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器不用的時候要把電源斷掉,有必要嗎?

2023-01-09 23:45:08 字數 5477 閱讀 7163

1樓:秋之明月

如果沒有電流,可以不用斷電源。比如電視機、電磁爐,微波爐等待機狀態,都有很小電流通過,長時間不用,都要斷電源。

2樓:吳風平安過一生

家用電器長時間不使用必須把電源斷掉。這樣能減少電器的電子元器件老化。也能減少耗電量。如果電器長期通電。可能會是電路元件。短路損壞電器甚至會引**災。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用,最好關閉家用電器的電源,對於熱待機的電器,關斷電源的好處是節能(積少成多)、安全,延長使用壽命。

4樓:銀照寂

有必要,並且很有必要,一是為了安全,防止火災的發生,二是節約,雖然不用了,但還有線耗,所以不用時要及時關掉電源,已防事故發生。

5樓:知識與健康是人生財富

1.家電不用建議關閉電源,是考慮有些電器待機狀態耗電。

2.並沒有一定要斷電,根據生活習慣而定,如電視機,很多僅是遙控器關機。

6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器不用的時候要把電源斷掉,有必要嗎?

如果你長時間不在家,家裡電器長時間不用是需要拔電源的。家用電器只是關掉開關,插頭還插在上面還是會耗電,只是耗電量比較小。

就算不說浪不浪費電的問題,插著插頭遇到打雷閃電也不安全。

如果只是短時間不用到時不用斷電。

如果只是出個差之類的,冰箱不需要斷電。

7樓:初渝歌

有必要,目前很多的電氣火災的發生都是由家用電器引起來的,而電器引起的火災裡,又有很大一部分是長期插著電源導致的。所以我們不用的時候我儘量拔掉插頭。

8樓:酷愛釣魚人

非常有必要。因為不用的家用電器斷電可以節約用電,其次不用的家用電器斷電避免了漏電發生,消除了隱患。

9樓:數碼答疑

家用電器不用的時候要把電源斷掉,有必要嗎?

答:節約用電從小事做起,你也可以不做,綠色節約靠自己。

10樓:阿平論社會

避免發生危險。現在的家用電器都非常安全,但也不排除有危險的可能,因為電在我們生活中還是一個比較危險的東西。如果當天打雷下雨,你的家裡沒有人不能及時將電源關掉,那很有可能會給你的家裡造成危險。

雖然近幾年被雷劈的新聞越來越少,但偶爾也會有幾例出現。雖然這樣的概率非常小,但為了避免這樣的概率發生在你的身上,你也應該及時拔掉電源。這只是一個隨手開關的動作,也不浪費我們的時間,你應該形成這樣的好習慣,避免你和你的家人受到傷害。

11樓:dj林林

不用的時候電源一定要拔掉啊,不然的話長期點著那麼說明還是在連線著電,這種情況下家用電器就會受到損耗。

12樓:土豆地瓜豆角

家用電器不用的時候一定要把電源斷掉,當然有這個必要了,如果不斷掉的話,肯定就是在充電的狀態,家用電器也會受到損害。

13樓:小林碎碎念

當然是有必要的,一個是插著電源還在持續耗電,還有一個一直插著電路會老化,可能會發生一些火災。

14樓:m豬精

大功率電器不用的時候還是斷掉比較好,比如電腦、熱水器這些,其它的可以不斷電。

15樓:e時光再燃

這種舉動是很有必要的。因為這樣做可以保證自己的用電安全。也可以增加家用電器的壽命。

16樓:精神大夥

沒有必要,有些電器拔掉了反而不好,比如冰箱。

家用電器不用時,有沒有必要拔下插頭?

