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正傳中的小故事,阿Q正傳裡的一篇小故事的梗概?

2023-01-10 01:40:08 字數 2236 閱讀 7433

1樓:瑠璃巡

阿q是一個比較封閉的小龍,他在農村裡受到別人的啟示,非常具有自我安慰精神。

阿q正傳的故事梗概

2樓:熱情的歡子

根據魯迅同名**改編。 紹興城夕昧莊,青年農民阿q以打短工為生。未莊人都知道他的精神勝利法,經常拿他開玩笑。

他向自己一向看不起的王胡挑戰,不料被打,這是他生平第一個恥辱。阿q罵剛從東洋留學回來剪了辮子的錢大少爺是假洋鬼子,結果頭上捱了幾柺棍,這是他生平第二件恥辱。他看上了趙府傭人吳媽,本想用押寶贏來的錢娶她,可是錢被搶,在捱了一頓打後被趕出趙府。

待他到城裡去時正趕上革命,他揀了一些人家不要的東西回到未莊。開始人家都懷疑他的東西是偷來的,後來又以為他參加了革命黨,從趙太爺開始,大家都對他刮目相看。但是,革命失敗了,阿q被趙太爺指控為革命黨,他高喊著"20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被殺。

3樓:羊蕭偶璇子

阿q是一個從物質到精神都受到嚴重戕害的農民形象。他生活在社會最底層,受盡壓迫和屈辱,但他不能正視自己被壓迫的悲慘地位,反而自我安慰,即使是在受汙辱甚至要被殺頭的情況下,他也以為自己是精神上的「勝利者」。後來人們就常把阿q作為這種用假想的勝利來自我安慰的「精神勝利法」的代稱。

4樓:盼盼p闖天涯

一開始阿q在未莊耍小聰明,後來被侮辱了,他就去參加革命,革命失敗了,他就死了。

5樓:絕對英雄

你好,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堂堂正正,不要貪圖小便宜。

6樓:低調小貓愛吃魚

啊錢世界金閃閃在哪,故事舉世無雙難上加難啊。

阿q正傳的故事?

7樓:摯愛翡冷翠

就是魯迅創造了阿q這個人物,然後阿q一直用精神勝利法安慰自己。魯迅諷刺起來真的好毒啊。

8樓:孔易

阿q正傳,市民監護室室友魯迅在2023年釋出的一篇文章。

阿q正傳故事簡介100~200字

9樓:馨馨go加油

阿q是一個落後的僱農。作為一個落後的流浪的僱農。他的個性是非常突出的。他的生專活方式,個性、

屬心理活動和精神面貌不僅與趙太爺迥然不同,就是與王胡、小d等也顯然有別。正想魯迅先生所說的,阿q有著「農民式的質樸,但也沾染了遊手之徒的某些油滑」。如阿q的日常生活就是「割麥便割麥,舂米便舂米,搖船便搖船」。

這不僅正面說明了阿q作為一個流浪僱農的貧困生活,而且從側面表現了阿q從本質上說來那種勤勞、老實、淳樸的農民性格。

10樓:訫之戀

在紹興城夕昧莊,青年農民阿q以打短工為生。未莊人都知道他的精神勝利法,經常拿他開玩笑。後來又以為他參加了革命黨,大家都對他刮目相看。

但是革命失敗了,阿q被趙太爺指控為革命黨後被殺。

簡述魯迅**《阿q正傳》的故事情節

1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有許多有趣的小故事,其中一個是這樣的:

有一天,魯迅穿著一件破舊的衣服上理髮院去理髮。理髮師見他穿著很隨便,而且看起來很骯髒,覺得他好像是個乞丐,就隨隨便便地給他剪了頭髮。理了發後,魯迅從口袋裡胡亂抓了一把錢交給理髮師,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理髮師仔細一數,發現他多給了好多錢,簡直樂開了懷。

一個多月後,魯迅又來理髮了。理髮師認出他就是上回多給了錢的顧客,因此對他十分客氣,很小心地給他理髮,還一直問他的意見,直到魯迅感到滿意為止。誰知道付錢時,魯迅卻很認真地把錢數了又數,一個銅板也不多給。

理髮師覺得很奇怪,便問他為什麼。魯迅笑著說:「先生,上回你胡亂地給我剪頭髮,我就胡亂地付錢給你。

這次你很認真地給我剪,所以我就很認真地付錢給你!」

理髮師聽了覺得很慚愧,連忙向魯迅道歉。

阿q正傳故事梗概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品以辛亥革命前後閉塞的農村小鎮未莊為背景,塑造了阿 q這個身心受到嚴重戕害的落後農民的典型。他無家無地無固定職業,以出賣勞力為生,備受殘酷的壓迫與剝削。但他不能正視自己的悲慘地位,卻以「精神勝利法」自我陶醉。

阿q從盲目的自尊自大到可悲的自輕自賤,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環境裡的典型性格。阿q的階級地位決定他歡迎革命 ,但他不瞭解革命,認識糊塗,精神麻木,結果被篡奪了革命果實的封建地主階級槍斃示眾。

概括敘述《阿q正傳》的故事情節

關於阿Q正傳,關於《阿Q正傳》

阿q正傳新增義項 這是一個多義詞,請在下列義項中選擇瀏覽 1 魯迅 魯迅 2 中國電影 1981年,嚴順開主演 中國電影 1981年,嚴順開主演 1.魯迅 本義項阿q正傳求助百科名片。阿q正傳 書籍 阿q正傳 魯迅 代表作。寫於1921 1922年,文章最初發表於北京 晨報副刊 後收入 集 吶喊 阿...

阿Q正傳裡的吳媽是什麼樣的人物,《阿q正傳》中有什麼人物?人物的特點是?

由於 愚昧 或 某種傳統觀念在作怪 吳媽 忘記了她與阿q是同類 甚至 成了阿q的 敵人 說明這個論點的論據是 吳媽拒絕了阿q的求愛,還向趙太爺打 小報告 結果不僅使阿q當即遭到趙太爺 假洋鬼子之流的痛打,而且 為阿q的走向死亡,推了一把力,不管這力是多麼小 由此得出結論說 這是吳媽的悲劇 阿q正傳 ...

《阿Q正傳》內容概括,《阿Q正傳》內容概括

作品以辛亥革命前後閉塞的農村小鎮未莊為背景,塑造了阿 q這個身心受到嚴重戕害的落後農民的典型。他無家無地無固定職業,以出賣勞力為生,備受殘酷的壓迫與剝削。但他不能正視自己的悲慘地位,卻以 精神勝利法 自我陶醉。阿q從盲目的自尊自大到可悲的自輕自賤,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環境裡的典型性格。阿q的階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