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已有4塊腹肌下面怎麼練

2023-01-09 23:50:13 字數 1024 閱讀 6161

1樓:碧菡懷自怡

以下的訓練動作針對腹部的四個基本部位,上腹部,下腹部,側腹部,腹橫肌。

開始時可以每個動作20次左右一組,每三組換其他動作,在適應了當前的訓練量後再增大訓練量或改變計劃。

仰臥屈膝卷腹。

躺在地板上,背部保持平坦肩部稍微離開地面,雙腿併攏膝蓋彎曲小腿和地面平行,大腿和地面垂直。雙臂交叉放於胸前,保持你的下腹部緊張不要拉動你的頸部,集中注意力在腹部,用上腹部牽引向肚臍緊縮起來,把軀幹抬離地面。保持擠壓腹部為1秒慢慢回到起始位置。

仰臥舉腿。平躺在地,雙手平放在大腿兩側,將兩腿在空中盡力伸直。用腹部肌肉抬起臀部。

注意不要用手撐地面。若你還不能只用腹肌就抬起臀部,就改為腿部彎曲小腿平行地面的基本式屈膝仰臥起以增加你的腹部力量。

空中蹬車。身體平躺在墊子上,雙腿伸直,雙臂屈肘,雙手放到耳側,使得腹部捲起到最高點。然後用一側的肘關節去努力觸碰到身體另一側屈腿的膝蓋,同時雙腿中另一側的腿離地,伸直,然後腹部始終處在收緊的狀態,擺動身體,使另一側的肘關節去觸碰另一側的膝蓋,這時開始屈腿的一側還原到伸直的狀態,但要保持離地,在轉體的過程中吸氣,肘關節觸碰到膝蓋的一剎那呼吸,如此反覆。

平板支撐。雙肘在雙肩落點正下方,眼看地面不低頭,保持頸部自然伸直。肩膀、臀部、膝蓋、腳踝在一條直線上。

腳尖腳跟併攏,大腿小腿內側夾緊,雙腿伸直,臀部收緊,腹肌收緊,肩胛骨保持中立位。維持此姿勢。

2樓:襲捷駒翠荷

題主已經很優秀了啊~

我猜想樓主應該是練卷腹比較多吧,那個主要鍛鍊的是腹肌上部分,所以只有上面四塊(如果不額外補充藥物的話,練出6塊應該就比較不錯了)

鍛鍊腹肌下部原理上就是核心區固定,然後活動下肢,具體的可以選擇仰臥抬腿、仰臥分腿什麼的,具體做法題主可以。

非要練出8塊的話比較困難,因為腹部極容易積累脂肪,那就需要樓主非常注意飲食(比如中午之後極少量甚至不攝入脂肪和澱粉),再加上相對高強度的有氧運動(比如游泳、登山),應該有希望。

健身房我不太清楚你有什麼器械,就按照我說的原理找吧,應該不難,或者問那的教練。

祝題主早日成功!

八塊腹肌怎麼練速成

科學 合理的腹肌鍛鍊內容應包括如下部分 準備活動約10分鐘,準備活動時問的長短以身體發熱和接近運動心率為主要標誌,這有利於氧的 有氧運動,尤其是大腹便便的人要減腹部脂肪,可進行走 跑或其他的運動。腹肌力量練習,儘可能地採取多種方法,比如前面提及的等長收縮法 等張收縮法與等動收縮法,每次各練10 20...

小米4手機螢幕上面正常,下面按鍵失效怎麼回事

你好。請您前往您附近的維修點檢測一下。地址和 查詢 小米手機下面三個鍵失靈,怎麼回事?朋友,你好,這個情況是你手機的螢幕出問題導致的。你可以選擇小米售後或者小米手機店去更換一個螢幕去解決問題的。用懸浮球 1 開啟 設定 2 找到 更多設定 3 開啟 懸浮球 4 找到 自定義選單 最後自己設定就行了。...

怎麼鍛鍊五塊腹肌嗎,如何練出第五塊 第六塊腹肌

題主您好 鍛鍊腹肌的動作很多,找幾個跟著做就行,但不論是仰臥卷腹 上腹 還是懸垂舉腿 下腹 動作一定要緩慢,從肌肉拉長到高峰收縮始終保持 對抗 千萬不要藉助慣性使猛勁,腰椎容易受傷。順便提一句,仰臥起坐由於幅度較大,容易使髖關節受傷,目前已經不被教練推薦,而改為幅度更小 鍛鍊部位更加孤立的卷腹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