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漏電保護器跳閘,插座也沒點?怎麼回事?

2023-01-09 19:45:14 字數 4743 閱讀 1162

1樓:漢恭司秋

只要漏電保護器跳閘,那麼接在漏電保護器輸出線路上的全部家用電器就沒有電了,這是當發生觸電事故時必須保證的。

至於廚房還有電,那麼廚房的電氣線路沒接在漏電保護器上,這是不允許的,或者還有別的漏電保護器。

漏電保護器跳閘後要往下掰一下然後再推,如果推不上那就是線路有嚴重漏電的地方或者漏電保護器損壞。

2樓:籍染鬱癸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接觸不良。

您可以斷電後,把所有接線的地方都檢查一遍,包括漏電保護器下端的接線,螺絲鬆了就擰緊,就沒事了。

3樓:伊遠湯辛

3間屋子是從跳了的漏電保護引線。

廚房從其他開關引線。

這就是為什麼屋子沒電。

廚房有點。衛生間應該也有電。

漏電保護推不上去。

說明下面有故障。

一合就跳。1.把所有用電器插頭拔掉,試著再去推漏電保護,如果可以推上去。

那說明是某個電器有漏電,你可以試著一個電器一個電器的試,用排除法確定。

那個電器漏電。

所有電器插頭拔掉,推漏電保護,若推不上,先換個開關,再查線路,這個還是請個電工來處理。

4樓:渾竹門璧

都跳閘還怎麼有電呀!廚房肯定沒經過保護器!看一下**有連線或者是燒壞的地方沒有。如果都是好就換個保護器。

插座的漏電保護開關跳閘怎麼回事?

5樓:薔祀

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①電路短路或者漏電導致漏電保護裝置跳閘。

②接線是否有錯誤導致漏電保護裝置跳閘。

③所接電器是否存在故障導致漏電保護裝置跳閘。

6樓:班主任小張老師

你好,給你查詢到了插座電源經常跳閘的原因: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漏電跳閘,二是過負荷跳閘。1、應該是家裡插座線路上的家用電器多,正常工作時產生部分電流負荷,再加上線路本身電流承受度有限,當達到跳閘電流限值時,就會產生跳閘情況。

2、如果平時不跳而當使用某個電器時就跳閘或容易跳閘,那就說明這個電器有漏電的地方或有絕緣不好的地方。3、如果只要使用某一個線路,即某個線路一旦供電就跳,那就說明這條線路有漏電的地方。4、如果是當某一個電器使用時剛開始不跳,而等一會就跳,那就說明這個電器的絕緣老化了,熱穩定性變差而發生漏電。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7樓:齊家網

漏電保護器的工作原理是檢測到火線電流與零線電流不相等時,保護動作開關跳閘,說明有電流通過別的途徑流失了,就是漏電了。 1、先判斷是否家用電器是否漏電,取下所有電器的電源插頭,看看開關是否有保護動向。 2、一般都是火線漏電,把漏電保護器出線(火線和零線)對調一下,看看開關是否保護動向。

3、請專業電工檢查,很快就能解決問題。電還是比較危險的,如果你沒這方面知識的話,建議你找專業的電工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8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估計是廚房的插座零線和地線接反了,對調下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插座的零線誤接成地線了,如果是一個插座跳閘把零線和地線對調,如果整個廚房插座都跳閘是在進廚房的主線上零線與地線接反了,找到牆上的分線盒把零線和地線對調。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試試看用其他電器看會不會跳閘,如果還是跳證明線路有問題。你家應該是裝有多個保護開關吧。正常安裝是第個保護開關必須要有獨立的迴路才能正常執行。

也就是保護開關的出線是不能與其他保護開關的出線共享火線或零線。

11樓:看了也來回一個

你用其它的電器如電吹風啊插這個插座試試看,如果不跳就是你的**器有問題,如果跳可能插座的線沒有接好,拆開來接接好就是了。跳的是漏電的還是短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個電器試一下,不跳了是電器的事,如果還跳,可能是線路有線皮損壞的地方碰到了牆壁,請個電工查一下,

13樓:

請問下是怎麼解決的呢,我家也是一樣的情況,只要電路不經過漏電保護器就沒事,經過漏電保護器就跳閘。

14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插座一漏電,家裡總開關跟著就跳閘,幾個老電工半天也沒查出故障。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線路有問題,叫電工查一下。

你好,我家的漏電保護器跳閘了,插座都沒有電了,還退不上去是怎麼回

16樓:大蓋出不來

漏電保護器推不上去,是因為復位按鈕沒有復位。

漏電保護器在使用中發生跳閘,經檢查未發現開關動作原因時,允許試送電一次,如果再次跳閘,應查明原因,找出故障,不得連續強行送電。

漏電保護器一旦損壞不能使用時,應立即請專業電工進行檢查或更換。如果漏電保護器發生誤動作和拒動作,其原因一方面是由漏電保護器本身引起,另一方面是來自線路的緣由,應認真地具體分析,不要私自拆卸和調整漏電保護器的內部器件。

17樓:宅公子的褂子

保險絲斷了 叫物業來修吧。

家裡跳閘後插座都沒有電了

18樓:疏金生禮鸞

電路跳閘後家裡插座不會全部斷電。只有閘下面所有相關電器會斷電。

電路跳閘,到底是什麼原因?

