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是什麼動物的腿,火腿是什麼肉的腿啊?

2023-01-09 23:50:09 字數 3614 閱讀 7993

1樓:大千萬世名名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謝墉的《食味雜詠》中提到:"金華人家多種田、釀酒、育豕。每飯熟,必先漉汁和糟飼豬,豬食糟肥美。

金華出產的"兩頭烏"豬,後腿肥大、肉嫩,經過上鹽、整形、翻腿、洗曬、風乾等程式,數月乃成。香味濃烈。便於貯存和攜帶,已暢銷國內外。

2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一般的火腿都是豬的後腿,通過特殊的醃製方法然後加工而成的。

火腿是什麼肉的腿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火腿是什麼肉:

火腿發明於宋朝,最早出現火腿二字的是北宋,蘇東坡在他寫的《格物粗談·飲食》明確記載火腿做法,「火腿用豬胰二個同煮,油盡去。藏火腿於谷內,數十年不油,一雲谷糠。」

火腿是浙江金華的著名特產,抗金名將宗澤是浙江金華義烏人,他一次帶著家鄉醃製的豬腿進獻給宋欽宗,鹹豬腿肉色、香、味俱全,因為色澤鮮紅如火,宋欽宗就賜名「火腿」,從此火腿成了貢品。火腿都是豬後腿。金華火腿本來應該使用金華兩頭烏的後腿製作的,可是由於金華兩頭烏幾乎絕種,所以現代標準的火腿應該是一般鹹腿作為原料(也就是在冷庫裡用鹽醃製的腿)。

火腿的製作需要多個工藝流程,火腿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蛋白質不僅是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而且還是強身的補品。盛產火腿的有金華、東陽、蘭溪、義烏、武義、浦江、永康,這些地方都屬於金華,統稱金華火腿。曾經有一段時間是蘭溪最多,但現在最多的是東陽。

4樓:匿名使用者

腿的製作經歷八十幾道工序。可以講一下簡明流程:鮮豬腿驗收★、修割腿坯、醃製★(醃製間、腿床,總鹽量為鮮腿重的9%~12%,亞硝酸鈉用量≤0.

3‰)(共六次)、浸腿、洗腿(蓋印、第一次、第二次)、曬腿、整形(若干次)、發酵保管(溫度≤35℃;相對溼度70%~82%,發酵間)(修幹刀、蟲害檢查)、落架分級、堆疊(翻堆擦油)、成品。注:★質量控制點。

火腿現在的銷售地侷限於香港、東南亞、新加坡,日本只有假貨銷售,走私偷渡的。歐美早餐吃的那種火腿是機械化全年生產的帕爾瑪火腿,**大概是一百元一斤。歐洲的標準相當苛刻,要求豬腿原料來自畜牧場,而且周圍兩百公里內不能發生瘟疫,所以金華火腿暫時還沒有進入歐美市場。

5樓:叮噹話娛樂

火腿腸裡有多少「豬肉」,是用死豬肉做的嗎?越早知道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火腿是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食材,火腿是選擇最優質的豬腿肉,經過繁瑣複雜的工序才能做成的。

7樓:哩嗶哩嗶嗶哩

火腿也分很多種,像金華火腿是用的豬腿。

8樓:匿名使用者

火腿(英語:ham),是醃製或熏製的豬腿,是經過鹽漬、煙燻、發酵和乾燥處理的醃製動物後腿,一般用豬後腿或是以豬、牛肉的肉泥,新增澱粉與食品新增劑,壓制成成的「三明治火腿」,又名「火肉」、「蘭燻」。中國漢族特色美食。

原產於浙江金華,現代以浙江金華和江蘇如皋,江西安福與雲南宣威出產的火腿最有名。

火腿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叫火腿?是用什麼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相傳在八百年以前。

宋朝皇帝想重新修建錦繡一般的天府之國。

早早就選擇了一個好日子。

下旨要文武百官都來朝廷共謀國計。

並帶一樣山珍海味來朝貢。

聖旨下去後。

在朝的文武百官立刻派人分奔四處。

跋山涉水去採集珍味佳品。

到了那天。有的帶來天上美鳥。

有的帶來海中怪魚。

也有的帶來山谷奇獸、田野名菜。

當時有一位在朝將軍宗澤。

是義烏人。他為辦這佳品。

曾千里迢迢趕回家鄉。

那天正是中秋節。

鄉人都請宗澤嘗家鄉百姓常年喜食的鹹豬腿肉做的粽子。

宗澤一嘗。覺得裡面的鹹豬腿肉色、香、味俱全。

便選了幾隻最好的鹹豬腿帶去京都。

獻給皇上。皇帝和文武**嚐到鹹豬腿肉。

讚口不絕。宗澤為紀念家鄉名產。

就請大家給這鹹豬腿肉取個名字。

於是文武百官就你一言、我一語地議論開了。

都說鹹豬腿的肉有它獨特的味道。

色澤鮮紅如火叫它"火腿"吧。

從此一傳十。

十傳百"火腿"的名聲越來越大。

銷路愈來愈廣。

受到了國內外人士的讚譽。

實話實說,盛產火腿的有金華、東陽、義烏、浦江、永康等縣當時,因這些縣都屬於舊金華府。

因此,就通稱為"金華火腿"

