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鎢的熔點,各種金屬的熔點是多少?

2023-01-09 19:55:13 字數 2679 閱讀 2006

1樓:流火之雲

金屬的熔點:(攝氏度)

鎢 3410

錸 3180

鋨 3033

鉭 2996

鉬 2617

鈮 2468

銥 2443

釕 2250

鉿 2233

鎝 2172

銠 1966

釩 1890

鉻 1857

鋯 1852

鉑 1772

釷 1750

鈦 1668

鎦 1663

鏷 1564

鈀 1552

銩 1545

鈧 1539

鐵 1535

鉺 1529

釔 1522

鈷 1495

鈥 1474

鎳 1453

鏑 1412

鋱 1356

鋦 1340

釓 1313

鈹 1287

錳 1244

鈾 1132

銅 1083

釤 1072

金 熔點:熔點是固體將其物態由固態轉變(熔化)為液態的溫度,縮寫為。 而dna分子的熔點一般可用tm表示。進行相反動作(即由液態轉為固態)的溫度,稱之為凝固點。

金屬:金屬是一種具有光澤(即對可見光強烈反射)、富有延展性、容易導電、導熱等性質的物質。金屬的上述特質都跟金屬晶體內含有自由電子有關。

高熔點稀有金屬:

亦稱"難熔金屬"。稀有金屬的一類。通常指鎢、鉬、鈮、鉭、釩、鋯,也可以包括錸和鉿。

這類金屬的特點為熔點高、鹹度大、抗蝕性強,多數能同碳、氮、矽、硼等生成高熔點、高硬度並肯有良好化學穩定性的化合物。

鎢的熔點高達3380°,它是迄今為止熔點最高的金屬嗎?

2樓:燕隱薇

就目前的發現來說,鎢確實是熔點最高的金屬,但其實熔點比他高的物質也還有,不過不是金屬,比如說鋁合金的熔點為4215攝氏度,碳的熔點為3500攝氏度。

3樓:我可是喜歡你滴

由於鎢的熔點高達3380℃,所以把它用來做燈絲。迄今為止只有錸的熔點能達到3180℃,所以鎢是熔點最高的金屬。

4樓:小南學長

鎢就是現在迄今為止熔點最高的一種金屬。愛迪生也因此用它當做燈泡燈絲的原材料。

鎢的熔點是多少?有比鎢的熔點更高的金屬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各種金屬中, 鎢是最難熔化和揮發的金屬, 它的熔點高達338沸點達592鉬的熔點也很高, 也達260從耐高溫的本領來看, 大家最熟悉的鐵、銅等金屬是根本無法與鎢、鉬相比的.特別是鎢, 它是真正的"烈火金剛".

6樓:匿名使用者

鎢(w)是熔點最高的金屬,在2000℃-2500℃高溫下,蒸汽壓仍很低。鎢的硬度大,密度高,高溫強度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所有金屬中鎢的熔點最高,為3422°c

各種金屬的熔點是多少

8樓:我和你你

說到世界上最堅硬的物質,很多人想到的一定就是鑽石了,它既能作為我們求愛的禮物,又能被人們當做切割的工具,那大家知道世界上最難溶的金屬是什麼嗎?

9樓:蒲桂花賀賦

金剛石:3550

鎢:3410

純鐵來:1535

各種鋼:1300~1400

各種鑄鐵:1200左右自。

銅:1083

金:1064

銀:962鋁:660

鉛:327錫:232

硫代硫bai

酸鈉:48冰:0固態水銀du:-39

固態酒精zhi:-117

固態氮:-210

固態氫:-259

固態氦:-272

有些不是dao金屬,但是全都列出來了。

10樓:莘莊精銳化學組

金剛石:3550

鎢:3410

純鐵:1535

各種鋼:1300~1400

各種鑄鐵:1200左右。

銅:1083

金:1064

銀:962鋁:660

鉛:327錫:232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不同。他們的熔點也是不一樣的。

îùêçëùóð½ðêôöðó²¶è×î´ó,èûµã×î¸ßµä½ðêô

鎢鐵合金的熔點是不是比鐵熔點高?為什麼

12樓:文化歷史愛好者

合金的熔點比組成其單一的金屬的熔點低。(一般情況下)鎢鐵合金中,當鐵含量較少時,熔點接近於鎢,但低於鎢,此時熔點高於鐵。若鎢含量較少時,此時合金熔點低於鐵。

注:熔點的高低由物質內部微粒間的作用力的大小決定,同一種金屬原子以金屬鍵結合,作用力強,熔點高;當外來原子進入該晶體的時候,金屬鍵遭到破壞,金屬內部出現排列混亂的狀態,這時整體金屬內能增大,導致熔點降低,這就是大部分合金的熔點為什麼比成分金屬的要低的原因。

望採納,謝謝。

13樓:站山觀景

一般合金的熔點比成分金屬的熔點低,強度比成分金屬的大,所以鎢鐵合金熔點應該甜鐵熔點件。

金屬鉻的比重是多少,請問金屬鉻的熔點是多少?

金屬材料名稱 鎂 鋁 鐵 鎳 鉛 汞 鎢 金 銀 銅 元素符號 mg al fe ni pb hg w au ag cu比 重 1.74 2.7 7.87 8.9 11.37 13.6 19.3 19.32 10.49 8.96 金屬材料 名 稱 灰口鐵 白口鐵 碳素鋼 黃銅 青銅 鋼元素符號 比 ...

合金比純金屬抗腐蝕性好的原因,合金的熔點比純金屬的要低,硬度要大,抗腐蝕性要好,為什麼

金屬原子間的作用力不同,熔點也比成分金屬低.提起 合金 留給學生的印象一般都是 密度減小 硬度加大 熔點降低 然而是所有的合金都符合以上特點嗎?本文則就這一問題做簡單的介紹。合金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金屬元素 或金屬和非金屬元素 組成的,它具有金屬所應有的特徵。鋼就是由鐵和碳兩種元素組成的合金。古代青...

低共熔點的理論分析,相圖上得低共熔點是怎麼產生的,或者原理。

熱固性樹脂固化動力學引數常用dsc資料分析確定。固化反應中dsc測量的熱量與樹脂環氧基團和固化劑反應基團的消耗量成正比,即反應熱與反應轉化程度成正比,據此可研究固化動力學和確定動力學引數。反應程度 ht ho。1 反應速率 da dt 1 ho d h dt 2 式中 ht為反應到時間t時放出的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