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鹽能吃嗎 食鹽過期還能吃嗎

2023-01-09 23:35:11 字數 3366 閱讀 735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不能。

鹽過期三年一般是不能吃的。鹽在長時間存放過程中會出現營轎兆養物質的流失的情況。另外鹽的存放方式不當,還可能會產生有害物質,如存放鹽的環境前敏較為潮溼,長時間存放就有可能會受到汙染,造成食鹽變質的情況,在食用之後對機體造成傷害。

建議平時要避免食用過期的閉悔租食品,以免出現不適的症狀。

2樓:小猴嘰屬虎

鹽過期了不建議食用。因為鹽放置時間過長可能會出現氧化分解的現象,食用後對身體會造成不良的影響。尤其是含碘鏈判鹽,其放置時罩爛間過長可能會出現碘成分降低的情況。

最好買一包,吃物喚漏一包,用完後再買。過期的鹽可以將其扔掉,也可以用於泡腳,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用來去除一些難以清潔的汙漬也是不錯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但最好不要食用,因為鹽放置時間過長可能會出現氧化分解的症狀,尤其是含碘鹽,其放置時笑慶間賀檔過碰拍握長可能會出現碘成分降低的症狀。過期的鹽可以用於泡腳,其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

4樓:星期八媽媽

您好,可以看下您的鹽嗎?生產日期啥時候的。

提問。你看我這個鹽過期了嗎。

您這個是什麼牌子的?打在這裡是生產日期還是保質期截止?袋子後面應該有標註吧。

如果是生產日期就沒問題。如果是保質期截止就過期了。

如果您是9月24日以前買的,那就是過期了

提問。我今天買的。

那這個大概率是生產日期。一般廠家也標註生產日期的。保質期一般是一年。

提問。不知道。

那問題不大,應該沒有過期

提問>

這個鹽,這個有這個黑點沒事,能不能吃。

您好,這個是食鹽中混鬧寬入的雜質,把雜質去掉食用也沒有問題。也可以去商家退換或者要求賠償簡攜液咐亮。

5樓:某某雜貨鋪

過期的東西最好是不要吃的 ,但如果你的保質期只過了1~5天的話 ,還是可以嘗試一下的喲。

食鹽過期還能吃嗎?

6樓:諸祺王朝

鹽是不會變質的,它不會滋生細菌,除非受潮,但晾乾後也是一樣用的,所以多數鹽都是沒有保質期的;

但也有少數有保質期,碘鹽它的保質期是指碘揮發的期限,所以過期仍然不會變質。

過期食鹽可以吃嗎

7樓:網友

其實過期食鹽是可以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是鹹味的主要**,在以前,食用鹽都是以鹽巴為主,這種食鹽只含有單純的氯化鈉,這種化學物質十分穩定,因此,沒有保質期,就算是放很久潮溼了鹹味都不變。

9樓:務圖齋傲霜

食用鹽過期以後儘量不要再吃了,因為其中的氯化鈉會隨時間而慢慢分解。特別是受潮以後而更容易分解產生有毒物質,所以食用鹽過期以後請不要再吃了。食鹽它的存放時間不宜過長,最好是買一包吃一包。

過期的鹽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把它用水化開,濾去雜質,再煮到有結晶析出時,停火,放涼後,用它醃鹹菜吧.

11樓:瘋狂老鼠鵬

我說能我爺爺說了 越鹹的東西放的時間就越久。

鹽是最鹹的了 放多久都不會壞。

12樓:金龍街小孩

其實是能吃的,不過現在生活水平高了,都吃碘鹽了,做鹹菜用吧,不過可要少吃,注意保持身體內碘水平不要缺乏。

13樓:隱抒冒從蓉

食鹽是氯化鈉,化學效能穩定,潮解後也不會變質,不會過期,也無危害。

14樓:登佩波秋

現在好多食物的保質期都要比說明上的長一段時間的大多是10%,就是所謂的保險。

食鹽過期還能吃嗎

15樓:陰依杉

過期鹽不建議食用。超過保質期後,食鹽中的碘成分會被氧化分解,碘成分就會降低,食用後起不到補碘效果,此外,食鹽中的氯化鈉成分也會隨著時間慢慢分解,尤其是在受潮後,氯化鈉會產生有毒物質,食用會對身體會造成一定的損傷。

