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店洗壞衣服怎麼賠償?乾洗店衣服洗壞了怎麼賠償

2023-01-09 19:10:08 字數 3810 閱讀 7639

1樓:好學者百科

1.乾洗店如何賠償損壞的衣服?

如果幹洗店洗了衣服,可以協商賠償,也可以去消委會仲裁。如果消委會處理不了,可以通過民事法庭起訴乾洗店。消費者有辦法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消費者選擇乾洗店等經營者後,需要以書面形式明確相關損害賠償問題。至少,對於貴重的衣服,要進行保價乾洗。雖然可能會多花一些錢,但是如果損壞了,可以按照保額獲得賠償。

二。民法典中的侵權責任賠償。

第一百一十六條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依照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一百一十六條行為人造成他人民事權益損害的,無論行為人是否有過錯,法律規定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的,依照其規定。

第一百一十六條侵權行為危及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的,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停止侵害、排除障礙、消除危險等侵權責任。

第1168條二人以上共同實施侵權行為,造成他人損害的,負連帶責任。

第一千一百六十九條教唆或者幫助他人實施侵權行為的,應當與行為人承擔連帶責任。

教唆、幫助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侵權行為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的,應當承擔相應責任。

第一百一十七條二人以上實施危害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的行為,其中一人或者多人的行為造成他人損害,能夠確定具體侵權人的,由侵權人承擔責任;無法確定具體侵權人的,由行為人承擔連帶責任。

第1171條二人以上分別實施侵權行為,造成同一損害,各人的侵權行為足以造成全部損害的,行為人負連帶責任。

第一百七十二條二人以上分別實施侵權行為,造成同一損害,責任能夠確定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責任;很難確定責任的大小,平均責任。

第一千一百七十三條被侵權人對同一損害的發生或者擴大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權人的責任。

第一百七十四條損害是受害人故意造成的,行為人不承擔責任。

第1175條損害是由第三人造成的,由第三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條自願參加具有一定風險的文化體育活動,因其他參與者的行為受到損害的,受害人不得要求其他參與者承擔侵權責任;但是,其他參與者對損害的發生有故意或者重大過失的除外。

乾洗店洗衣服是對顧客合法權益的嚴重侵害,相關情況屬於民事糾紛,可以協商賠償。一般雙方在訂立保潔合同時都明確了賠償標準,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向對方要求法定賠償。

2樓:苦瓜不苦

可以與店家協商,協商不成可以找消費委員會仲裁,如果消費委員會無法處理的,可以通過民事法庭起訴乾洗店,消費者是有途徑來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六十五條,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依照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其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一直以來在市場上消費者對於各行各業的投訴是非常多的,特別是服務行業,像餐飲店的投訴是非常常見的,本來以人為主的行業就是要誠信經營,並且在誠信的基礎上要用心。乾洗店在市場上也是這樣的,乾洗是一個服務行業,也是以人為基礎的。乾洗行業在我國的發展時間上不是非常的長,所以有很多的體制上都是不完善的,對於乾洗的洗滌事故也有很多。

正規乾洗店在市場上發展時間長,在消費者心中是一個品牌,如果一個店面不好影響到的是整個企業的發展,所以一般是非常正規的,有明確的經營方案,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在選擇的時候可以注意以下的幾點:

1、證照齊全,服務規範,合理標價。

2、在衣服清洗之前,和消費者面對面檢查,有在服務單據上明確的標明是要水洗或者是乾洗。

3、自己在取衣服時,要非常的小心。

那麼作為經營者,不管是加盟商還是自營店的投資者,都要合法經營,並且要誠實守信,用最優質的服務來為廣大的消費者服務。想要了解乾洗店的經營面積、乾洗店的員工數量、乾洗店的裝置數量以及乾洗店的綜合服務能力等的總和【點選瞭解更多加盟專案】

3樓:法務張三

你好,親,如果幹洗店把3000塊錢的衣服給洗壞了,那麼它應該造價賠償喲。提供服務的洗滌公司,作為專業從事洗衣服務的公司,在接受客戶衣物時應當仔細查驗衣物的破損情況及髒淨程度等外觀情況,並在洗衣單上予以註明;接受服務的消費者,對於其貴重衣物也應當盡到合理告知義務並選擇合適的洗滌方式,必要時可以進行保值精洗,同時與乾洗公司書面約定賠償問題,有效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4樓:網友

當然是招架陪同了,那看你們兩家怎麼商量的?反正我覺得如果跟衣服洗壞了嗯,如果鞋墊的他肯定要給你少賠一點,不會給你多陪,所以說有時候怎麼說呢?寬容一些吧,畢竟做生意不容易,跟你說一件衣服值800,你可以要個五百六百了,因為它畢竟不是新衣服嗎?

