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有什麼影響?腎結石影響會有什麼

2023-01-09 21:50:19 字數 4793 閱讀 1434

1樓:飛天貓

腎結石的直徑如果在零點毫五毫米以下不疼,對身體就沒有什麼影響,如果開始疼痛了,就要吃藥,否則的話就會影響身體。隨著結石越來越大,對身體的傷害越來越嚴重,疼痛也會越來越嚴重。嚴重的會引起腎積水到最後就會引起腎衰竭。

所以一定要及時的吃藥或者是採取碎石排石的方式將結石拿掉。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腎結石的影響是會導致上腹部出現疼痛的症狀,而且還有可能會導致腰部疼痛,也有可能會出現排尿困難以及血尿,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腎衰竭。

若是患有腎結石可以配合醫生採取藥物進行**,還要適當的進行運動鍛鍊,也要多喝水促進結石的排出,必要時可以採取手術**。

3樓:陽光趙大地

腎結石是有可能引起排尿困難、腎盂積水的發生,長時間反**作會引起腎臟萎縮或縮小,嚴重的話,是會失去正常的腎功能,如果結石較小,反**作會引起腎盂腎炎及腎臟纖維化的發生,其次還會引起尿路梗阻的發生。

4樓:菜籃子

如果腎結石體積較小,可能會出現腰部隱痛或鈍痛,但持續時間不長。如果結石的體積較大,可能會影響患者正常的排尿,嚴重的患者可能會出現排尿困難、尿不盡等情況的發生。

腎結石影響會有什麼

5樓:shine甕蘭澤

腎結石的危害:

引發尿路梗阻:這是腎結石最常見的繼發損害,也是繼發腎損害的主要原因。腎結石致泌尿系管腔內堵塞可造成梗阻部位以上的積水。

腎結石造成腎盂積水過久,排尿受阻,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壓力過大,腎臟血流減少,可發生腎小管變性、壞死,腎萎縮變小,使腎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

造成區域性損傷:小而活動度大的結石,對區域性組織的損傷很輕,大而固定的鹿角狀結石可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潰瘍、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致纖維化。如果意識到了腎結石的嚴重,可以先嚐試藥物排石,就有徳鋪的鈺石桶茶,多喝水,多運動,每2周檢查一查。

導致腎功能衰竭:如果任憑結石發展,最後可會發展為腎臟功能衰竭,即常說的尿毒症。其次,輸尿管結石如果堵塞輸尿管後,腎臟內的尿液不能順利排出,就會導致腎臟積水,尿液長期積存在腎臟內,繼發感染,甚至出現尿毒症,威脅患者生命。

end注意事項。

腎結石是最常見的泌尿外科疾病之一,男女之比約3:1.預防腎結石需注意日常習慣。

少喝啤酒,少吃肉類食品,少吃鹽,少吃菠菜,少吃糖,晚餐要早吃,睡前不喝牛奶,不憋尿。多飲白開水、合理補鈣、少吃豆製品、多食黑木耳。

6樓:北京聯科醫院

如果結石不是特別大。還沒出現身體特別的不適。平時可以多飲水讓結石自然排出。

如果結石個頭大已經影響到生活和工作。建議到醫院接受外碎石。遵醫囑進行全面的檢查和**。

腎結石患者平時也要注意飲食。不合理的飲食習慣是造成結石的重要原因。

7樓:知不知道大本營

1.腎結石有大有小,並且每個人存在個體差異,有些沒有什麼症狀,沒有症狀的結石對於身體健康沒有影響,也不需要進行**,平時繼續觀察就可以了,另外平時多喝水,多做跳躍動作,多運動,避免長時間久坐一個姿勢,對於預防結石加重有幫助。

2.如果結石比較大,導致出現梗阻,那就會引起反覆的疼痛症狀,甚至可以導致出現腎積水,而影響到腎功能,導致出現腎功能不全,以及腎功能衰竭等,這樣的話就需要積極**了,可以進行體外超聲波碎石或者手術處理。

8樓:南昌首大**

腎結石的患者大多數沒有症狀,除非腎結石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的尿液阻塞。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象。

有時候患者無疼痛感,只有血尿或者血量極微,肉眼看不出來。但當合並感染時可有尿頻、尿急的現象。患有腎結石的患者會併發尿路梗阻、尿路感染、腎盂積水等等併發症。

腎結石嚴重嗎有什麼影響?