過期的食鹽還能吃嗎

16樓:網友

能吃但最好不要食用,因為鹽放置時間過長可能會出現氧化分解的症狀,尤其是含碘鹽,其放置時間過長可能會出現碘成分降低的症狀。過期的鹽可以用於泡腳,其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

17樓:票風淚少

過期的食鹽不能不能吃。因為食品都有它的保質期,如果過了保質期都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無危害。過去的食鹽可以拿來。擦洗東西。

18樓:來曉星

過期的鹽當然不能吃了,不要為了節省兩個錢兒吃過期的鹽,對身體健康不利。

過期的鹽能吃嗎?有什麼害處?

19樓:經潔玉慕若

食鹽除了含氯化鈉之外,還含有碘。碘鹽比較容易受熱、光和風等的影響,會因此氧化分解而失效。因此,食鹽是有保質期的,它的存放時間不宜過長,最好是買一包,吃一包,吃完再買。

過期的鹽還能吃嗎

20樓:文

過期鹽不建議食用。超過保質期後,食鹽中的碘成分會被氧化分解,碘成分就會降低,食用後起不到補碘效果,此外,食鹽中的氯化鈉成分也會隨著時間慢慢分解,尤其是在受潮後,氯化鈉會產生有毒物質,食用會對身體會造成一定的損傷。

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是鹹味的主要**,在以前,食用鹽都是以鹽巴為主,這種食鹽只含有單純的氯化鈉,這種化學物質十分穩定,因此,沒有保質期,就算是放很久潮溼了鹹味都不變,近年來為了實現補碘,國家規定食鹽中新增碘,這種食鹽有保質期。

儲存:1.食鹽中的碘成分很不穩定,受溫度和關照的影響容易氧化,因此,食鹽應儲存在避光,溫度較低的地方,尤其是要遠離灶臺。

2.食鹽中含有較多的吸水成分,並且潮溼的食鹽也會加快碘的氧化,因此,食鹽需放在乾燥處。

21樓:網友

什麼東西?食物過期了,最好都不要吃。食用鹽也不能吃。

也有保質期的。食用鹽過期了,還能可以用作他用。比如說。

想刷牙。洗菜吧!燙毛巾。

都是可以用的,用處可大了。不要給他扔掉就好。

鈣片過期還能吃嗎,過期的鈣片還能吃麼?

當然不能吃!從鈣片角度來講吃了沒啥 既然保質期是那麼久過期當然最好不吃!如果吃出什麼問題,商家是不會付任何責任的。不能吃了。不過可以當糖果吃。功效什麼的就沒用了。過期的鈣片還能吃麼?鈣片一般屬於藥品或者保健品,而過期的藥品和保健品都不能食用。按照藥品管理法規定,過期藥品應按劣藥處理,禁止流通和使用。...

鈣片過期了還能吃嗎,過期的鈣片還能吃麼?

現在一些廠商,把各種鈣片都吹得神乎其神,而且自相矛盾。真正起作用的,就是其中鈣的淨含量。只要是乾乾淨淨儲存的,過期 的鈣片一樣可以吃,其中的 鈣 是不會過期的。呵呵 打擊啊.當然是不能吃的 了 任何東西過期了食用都有危害,不能吃!過期的鈣片還能吃麼?鈣片一般屬於藥品或者保健品,而過期的藥品和保健品都...

吐司過期了還能吃嗎,過期的吐司,還能吃麼

任何的產品,只要過期了的話,都是不可以再吃的,特別是土司吐司的話,他本身它的保質期就非常的短,如果過期了的話,是不能夠再吃了吧?任何過期的食品都不能繼續吃了。尤其吐司含有蛋白質比較豐富,更容易變質。所以吐司過期了就不能吃了。吐司過期了還能吃嗎,過期了肯定不能吃啦,就建議你不要吃了。吐司過期了當然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