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K值是什麼意思,工程造價K值指的是什麼

2023-01-10 02:25:08 字數 3446 閱讀 8736

1樓:匿名使用者

k值也叫傳熱係數,以往稱總傳熱係數。國家現行標準規範統一定名為傳熱係數。

傳熱係數k值,是在穩定傳熱條件下,圍護結構兩側空氣溫差為1度(k,℃)1小時內通過1平方米麵積傳遞的熱量,單位是瓦/平方米•度(w/㎡•k,此處k可用℃代替)。 傳熱阻以往稱總熱阻,現統一定名為傳熱阻。

傳熱阻r0是傳熱係數k的倒數,即 r0=1/k,單位是平方米•度/瓦(㎡•k/w)。圍護結構的傳熱係數k值愈小,或傳熱阻r0值愈大,保溫效能愈好。

2樓:生活小助手小麗老師

親,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是下浮係數。k1的取值範圍為95%~98%;k2的取值範圍,建築工程為90%~100%,裝飾、安裝工程為88%~100%,市政工程為86%~100%,園林綠化工程為84%~100%,其他工程為88%~100%。

值在開標前由投標人推選的代表隨機抽取確定,其取值應在招標檔案中公佈且不少於5個。k2由招標人在招標檔案中明確。

k值是評標時的一個係數,一般是不固定的,根據現場開標情況而變動,這樣就使得中標結果更具隨機性,從而減少人為因素,防止人為操縱中標結果。

親,你好,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哦~祝你生活愉快,萬事如意!如果你們覺得本次服務質量很好,麻煩你給我個贊哦~

3樓:網友

簡單的說。就是導熱係數,建築圖紙上節能那一節裡面有,門窗表裡面也有這個k值,在圖紙上看一下就好了!

工程造價k值指的是什麼 5

4樓:angela韓雪倩

傳熱係數以往稱總傳熱係數。國家現行標準規範統一定名為傳熱係數。傳熱係數k值,是指在穩定傳熱條件下,圍護結構兩側空氣溫差為1度(k或℃),單位時間通過單位面積傳遞的熱量,單位是瓦/(平方米·度)(w/㎡·k,此處k可用℃代替),反映了傳熱過程的強弱,k值是評標時的一個係數,一般是不固定的,根據現場開標情況而變動,這樣就使得中標結果更具隨機性,從而減少人為因素,防止人為操縱中標結果。

【補充】:k值的由來:這是隨機的。招標單位會在招標檔案裡面規定,第一次搖球的數字是小數點後第一位,第二次搖球數字是個位數,或者十位數。

5樓:網友

建築工程定額機械臺班中的k值是什麼意思係數。k值為機械臺班經常修理費係數,如臺班經常修理費=臺班大修費*k。

6樓:朱河

k值是評標時的一個係數,一般是不固定的,如果你打魔獸的話,應該知道,它那裡面的k是代表1000,一般k要是用在計數量的情況下,大多數都是1000。

建築節能中設計k.d值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k值指外牆平均傳熱係數,外牆包括主體部位和周邊熱橋(構造柱、圈樑以及樓板伸入外牆部分等)部位在內的傳熱係數平均值。按外牆各部位(不包括門窗)的傳熱係數對其面積的加權平均計算求得。單位:

w/(m2•k)。

d值,牆體熱惰性指標。高熱惰性(d值)建築圍護結構牆體不僅通過傳熱消耗採暖空調能耗,牆體本身還是一個巨大的蓄熱體,在每天的溫度升降過程中吸收釋放熱量,能大幅度增加或者節約建築能耗。

建築工程定額機械臺班中的k值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k值為機械臺班經常修理費係數,如臺班經常修理費=臺班大修費*k。

建築規範中傳熱係數k值的單位「w/m2k」中的k代表什麼含義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傳熱係數以往稱總傳熱係數。國家現行標準規範統一定名為傳熱係數。傳熱係數k值,是指在穩定傳熱條件下,圍護結構兩側空氣溫差為1度(k,℃)1小時內通過1平方米麵積傳遞的熱量,單位是瓦/平方米·度(w/㎡·k,此處k可用℃代替)。

例如傳熱係數為「,是表示在穩定傳熱條件下,圍護結構兩側空氣溫差為1k(或℃),1小時內通過1平方米麵積傳遞的熱量為。

三、其中「k」為熱力學溫度單位的國際代號,是英文 kelvin 的開頭字母,簡稱「開」,它是國際單位制(si)中7個基本單位之一,以絕對零度(0k)為最低溫度,規定水的三相點的溫度為 ,1k等於水三相點溫度的1/。

