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蔽水晶頭和非遮蔽水晶頭有什麼不同!

2023-01-09 21:40:18 字數 4041 閱讀 2283

1樓:匿名使用者

遮蔽水晶頭外表有金屬殼,當用網線鉗壓頭的時候正好可以和遮蔽雙絞線的遮蔽網相吻合,達到遮蔽干擾的目的。

非遮蔽水晶頭就是普通的工程塑料,沒有金屬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遮蔽網線(遮蔽雙絞線):遮蔽網線電纜的外層由鋁泊包裹,以減小輻射,但並不能完全消除輻射。遮蔽網線**相對較高,安裝時要比非遮蔽網線電纜困難。

類似於同軸電纜,它必須配有支援遮蔽功能的特殊連結器和相應的安裝技術。但它有較高的傳輸速率,100米內可達到155mbps。**相對高一些,並且需要支援遮蔽功能的特殊聯結器和相當的安裝技術,但是傳輸速率比相應的非遮蔽雙絞線高。

非遮蔽網線:由8很不同顏色的線分成4對絞合在一起,成對扭絞的作用是儘可能減少電磁輻射與外部電磁干擾的影響。在eia/tia-568標準中,將雙絞線按電氣特性區分為:

三類、四類、五類線。網路中最常用的是三類線和五類線,目前已有六類以上的。非遮蔽雙絞線 utp網線由一定長度的雙絞線和rj45水晶頭組成。

水晶頭是網路連線中重要的介面裝置,是一種能沿固定方向插入並自動防止脫落的塑料接頭,用於網路通訊。因其外觀像水晶一樣晶瑩透亮而得名為「水晶頭」。主要用於連線網絡卡埠、 集線器, 交換機、**等。

每條雙絞線兩頭通過安裝水晶頭與網絡卡和集線器(或交換機)相連。

3樓:匿名使用者

遮蔽式水晶頭帶地線,配合遮蔽網線使用可以較好的抗干擾、防資訊洩露。

普通水晶頭則沒有接地功能。

遮蔽水晶頭的作用和接線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區別:

遮蔽水晶頭和非遮蔽頭相比只多出一個金屬遮蔽層。

在網線上表現為多出一根金屬絲和一層金屬箔;在水晶頭上表現為外殼為金屬的。

二、作用:遮蔽水晶頭外表有金屬殼,當用網線鉗壓頭的時候正好可以和遮蔽雙絞線的遮蔽網相吻合,達到遮蔽干擾的目的。

三、接線方法:

區別分為直連互聯法和交叉互聯法。

5樓:星夢飄移

遮蔽水晶頭是金屬殼的,不會被外部的電磁干擾,可以保證資料不出錯,非遮蔽的容易被外界的電磁干擾。

接法是一樣的。這種水晶頭在上海閘北區上工批市場d173館有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幾種呢 但是 我也不知道 到底有幾種 ~~

網線中的遮蔽線和非遮蔽線有什麼區別?

7樓:

網線中的遮蔽線和非遮蔽線有以下幾點區別:

一、二者的結構不同。

1、遮蔽線:

是使用金屬網狀編織層把訊號線包裹起來的傳輸線,編織層一般是紅銅或者鍍錫銅。遮蔽電纜的遮蔽層主要由銅、鋁等非磁性材料製成,並且厚度很薄,遠小於使用頻率上金屬材料的集膚深度,遮蔽層的效果主要是由於遮蔽層的接地產生的,接地的形式不同將直接影響遮蔽效果。

2、非遮蔽線:

由8根不同顏色的線分成4對絞合在一起,成對扭絞的作用是儘可能減少電磁輻射與外部電磁干擾的影響。非遮蔽雙絞線無金屬遮蔽材料,只有一層絕緣膠皮包裹。

二、二者在連線時的方式不同。

1、遮蔽線:導體外部有導體包裹的導線叫遮蔽線,包裹的導體叫遮蔽層,一般為編織銅網或銅泊(鋁),遮蔽層需要接地,外來的干擾訊號可被該層匯入大地。

2、非遮蔽線:只有一層絕緣膠皮包裹,直接物理連線,不需要考慮接地問題,組網靈活,更易於安裝。

三、資料傳輸質量上的區別。

1、遮蔽線:由於遮蔽層的存在,當它接地時可保證傳輸的資料不被洩露,同時也不會被外部的電磁干擾,可以傳輸保證資料的正確性。

2、非遮蔽線:容易受到外界的強電磁輻射干擾,資料傳輸的質量比不上遮蔽線。

8樓:小紅豆兒

1.遮蔽線就是在電線的外面有金屬絲,當它接地時就不會有型號洩露出來,同時也不會被外部的電磁干擾,可以保證資料不出錯。非遮蔽的容易被外界的電磁干擾。

2.視覺上,遮蔽線有金屬網、膜,非遮蔽線則沒有。

3.實際使用中,遮蔽線配合遮蔽水晶頭搭配,可以有效阻止周圍其他大功率電器以及強電源的電磁輻射干擾,大幅降低訊號傳輸的誤位元速率。

4.在傳輸速率要求高的場合中主要使用遮蔽線纜傳輸,比如千兆網路。相對於千兆網路,非遮蔽線可以使用在百兆網路中。如果有強電磁輻射干擾,百兆網也可以使用遮蔽線纜降低訊號干擾。

遮蔽電纜與非遮蔽電纜的選擇:

對於遮蔽電纜與非遮蔽電纜的選擇,不管是業內還是業外人士,都存在著疑惑。由於世界各地的慣例不同,英國、大多數歐洲、美國和亞洲國家,通常把非遮蔽雙絞線當作最經濟的、 並足以滿足大多數安裝要求的選項;而在德國與歐洲其他國家,法國、瑞士和奧地利,遮蔽雙絞線則占主導地位。由此可以看出於遮蔽電纜與非遮蔽電纜之爭由來已久。