其實跳閘分為兩種:漏保開關跳閘和空氣開關跳閘。漏保開關是家庭電路中的第一道防線,只要電路出現漏電就會跳閘;而空氣開關跳閘的原因有兩個,要麼是短路了,要麼就是出現電流限制過小的情況。

漏電或者短路應該怎麼辦?

1.最直接保險的辦法:請專業的電工師傅檢查家庭電路中的漏電的地方;

2.安裝線路的時候就應該注意設計好,一般建議2p空開作為總開關,防止用電負載過大燒壞線路,引起事故,分支用漏保,如果有線路漏電跳閘,其他分支電路也還是照樣可以用電。避免上文中那位使用者家出現的尷尬危險情況發生;

3.設計電路的時候,漏保開關以及空開都要根據家裡電器實際使用情況選擇負荷偏大一點的,以免不夠用;

4.不貪小便宜,涉及到安全問題的東西一定要買***的,這樣才安心。

19樓:賓秋芹捷戌

最大的可能,是你的供電線路,是把插座和照明分開供電的(這也是住宅供電設計的要求),插座供電還安裝了它專用的漏電保護器,也在這次掉了。你找到它,把它恢復接通就可以了。

20樓:巨淑英裔婉

你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就是過載導致漏電保護器損壞並自身故障跳閘。

新換的漏保額定電流也小,過載一段時間後也損壞了內部元件,導致繼續跳閘。

建議對家用電器進行功率估算,然後選擇正確額定電流的漏保來更換。

21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插座火線和零線都帶電什麼原因?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家裡沒人,漏電保護器 自己跳閘,導致回家後插座沒電.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諸如:

家裡有用電裝置在使用(如冰箱等)出現了過流現象或者是漏電。

還有導線或者電器裝置存在因漏水或潮溼造成漏電現象。

補充:按樓主所說:漏水的造成跳閘的可能性最大,因為牆面潮溼造成有連線點的地方漏電,當溼度過大引起漏電保護開關動作,如要解決問題:

1.請電工對接點和插座、開關盒進行檢查,確保絕緣效果。

2.保證供電區域乾燥。

23樓:匿名使用者

找電工檢查下比較妥當。

24樓:我怎麼來

是劣質的漏電保護器,其穩定性比較差,有的劣質品沒電的時候也會跳,換個質量可靠的。

家裡上著網的時候漏電保護器跳閘了,推了上去之後還是沒電,家裡所以插座都拔掉了。還是沒電來

25樓:迷糊的小樹苗

線路問題。找個電工幫你檢測一下電路。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漏電保護嗎?是的話你先按復位按鈕在合閘就可以了。

27樓:快下崗了

你家電錶箱裡面的開關也跳閘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漏電保護器把下來。再重新推上去。如果外面有電的話就應該可以了。

29樓:知不道白度

家裡推上了還沒電,那就是外面電錶那也跳閘了,再推外面的。但是應該查出跳閘的原因來。

家裡漏電保護器沒有跳閘插座都有電就是二樓燈開關沒有電源該怎麼辦

30樓:戰遐思溥未

家裡漏電保護器沒有跳閘,插座都有電,就是二樓燈開關沒有電源,說明二樓的電源線斷路,或者線頭鬆動引起的,你檢查一下。應該不是大問題。

漏電保護器常見故障主要有:

1、負載側零線接地引起的誤動作。

剩餘電流動作斷路器負載側零線接地,會使正常工作電流經接地點分流入地,造成剩餘電流動作斷路器誤動作。

2、漏電流和導線對地電容電流引起的誤動作。

剩餘電流動作斷路器負載側的導線緊貼地面鋪設且較長,就存在著較大的對地電容電流,有可能引起誤動作,或負載側導線因絕緣下降,對地漏電電流較大,也有可能誤動作。

漏電保護器,連著一般插座無,規律跳閘,怎麼排查原因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把無規律跳閘的那一路移到不跳的開關下面,如果還跳閘說明那一個開關是好的,下面線路有問題,一路路的排查下去;

如果不跳閘了,說明那一個開關有問題,更換即可。

漏電保護器跳閘原因及解決方法

漏電保護開關跳閘原因及解決方法strong 1 安裝不良。如果漏電保護器在安裝時各接線柱未接牢固,時間一長,往往會導致接線柱發熱 氧化,使電線絕緣層被燒焦,並伴有打火和橡膠 塑料燃燒的氣味,造成線路欠壓使漏電保護器跳閘。2 漏電保護器本身有問題使用者在購買漏電保護器時,應儘量到信譽好的定點廠家或商店...

漏電開關老是不定時跳閘,漏電保護器不定時跳閘,請高手幫忙解答

漏電開關跳閘,說明線路上有漏電處,漏電時才跳,晚上跳說明晚上有漏電現象,要詳細分析有關用電器,最好是將電器一樣一樣接上去試,確定是哪個電器的問題,事情就好解決了.混電了,要是讓你拿電筆排查,估計你會罵我,所以找點東西把閘扳手頂死,省著跳,不過要注意發生火災 採納一下吧,幫幫新人 跳閘不般兩原因 一是...

為什麼漏電保護器跳閘後兩根線都帶電

這個漏電保護器是單極的,控制的只有火線,零線是不經控制的。輸入端標有 n 的接線端為零線,若錯接為火線,則關斷開關或漏電跳閘後,斷開的只是零線,輸出的兩根線經電器迴路均會帶電。只要將輸入的零線接在漏電保護器 n 端上,另一端接火線,問題可解決。漏電保護器跳閘後兩根線都帶電是因為漏電斷路器後端零線某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