熱力學溫度t與人們慣用的攝氏溫度t的關係是t=t+,因為水的冰點溫度近似等於 。

「k」這個單位是開爾文為了紀念英國物理學家lord kelvin而命名的,可不是開爾文自己名稱的首位字母,這一點,好多人都有誤解。由此可見1攝氏度溫差=1開溫差。只是兩者的計算起點不同而已。

四、另外,還有一個與其非常類似的引數,即導熱係數,它是指在穩定傳熱條件下,1m厚的材料,兩側表面的溫差為1k(或1℃),在1小時內,通過1平方米麵積傳遞的熱量,單位為瓦/米•度(w/m•k,此處為k可用℃代替)

所以,通常前者用來評價物件多為圍護結構,而後者則多為材料,兩者單位不同。此外,前者單位隱含了時間單位、後者不但隱含了時間單位還有單位面積,這一點需要在實際運用中多加註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k就是熱力學溫標「開爾文」的縮寫,1k的溫差=1攝氏度溫差,攝氏溫度=(開氏溫度-273)

建築上空是什麼意思

11樓:隊長傳過來啊

建築上空意思是沒有樓板(空的),比如有個2層的住宅 1層平面圖的某個區域標寫的是「餐廳」 ,在2層平面圖上那個區域標寫「上空」,那麼在這個餐廳是可以看到2層的(餐廳區域一層和2層之間沒樓板) 。

如果屋頂平面也標是空的 那麼這個餐廳就是個露天的餐廳的(在餐廳區域可以直接看到天空 ,像天井一樣 )。

一般來說,建築圖紙當中的「上空」一般表示上面是空著的,上空的部位沒有樓板封蓋,兩層或多層合併成一個空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塊是挑空的兩層或兩層以上空間。

13樓:緋色絕倫

一般表示上面是空的,兩層或多層並一層等,上面沒樓板封住的。

建築圖紙中的k代表什麼意思

14樓:暴走少女

k-在建築圖紙中的意思就是表示綜合放坡繫系數。土方工程中k=,表示放坡1:。就是說挖深1米坡度外放米,用於保證土方邊坡開挖的安全。

計算放坡工程量時交接處的重複工程量不扣除,符合放坡深度規定時才能放坡,原槽、坑中做基礎墊層時,放坡高度從墊層的上表面開始計算。當砼墊層做基礎墊層時,放坡高度從墊層的下表面開始計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圖紙中表示,傳熱係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的意思太多了,得看和那些字母組合。

工程投標中的k值,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k值是評bai標時的一個係數,一般是du不固定的,根據zhi現場開標情況dao而變動,這樣就使專。

得中標結果更具隨屬機性,從而減少人為因素,防止人為操縱中標結果。

具體的你可以詳細看一下評標辦法,現在的評標辦法各省都有統一的,網上可以找得到。

鍍24k金是什麼意思,鍍24K金什麼意思,值錢不!

指表面鍍的是99.99 純 注 1 k 指 的純度。2 純度 指色彩的鮮豔度。從科學的角度看,一種顏色的鮮豔度取決於這一色相發射光的單一程度。無論是戒指 掛件 還是丁點兒大的耳環,都會刻有一行細小的標記 pt900或pt950。的特點之一就是柔軟,所以難以鑲製出各種精美。所以國家標準中,商家標示 飾...

2k是什麼意思,2k中是什麼意思,k是什麼意思

k為整數,就是一週期 360度也就是繞一圈 2k 中 是什麼意思,k是什麼意思 一般來說除了寫2k 還要跟上k z,是圓周率,是無限不迴圈小數,一般取近似值3.14。在類似題目中,用來表示半圓所對應的弧度,換算成角度是180 k指2 的倍數,z是所有整數集合 負整數 零 正整數 2k k z,意思是...

K字頭火車什麼意思,火車k開頭是什麼意思

k表示快速 是相對於t 特快 普快而言的,一共108個座位吧 速度處於中等水平 c2008次 應該念成 城2008次 這個c代表城際高速列車,車底是動車組,目前只有京津城際的北京南站和天津站 塘沽站等之間有這種列車,時速350km h。d92次 應該念成 動92次 這個d代表動車組的意思。z67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