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氣氛沉悶壓抑的環境描寫

2023-01-10 03:30:10 字數 696 閱讀 7053

1樓:樓山胖子

路遙《平凡的世界》

驚蟄過後很長⼀段⽇⼦,儘管節令也已經⼜越過了春分,但連綿的黃⼟⾼原依然是冬天的⾯貌。⼭野⾥草⽊枯⿊,⼀荒涼。只是夜晚的時間倒明顯地縮短了。

⾬中的雪花陡然間增多了,遠遠近近愈加變得模模糊糊。城市寂靜⽆聲。隱約地聽見很遠的地⽅傳來⼀聲公雞的啼鳴,給這灰濛濛的天地。

間平添了⼀絲睡夢般的陰鬱。

餘華《活著》

高原的氣候,真叫人無從捉摸。忽而喜,忽而怒;忽而風滿天,忽而平靜得紋絲不動。

那霏霏的雨絲,宛如一片朦朧的煙霧,遮掩了綿延千里的淮河平原。

描寫喜慶氣氛的句子,描寫春節的喜慶氣氛的段落有哪些?

只見大家穿著新裝,歡呼雀躍,笑聲不斷,還有的扭著秧歌。世界上好像只留下這讓人看著興奮地紅色。描寫喜慶氣氛的句子 只見大家穿著新裝,歡呼雀躍,笑聲不斷,還有的扭著秧歌。世界上好像只留下這讓人看著興奮地紅色。描寫春節的喜慶氣氛的段落有哪些?描寫春節的喜慶氣氛的句子 恭喜發財 財源滾滾 三羊開泰 龍馬精神...

描寫喜慶氣氛的成語有哪些,描寫喜慶氣氛的成語

1 博學多才 學識廣博,有多方面的才能。2 見多識廣 識 知道 見過的多,知道的廣。形容閱歷深,經驗多。3 殫見洽聞 殫 盡,完全 洽 廣博。該見的都見過了,該聽的都聽過了。形容見多識廣,知識淵博。4 博古通今 通 通曉 博 廣博,知道得多。對古代的事知道得很多,並且通曉現代的事情。形容知識豐富。5...

描寫過年喜慶氣氛的好句有哪些,描寫節日氣氛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

春節 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每到這時候,家家戶戶都要聚在一起吃團圓飯.外來打工者都急忙忙地收拾行李,準備回家,拿著一年的工資,心中暖洋洋的 描寫節日氣氛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描寫節日氣氛的詞語 1 喜氣洋洋 洋洋 得意的樣子。充滿了歡喜的神色或氣氛。2 喜笑顏開 顏開 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