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是怎麼引起的?面癱是怎麼引起的呢?

2023-01-10 00:10:13 字數 5411 閱讀 7893

1樓:樂善開心

導致面癱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感染性疾病:亨特綜合徵、萊姆病、腦炎、中耳炎、乳突炎、迷路炎、腮腺炎等。

2,腦卒中:腦梗死、腦出血等。

炎症免疫性疾病:特發性面神經麻痺、吉蘭-巴雷綜合徵、多發性硬化。

3,腫瘤:腦幹腫瘤、面神經鞘瘤、聽神經瘤、腦膜瘤、橋小腦角腫瘤等。

4,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5,外傷:顳骨骨折、面部外傷、醫源性損傷、新生兒產傷等。

2樓:月s加洛特

中風,出汗後被冷風吹。

面癱是怎麼引起的呢?

3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引起面癱的原因有以下兩種:

1.中樞性病變 位於面神經核以上至大腦皮層之間的皮質延髓束,通常由腦血管病、顱內腫瘤、腦外傷、炎症等引起。

2.周圍性病變。

發生於面神經核和面神經。常見**為:①感染性病變,多由潛伏在面神經感覺神經節病毒被啟用引起;②耳源性疾病,如中耳炎;③自身免疫反應;④腫瘤;⑤神經源性;⑥創傷性;⑦中毒,如酒精中毒,長期接觸有毒物;⑧代謝障礙,如糖尿病、維生素缺乏;⑨血管機能不全;⑩先天性面神經核發育不全。

4樓:網友

面癱又叫面神經麻痺或者是面神經炎,面癱分為周圍性面癱和中樞性面癱。周圍性面癱產生的原因,其中三分之一是由受寒所引起的,病毒**染也是引起面癱的主要誘因。過度的勞累、精神緊張、生活方面的壓力、長期的焦慮狀態,也可能引起周圍性面癱,我們日常中所見的常為周圍性面癱。

還有一種面癱叫做中樞性面癱,通常是由於頭部的創傷、腦出血、腦梗塞、腦腫瘤、顱內感染等等,往往導致面神經核以上的任何通路發生了受損,從而引起的面癱,為中樞性面癱。

5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引起面癱有好幾種原因,一、外傷外傷是引起面癱的一大原因,部分面癱患者,為車禍後顱底骨折導致的面癱,顱底骨折或顳骨的骨折影響到了面神經,引發面癱。值得一提的是,外傷後,往往只是注重搶救生命而忽視面癱症狀,這是造成外傷引發面癱的重要因素。

二、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是最常見的引發面癱的原因之一。主要是由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特徵為面癱患者一側周圍性面癱伴有耳廓皰疹出現,之後,面癱患者會感覺劇烈耳痛,這是病毒感染引發面癱的症狀表現。

三、急慢性中耳炎中耳炎也會導致面癱,常見有中耳膽脂瘤,如果膽脂瘤侵蝕和破壞面神經骨管,直接壓迫到面神經就有可能導致患者面癱。

四、受涼寒冷也是引發面癱的一大重要原因,這也是為什麼冬天面癱發病率較高的原因。因此,大家在平時要注意保暖,尤其是面部保暖,避免面癱發生。(楊以寧)

6樓:錢為明中醫專家

你好,一般情況下引起面癱的原因有以下幾種:一,是病毒感染;二,是面部營養神經的血管因為受到風寒而發生的痙攣;三,是風溼性面癱,因氣血執行不暢引起面癱;此外,情緒原因或受涼等也可能誘發面癱,無論你是由哪種原因引起的,都可以用「活絡修復」去**面癱。

7樓:30歲的老吳你好

引起面癱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可能存在受風著涼、病毒感染、外傷引起的,無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你面癱了,請來神經內科**。

8樓:神外科陳琳博士

面癱,又稱面神經炎或面神經麻痺,中醫學稱為「口僻」、「口眼歪斜」,是以面部自主運動、表情功能喪失、面神經和麵肌組織營養障礙為主要表現的綜合症候群的統稱。是神經內科的一種常見病、多發病。

近10年來我國面癱發病率增加了13%,全國現有面癱人群已達到6200萬,而人群面癱、面癱後遺症醫治率和節制率都很低,一般急性面癱僅有的人群獲得準確及時醫治獲得痊癒。相關材料顯示,我國面癱的發病率平均為每1萬人中就有100人。

每年約有65萬名面癱病患者產生。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陳琳。

從資料上看,我國面癱發病現狀不容樂觀。該病發病突然,患者多在清晨醒來時發現一側眼睛不能閉合,嘴歪向一側,不能漱口,面部腫脹或有牽掣感。耳下或乳突部常有疼痛感覺,病側面部表情消失,前額皺紋消失,眼閉合不全,眼裂擴大、眼瞼外翻,不能做皺額,蹙眉,露齒,鼓腮,噘嘴和吹口哨等動作。

