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吃什麼抗疲勞增強記憶力?

2023-01-10 00:10:12 字數 5392 閱讀 5866

1樓:網友

每天必備牛奶,多吃蔬菜和水果。

2樓:蘊秀

高三的學生由於學習壓力比較大,大腦用腦過度,所以要多吃些營養大腦抗疲勞的食物。

首先可以多吃點胡蘿蔔,可以促進記憶力,減輕背誦方面的壓力,多吃白菜可以緩解神經焦慮,保持心態的平靜。

其次洋蔥可以緩解腦力和神經疲勞過度,同時可以改善大腦的供氧,也可以多吃。如果能吃辣,可以適當的吃點辣椒,可以促進內分泌系統的正常,使人精神振奮。生薑可以使大腦產生靈感,稀釋血液,改善大腦的供氧。

香蕉可以使大腦放鬆,同時還富含豐富的維生素e及鈣質,對身體非常好,也可多吃核桃,可以增強神經系統的功能,促進大腦的活力。

高三學生,吃什麼保健品可以抗疲勞增強記憶力

3樓:網友

生活中常見的有助於高中生提高記憶力的食物如下:

1、深海魚。

深海魚中富含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一種名叫二十二碳六烯酸(即dha)的脂肪酸,是大腦必需的物質,這種物質對維持和提高記憶力有很大幫助。當然,記憶力的提高並不是說考試當日吃點深海魚就可以有效的。

2、豆製品。

豆製品中富含優質蛋白就是考前需要補充的重要營養素,其氨基酸構成比例適合人體吸收利用,最重要的是豆製品中富含的蛋白質為植物蛋白,不會對身體帶來負擔。

3、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vc有助於提高大腦對氧的利用,讓大腦保持興奮,避免出現反應遲鈍等現象;同時vc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

4、牛奶。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

5、英泰含片。

英泰含片是根據記憶增強肽原理,科研人員從分子結構和神經功能的關係上進行了系統研究,進一步發現了這種肽的新結構及其高活性,並對肽在動物腦中的作用部位、增強記憶的途徑做出了分子水平上的合理說明。在此基礎上,研究人員根據新發現的多肽分子結構進行反覆試驗,最終通過豬腦酶解物獲取了高生物活性的記憶增強肽,製取了可以在舌下含服吸收的方便劑型。

4樓:網友

高中生屬於青少年,這個時期的青少年記憶力處於人生的巔峰,所以如果沒有軀體疾病和心理問題,不用因為孩子記憶力的問題太過焦慮去,更不要因此給孩子增加心理壓力,這樣反而會使孩子因壓力過大謹慎緊張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間接影響記憶效率。

心理指導:嚴格來說,提高記憶力的食物主要功用在於給大腦補充更多營養,從而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提高效率。家長應正確看待食療的功效,更多的還是要多關心孩子的心理狀態,幫助孩子獲得適合他自己的學習方法。

食療作為輔助也是可以的,這類食物主要有:一些含有脂肪、蛋白質、膽鹼、卵磷脂、鈣、鎂等的食物,如橘子、玉米、花生、魚類、菠蘿、雞蛋、牛奶、小米等;以及一些富含蛋白鋅類的食物,如海產品、堅果等。

5樓:網友

不要亂吃什麼保健品,保健品都是又有激素的,保持充足的睡眠比什麼藥都好。

6樓:橆爺創造神話

在學習方面,記憶力好的孩子大腦會更發達,因此成績就會更加優秀。而隨著學業負擔的加重和競爭的日益激烈,很多優秀的學生也出現了記憶力下降的現象,各種焦慮不安隨之而來。科學實驗證明,服用改善記憶力的保健品,在記憶力方面有了很大改善,學習情緒更加穩定,成績提升很快,很多家長尋找高考前吃什麼補能補腦提高記憶力,最後還是會選擇英泰含片。

有興趣的可以瞭解。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在上學期間建議不要喝保健品。

高三吃什麼抗疲勞增強記憶力

8樓:昂立教育

高中生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學習任務也重,這個時期應該遠離那些對身體不好的食物,尤其是記憶力。