17樓:小和尚

必須要拔掉插頭,在很小的時候我父母就告訴我,家裡的電器什麼的插頭不用的時候,或者用完後,記得一定要把插頭拔掉,不然的話太危險。

而且長時間的不拔插頭的話會容易引起或者或者電路跳閘的危險。剛開始的時候不是很明白這個道理,心想著,剛用完就拔了,太麻煩了。等下次再用的時候還要重新插上,費事。

那我就給大家講一個我親身經歷的事情,也是因為沒有及時的拔插頭是家裡的電器,引起的火災。

現在想想還有點後怕的。當時是我上小學的時候,我們鄰居家的孩子,給我差不多大學,也是我的發小。我們上小學的時候年齡平均也都在10歲左右,慢慢也對事情或者是家裡大人說的話,記在心裡了。

像我們農村的孩子一般家長都不在家的,都是爺爺奶奶照顧我們的生活,爸爸媽媽在外地打工掙錢,給我們上學補貼家用。那個時候家裡大的家電也不過是家裡的燈泡了。

家長為了給我們更好的學習條件,在我們床頭都是按一個燈泡的,由於他們也不經常的在家爺爺奶奶年齡也大了,我們年齡也好小,電路的老化爺爺奶奶也不知道。用過之後我們也不把插頭拔掉。

我們鄰居家的孩子就這樣乾的,結果釀成了大禍。著火了,而且鄰居家的爺爺也因為大火去世了。我發小當時可後悔了,傷心了很久,估計現在他心裡也是一個結。

事後我們也再也沒有在他面前提過這個事情,所以告誡大家在家用電器時我們一定要把插頭拔掉。

18樓:啦翀

我覺得很有必要,這樣拔下插頭才能是徹底的斷了電源的。這樣一來那肯定是不會白白費電的,雖然說一度電也沒有多少錢,但是積少成多啊,時間長了那肯定是特別的費電。其實經常拔下插頭是一個好習慣,我奶奶人家就是有這種習慣的,每次晚上看完電視之後就趕快把插頭給拔了。

而且尤其是在你不用的時候,我覺得更應該把插頭給拔了。說實話我們家裡就是因為不經常拔插頭就導致了打雷的時候,毀了兩個電器。一個就電視,我記得小時候下雨打雷,我們就是這麼任性的沒有拔插頭,到最後電視被雷給劈了。

還有電腦,活生生的在我媽面前冒了火星,差點沒嚇死。

所以你經常拔插頭也是沒有什麼費勁的事情,如果你不在家的話,拔了插頭即使打雷下雨你也不用操心的。而且也不會引起什麼其他的突發性事情,很多的火災就是因為電線的問題或者是因為插頭沒有拔下來的問題。本來是一件小事情因為不認真對待,就釀成了大禍啊。

19樓:00嚕嚕嚕嚕

平時的家用電器,都要注意安全,也要定時的進行清潔,避免不要讓電器上,有大量的灰。如果插電的時候,有冒火的現象,儘快的去關掉電源。

如果平時在家用電器,用不著的時候,儘量的去,關掉電源或者是拔下插頭,以免發生火災。尤其是夏天,夏天本來用電量就特別大。如果,不急時的去關掉電源或者拔下插頭,引起電源插頭過熱而引**災。

尤其是冰箱電視機,這種大功率的電器。

如果電器自燃的話,要先將電源斷電之後,再用水進行滅火。

夏天的時候,我們學校有一個男生宿舍,因為不關電源也不把插銷,引起的著火。當時還有男生在宿舍睡覺,聞到了焦糊味才嗆醒的,真的是特別的危險。所以也提醒我們,一定也要注意電器的安全問題。

如果電器出現問題,不通電的話,一定要聯絡維修人員,來進行維修,以免電傷。

如果電器不用的時候,比如電視電腦空調處於待機的狀態,其實也是特別耗電,一年下來耗電也是不小的一比數目,現在的電汙染也是特別的嚴重,所以在不用電器的時候,儘量的去關掉電源,或者拔下插頭。

像飲水機一類的電器,一般都是靠著牆,不容易散熱,如果經常的耗電,一定會發燙,心思短路,所以不用的時候要切記拔掉插座。以免引**災。

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夏天本來用電量就特別大,所以一定要具備一些防火防電的意識,如果引**災,切記要切斷電源。

家用電器在不用的時候插頭是不是要拔下來?