鼻唇溝變淺或歪斜,說話漏風,口角流涎,進食時食物常停留在病側齒頰之間,有的還可出現味覺減退或聽覺過敏的症狀。由於失去對面部表情肌的支配,病人不僅無法表露情感,而且造成面部的形態畸形和功能障礙。

面癱初期症狀比較輕微,所以很多人往往都會忽視。而一旦發病立刻在面部出現上述典型症狀,患者這時才認識其嚴重性前往醫院**。實際上面癱的出現是有徵兆的,只有極少數突發性面癱平時看不出症狀。

大家可以在平時生活中做好對照,疑似面癱症狀就要及時前往醫院檢查,越早發現越容易**,花的錢也少;越往後面拖**難度越大越容易產生後遺症,希望大家引起重視!

9樓:楊以寧醫生

引起面癱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吹空調、吹風扇、面部受寒、病毒感染、外傷都會引發面癱的,所以要積極的預防,注意面部的保暖,得了面癱及時的就醫,

10樓:錯飲伯巨集盛

1、寒冷因素引發。

冬季,天氣。

寒冷,最容易受到。

風寒的入侵,有些人體質嬌弱,容易感受外邪的侵襲,時值季節交替,要儘量避免。

感冒,注意休息,別過度勞累,避免。

面癱的發生。

2、創傷因素引發。

約的面癱是由於創傷性引起的,像是。

顱底骨折。、顳骨骨折、面部。

外傷、外科手術。

及以及面神經。

分佈區神經毒性藥物的注射如酒精、

青黴素及。肉毒素等藥物也是導致面癱的重要原因。

3、心理因素引發。

心理因素也可能導致面癱的發生,面癱的發生前,有相當一部分病人存在身體疲勞、睡眠不足、精神緊張及身體不適等情況。應注意保持良好心情,當然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並適當進行體育運動,增強抗病能力,對面癱的**和預防都有好處。

4、感染因素引發。

感染因素也可能導致面癱的發生,感染性病變多是由潛伏在面神經感覺神經節內。

休眠狀態。的帶狀皰疹。

被啟用引起。另外。

腦膜炎、腮腺炎、

流行**冒。

、猩紅熱。、瘧疾、多發性。

顱神經炎。、區域性感染等均可引起;耳源。

性疾病如。中耳炎、迷路炎、

乳突炎、顳骨化膿性。

炎症都可能導致面癱的發生。

11樓:訾嵐宰白雲

面癱,又叫面神經麻痺。根據面癱的**,可分為中樞性面癱,與周圍性面癱兩種:1、中樞性面癱:

**:是腦幹和大腦病變引起的,如腦梗塞、腦出血、腦外傷、腦瘤、腦幹炎等。中樞性面癱是眼裂以下的癱瘓,無額部的癱瘓,患者可做皺額,蹙眉和閉眼等動作;常伴隨言語不清、半身麻木、半身癱瘓等症狀。

二、周圍性面癱:又稱面神經炎,它是莖孔以上面神經管內段面神經的一種急性非化膿性炎症。我們通常所說的面癱,多是指面神經炎而言。

臨床表現以口眼歪斜為主要特徵,多為單側性,雙側同時發病的極少。起病急,病側面部表情肌癱瘓,前額皺紋消失,不能皺眉,眉毛下垂,瞼裂擴大,作閉眼動作時,眼瞼不能閉合或閉合不全,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面部被牽向健側。面神經炎的發病原因尚未明瞭,可能因與面部受冷風吹襲,面神經的營養微血管痙攣,引起區域性組織缺血、缺氧所致。

也有的認為與病毒感染有關,也有認為可能是一種免疫反應。以上是對面癱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2樓:ccc菜辣椒

面癱主要有兩種情況,中樞性面癱和周圍性面癱。中樞性面癱是由腦部疾病引起的,例如腦梗死、腦出血、還有腦部腫瘤等,這種面癱的**是根據具體的**進行對症處理。周圍性面癱也是最常見的一種面癱,目前周圍性面癱的發病原因不明,考慮多由吹風、受涼以後發生病毒感染,或者是自主神經功能不穩引起,這些因素都可以導致區域性的神經營養血管痙攣,神經缺血、水腫,從而出現面癱的症狀。

周圍性面癱的**主要是早期用激素抗炎、消腫,以及配合用b族維生素營養神經,後期可以使用針灸****來改善患者的症狀。周圍性面癱的預後較好,1-2個月以內可以恢復。但是中樞性面癱都是由腦部疾病引起的,預後比較差。

13樓:網友

面癱是重鳳,面部神精,有問題了,才引起面癱。

14樓:老陳

面癱分兩種。有中樞性面癱和周圍性面癱。中樞性面癱。有顱內病變。周圍性面癱。面神經麻痺引起的。

面癱怎麼引起的?

