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萎縮吃什麼藥好?視神經萎縮吃什麼藥比較好。?

2023-01-10 03:40:07 字數 4899 閱讀 9708

1樓:一來pk去

視神經萎縮因為是本身視神經組織萎縮,平時如果診斷視神經萎縮,應該適當吃一些含維生素b1、b12,這類對於視神經能提供一定營養維生素食物相對好一些。含b1、b12比較多食物包括牛肉、羊肉,還有比如說牛奶、雞蛋,一些水果當中也會含有維生素b1、b12之類,比如香蕉,還有胡蘿蔔,還有獼猴桃、火龍果,這些水果和食品當中含有相對比較多b族類維生素,可以適當多吃。

根據患者自身情況,比如動脈硬化比較嚴重,吃牛羊肉量就不能太多。如果是有糖尿病,含糖量比較多水果也不能吃得太多。如果這種情況大家可以到口服維生素b1、b12之類維生素藥片也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胡蘿蔔粉,平時煎個雞蛋或者攤個餅的時候攪一點進去。也可以買點脫水胡蘿蔔幹,泡麵的時候放一點,有的泡麵不帶蔬菜包,你可以自己預備。或者豬肝,雞肝之類的熟食,真空小包裝的,每天吃一兩包。

藍莓鮮果比較貴,但是藍莓的蜜餞很實惠,而且易於儲存,沒事可以吃幾顆。枸杞可以泡茶,其實幹吃也不錯,有點像葡萄乾。再者可以買一瓶魚肝油每天服用,現在的魚肝油也不貴,幾百顆一大瓶夠吃半年了。

3樓:葉雨軒

視神經萎縮是視網膜視神經細胞的病變。視神經萎縮有原發性視神經萎縮、繼發性視神經萎縮,以及顱內病變引起的視神經萎縮。對於視神經萎縮,可以給予營養神經藥物以及擴血管藥物**。

營養神經藥物有維生素b1、維生素b12、甲鈷胺分散片、長春胺緩釋膠囊等。對於擴血管藥物有銀杏葉片和血明目片以及血栓通等。對於視神經萎縮,沒有特效藥。

以上藥物只是延緩視神經萎縮的發展。

視神經萎縮吃什麼藥比較好。?

4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現在如果是有眼外傷,非常容易導致視神經的萎縮,而且如果有青光眼,也非常容易導致視神經的萎縮,特別是在青光眼的晚期,容易導致視神經全部的萎縮,並且會容易出現管狀的視野。

5樓:失控實

建議可以採用中藥**。

6樓:卡絽壞臈墒港

對於視神經萎縮的患者來說,這種疾病一般情況下醫生會建議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一般常用的藥物有複合維生素b片,輔酶q10膠囊,atp等,在**期間一定要注意休養,千萬不要讓自己過於勞累。

7樓:馨寶

視神經萎縮並不是一個疾病的名稱,而是指任何疾病引起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和其軸突發生病變,致使視神經全部變細的一種形成學改變,為病理學通用的名詞,是視神經病損的最終結果。目前西醫學對本病尚缺乏特效**。****為首要的,關鍵在於早期預防與積極控制病情,一旦視神經萎縮,要使之痊癒幾乎不可能,但是其殘餘的神經纖維恢復或維持其功能是完全可能的。

因此應使患者充滿信心及堅持**。藥物中常用的包括神經營養藥物如維生素b1、b12、atp及輔酶a等,血管擴張藥及活血化淤藥類如菸酸、地巴唑、維生素e、維腦路通、複方丹參等。近年來通過高壓氧、體外反搏穴位注射654-2等均已取得一定效果。

8樓:帶你看小老虎

這個還的看給你看病的醫生建議你吃什麼藥,因為只有他了解你的病情。

9樓:殤少之心

治則:滋陰益腎,平肝明目,適加活血行察之品。處方:益視疏肝湯加減,一日一副,水煎服**。

二診,上藥共服90劑,自覺視力進步,眼前仍有暗影,但較前縮小,右眼遠視力,左眼遠視力。證見氣短,神疲,納差,脈弦細。

治則仍用滋補肝腎法。方藥:益視疏肝湯加減。每日1劑,水煎服。另:黃連羊肝丸,每日服10克。

三診(2019 年3月7日),上藥共服30劑,視力明顯進步,能看書報,但視力疲勞。檢查:遠視力右眼0.