20樓:就醬挺好

是。因為家用電器使用完把電器的電源關掉了,但是插頭還在插座上插著,內部還是通著電的,就相當於一種待機的狀態。在待機狀態下,如果電器內部的電機元器件出現短路故障,而家裡的漏電開關又沒有及時動作,那麼結果就是**燒掉電器,嚴重的引起電路的**。

而且當電器處於待機狀態,也就是帶電狀態,也就是說電器在待機狀態下都會耗電,而且有的電器耗電量相當驚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器。

不用是應該拔掉,我曾經把家裡的電器全部關掉(但沒有撥出插頭)看見電錶仍版然在緩緩地轉,權拔掉所以的插頭它就沒有電流了。你是的空調線發熱有兩種可能:1、空調的電線 線芯太小,超了負荷,從而發熱引發插座也發熱。

2、插座與插頭不緊密,導致接觸不良,使得插座和插頭髮熱、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電視、普copy通電扇開關斷開後電源即斷開,可以不拔插頭,冰箱、空調、電腦關機並不關斷總電源,應該拔插頭。使用空調電源線和插座發熱是因為空調工作電流大,插座和電源線達不到要求的話因為接觸電阻大,大電流通過時就會發熱。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拔掉,因為電器在沒撥掉的時候是在待電迴圈,而有的家用器長時間不用會減少使用壽命和增加意外,如不在家時出現打雷等。

24樓:

啥年代了,還需要拔插頭。

家用電器不使用時,是否非要把電源拔了?

25樓:小歆嵩

家用電器不用是應該拔掉,曾經把家裡的電器全部關掉(但沒有撥出插頭)看見電錶仍然在緩緩地轉,拔掉所以的插頭它就沒有電流了。

空調線發熱有兩種可能:1、空調的電線 線芯太小,超了負荷,從而發熱引發插座也發熱。2、插座與插頭不緊密,導致接觸不良,使得插座和插頭髮熱。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要。建議買個排插。經常用的家用電器的電源都插在上面,不用的時候,排插的電源開關關掉就好。

電源排插建議買好的,特別是排插的電源線一定要粗。只有粗才能經得起大電流的考驗,不然很容易燒燬。

現在告訴你為什麼要關,比如電視,電源沒拔的情況下,電視機中的開關電源電路還在工作,雖然現在的電路已經很成熟,但是長時間的工作,裡面的電子元器件損耗的還是比較厲害的,所以很多家電壞了的原因,故障就是出在電源電路部分。由於我是電子專業的學生。所以對這方面知道的多些。

家用電器不用的時候要把電源斷掉,有必要嗎

避免發生危險。現在的家用電器都非常安全,但也不排除有危險的可能,因為電在我們生活中還是一個比較危險的東西。如果當天打雷下雨,你的家裡沒有人不能及時將電源關掉,那很有可能會給你的家裡造成危險。雖然近幾年被雷劈的新聞越來越少,但偶爾也會有幾例出現。雖然這樣的概率非常小,但為了避免這樣的概率發生在你的身上...

挑選家用電器哪個牌子的好,家用電器選擇哪些品牌比較好??

電視如果是30寸左右的 國產建議選海信 海信的質量與服務相對要好的多 7000左右的日產電視基本沒有 除非的展示品 冰箱5000多 建議選擇西門子 有幾款還是很好的 洗衣機3000多的 滾筒 看來只能是國產的了 海爾 小天鵝都不錯 空調 中國的空調生產大國 6000多的空調,並且空調的質量一般都不錯...

電器長久不用會壞嗎,家用電器為什麼不用會容易壞

凡是電器裡面有電容的電器長久不用電容會壞,因為電容需要時常充充電,放放電,還有就是線圈變壓器之類的易潮溼,所以經常用用等於在給變壓器 線圈等驅趕潮氣。所以時間過長了電器確實容易壞。長久不用是會壞的。所以偶爾的拿出來用用。家用電器為什麼不用會容易壞?電器長期不使用會使灰塵落入電器的電路板內,加上如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