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家自己洗衣服,讓乾洗店去哭吧

2023-03-16 11:15:08 字數 4593 閱讀 631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若衣服不可水洗,建議您送到乾洗店清洗。若衣服可水洗,遇到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網友

自己買好工具,比如衣領淨,羊絨洗滌劑,羊毛衫洗滌劑,羽絨服洗滌劑,柔順劑,電熨斗,滾筒洗衣機,乾衣機,洗衣盆。

學點必要的衣物處理技能,比如怎麼去毛衣的球,怎麼去除血跡、醬油汙漬、油漬。

先拿幾件便宜的衣服試試手,練習下,每種材質的要求都不同,真的要相當注意。

乾衣機不便宜,我家是大件和貴的毛衣送去幹洗,這樣其實一年花銷也不多,比買乾衣機划算。

3樓:怎會辜負努力人

洗衣服的做法。

1.將衣服衣兜都掏乾淨,抖下衣服上的灰塵。

2打一盆清水,水量適量些,將衣服放入,用手稍用力揉洗,衝去衣服上的灰塵。將衣服撈起,擠去衣服上的水。

3在盆內放四分之一的溫水,匯入一勺洗衣粉,用手攪動,使洗衣粉充分溶解,出現大量泡沫,將衣服放入盆內,用手輕柔幾下。讓衣服在盆裡泡一會,使其充分將汙漬溶解在水中。

4五分鐘後,揉洗衣服的每個部分,重點是衣領,袖口,胸前,褲腳,膝蓋等易髒處。撈出衣服,擠掉衣服上的水。

5換清水沖洗三次,每次沖洗後都要擠掉衣服上的水。

6衣服晾曬前要用力抖開衣服,使其不要有褶皺,還要把衣服反過來晾曬。

4樓:**店

有洗衣機的話,放入洗衣機,倒入洗衣粉就行了,洗好後甩幹晾曬就行了。

沒有的話手洗,先拿一件髒衣服放入盆裡,倒水,倒洗衣粉在髒的地方,兩手揉搓然後浸水揉搓往返數次,直至乾淨,再找髒地方倒洗衣粉。

還可以在洗衣服前放入盆裡倒入洗衣粉浸泡一段時間,更好洗。

5樓:匿名使用者

買臺洗衣機,或者請個傭人專門給你洗衣服。

但是乾洗店也不會哭的,你不去洗,有別人去。

6樓:啊a啊

在家沒有洗衣機嗎?那就用手洗啊!這麼簡單。

7樓:幾度春秋

在家洗衣服買洗衣機不就完事了嘛!乾洗店,你不去洗你就肯定別人不會去嗎!

8樓:悠遊天下

毛呢大衣不能水洗的呢?不過能水洗的還是支援在家裡洗的好!就像我現在已經自己給自己理髮了一樣,吼吼吼,乾淨又經濟。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魄力!再說自己洗要放心一些。

10樓:fxq方秀琴

在家用洗衣機洗算了。

11樓:無慾自樸

在家乾洗衣服,你自己會哭死的。

乾洗店是怎麼洗衣服的啊

12樓:光弘電子商務

第一步,預處理,也就是去漬處理。它是人工用助劑將汙染嚴重的汙垢和不溶於乾洗溶劑的汙漬(如果汁、指甲油、油漆、墨水等)進行預先的處理,不用水,先用洗衣服的塗上,再在水裡洗。

第二步,主洗滌。將預處理過的衣物放進乾洗機中,用乾洗溶劑進行全面地洗滌並甩(烘)幹。

第三步,後處理,主要目的是去除衣物中殘留的乾洗溶劑和熨燙整形。

13樓:終瀅鬱淑

乾洗店的衣服怎麼洗的?要看乾洗店的老闆是什麼樣的人,好的人呢用藥水在乾洗機裡洗,壞的呢用水洗,甚至有的還手洗呢!但大多數的是用藥水洗的。

14樓:宇桂蘭艾雲

先用布蘸乾洗劑,清洗髒的地方。

然後放入乾洗機裡洗。

15樓:伊蔻乾洗店加盟

相信很多人都會對乾洗店是怎麼洗衣服的很好奇,下面伊蔻乾洗就來帶大家瞭解下。

1、面料識別。

被送去乾洗店的衣服,不是直接就開始清洗了的,而是要先對面料的材質進行識別,判斷哪些衣服需要乾洗,哪些衣服只能水洗。如果採用了錯誤的清洗方式,將會對衣物造成不可逆的損壞。

2、乾洗預處理。

乾洗預處理即事先進行去漬處理,它指的是人工先將衣物上汙漬比較嚴重的地方和無法溶於乾洗溶劑的汙漬(比如:指甲油、果汁、墨水。油漆等等)先通過特定方式處理掉。

3、乾洗主洗滌。

通過預處理的衣服,這時候就可以放入專門的乾洗店裝置中,通過乾洗溶劑進行全面的洗滌,在洗淨之後並進行烘乾處理。

4、乾洗後處理。

這一步主要是為了處理乾洗溶劑在清洗的過程中,殘留在衣物上的部分,避免過量的溶劑對人體造成的影響,最後將清理完成的衣物做好平整熨燙就完成了。

乾洗店裡的衣服是怎麼洗的?