6,左眼。雙眼視盤色澤全部蒼白,尤以顳側明顯,左眼較右眼重,黃現區中心窩光區26射弱,周邊部所見範圍未發現異常。

原方去山萸肉,加枸杞子10克,隔日1劑。

四診(2023年6月22日),藥後視力顯著進步,遠視力右眼左眼。

因感冒曾一度停藥,現胸腹脹滿,神疲食少,頭暈目眩。舌質談細,脈弦細。證屬玄府鬱滯未解,久病體虛。

治宜舒肝解鬱,輔以養陰益氣,滋補肝腎。處方:益視疏肝湯加減;

10樓:布昆雄

你還是去上醫院找一個專業的醫生給你看看,開點藥了,不要瞎亂吃藥。

視神經萎縮吃什麼藥物**好?

11樓:西邦慣還翅驕自

視神經萎縮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需慎重,選擇科學的**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嘗試一下中藥**,視神明目**,** 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另外,在生活中注意視力保護,避免視力過度疲勞。石家莊聖祥中西醫結合醫院可以去問診看看,嘗試一下中醫**。

12樓:贛南臍橙

到目前為止,在西醫中還沒有什麼辦法來徹底**視神經萎縮,關鍵的是在於早期的預防與積極的控制病情,可以恢復殘餘的神經纖維,並且還可以使神經纖維得到恢復,主要控制視神經萎縮的藥物是神經營養藥物,還有就是血管擴張藥以及活血化瘀藥類,比如說地巴唑,維生素e,複方丹參等也可以。但是具體的用藥情況還是要根據患者自身實際情況決定用藥。

視神經萎縮吃什麼藥?

13樓:小老婆玖仁

考慮和本身有基礎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壓,高度近視等,引起的眼底視神經損傷,出現萎縮等有關係。建議,要先去正規公立醫院的眼科進行檢查,先要找到導致視神經萎縮的原因,才能選擇對應的**方法,一般要去除誘發因素,可以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鼠神經生長因子,甲鈷胺等,再加上改善微迴圈的藥物,比如複方血栓通膠囊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吃中藥 ,因為中藥的話是從根源去除疾病的。

15樓:辰星李慧英

使用中藥lhyys可以使用「清視通003明**」

16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選擇資質齊全、裝置齊全、醫師團隊專業的正規近視矯正專科醫院。

我國大部分一線城市已經有專門做近視矯正的專科醫院,更加註重服務,更專業。

鐳射近視手術的種類很多的,**近視眼不是說要選最貴的手術,每個人的眼睛情況都不一樣,角膜厚度也各有不同。

近視鐳射手術的**一般在一萬多元,近視手術分為2大類,鐳射類和晶體植入類,晶體植入類的手術**一般在2-3萬元。

可以官網諮詢,也可以**諮詢,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建議採用益視疏肝的方法。

18樓:隨風亦消沉

**視神經萎縮的藥物有很多,但是患者單獨服用藥物的話,並不能夠起到全部的效果。而且適用於其他患者的藥物,可能並不適合自己的病情,盲目服用藥物後,反而會使病情加重。為了能夠更好的**視神經萎縮,患者應該前往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視神經萎縮,這樣才能夠起到顯著的**效果。

19樓:咎蘿醜山彤

視神經萎縮目前來說還是世界醫學難題,沒有辦法可以「**」它。但堅持服用一些營養神經、活血藥物會有一定幫助,延緩病情發展。但請在醫師或者藥師指導下用藥,避免長期用藥發生不良反應或者***。

20樓:失控實

西醫一般都是營養神經的藥物**,

21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一般來說,視神經萎縮由多種原因引起,比如炎症蛻變,缺血,壓迫,外傷,中毒,脫髓鞘及遺傳性疾病等等。