選擇非遮蔽雙絞線 (utp) 電纜和遮蔽錫箔雙絞線 (ftp)並不是一個很容易做出的決策。事實上,從各種選項中選擇適當的遮蔽技術,並確保這些技術的正確安裝和執行,要遠比ftp或utp的選擇重要的多。遮蔽系統的根本目標是防止資料受到潛在的電磁干擾 (emi), 如工業設施和機場及執行關鍵系統的地方,如軍事基地和醫院。

雙絞線電纜通過耦合線對每一半的訊號,可以互相抵消正負訊號,進而實現電磁相容性。為了有效工作,絞合必須保持良好的平衡。設計精良、安裝正確的ftp佈線網路無疑將改善非遮蔽系統上的訊號完整性。

這裡南纜電纜提醒大家,為了有效地工作,遮蔽必須正確接地。

9樓:精品diy生活

遮蔽是指每條線都有各自遮蔽層的遮蔽網線,也叫遮蔽雙絞線,遮蔽雙絞線外面包有一層遮蔽用的金屬膜,它的抗干擾效能好些。需要注意的是,遮蔽只在整個電纜均有遮蔽裝置,並且兩端正確接地的情況下才起作用。所以,要求整個系統全部是遮蔽器件,包括電纜、插座、水晶頭和配線架等,同時建築物需要有良好的地線系統。

非遮蔽網線也叫非遮蔽雙絞線。雙絞線由8很不同顏色的線分成4對絞合在一起,成對扭絞的作用是儘可能減少電磁輻射與外部電磁干擾的影響。非遮蔽網線直徑小,節省所佔用的空間;重量輕,易彎曲,易安裝,所以大多數區域網使用非遮蔽雙絞線作為佈線的傳輸介質來組網,網線由一定距離長的雙絞線與rj45頭組成。

非遮蔽網線接遮蔽水晶頭有什麼影響? 255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在一般區域網中常見的是五類、超五類或者六類非遮蔽雙絞線。遮蔽的五類雙絞線外面包有一層遮蔽用的金屬膜,同樣,遮蔽水晶頭帶金屬遮蔽層,一眼就能看出與普通的區別。它的抗干擾效能好些,但應用的條件比較苛刻,不是用了遮蔽的雙絞線,在抗干擾方面就一定強於非遮蔽雙絞線。

遮蔽雙絞線的遮蔽作用只在整個電纜均有遮蔽裝置,並且兩端正確接地的情況下才起作用。所以,最好整個系統全部是遮蔽器件,包括電纜、插座、水晶頭和配線架等,同時建築物需要有良好的地線系統。接地要以資料接地標準。

事實上,在實際施工時,很難全部完美接地,從而使遮蔽層本身成為最大的干擾源,導致效能甚至遠不如非遮蔽雙絞線utp。

看了上面的介紹針對摟主提出兩種使用方式答案是可以用,1、遮蔽線用普通頭時,遮蔽金屬膜一定要接地才能對線路遮蔽。否則就當普通網線好了。

2、遮蔽頭用非遮蔽線與普通頭毫無功能區別,只是**貴了許多。

3、佈線按標準,訊號線與電源線垂直交叉佈局,必須平行時民用電要保證20cm以上距離,線彎角不能疊折,線彎曲半徑是線徑10倍以上。線槽要有散熱空間,佈線時避免用力拉扯、踩踏線路,線路中不能有接頭,必須續接時要使用專用接線子等一類連線裝置。線間要順,不能卷絞打結。

多的線要同向盤綁固定。

為什麼說水晶頭有遮蔽性和非遮蔽性的?什麼意思?

11樓:何玉枝歐卯

遮蔽線就是在電線的外面有金屬絲,當它接地時就不會有型號洩露出來同時也不會被外部的電磁干擾,可以保證資料不出錯,非遮蔽的容易被外界的電磁干擾。

跟遮蔽線對應的水晶頭就是遮蔽水晶頭,你不能線都做到遮蔽了,水晶頭卻不做遮蔽措施三!遮蔽的更好。

遮蔽式水晶頭和非遮蔽的有什麼不同

網線水晶頭與網線水晶頭交換器

你這個問題不加裝置基本上是不能解決的,應為運營商只能提供訊號,不可能這麼遠供電的,建議一 交換機加ups這樣就可以停電試用了,網線一般不超過100m,我最多用過130m的,再遠資料就會很差,一定要中間有交換機,訊號重新放大。無源連線沒有增益,基本上處理不了這樣的問題。建議二 找個好一點的無線上網絡卡...

網線水晶頭的接法,網線水晶頭接法口訣

如果你門一家都不是很活潑那種的話 就是經常喜歡東西換個地方擺,找新感覺的 那我建議你用預埋 模組,如果你家有人並且是能夠掌握一部分權利的人有這種天份的話,那我建議你拉網線的.其實用預埋或直接拉網線都一樣.預埋的話就是好看些,還要用模組,造價高了一點,但新房子也不差幾塊錢,再一個模組的話活動範圍就不大...

電話線水晶頭和網線水晶頭通用嗎,網線和電話線水晶頭的水晶頭接法

一 網線可以充當 線,線不能替代網線。二 網線和 線材質都是金屬,主要任務就是用來導電傳輸電訊號。三 一根網線內有8根線,上網用的有4根,其餘的四根閒置,工程上現在將另外四根用了起來,比如poe供電需要兩根,線需要用兩根。將一根網線的價值充分的利用。不能通用。接頭一般是2芯的。網路都是8芯的。這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