太甜的食物。

超量的糖攝取,不容易為人體所消化分解,糖會滲入血液中,破壞細胞及身體各部位細胞,並且會使體質變成酸性。因此,少吃甜食,尤其是含砂糖、糖精食品,頭腦才會聰明。

太鹹的食物。

食物中的鈉含量過高,容易使腦細胞長期處於缺血、缺氧狀態,進而導致記憶力下降、大腦早衰。飲食力求清淡,限制食用加入過量鹽的食品,如醃臘製品、鹹魚等。

含鋁食物。鋁會抑制腦部酶活性,促使人體的記憶力逐漸減退,思考力降低,甚至誘發失智症。油條中的明礬是含鋁的無機物,不宜多吃;也少用鋁製品烹調食物。

少碰含鉛食物。

鉛是腦部一大殺手,吃下含鉛食物,例如爆米花、皮蛋、罐頭食物等,鉛會隨著血液進入腦部,使腦部的氧氣及營養**不足,破壞腦細胞,造成記憶力減退、腦部的氧氣及營養**不足,破壞腦細胞,造成記憶力減退、腦部組織受損。

含過氧化脂的食物。

過氧化脂質會損傷某些代謝系統,破壞腦細胞、促使腦部早衰或痴呆。常見於高溫煎炸的食物,及長時間在陽光下曝露的食物,如燻魚、烤鴨等。

高脂肪食物。

身體需要大量的血液來代謝攝取的脂肪,長期下來容易導致腦部氧氣不足,腦筋變得遲鈍。

味精調味料。

味精的主要成份穀氨酸,在人體的消化過程中會產生一種抑制神經的物質,影響神經系統,損傷腦部組織。尤其是腦部發育未成熟的嬰幼兒及孕婦,均應該避食用味精調味的食物。

酸性食物。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偏酸性,容易使體內酸鹼不平衡,變為酸性體質,影響腦部功能,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建議每日飲食的酸鹼比例維持在二比八,減少肉類海鮮等酸性食物的攝取,適度增加蔬果等偏鹼性食物。

9樓:千年之牛

雞蛋、核桃、蘋果和香蕉都能補腦,同時,可以輔助練習速讀記憶法,有個叫平炎的高三學生練習精英特的,到63級,考取了北大和香港科技大學。滿意請採納,祝您考取好學校。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核桃、卵磷脂類的保健品,幫助記憶。

高三學生吃什麼補腦抗疲勞效果最好

11樓:戎馳夏迎天

這個一是從食物上汲取我們缺少或者需要的各種營養,因為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比給人的疲憊感是差不多的。二是在這個時候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除了學習以外的時間儘量都用在休息上。只有較好的休息才能給大腦一個好的狀態,這個很重要。

12樓:year精靈

腦細胞有60%由不飽和脂肪酸構成,其中最重要的是dha。 dha是大腦神經細胞的重要成分,對大腦神經元件的傳導、突觸的生長十分重要,可增強大腦智力、記憶力與專注力。

dha在陸產肉類與蔬菜的含量幾乎為零,只存在於海產肉類中,其中又以深海魚類最豐富,尤其是眼窩脂肪與魚皮部位。但大型深海魚類位居食物鏈上層,體內累積過多重金屬,不宜食用過量,反而是dha含量比鮭魚還高的秋刀魚,更為適合。

瘦肉瘦肉與肥肉相比,脂肪少、蛋白質含量高,因此營養價值更高。除了豐富的蛋白質,瘦肉還富含維生素b、e,以及礦物質鐵與磷。鐵是紅血球中血紅蛋白的重要成分,血紅蛋白是人體負責運送和交換氧氣的工具,可讓大腦保持活力,缺鐵會引起貧血、精神渙散和記憶力減退。

磷則是參與神經纖維傳導、能量生成及儲存的關鍵物質,是大腦運作不可缺少的元素。

牛奶牛奶中富含蛋白質與礦物質鈣,都是大腦的重要營養**。蛋白質是人體構成的原料,也是製造腦細胞和神經傳遞物質的重要元素之一,能幫助腦部發展;有條件的話可以參加速讀記憶訓練也會有一定的提高。鈣質可抑制腦細胞異常放電、穩定情緒促進良好睡眠、減輕身體疲勞、增強抵抗力。

睡前一杯牛奶,可幫助大腦獲得更充分的休息。

香蕉腦細胞的熱量**與其他細胞不同,只能依賴葡萄糖,無法從其他營養形式獲得,而碳水化合物則是糖類最主要的**。香蕉中不只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還有大量果膠、維生素b。果膠能讓葡萄糖釋放的速度減慢,避免血糖起伏過大;維生素b能促進糖類被充分轉化成能量,協助蛋白質代謝,維持腦細胞正常功能運作。