22樓:贛州逃逸琴行

可以用中醫的方法試一下,應該是可以的。

得了視神經萎縮,吃什麼藥好

23樓:一中的天才

對於視神經萎縮最好的**方法就是採用中藥**,,再配合針灸,按摩,西藥綜合**,維生素b類,肌酐,威氏科等營養神經和擴張血管藥物**。

24樓:網友

維生素ad膠丸,不生氣,不熬夜,不看手機,電視,乳酸菌促進消化,有利於營養吸收,吃蘋果好,洋蔥,韭菜含鋅高,關鍵早起後,不是先吃飯,而是先喝溫水,這樣能把胃腸毒素排除,這樣再去吃飯,單方,每天喝大棗枸杞檸檬泡水,補氣血又養顏美白,多吃青菜蘿蔔,多吃水果,少麵食,少肉食多粗糧,不吃零食,不喝飲料多喝水,多吃純天然綠色食品多運動,每天堅持,慢跑五百步,,保持營養均衡,按時作息,按時吃飯,好習慣**于堅持下去,

視神經萎縮吃什麼藥物?

25樓:匿名使用者

擴張血管藥。

營養神經藥:維生素b族藥物、神經生長因子等。

糖皮質激素:早期視神經炎症可以酌情使用糖皮質激素。

26樓:申屠用

藥物中常用的包括神經營養藥物如維生素b1,b12,atp及輔酶a等,血管擴張藥及活血化淤藥類如菸酸,地巴唑,維生素e,維腦路通,複方丹參等。近年來通過高壓氧,體外反搏穴位注射654-2等均已取得一定效果。中藥補中益氣湯類及針刺**早已證明有效。

27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聖祥醫院眼科醫生指出,視神經萎縮主要表現視力減退和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正常copy視盤色調是有多種因素決定的,視百盤顳側顏色大多數較其鼻側為淡,而顳側色淡的程度又與生理杯的大小有關,那麼對於視神經萎縮度我們就要採取能夠**的方法進行**,而益視疏肝湯**便是一個好的選擇。

28樓:網友

你好,視神經萎縮是由於眼睛的一些疾病發展而來的,比如視網膜**動脈、靜脈的阻塞,視神經的損傷、變性及水腫,中毒、青光眼等。還合併有廢用性斜視的話可能視神經萎縮引起的,視神經萎縮的時間比較長,視力比較差。建議復明歸元湯進行恢復視力。

視神經萎縮 吃什麼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萎縮可以吃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以及擴血管的藥物進行**。

有助於視神經萎縮的藥有有維生素b1、維生素b12、甲鈷胺片、長春安緩釋膠囊。

視神經萎縮主要是由於視神經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導致的。

對於視神經萎縮沒有特效藥,這些藥物只是延緩視神經萎縮的發展。

得了視神經萎縮還能生活自理嗎,視神經萎縮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近些年來,有眼科疾病的人數在不斷上升,人們患有眼科疾病的機率也在逐年升高,特別是視神經萎縮這一眼科疾病。針對這一情況,小編寫下這篇文章來告訴讀者朋友們,引發視神經萎縮的主要原因以及患有視神經的 方法,希望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視神經萎縮在現代社會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了,人們經常用眼過度,造成眼睛的疲勞,再...

視神經萎縮治療經驗嗎,聽說視神經萎縮能治好是真的嗎?

視神經萎縮往往不是一百種疾病,而是一種症狀,很多的疾病都容易導致視神經的萎縮,比如說眼外傷容易導致,青光眼也容易導致,視神經炎也容易導致,所以說如果有視神經萎縮,一定要先去醫院完善下相關檢查,看看是什度麼原因導致。而視神經一旦發生萎縮,往往是沒知法恢復,我們 的目的就是能夠延緩視神經萎縮的加重,同時...

視神經萎縮怎麼治療,視神經萎縮怎麼治

針對視神經萎縮 考慮以下幾種方法 1 藥物 糖皮質激素 包括使用地塞米松 甲基強的松龍,目的是控制炎症。使用血管擴張劑,增加血流量,改善視神經的缺血 缺氧,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使用神經營養劑及維生素類藥物,可以使用甲鈷胺 維生素b12等藥物,目的是營養神經。2 手術 如果是因為腫瘤壓迫導致的視神經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