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名詞解釋幫忙解答下,謝謝

2023-01-10 02:00:09 字數 879 閱讀 69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的挺不容易 希望對你有幫助。

1、胡克定律:是力學基本定律之一。適用於一切固體材料的彈性定律,它指出:在彈性限度內,物體的形變跟引起形變的外力成正比。這個定律是英國科學家胡克發現的,所以叫做胡克定律。

2、塑性變形:物體因受力而產生的一種變形。當應力超過屈服極限並在材料尚未破壞時撤除外力時,物體不能完全恢復原來的形狀而使一部分變形保留下來,這部分殘餘變形(永久變形)即稱為塑性變形。

3、平面彎曲:建築學裡,梁橫截面的對稱軸與梁軸線所組成的平面稱為縱向對稱平面。如果樑上的外力(包括荷載和支座反力)的作用線都位於縱向對稱平面內,組成一個平衡力系。

此時,梁的軸線將彎曲成一條位於縱向對稱平面內的平面曲線,這樣的彎曲變形稱為平面彎曲。

4、這個我實在是不會了 還請見諒。

5、運動軌跡:是指由身體的某一部分從開始位置到結束位置所經過的路線而組成的動作的空間特徵。

6、彈性變形:是物體解除安裝後就完全消失的那種變形,而塑性變形則是指解除安裝後不能消失而殘留下來的那部分變形。柔性變形是指解除安裝後,經過一定的時間,變形可以得到恢復的那種變形。

7、應力集中:是指受力構件由於幾何形狀、外形尺寸發生突變而引起區域性範圍內應力顯著增大的現象。

8、等強度梁:為了使各個截面的彎曲應力相同,則應隨著彎矩的大小相應地改變截面尺寸,以保持相同強度的梁,這種梁稱為等強度梁。

9、平移定理:就是將力從物體上的一個作用點,移動到另外一點上,額外加上一個力偶矩,其大小等於這個力乘以2點距離,方向為移動後的力與移動前力的反向力形成的力偶的反方向。

10、平衡:指物體或系統的一種狀態。處於平衡狀態的物體或系統,除非受到外界的影響,它本身不能有任何自發的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樓主也是學土木的···

幫忙解答一下藥理學名詞解釋,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藥物效應動力學 藥效學 是研究藥物對機體的作用及作用機制的生物資源科學。激動藥 既有親和力雙有內在活性。拮抗藥 有較強的親和力,但缺乏內在活性。分競爭性和非競爭性。在 劑量時出現的與 無關的不適反應,可以預知但是難以避免。毒性反應 藥物劑量過大或蓄積過多時機體發生的危害性反應,比較嚴重,可以預知避免...

歷史名詞解釋 謝謝,歷史學名詞解釋?

其實最佳的答案不是在 直接複製過來的資料,要花時間用自己的歷史體系來闡述,我想這樣才是有水平的體現。歷史學名詞解釋?52.歷史學的社會功能名詞解釋 泛指歷史學研究成果對社會的作用。歷史學作為社會科學的一個部門,歷史觀點 歷史思想作為意識形態的一個方面,它們的產生和發展,都淵源於客觀歷史並最終為其所制...

名詞解釋 神經核。謝謝了。神經元名詞解釋

神經核的名詞解釋 中樞神經內神經元胞體聚集而成的團體叫神經核。中樞神經內神經元胞體聚集而成的團體叫神經核。許多神經元 灰質細胞 集中在一起,相互連線,形成的核團,具有一定的神經功能,就叫做 神經核 神經核和神經節 形態和功能相似的神經元胞體聚整合一團,在中樞神經系統內稱神經核,在周圍神經系統內稱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