金華火腿是什麼動物的肉做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是用豬肉做成,金華豬(又稱金華兩頭烏和義烏兩頭烏)的肉。

2、簡介。金華火腿又稱火朣,浙江金華漢族傳統名產之一。具有俏麗的外形,鮮豔的肉,獨特的芳香,悅人的風味,即色、香、味、形,「四絕」而著稱於世,清時由浙江省內閣學士謝墉引入北京,已被列為貢品,謝墉的《食味雜詠》中提到: 「金華人家多種田、釀酒、育豕。

」為中國醃臘肉製品中的精華。

3、營養價值:

火腿色澤鮮豔,紅白分明,瘦肉香鹹帶甜,肥肉香而不膩,美味可口。

火腿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火腿製作經過冬歷夏,經過發酵分解,各種營養成分更易被人體所吸收,具有養胃生津、益腎壯陽、固骨髓、健足力、愈創口等作用。

11樓:珍花茗品

豬的咯,我問過浙江金華人。

火腿中的「南腿」、「北腿」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火腿中,南腿是產於金華地區的一種火腿,北腿是產於江蘇北部的如皋一帶的火腿。具體分析如下:

火腿,是醃製或熏製的動物的腿,是經過鹽漬、煙燻、發酵和乾燥處理的醃製動物後腿,一般用豬後腿或是以豬、牛肉的肉泥,新增澱粉與食品新增劑,壓制而成的「三明治火腿」,又名「火肉」「蘭燻」;

中國傳統特色美食。原產於浙江金華,現代以浙江金華和江蘇如皋,江西安福與雲南宣威出產的火腿最有名;

市場上銷售的火腿有4種:南腿是產於金華地區的一種火腿,北腿產於江蘇北部的如皋一帶,雲腿產於雲南省宣威、榕峰一帶,川腿指產於四川地區的火腿。其中金華火腿最為有名,並有蔣腿、茶腿、貢腿、竹葉燻腿之分;

所以可以看出,南腿是產於金華地區的一種火腿,北腿是產於江蘇北部的如皋一帶的火腿。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腿」:金華火腿,歷史悠久,馳名中外,是我國傳統肉類醃臘食品的精華。它與國外的「西式火腿」不同,不是罐頭熟肉製品,而是豬肉的醃臘製品。

我國的火腿,有宣腿,北腿和南腿之分。宣腿主要產於雲南,北腿主要產於長江以北,南腿產於長江以南,尤以金華火腿最為著名。

什麼是火腿

西班牙火腿用什麼做成的?豬的腿嗎?還是說是別的動物的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用伊比利亞豬的後腿製成的,這種豬以橡子為食,在牧場放養,醃製36個月。香味與口感協調一致,而肌肉上的脂肪的自然醇香賦予伊比利亞火腿獨特的味道。

我們公司是西班牙火腿,魚子醬,鵝肝醬和紅酒的進口商,歡迎您來參觀訪問,有13需2要6428您3942聯絡我。

15樓:手機使用者

用黑木耳(你懂得)來做的。

火腿儲存的妙招是什麼?如何儲存火腿?

火腿的儲存方法 整體儲存,掛在空氣流通和蔽蔭處,經常用食用植物油塗在火腿上,以防黴蟲害。火腿斬割後,切口部位塗上一層食用植物油,然後貼上一層保鮮紙,避免見風后產生哈喇味。正常溫度20 儲存期為 6個月。刀切過的地方用保鮮膜貼住,下次吃的時候,把最外邊發黃的一層去掉,每次切掉要吃的部分後,都記住用保鮮...

雞蛋火腿的花式做法,雞蛋火腿可以做什麼菜

材料 雞蛋 火腿 牙籤。一 你的雞蛋我的心。1 準備好火腿,從中間一切為二,注意一端不要切斷。2 鍋內放點油,放入鍋中,稍煎一下,火腿會變的比較軟,這個時候容易擺造型,慢慢彎過來擺好心的造型之後,用牙籤固定,注意不要燒到手!3 這個時候打入雞蛋,這時候會出現的問題一般是蛋液太多一個造型放不完,為了美...

火腿的營養價值及功效,宣威火腿有什麼營養價值?

火腿,經過鹽漬 煙燻 發酵和乾燥處理的醃製豬腿,因為其肉色鮮紅似火而得名火腿,又名 火肉 蘭燻 是中華民族傳統特色美食,被譽為 時間的饋贈 火腿色澤鮮豔,紅白分明,瘦肉香鹹帶甜,肥肉香而不膩,美味可口。著名的火腿品牌有 金華火腿 鄧諾火腿 宣威火腿 雲南叫雨山火腿 湖北大派火腿等。營養價值 好處 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