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牛在看到紅色後,就會不顧一切的衝上去?

2023-01-09 16:50:14 字數 3858 閱讀 5415

1樓:匿名使用者

牛看見紅色就憤怒的說法是大錯特錯的,因為牛是色盲,在他們的世界裡,除了黑色就是白色,牛並不是對紅色興奮,而是對飄動的物體興奮,當他們看到自己的眼前有飄動的物體的時候,他們就會認為對方是在挑釁自己而衝上去。

2樓:阿離

因為紅色非常的醒目,往往醒目的顏色看到了之後都會讓你感到非常的興奮。

3樓:淺夏夢魘

主要是牛看到紅色會興奮,會讓牛大腦產生一種激素,就會特別多狂躁。

4樓:僨狄綠

牛在看到紅色的東西時,就會生氣地衝上去?背後的真相是……

為什麼牛見到紅色的東西就會衝過去?

5樓:孔雀翎

一樓正解,牛是色盲,不能分辨顏色,鬥牛士之所以用紅色,是為了吸引觀眾而已,因為人看到紅色會有興奮感,利用這點可以營造場內氣氛。牛對和大多數動物一樣,對移動的東西很敏感,特別是反覆小範圍晃動的東西,會被鬥牛這種容易激怒的動物當作一種挑釁,所以真正使鬥牛興奮的不是顏色。

6樓:來自飛英塔靈敏的紫藤

動物的基因是有記憶功能的,比如從沒見過老虎的狗,見到老虎就害怕。牛見到紅色就攻擊是因為在遠古時代經常爆發天然火災,所以它見到紅色就討厭,憤恨,情緒就失控,前段時間網上釋出過:一位身穿紅色衣的女人被牛攻擊事件。

小時候在農村喂牛時,大人就會告訴你別穿紅色衣服,就是牛失控。

7樓:匿名使用者

牛遇到紅色會激動,其實是它發怒了。公牛是不是看到紅色會發怒,我不是特別清楚,但是有人考證說,因為牛發怒的時候眼虹膜充血,所以看到的一切都是紅的,所以公牛對於紅色特別敏感。曾經就有位好奇的動物學家,就讓鬥牛士分別持黑色、白色和綠色等布站到牛的面前,結果牛的表現都如同見到紅色一樣。

可見,牛並不是見到紅色就會發怒,實際上,牛是名副其實的色盲。

8樓:頹廢的糖糖

牛並不能分辨紅色。

鬥牛士鬥牛的時候,牛之所以會衝過去,只是因為被抖動的斗篷激怒而已,用紅色也就是為了好看。

其實你看鬥牛比賽中,最開始鬥牛士助手們逗引的時候用的斗篷都是玫瑰粉的,只有最後鬥牛士出場才用紅色。

9樓:拈花客

顏色沒有區別。關鍵是看你平時用什麼來訓練動物,讓其形成生理上的條件反射。

鬥牛其實和平常我們看到的馬戲團動物表演是一個道理。因為平時用紅色的布來訓練牛攻擊,所以正式鬥牛時,牛才會對紅色的東西敏感,發怒進而攻擊。

10樓:汪墨

確實的說,牛並不是見到紅色就衝上去,而是由於鬥牛士的挑釁。其實,不管你拿的是什麼顏色的布,只要你挑釁,牛都會衝上去的。

11樓:沒事轉悠

因為牛發怒的時候眼虹膜充血,所以看到的一切都是紅的,所以公牛對於紅色特別敏感。

12樓:東南風

牛是本來就是色盲,什麼是牛脾氣,你逗它不頂才奇怪了!

13樓:網友

牛看什麼都是黑白的。

只能看出紅色。

牛為什麼看見紅色就衝過去

14樓:沐月麴斐

其實牛是色盲,分不清顏色。

看過西班牙鬥牛沒?牛是看到運動著的東西才會衝過去,不管它是紅色的還是綠色的。

15樓:雨新榮

牛是色盲 鬥牛士的紅布是為了逗人看 不是鬥牛看 白不照樣可以鬥牛 但是對人沒吸引。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牛是色盲,它分不清顏色,第二,牛討厭什麼東西在它眼前晃來晃去的。

17樓:悲傷的鞦韆

讓我也學到不少,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牛是色盲,他只是對鬥牛士的挑釁很氣憤。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看到什麼色他都衝過去 紅色只是傳統而已。

牛為什麼看到紅色的東西就會去撞?

