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縮與哪些因素有關?造成肌肉萎縮都有哪些因素?

2023-01-10 02:00:11 字數 3124 閱讀 2414

1樓:頭中分

有很多種因素可以導致患者出現肌肉的萎縮,比如在一些邊緣的貧窮的地區,因為食物的匱乏和經濟條件的不允許,如果存在營養不良,患者存在不能吃飽,不能進食一些優質蛋白,患者會出現營養不良性的肌肉萎縮,對於這些患者來說,在**上,首先就是要保證飲食的營養和能量的**。還有一些患者,如果是因為存在器質性的病變,比如患者如果存在偏側肌萎縮,遺傳性疾病導致的,這些患者往往沒有明顯的比較有效的**方法。患者可以進行**鍛鍊,比如運動神經元的患者也主要進行**鍛鍊。

2樓:渠雅素

肌肉萎縮有可能和廢用性萎縮,營養障礙,缺血,缺氧,酒精中毒,藥物中毒,前角病變,神經根病變,神經叢病變,周圍神經的病變,引起的肌肉萎縮,這些神經病變容易造成神經興奮,傳導障礙,使部分的肌纖維廢用,而產生廢用性肌萎縮。

下運動神經元任何部位的損害,也可以導致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一般是由於肌肉營養不良,或者肌肉外傷,炎症,而導致的肌纖維的壞死,萎縮,變少。肌萎縮也有可能和藥物,酒精中毒以及其他的一些因素有一定關係,要積極地**。

造成肌肉萎縮都有哪些因素?

3樓:芬俅履

1、股骨頭壞死患者大腿血液**減少造成的。股骨頭壞死的發生雖然原因各有不同,但是發病機制都是由於股骨頭周圍血液迴圈障礙所致。血液迴圈障礙不但會造成股骨頭壞死,同時還會造成股動脈對下肢廣泛組織的血液**不足,下肢肌肉在血液**減少的情況下,大腿肌肉長時間營養不良,就會造成下肢肌肉萎縮。

2、患肢大腿由於疼痛不經常走路負重,肌肉長時間得不到有效的鍛鍊肌肉不再發育,肌肉逐漸萎縮變小,造成的失用性肌肉萎縮。

肌肉萎縮由哪些因素造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神經源性肌萎縮。

常見的原因為廢用、營養障礙、缺血和中毒。前角病變、神經根、神經叢、周圍神經的病變等均可引起神經興奮衝動的傳導障礙,從而使部分肌纖維廢用,產生廢用性肌萎縮。另一方面當下運動神經元任何部位損害後,其末梢部位釋放的乙醯膽鹼減少,交感神經營養作用減弱而致肌萎縮。

2.肌源性肌萎縮。

是由肌肉本身疾病,可能還包括其他一些因素,如肩帶或面肩肱型的肌營養不良患者,通過形態學檢查證實為脊髓型肌萎縮。用微電極技術檢查患肌營養不良的動物,顯示機能性失神經肌纖維者約佔1/3。

兩大類主要因素可以引起「肌萎縮」:神經受損稱神經源性肌萎縮;肌肉本身的疾病稱肌源性肌萎縮。

肌肉萎縮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5樓:晨雨梧桐

1、病毒感染。

由於mnd和急性脊髓灰質炎均侵犯脊髓前角運動神經元,且少數脊髓灰質炎(脊髓灰質炎【譯】:是急性傳染病,由病毒侵入血液迴圈系統引起,部分病毒可侵入神經系統。)患者後來出現了mnd,故有人檢查出mnd與脊髓灰質炎或脊髓灰質炎樣病毒慢**染有著關係。

2、髓的病變。

如脊髓壓迫,產傷,急性脊髓前角灰質炎,帶狀皰疹性脊髓炎等;一般是在腫瘤,炎症,變性等都會引發受累神經所支配的肌肉發生,急性,亞急性或者是慢性的失神經支配,發生肌萎縮,周圍神經病變的原因是不同的,決定了肌萎縮發病的形式,但是卻不能決定它的臨床型別。

3、天性發育畸形。

如脊髓發育不全,脊髓積水,腦脊髓膨出,脊管閉合不全,延一脊髓空洞症等;腦源性的肌萎縮是很少見的。一般是發生在大腦皮質的萎縮性病變,尤其是兒童時期的大腦半球頂葉病變,先天性運動區發育強或大腦半球深部佔位性病變,炎症等,導致身體相應部位的肌萎縮。

4、發性脊髓前角或者是腦幹顱神經運動核及它傳導途徑的病變。

如運動神經元疾病,包括嬰兒進行性脊髓肌萎縮,少年進行性球麻痺;併發在中樞神經瀰漫性病變的神經元性肌萎縮,如慢性進行性舞蹈病,海綿狀自質腦病,家族性遺傳性共濟失調,大腦葉性萎縮等。