16樓:苦瓜不苦

乾洗衣服是用有機化學溶劑洗。洗衣店乾洗通常選擇四氯乙烯,作為有機化學溶劑進行清洗,具有良好的清潔能力,可快速乾燥以及安全地清洗大部分衣物。乾洗適用於不宜水洗和易褪色的織物,有極好的防止織物纖維變形,和使纖維保持原有色澤的特點,同時還能延長衣服的壽命。

乾洗的優點有:去除油汙徹底;保持服裝原樣,不縮不皺,挺括如新:色澤鮮豔,不易褪色;除蟲防蛀,易儲存。

乾洗可以殺菌而且經常乾洗的衣物可以延長衣服的壽命。一個完整的乾洗過程應包括7個步驟,總共需要50分鐘左右但根據衣物的質地、潔淨程度、顏色等時間會有所不同。

選擇乾洗店的注意事項。

1、送去洗衣前要認真閱讀乾洗店洗衣的注意事項,切不可馬虎,這是去洗衣第一步,如果後面造成損失是不可估量。

2、到乾洗店洗衣後不可馬上穿戴或儲藏。乾洗店洗衣後衣服上會殘留一些化學物質,取回後需要將衣物掛在通風處,最好在太陽下進行二次消毒。

3、去乾洗店洗衣時最好不要將貼身衣物送去幹洗。如果您什麼東西都去幹洗,可能會造成交叉感染。

4、儘量送到規模較大的乾洗店洗衣。只有稍微有名氣的乾洗店,你才能洗的更加放心,那種小門店可能裝置不完善,不進行消毒處理您也不知道。

想要了解自己開一家乾洗店需要什麼,首先有自己的會員管理系統,有自己的營銷思路,找到適合的方法進行宣傳和推廣。開家乾洗店也是需要有自己的思路和想法的,尤其是自己的銷售框架,自己的目標會員人群等。想要了解更多,可以點選【自己開一家乾洗店當老闆】

17樓:單語絲閔運

用油洗的。乾洗油。我朋友開過乾洗店。一桶幾千。

一般乾洗店是怎麼洗衣服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乾洗店的洗衣流程如下:

第一步: 收衣。

收衣就是乾洗店的前臺工作人員從客戶那裡收取衣服並且進行分類,以及**評估。

第二步:驗衣。

驗衣對於洗衣前處理過程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步,不僅僅決定著洗衣質量同時還關係到乾洗店的信譽以及店面影響,要檢查清楚衣服主要的汙漬以及顧客的要求,還有檢查有口袋的衣服看是否有遺留的物品。

第三步: 一次消毒。

因為拿過來的衣服可能是不同人的,也是不同材質,接觸的環境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在分類進行完了之後要進行一次消毒。

第四步:預去漬。

去漬是針對衣服還沒有乾洗或者水洗之前附著在衣物表面的汙漬,或者乾洗衣物的部分水溶性汙漬進行處理, 以及現在有不少衣服的汙漬是乾洗的時候去不掉的或者很難清除的,就需要提前去漬了。

第五步:洗衣。

去漬完成之後就是完整的洗衣了, 水洗的用水洗機, 乾洗的用乾洗機。

第六步:二次去漬。

在經過乾洗裝置洗之後的衣服,部分衣物會有汙漬殘留,這個時候就需要二次去漬了。

第七步: 熨燙。

去漬工作做完以後就要考慮 熨燙了, 衣服熨燙工作很重要。

第八步:質量檢查。

經過熨燙的衣服要遞交到洗衣組長或者店長那裡進行檢查,看是否有沒有洗到位的地方,或者說洗壞的地方。

第九步:二次消毒。

完成質量檢查確保無誤之後,就要進行二次消毒了,因為洗滌劑也是有部分化用物質殘留的,所以要進行消毒殺菌。

第十步:衣服包裝。

消毒過後晾乾的衣服就可以進行包裝了。

第十一步: 軟體登記管理。

已經洗好的衣服,針對衣服的編號和登記的名字相核對, 把衣服狀態改為已經洗完,等待取衣。

乾洗店,洗衣服是怎樣洗的

19樓:舞動紅塵娛樂

乾洗店衣服是怎樣乾洗還是怎樣水洗?

乾洗店是怎麼洗衣服的

乾洗衣服被洗壞該怎麼辦,衣服被乾洗店洗壞了怎麼辦

乾洗店把鞋刷壞了可以要求賠償。不需要給乾洗費了。如果雙方沒有事先約定損害賠償數額或者洗衣店內無相關承諾或承諾性標示的話,依照洗鞋子鞋子前的殘值賠償。正常情況下協商解決。協商不了再找有關部門投訴。消費者權益保護費第三十九條消費者和經營者發生消費者權益爭議的,可以通過下列途徑解決 一 與經營者協商和解。...

乾洗店把衣服洗丟了怎麼賠償,乾洗店把衣服洗丟了,乾洗店該怎麼賠償?

經營者由於管理不善,或操作不慎等原因造成衣物損傷損壞 遺矢及其它事故應當負責理賠,具體賠償方案如下 1 衣物丟失 損壞 喪失穿用價值 皮衣清洗除外 給予最 不超過洗衣費20倍賠償。2 衣物區域性有問題,不影響正常穿著,經營者應以修補為主,並給予最 不超過洗衣費10倍賠償。3 約定保值清洗的高檔 名貴...

洗衣店洗壞衣服怎麼賠償?乾洗店衣服洗壞了怎麼賠償

1.乾洗店如何賠償損壞的衣服?如果幹洗店洗了衣服,可以協商賠償,也可以去消委會仲裁。如果消委會處理不了,可以通過民事法庭起訴乾洗店。消費者有辦法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消費者選擇乾洗店等經營者後,需要以書面形式明確相關損害賠償問題。至少,對於貴重的衣服,要進行保價乾洗。雖然可能會多花一些錢,但是如果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