20樓:網友

牛為不是看到紅色去撞,而是搖晃的東西。

鬥牛選用的公牛都是色盲,所以無論拿什麼顏色的布去展現在它眼前,鬥牛都是沒有感覺的,只有搖動的物體才能激起它們的鬥志(之前關於鬥牛士手中紅黃相間的斗篷紅色一面用來激怒公牛,黃色一面使牛安靜的說法是沒有經過確鑿考證的謠言)。

21樓:裘許煙洽

其實很多人都會認為牛是因為對紅色敏感,看到紅的就會興奮。好多電視和動漫節目都把牛刻意製造成對紅色敏感。其實這是完全錯的。

原因就是對牛真正敏感的是布,牛天生就覺得自己是個很厲害很狂妄的動物,沒有動物可以在它面前囂張,尤其是小東西。尤其是對飄動的東西就會有牴觸感,認為這是向它挑釁,所以牛就會向布頂去。而為什麼做成紅色的原因是人對紅的比較敏感,看動牛頂紅色的更容易讓人產生亢奮的感覺,這是人自己製造的效果,所以會把布用紅色的做了。

忘了提醒一句,牛好象是色盲,沒有辦法分辨顏色,它的眼裡好象只有黑色和白色。

為什麼牛看到紅色的東西就會衝過去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因為牛對紅色敏感?因為在動物界紅色很多時候都是警示色和挑釁色,所以牛認為是對它的挑釁,會激怒牛?

23樓:網友

牛不是看到紅色的東西會衝過去(激動)

牛是看到不斷移動的東西,會讓牛煩躁不安,容易激動.

24樓:不知火舞愛娛樂

牛在看到紅色的東西時,就會生氣地衝上去?背後的真相是……

牛為什麼看見紅色的東西就要頂呢?

25樓:聞樂賢燕顏

牛其實是色盲,紅色的東西其實是讓你發瘋的!!

在西班牙鬥牛時,是公牛發怒的是現場觀眾那種瘋狂的吼叫以及隨後而來的鬥牛士的血肉傷害。這時瘋狂的牛就會不顧一切向著所能看到的印象最深的物體上面撞去,可憐的紅顏色的布就充當了這個角色了!!

為什麼牛看見紅色會衝過去

26樓:蒯懷別新覺

牛是色盲,在牛的眼中只有紅色能看見,其他的顏色在牛眼中都是黑白的。

27樓:淦彭薄興言

牛不是因為看見紅色就會發狂,牛是色盲,不管什麼顏色看起來都是一樣的。只是它看到抖動的物體就會衝過去,這才是問題的根本。

28樓:喬多儀雁桃

這是不科學的,已經被證實了,牛是針對運動物體發狂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公牛脾氣暴躁,對晃動物體有攻擊性。

人拿任何顏色東西在它面前晃動,它都會暴躁不安,進行攻擊。

牛是色盲。

30樓:望品謝琇

因為他的眼睛。

只能分辨紅色!

31樓:似田商堅秉

哈哈哈其實都是氣氛的問題。

為什麼大牛看見紅色佈會衝上去?

32樓:初學者

牛是色盲,不能看到紅色。之所以會對著紅布衝過去,只不過是討厭抖動的東西。

33樓:網友

其實牛真的是色盲,它根本分不清哪是紅色,哪是綠色,不是嗎?它之所以會激動我想完全是長期訓練下產生的條件反射罷了,就像每次搖玲狗就知道它自己要有骨頭吃了,自然會跑到你身邊來是一個道理吧!

牛為什麼看見紅色就發瘋一樣撞?

34樓:life提莫隊長

因為牛的視野看什麼都是灰色,只有紅色他可以看清。

火箭首次拿下西部第一了嗎,火箭為何不顧一切的想爭奪西部第一?

3月30日,勇士今天在自己主場107比116負於雄鹿,這場比賽後,他們也進一步拉大了和排名第1的火箭的差距。火箭首次拿下西部第一創隊史,提前7場鎖定太輕鬆。火箭目前戰績是61勝14負,勝率81.3 排名西部第1,而勇士今天輸球后,戰績54勝21負,和火箭的勝場差達到7場,火箭還有7場常規賽要打,勇士...

我愛他,是否可以不顧一切,包括家庭的反對

不可以,你想想家長把你養大很不容易,他們為什麼要管你的婚姻,那是和你過一輩子的人,但是他們希望你能有一個好的未來,所以他們對你的婚姻很嚴格,全都是為了你好啊,一定要好好想想。不能,要理智的做出選擇 不建議,畢竟父母經歷的比你多,看得比你長遠 說句實話,家人反對,應該也有家人的理由,你可以冷靜思考下,...

為什麼男人會為了自己心愛的女人不顧一切的去做所有事情

這就是愛,說也說不清楚,歌詞是這麼寫的,大部分男人都會為了自己愛的女人不顧一切,除非不是真的愛 因為是心愛的女人嗎 他色迷心竅了 誰都會為了自己愛的人不顧一切 因為你是真的愛她,就這麼簡單。真愛,沒什麼好說的。為了愛的人就可以不顧一切去付出 為愛討出一切,這樣愛才會有意義 男人會為了挽回自己心愛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