9樓:岡達子無悔

腎結石的危害,首先就是會引起患者疼痛的症狀,嚴重的還會導致患者出現排尿困難的情況。其次就是會導致患者出現血尿的症狀,部分患者長期的存在腎結石,還容易引起他梗阻,引起腎積水的症狀。

得了腎結石影響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石長期在腎裡面是會造成一定的危害的!越來越多的男性遭受著腎結石帶來的痛苦,腎結石的症狀較多,危害男性的身體健康。腎結石如果不能夠得到及時**,還會引起其他病,對身體造成更深的影響。

那麼,會引起哪些併發症呢,專家指出,腎結石如果不能及時排出,會在身體內越長越大,最後危害身體。如不治,勢必會引起其他病,所以發現結石及時飲用德甫的篽佦蓪茶緩急止痛、催化結石排出。

1、腎組織為脂肪組織代替。腎結石腎盂腎炎的腎組織萎縮後可為脂肪組織所代替。腎臟維持其原形但普遍縮小。

腎包膜與腎的表面緊密粘連,腎組織萎縮而硬化。嚴重病例所剩腎組織極少,甚至完全消失。腎實質與腎盂腎盞間為灰黃色的脂肪組織所填充。

2、尿路感染。尿路感染長併發細菌感染,腎積水繼發感染後可形成腎積膿,嚴重的尿路感染還可能造成敗血病,威脅人的生命。另外,尿路感染又可使結石迅速增加。

3、腎功能不全。腎結石在合併尿路梗阻時,尤其是雙側尿路梗阻或在此基礎上合併嚴重感染,病人可出現腎功能不全。當梗阻解除和感染得到有效控制,部分病人。腎功能可好轉或恢復正常。

4、泌尿系梗阻。腎結石致泌尿系管腔內堵塞可造成梗阻部位以上的積水。結石性梗阻常為不完全性梗阻,有的結石表面有小溝,尿液可沿小溝通過;有時結石雖較大,甚至呈鑄狀結石,但尿仍能沿結石周圍流出,也可能在長時間內不引起積水,腎盂壁纖維組織增生變厚時,則擴張表現不明顯。

生病無小事,患者應該正視腎結石的危害,不要讓身體遭受雙重打擊,一旦發現腎結石的症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配合醫生接受**,以免引起其他病。

11樓:採5哥

1、腎功能衰竭。

腎結石的最主要危害就是會導致腎功能衰竭。如果任憑腎結石發展,最後可會發展為腎臟功能衰竭,即常說的尿毒症。其次,輸尿管腎結石如果堵塞輸尿管後,腎臟內的尿液不能順利排出,就會導致腎臟積水,尿液長期積存在腎臟內,繼發感染,甚至出現尿毒症,威脅腎結石患者生命。

2、區域性損傷。

腎結石的出現會造成區域性損傷,小而活動度大的結石,對區域性組織的損傷很輕,大而固定的鹿角狀腎結石可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潰瘍、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致纖維化。這也屬於腎結石的危害之一。

3、引發尿路梗阻。

腎結石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2樓:小號角健康

腎結石是由於機體內膠體和晶體代謝平衡失調所致,與感染、營養代謝紊亂、泌尿系統異物、尿鬱積以及地理氣候等因素有關。男性比女性容易患此症。

13樓:商泰科技

你好,嚴重的腎結石可能導致尿毒症。所以有了腎結石一定要及時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腎結石可有腰部絞痛或者隱痛,排尿不暢,血尿等症狀,可導致泌尿系感染、腎功能不全等。