想維持大腦的顛峰狀態,就隨時補充一根香蕉吧。

五忌1,考前食譜忌大變。

2,飲食最忌減主食。

3,吃雞忌吃皮。

4,咖啡會導致尿頻,高考切忌。

5,零食忌選堅果類。

二宜1,每天宜吃2個水果。

2,厭食宜用「羊吃草」法。

考前飲食「三需」:

1,需多喝水。

2,需多吃果蔬。

3,需少食多餐。

高三學生吃什麼補腦抗疲勞

13樓:love水晶乳酪

魚,可增強大腦智力、記憶力和專注力。

瘦肉,可讓大腦保持活力。

牛奶,可減輕身體疲勞、增強抵抗力。

香蕉,可維持腦細胞正常功能運作。

14樓:滑板白

這個階段要考拼喝紅牛。

高中生吃什麼保健品能提高記憶力 高三抗疲勞補腦保健品 200

15樓:陌路情感諮詢

可以多吃富含dha的食物。

高三學生補腦可以吃200克蘑菇對身體產生的影響等於曬兩天太陽。蘑菇富含維生素d,經常食用蘑菇,可起到消除疲倦的作用。

胡蘿蔔和甜菜:經常感到疲倦的人多數血液中缺鐵。胡蘿蔔和甜菜一類的蔬菜不僅富含鐵,而且易於被身體吸收。

另外生薑的辣味能使身體從內部生熱,增強免疫功能。無論是製成蜜餞的姜,還是生薑都有解毒、提神和消除疲倦的作用。

16樓:金牛的故事

可以多吃富含dha的食物,因為dha是大腦必需物質,人腦細胞脂質中10%是dha,由於人體自身難以合成足夠的dha補充大腦,故必須攝入dha來彌補,否則將導致腦功能障礙。比如,魚、蛋黃、核桃、香蕉、木耳、牛奶、大蒜、芝麻、南瓜、葵花子、海帶、瘦肉和燕麥等。另外,吃只是輔助作用,大腦越用越靈,平時可以多背誦、聊天、閱讀、背書、做算術題和玩玩諸如jint全腦速讀記憶工具中內建的記憶訓練內容都可以改善記憶力。

當然,還要加強體育運動和保持良好的睡眠。因為還年青,記憶力一定會很好的。如果滿意幫助採納,謝謝。

17樓:不懂先生

高中生提高記憶力,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記憶效率。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在學習、記憶方面幫助都很大。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我用過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看看。

還可以這樣做:①先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記憶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

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②實際做題訓練,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哪些知識點掌握的還不夠,從而挑出來鞏固記憶。

而且在實際做題運用中學習、記憶,效率會提高不少。

吃什麼能增強記憶力,吃什麼健腦,能增強記憶力

增強記憶力的食物有牛奶,橘子,菠蘿,魚類,核桃等食物。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1.牛奶。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用腦過度時喝一杯熱牛奶,有助睡眠。2.橘子。橘子含有大量維生素a b和c,屬於典型的鹼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從而提高記憶力,考試期間食用橘子可以...

吃什麼可以增強記憶力,吃什麼提高記憶力

益智健腦食物 桃 營養大腦 促進細胞生長 延緩腦細胞衰弱,提高思維能力,每次1 2個,每日2次,生吃增強記憶,消除疲勞。黃豆和沙丁魚 植物蛋白之王,大豆所含谷醯氨和沙丁魚中的牛黃素是大腦必需的蛋白質。黃豆與切成小塊的沙丁魚一起燉熟或 紅燒,每天或隔天食1次有增強記憶 延緩腦細胞衰老的作用。海帶 有健...

增強記憶力的方法增強記憶力的方法?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心理學實驗表明,左右腦的功能是不同的,大腦右半球相當於一個表象儲存系統,主要記憶各種形象材料,如圖形 閃光 震動等資訊 大腦左半球相當於一個字詞儲存系統,主要記憶語言 文字 抽象符號等。這兩半球的分工不是絕對的,而是互相聯絡 互相配合 互相補償的。右半腦支配左半身,左半腦支配右半身。大部分人愛用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