6樓:網友

石家莊市李建軍;肌肉萎縮的發病原因主要在於(1)、上運動神經元病變:上運動神經元病變是引起肌肉萎縮的**之一,它是由於肌肉的長期不運動而導致的,主要表現為全身消耗性疾病,如惡性腫瘤、甲狀腺功能亢進、自身免疫性疾病等。(2)、脊髓和下運動神經元病變:

脊髓和下運動神經元病變也可能導致肌肉萎縮,這類疾病常見於脊神經腫瘤、神經叢病變、蛛網膜炎、脊椎椎骨骨質增生、神經炎、脊髓空洞症、神經損傷、運動神經元性疾病等。(3)、肌營養不良:肌肉萎縮的**還包括肌營養不良,常見的造成肌肉萎縮的**還有營養不良性肌強直症、多發性肌炎、週期性麻痺、缺血性肌病、內分泌性肌病、代謝性肌病、藥源性肌病、重症肌無力、傷如擠壓綜合徵等。

(4)、免疫因素:儘管肌肉萎縮患者血清曾檢出多種抗體和免疫複合物,但尚無證據表明這些抗體可選擇性以運動神經元為靶細胞。目前認為,mnd不屬於神經系統自身免疫病。

肌肉萎縮是由什麼因素引起的

7樓:中華肌病網

肌肉萎縮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1、脊髓的病變,如,脊髓壓迫,損傷,帶狀皰疹性脊髓炎,產傷和急性脊髓前角灰質炎等。這些肌肉萎縮的原因比較常見。

2、併發於中樞神經瀰漫性病變的神經元性的肌萎縮,如,慢性進行性舞蹈病,**運動n元疾病,海綿狀自質腦病,大腦葉性萎縮等。這也是導致肌肉萎縮的原因。

3、先天發育畸形所造成的繼發性中樞神經元性的肌萎縮,如,腦脊髓膨出,先天性顱神經核發育不全,脊髓發育,脊髓積水,延一脊髓空洞症等。這也屬於肌肉萎縮的原因。

引起肌肉萎縮的原因都有哪些?

8樓:刑賓鴻

記住 猥瑣的原因有很多 引起肌肉萎縮的原因一方面是缺乏肌肉 缺乏鍛鍊 長時間沒有 肌肉沒有得不到鍛鍊 然後就會造成萎縮 嗯 造成萎縮 原因就是缺乏鍛鍊 然後營養跟不上 啊 營養跟不上 沒有做****訓練。

9樓:平安是福

引起肌肉萎縮的原因,神經源性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費用性肌萎縮。還有其他原因引起的肌萎縮。

肌肉萎縮是有什麼原因引起的?

10樓:周筱宇

引起肌肉萎縮的**主要包括:1、廢用性肌萎縮,常由外傷導致肢體無法活動,引起肌肉萎縮;2、神經性肌萎縮,如尺神經或橈神經損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肌皮失養,氣血不能運營,長時間下去 氣血不迴圈 就會肌肉萎縮。

1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殷世榮-痿症科-主任醫師-引起肌肉萎縮的常見原因?

電阻的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

電阻來元件的電阻值大小一般與溫自度有關,還與導體長度 橫截面積 材料有關。多數 金屬 的電阻隨溫度的升高而升高,一些半導體卻相反。如 玻璃,碳在溫度一定的情況下,有公式r l s其中的 就是電阻率,l為材料的長度,單位為m,s為面積,單位為平方米。可以看出,材料的電阻大小正比於材料的長度,而反比於其...

花卉開花與哪些因素有關,影響花卉開花的因素有哪些

花卉開花除與自身抄的遺傳性襲有關外,光照是促bai進花芽形成最有效的外du因。在同一株zhi花卉上充分接受光照的枝條 dao,花芽就多 受光不足的枝條,花芽就少。夏天晴天多時,花卉受光照充足,翌年花芽就多。許多花卉要求每天要有一定的光照與黑暗交替的時數,才能進行花芽分化而後開花。影響花卉開花的因素有...

孕吐與哪些因素有關?哪些食物能緩解孕吐呢?

在懷孕早期體內的激素水平升高,尤其是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升高,從而出現孕吐反應。酸梅乾 雙梅乾酸酸甜甜非常的可口,孕吐現象比較嚴重的孕婦可以吃酸梅乾,適量的吃酸梅乾既可以促進胃酸的分泌,又可以緩解孕吐。檸檬水 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在出現孕吐現象時喝檸檬水不僅可以促進營養物質的補充,還可以緩解孕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