建議及時**,可選用中醫藥物**,如石韋散等,同時注意多喝水,可有利於結石的排出,少吃高蛋白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腎結石要及時**,否則會對身體造成很多的影響的,首先40%~75%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然後腎結石絞痛呈嚴重刀割樣痛,常突然發作,其次血尿是腎結石的另一主要症狀。 最後結石堵塞了腎盂、輸尿管,尿液排出不暢,造成腎積水,有的腎積水可以沒有任何症狀。

長期腎積水,會造成患側腎功能受損,雙側腎積水,嚴重者可能導致尿毒症。結石通過尿道時,發生阻塞或刺痛。梗阻則可引起腎積水,出現上腹部或腰部腫塊。

得了腎結石後果有哪些?

16樓:鸚鵡螺

腎結石會造成腰痛、血尿等不適,而且還會導致嚴重併發症。

1.腰痛、血尿:腰痛是腎結石最常見的症狀,發作時非常劇烈,伴有噁心、嘔吐、面色蒼白、大汗淋漓,患者坐立難安,處於虛脫狀態。

之後會出現血尿。這些不但嚴重影響正常工作、學習,還會帶來恐懼心理。

2.導致併發症:腎結石患者容易發生感染,出現畏寒、發熱、寒戰等症狀;如果堵塞尿路,還會導致腎積水、尿毒症等。其中尿毒症需要長期**,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大。

17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腎結石如不及時**,可引起尿路感染、導致尿路阻塞,嚴重者可使腎功能發生損害、腎實質萎縮。

18樓:網友

如果得了腎結石的話,儘早的去**,或者是幫他給用鐳射打碎,還在吃藥動手術都可以。有病就要趕緊趕緊的去**,不要再拖了。不要拿生命當兒戲。以後慢慢的就會轉變成癌症的解決。

19樓:蛋蛋

輕一點沒有症狀,重者疼痛,腎積水。

腎結石的危害有哪些?

20樓:北京聯科醫院

腎結石是很常見的疾病,但它對人體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是會導致腎絞痛、腎積水而引起腎功能損傷導致尿毒症的發生。目前患者有明確的腎結石,需要及早的進行手術取石**,而且在日常生活需要多喝水、多排尿、多運動利於結石的排出,日常生活需要忌口以免結石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腎結石對腎臟及腎臟功能影響較小,當結石發展到1-4mm大小時,檢查可見鏡下血尿,如果血量較少,則危害不大。隨著病情發展,結石不斷增大,阻塞泌尿道,可引起腎積水、尿路感染等,導致腎臟功能減退;後期發展,還會導致腎功能不全、尿毒症等嚴重病症,對人體傷害較大。

22樓:商泰科技

有腎結石如果不進行**,結石很容易變大,對腎臟正常功能容易造成影響,腎結石引起的症狀有:疼痛、血尿、膿尿等。大部分患者出現腰痠、腰痛或腹部疼痛,有時伴有面色蒼白出冷汗噁心嘔吐。

腎結石會有什麼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

一是突然劇烈疼。二是偶爾會腰疼。三是疼的時候會伴有噁心嘔吐,讓你覺得像是闌尾炎。很多人腎結石是因為尿尿的時候有灼熱感,或者尿液帶血發現的,但我不是,我是正兒八經的疼出來的。醫生給我開了止疼針 消炎藥 排石藥,另外讓我每天開始每天最低喝3l的水,跳跳繩,暫時不要吃菠菜類的帶有草酸的食物了。因為我是異地...

腎結石有什么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你好,腎結石的症狀有 1.無症狀 多為腎盞結石,體格檢查行b超檢查時發現,尿液檢查陰性或有少量紅,白細胞。你別太過擔心,你可以喝德脯蓹石蓪茶。長期飲用可疏肝理氣,溶石止痛,療效顯著。2.腰部鈍痛 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3.腎絞痛 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

雙腎結石有什麼表現,雙腎結石症狀有哪些?

這位患者您好,腎結石是一種泌尿系統常見病 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大多數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腎結石的患者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 噁心 嘔吐 煩躁不安 腹脹 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