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喜慶氣氛的句子,描寫春節的喜慶氣氛的段落有哪些?

2021-04-22 07:53:07 字數 2312 閱讀 5840

1樓:隗霓鄞葳

只見大家穿著新裝,歡呼雀躍,笑聲不斷,還有的扭著秧歌。世界上好像只留下這讓人看著興奮地紅色。

描寫喜慶氣氛的句子

2樓:己爍種白梅

只見大家穿著新裝,歡呼雀躍,笑聲不斷,還有的扭著秧歌。世界上好像只留下這讓人看著興奮地紅色。

描寫春節的喜慶氣氛的段落有哪些?

描寫春節的喜慶氣氛的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發財

財源滾滾

三羊開泰

龍馬精神

雙龍戲珠

五福臨門

福星高照

春意盎然

前程似錦

錦上添花

花好月圓

圓圓滿滿

恭喜發財

財源滾滾

4樓:貝麗蒂

只見大家穿著新裝,歡呼雀躍,笑聲不斷,還有的扭著秧歌。世界上好像只留下這讓人看著興奮地紅色。

5樓:冬天的櫻桃核

小孩兒小bai孩兒你別饞,過了臘

du八就是年;zhi

臘八粥,喝幾天,哩哩dao啦啦二版十三;

二十三,糖瓜粘權

;二十四,掃房子;

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去買肉;

二十七,宰只雞;二十八,把面發;

二十九,蒸饅頭;三十晚上熬一宿(xiǔ);

初一、初二滿街走。

描寫熱鬧場面的好句

6樓:邵合英表戌

到休息日,大街上就熱鬧起來。

瞧,街道上,各類車輛川流不息,把道路堵得水洩不通。有風馳電掣的小轎車,有急速飛奔的摩托車,有輕捷方便的電動車,還有悠然自得的自行車……我們猶如置身於車海之中。車輛還排起了隊伍,組成了一幅長龍似的圖案。

看,街上**如潮,人人笑容滿面。年輕人三個一夥,五個一群地走在大街上。他們戴著***,聽著**,情不自禁地跟著**唱了起來。

也有的年輕人在說說笑笑,街上一直迴盪著他們的笑聲。老年人拄著柺杖,靜靜地坐在長椅子上,沐浴著那溫暖的陽光,真是舒服極了!孩子們蹦蹦跳跳的,特別貪吃,只要聽到邊上有人喊:

「羊肉串!羊肉串!」,聞到那誘人的香味,就忍不住叫爸爸媽媽買一串,我也跟著要了一串呢!

聽,汽車的喇叭聲,商店裡的**聲,人們的說笑聲,交織在一起,如同一首交響曲。

夜晚,這兒就更熱鬧了。汽車一輛接著一輛,車燈閃耀著,像天空中的一顆顆小星星。

啊!我真喜歡熱鬧的大街啊!

形容婚禮場面很隆重的詞。

7樓:粉色的小小我

鑼鼓喧天,讀音【luó gǔ xuān tiān】釋義:原指作戰時敲鑼擊鼓指揮進退。後多形容喜慶、歡樂的景象。

萬人空巷,讀音【wàn rén kōng xiàng】釋義:指家家戶戶的人都從巷裡出來了。多形容慶祝、歡迎等盛況。

聲勢浩大,讀音【shēng shì hào dà】釋義:聲威和氣勢非常壯大。

車水馬龍,讀音【chē shuǐ mǎ lóng】釋義:車像流水,馬像游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人山人海,讀音【rén shān rén hǎi】釋義: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8樓:淺淺邂逅

熱鬧非凡,大張旗

復鼓,人聲鼎沸,張燈結制

彩「張燈結綵 」的讀音是  【zhāng dēng jié cǎi 】

意思:張,陳設、鋪排;結,結紮,系。彩:綵綢。掛上燈籠,繫上綵綢。形容節日或有喜慶事情的景象。

「大張旗鼓 」的讀音是[【 dà zhāng qí gǔ 】

意思:張:陳設,展示;旗鼓:旗幟和戰鼓。形容進攻的聲勢和規模很大。也形容群眾活動聲勢和規模很大。

「人聲鼎沸」的讀音是【 rén shēng dǐng fèi 】

意思:鼎,古代煮東西用的器物,圓形,三足兩耳,也有方形四足的。沸,水開。鼎沸,本意是鍋裡的水燒開了,發出響聲,現指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像炸開了鍋。人聲喧鬧的意思。

「熱鬧非凡 」的讀音是【 rè nào fēi fán 】

意思:形容熱鬧的場面或景象。「非凡」是出色的或突出的,不同於一般的意思。

描寫節日喜慶氣氛的句子(1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到處張燈結綵喜氣洋洋

10樓:我家小雨欣

街上到處是人來人往的人可熱鬧了!

小學生古詩競賽題和答案

描寫喜慶氣氛的成語有哪些,描寫喜慶氣氛的成語

1 博學多才 學識廣博,有多方面的才能。2 見多識廣 識 知道 見過的多,知道的廣。形容閱歷深,經驗多。3 殫見洽聞 殫 盡,完全 洽 廣博。該見的都見過了,該聽的都聽過了。形容見多識廣,知識淵博。4 博古通今 通 通曉 博 廣博,知道得多。對古代的事知道得很多,並且通曉現代的事情。形容知識豐富。5...

描寫過年喜慶氣氛的好句有哪些,描寫節日氣氛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

春節 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每到這時候,家家戶戶都要聚在一起吃團圓飯.外來打工者都急忙忙地收拾行李,準備回家,拿著一年的工資,心中暖洋洋的 描寫節日氣氛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描寫節日氣氛的詞語 1 喜氣洋洋 洋洋 得意的樣子。充滿了歡喜的神色或氣氛。2 喜笑顏開 顏開 臉面舒開,指笑容。形容心裡...

描寫氣氛突然沉重的句子

1 在那樣的電影裡,一生就這樣過去了。比一朵花開,要來的沉重與短暫。2 遇到你時內,我尚容 是一張白紙。你不過在紙上寫了第一個字,我不過給了一生的情動,心底有了波瀾。但我知道波瀾總歸平靜。3 一些事情漸漸變得淡滅,你知道它存在過,但卻已經忘記怎樣的存在過 4 也許一個人要走很長的路,經歷過生命中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