15樓:時宜的周生辰

本病的**並不明確。常見危險因素包括:疾**素、頭部創傷、遺傳因素等。

為什麼會得面癱?

本病**尚不明確,但醫學界有研究認為,下述因素可能與疾病的發生相關。

哪些人容易得面癱?

有如下危險因素或誘因的人群,更容易得病:

疾**素[1][4]:

面神經炎:也叫特發性面神經麻痺或貝爾麻痺,是面癱最常見的原因(約佔 70%),可能是由於病毒感染面神經所致。

腦卒中:缺氧引起腦部神經受損(腦血栓),或腦出血對腦部神經產生壓迫,使神經受損引發本病。

耳部疾病:中耳炎、迷路炎、乳突炎或耳部損傷,可能會引起面神經炎,導致面癱。

其他疾病:如多發性硬化、吉蘭-巴雷綜合徵、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腦炎、帶狀皰疹病毒感染、腮腺腫瘤、面神經外傷、mobius 綜合徵等,都可能引起面神經麻痺,導致面癱。

頭部創傷:如顱骨骨折或面部受傷,傷及或壓迫面神經,誘發本病。

遺傳因素[2]:有本病家族病史的人群,更容易患病。

16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引起面癱的主要原因就是著涼受風。尤其是在開車的窗戶旁睡著了。人在睡著的時候。身體的各部機能都放鬆了。處於休息狀態。所以很容易使涼風侵入。導致疾病的發生。

17樓:星塵閱健康

面癱的發病沒有年齡限制,幼兒、年輕人和老人都有機會地此病。專家提出,面癱年輕患者之所以增多,是因為現代的年輕人不注意生活細節,不珍惜保養身體,過度勞累、生活工作壓力過大並且缺乏運動鍛鍊,導致身體抵抗力下降,患上面癱。

面癱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8樓:亮子

面癱的原因主要的就是面神經受到了傷害導致的面癱,由於面神經損傷的部位不同,可以分為中樞性面癱和周圍性面癱。所謂中樞性面癱就是指,面神經核以上的部位受到的損害,比如說最常見的是腦出血或者是腦缺血,這時候可能會累及到大腦皮層,會影響到錐體束,這時候可以引起面癱的一些症狀。而周圍性面癱是指,面神經核以下的部位受到了傷害,引起的面神經的功能障礙,最常見的就是所謂的貝爾式面癱,自己睡一覺受了點涼,結果起來以後發現臉就歪了,這就是所謂的貝爾式面癱,這種面癱是最常見的。

面癱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9樓:紅色秋天

面癱的原因有很多種哦!比方說受風會引起面癱,還有喝酒,還有就是血栓也容易引起面癱哦!一定要及時**哦!可以針灸哦!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去**哦!

20樓:飛羅俠

引起面癱的原因有以下幾種:一,是病毒感染;二,是面部營養神經的血管因為受到風寒而發生的痙攣;三,是風溼性面癱,因氣血執行不暢引起面癱;此外,情緒原因或受涼等也可能誘發面癱。

面癱是怎麼引起的?面癱是怎麼導致的?

面癱是因為一側的面神經受到了損害,導致一側的面肌無力就叫面癱,面癱常發生於單側偶爾也可以出現雙側,比如說格林巴利患者 萊姆病患者會出現雙側。單側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面神經炎,當抵抗力下降 酗酒,天氣寒冷的時候,吹了冷風或者夏天吹了空調,容易出現病毒侵犯引起面癱。面神經麻痺型別不同,其原因也不同。中樞性面...

引起面癱的原因是什麼,面癱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面癱這種疾病在生活當中十分常見,並且發病人群不斷擴大,很多朋友因為患上面癱這種疾病而感覺到痛苦不堪,同時也有患者卻不知為何會受到面癱這種疾病的困擾 1 腫瘤 面神經瘤 中耳的良性或者惡性腫瘤都會是引起面癱的發生。例如中耳癌入侵面神經造成面癱,頸靜脈球體瘤入侵和壓迫面神經造成面癱。2 病毒感染 病毒感...

耳帶狀皰疹引起的頭暈 耳鳴 面癱和半邊舌頭的味覺喪失怎麼治療

中藥調治,從肝膽經的思路去調治,同時必須提高正氣,自身的免疫力。梨2斤 綠豆300克 黃連30 黃芪30 黨蔘20 陳皮15 甘草15 白朮20 防風20 蒼朮15 川牛膝15 生石膏30 知母20 巴戟天30 桂枝15 肉桂20,水煎,每日一副。你這個屬於典型的飛蛇病後遺症。時間久不久?不久的話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