這樣心裡也能接受,你自己也能接受。

5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一般情況來說,如果洗一點把你的衣服,洗壞了會按照衣服的原價進行賠償。當然,你們雙方可以進行協商,如果雙方都滿意,那麼就按照協商的結果處理,如果一方不滿意,可以投訴消費者**。

6樓:帳號已登出

基本都是雙方協商解決,多數在**合理的條件下都能夠處理的,無法達到一致,可以通過消費者協會調節。

乾洗店衣服洗壞了怎麼賠償

7樓:苦瓜不苦

如果的確是乾洗店的原因,則應儘快找到店家,明確他的責任,要求賠付。一般商家為了店裡的信譽是不會推脫責任的。如果店家不好協商,或者拒絕處理,否認自己的失誤,則可上報工商管理部門,向他們反映尋求幫助。

在本人和乾洗店進行這種交易時,就證明了你們之間建立了合同關係,出現了這種情況,是乾洗店按折舊價賠償給你:

1、一般要出具購買票據,乾洗店按折舊賠償,一般使用一年折舊2到4成,沒有票據的話,一般賠10到20倍不等。

2、如果有的乾洗店會賴賬的,乾洗糾紛一般要通過12315處理。

3、建議最好尋找協調機制通過協商途徑來解決。

鞋子在乾洗店怎麼洗:一般會先用軟棉布拂去鞋子表面的灰塵,再用毛鬃刷徹底清理皮子毛孔中的灰塵。用棉球以打圈的方式塗抹鞋油,可讓鞋面的皺紋充分舒。

如果是絨麵皮的鞋子,會先處理掉灰塵,在掉毛嚴重的地方用硬毛刷或細砂紙刷使其起毛。噴上一些補色劑,用專業的擦鞋布把鞋跟和鞋底擦乾淨,噴上抑菌噴霧類別的保護噴劑。

首先不能直接用水洗,鞋子的前面跟鞋底的部分可以用廢牙刷拿一條不用的乾毛巾用食指頂住沾一點點水,然後再沾些牙膏再輕輕地擦鞋頭及鞋邊到後跟的部分,後跟的部分要特別小心的別太用力,最後的時候再去用溼毛巾把剛剛擦過牙膏的地方再去清潔一次。想要了解乾洗店的經營面積、乾洗店的員工數量、乾洗店的裝置數量以及乾洗店的綜合服務能力等的總和【點選瞭解更多加盟專案】

乾洗店把衣服洗壞了怎麼賠償

8樓:笑帶你看世界

「法律分析:1.洗衣店把衣服洗壞之後雙方可以根據衣服的**來進行協商賠償,協商不成可以找消費委員會仲裁。

2.如果消費委員會無法處理的,可以通過民事法庭起訴乾洗店。3.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六十五條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

提問你好,19年日買的皮草衣服年乾洗店**衣服沒有,現在應該要求怎麼賠償合理。

這個具體要和乾洗店協商。

提問沒有明確標準比例是多少嗎?

經營者由於管理不善,或操作不慎等原因造成衣物損傷損壞、遺矢及其它事故應當負責理賠,具體賠償方案如下:1、 衣物丟失、損壞、喪失穿用價值(皮衣清洗除外),給予最**不超過洗衣費20倍賠償。2、 衣物區域性有問題,不影響正常穿著,經營者應以修補為主,並給予最**不超過洗衣費10倍賠償。

3、約定保值清洗的高檔、名貴衣服,乃有穿著價值的,給予修補後按保值金額30%賠償,喪失穿用價值的,按保值金額全額賠償。4、套裝原則上以件計算,衣、褲比例為6:4 。

提問皮草賠償明確標準沒有嘛。

乾洗店洗壞衣服怎麼賠償

乾洗店把衣服洗壞了怎麼賠償

乾洗店洗壞2500衣服怎麼賠償

法律分析 乾洗店把衣服洗壞了之後,雙方可以根據衣服的 來進行協商賠償,但具體賠償多少錢是沒有一個固定標準的。損害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協商賠償費用的支付方式。協商不一致的,賠償費用應當一次性支付 一次性支付確有困難的,可以分期支付,但是被侵權人有權請求提供相應的擔保。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

乾洗店把衣服洗丟了怎麼賠償,乾洗店把衣服洗丟了,乾洗店該怎麼賠償?

經營者由於管理不善,或操作不慎等原因造成衣物損傷損壞 遺矢及其它事故應當負責理賠,具體賠償方案如下 1 衣物丟失 損壞 喪失穿用價值 皮衣清洗除外 給予最 不超過洗衣費20倍賠償。2 衣物區域性有問題,不影響正常穿著,經營者應以修補為主,並給予最 不超過洗衣費10倍賠償。3 約定保值清洗的高檔 名貴...

乾洗店是如何為退色衣服染色的,在洗衣店給衣服染色多少錢 可以給褪色的衣服染色嗎

乾洗店是用染色劑和固色劑為褪色的衣服染色的,具體操作如下所示 1 首先戴上一次性手套,選好與自己衣服顏色一直的染色劑倒入容器中用開水溶解,攪拌均勻。2 接著將衣服攤開放入染液中浸泡二十到三十分鐘,浸泡期間要多翻動衣服。3 接著將浸泡好的衣服取出來,用清水沖洗一遍,沖洗掉多餘的染色劑。4 接著如下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