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筆記本上接網線,筆記本插網線怎麼連線

2023-01-09 21:50:16 字數 2252 閱讀 2343

1樓:山水阿銳

您好,筆記本的網線另一頭就插在寬頻裝置上或插在路由器lan口上。筆記本網線需要連線在寬頻裝置上,才能正常上網。如果桌上型電腦已經使用了寬頻裝置,就只能拔下寬頻線插在筆記本上。

如果想兩臺電腦同時使用寬頻,有兩個選擇:

一、交替使用。桌上型電腦不使用寬頻時,將寬頻網線插在筆記本上使用,用完插回桌上型電腦。這樣無需新增任何裝置,適合使用頻率不高的情況。這種情況下,筆記本的網線另一頭就插在寬頻裝置上。

二、共享使用。購買路由器,路由器連線寬頻,桌上型電腦與筆記本連線在路由器上。由路由器提供寬頻共享給兩臺電腦使用。

無需插拔,使用方便。這種情況下,筆記本的網線另一頭就插在路由器lan口上。

購買無線路由器後,筆記本可以使用無線網絡卡連線wifi,無需插線。手機也可以連線wifi。現在家庭中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很普遍,第二種方案被普遍採用。

第二種方案,無線路由器安裝的方法與步驟:

一、裝置的連線。

wan口連線寬頻進線,lan口連線區域網內的電腦,桌上型電腦與筆記本都要連線在lan口。

二、路由器的設定。

1、電腦開機,執行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

1」或「1」,視路由器不同而定。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預設使用者名稱和密碼「admin」或空密碼,點選「確定」。

2、路由器在首次登入時,會彈出「設定嚮導」,點選「下一步」。如果沒有出現,手動點選「設定嚮導」。

3、根據寬頻不同,選擇相應上網方式,點選」下一步「。

5、「無線狀態」選擇「開啟」;「ssid」就是wifi的名稱;「無線安全選項」選擇「wpa-psk/wpa2-psk」;「psk密碼」就是wifi密碼;注意:這裡輸入的,是供筆記本與手機連線的wifi的名稱與密碼。點選「下一步」。

6、點選「重啟」。待無線路由器重啟。即可連線wifi上網了。

2樓:社會觀察者阿毅

回答1、首先要先買一條網線,**不一,差不多就可以了,一般的網線都能支援。2、然後確保網線的口是有用的,不然插上去也是白插,首先要開啟開口把線插上去,開口是往上推得。3、把網線的一頭插上網線的口裡,另一頭插在電腦的網線口裡。

4、連線上後,按下電腦右下角的無線標誌。5、然後點選已經自帶連線上的無線,然後使其斷開。6、最後開啟瀏覽器,一般情況下會自動彈出登陸頁面這時候,你輸入的賬號和密碼就好了。

如果沒有網線介面的話,建議您先買個轉換器,這樣有了網線介面的話就可以插網線了哦。

3樓:國貿奇哥

網線直接插入膝上型電腦的插口就可以了。

筆記本怎麼連網線

4樓:小鵬說科技

5、之後再點選「寬頻(pppoe)」進入下一步。

6、最後在頁面中輸入寬頻的賬號以及密碼,點選連線即可完成。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需要配置無線網路,需要先將網線的一端與膝上型電腦網線埠連線,另一端連線無線路由器,再根據以上方法進行相關設定之後,才能使用無線網路。

膝上型電腦怎麼插網線

5樓:華碩服務

膝上型電腦有線網路連線步驟:

首先 點選電腦左下角的「windows鍵」,看到了設定。

點選「設定」,進入「設定主頁」。

在「設定主頁」裡面,我們可以看到「網路和internet」,點選進入,我們可以看到在下邊有個「撥號」。

點選「撥號」,可以看到撥號--設定新連線。

點選「設定新連線」,選擇一個連線選項,我選擇第一個「連線到internet」,點選「下一步」。

點選「寬頻(pppoe)(r)」,進入下一步。

輸入你的寬頻賬號和密碼,點選「記住密碼」,下次只要點選「連線」就可以了,設定「連線名稱」以便於下次連線的時候容易找到。

設定好後,點選下邊的「連線」,連線成功後是「你已連線到internet」。

設定好寬頻連線後,我們可以在桌面的右下角偏左那裡找到一個電腦的圖示,點選它,寬頻連線就是我們設定的新連線。

點選「寬頻連線」,進入到了撥號頁面,點選寬頻連線,彈出三個按鈕,我們點選「連線」就行了,想要刪除也可以,然後重新設定新連線。

膝上型電腦怎麼接網線

筆記本如何連線網線

6樓:跡

網口中插入網線。

網絡卡設定為自動獲取ip地址。

膝上型電腦如何連線網線步驟

7樓:乜許伱卟懂

這個你把從路由器出來的網線連線到你膝上型電腦上的網線插口就可以了。

膝上型電腦需要網線嗎,膝上型電腦能插網線嗎?

可以使用網線也可以使用無線連線,推薦使用網線連線上網 1 一般筆記本的左右兩側或背面都有插口 網口尺寸與網線水晶插頭的尺寸基本一致 一些筆記本網路埠是靈活的 網口下方的小浮板開啟,就是一個完整的網口。2 然後確保網線的埠是有用的。首先,開啟開口並插入電纜。開口被向上推。3 將網線一端插入網線介面,另...

筆記本怎麼連線耳機,膝上型電腦耳機怎麼插

有線耳機找到電腦上的耳機孔插入後,電腦上設定下輸出裝置即可。藍芽耳機需要先確認筆記本上是否有藍芽功能,確認後在 設定 裝置 藍芽和其他裝置 中進行匹配連線。膝上型電腦如果有耳機插孔的可以直接插有線的耳機,如果是藍芽耳機可可以在膝上型電腦上開啟藍芽功能,在藍芽裝置裡面進行搜尋,搜尋到耳機之後配對成功就...

區域網高手進高分公司的筆記本在公司插網線就能上網在家插網線就上不了顯示的是網路電纜被拔出

1 前提是要建立撥號連線,不管是哪的筆記本!2 把公司的筆記本的網路設定中的,ip地址設定成自動獲取!你這個毛病我還真見過,一樣一樣的,也折騰好久找不出毛病 最後是 網通來人在他們那裡 進戶端 換了一個埠,一切都ok 公司應該是分配有ip的吧,問問網管 在家用路由能用,是因為家用路由預設是自動分配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