒核桃仁的朋友來說,不妨來了解下糖炒核桃仁的做法哦!那麼糖炒核桃仁怎麼做呢?糖炒核桃仁的做法有哪些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糖炒核桃仁的三種做法,僅供大家參考。想要了解糖炒核桃仁的做法有哪些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哦!下面請大家看詳細的介紹。材料 核桃 鮮 適量,冰糖適量,蜂蜜適量,芝麻適量。做...

杏仁和核桃仁應該怎麼吃,核桃仁杏仁怎麼做好吃

您好,現在回答您提出的問題.什麼時候吃,每天吃多少,可不可以一起吃?杏仁 藥性 味苦,性寒.有消毒.歸肺,大腸經.降氣化痰,止咳平喘.潤腸通便.苦杏仁的有毒成分為苦杏仁苷,在機體可被酶分解成氫氰酸與苯甲醛.氫氰 酸能抑制細胞內氧化酶的活性,使細胞窒息,苯甲醛可抑制胃蛋白酶的消功 能.氫氰酸是劇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