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在家中怎樣製作川味香腸?

2023-01-10 05:15:11 字數 5637 閱讀 9130

1樓:互信互助互愛

川味麻辣香腸。

所需要的材料:前腿豬肉10斤,鹽2兩6錢,冰糖2兩,胡椒粉5錢,辣椒粉2~3兩,花椒粉5錢,高度白酒1兩,雞精和味精1兩(我家這兩樣沒有新增,因為媽媽不吃),豬小腸6~7米,灌腸器1個。

做法:早上早點去肉攤買肉,這時候的肉是非常新鮮,也比較乾淨,一般都是一大塊一大塊的買,讓老闆將豬皮去掉,然後拿回家用熱毛巾將豬肉擦洗乾淨。

有網友問:為什麼不清洗呢?老一輩的人說,洗過的肉水分會很多。

剛處理好的豬肉是很乾淨的,表面簡單擦拭一下就可以使用。灌好的肉腸也不會滴水。如果買的肉是那種不是熱乎乎的肉的話,洗洗也是可以的,但是必須把水分控幹後才能使用。

文章**4然後將豬肉分割成小塊,肥瘦分開單獨切,瘦肉切片,又大又薄更好。肥肉切小條或是小丁都可以。

文章**5腸衣放冷水中清洗乾淨,再放清水中浸泡半小時,然後再通水2~3次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文章**6準備一個大碗:放入鹽130克,冰糖100克,胡椒粉25克,花粉25克~50克,辣椒粉125~150克,高度白酒50克,味精雞精酌情新增。然後攪拌均勻備用。

建議有條件的朋友,佐料最好自己炒自己磨,比外賣的配好的佐料包更香。當然,懶人就隨意吧。

文章**7準備一個大盆非常大,這樣方便拌調料。我家的這盆子跟了我14年了,一直用它拌香腸,醃臘肉和做辣椒醬。

切好的豬肉肥瘦2:8或是3:7比例放入盆中,然後先攪拌均勻,再撒入拌好的調料,和高度白酒,然後戴上手套使勁抓拌,拌到手感發粘,粘手就可以了,醃製半小時就可以灌裝了。

文章**8先將灌腸器裡塞一些肉,目的防止套腸衣裡劃破腸衣,起個潤滑作用,將腸衣套在灌腸器的一端,把末端用棉線打個結,開始往漏斗裡添肉。

文章**9灌好的肉腸放一旁洗乾淨的大盆中,等所有肉都裝完為止。

文章**10

然後一根腸整理一下,分8等份,有氣泡的地方用針排下氣,用棉線拴好,放到竹杆上,通風的地方晾曬即可。不能燻的話就放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半個月就可以了。注意防水,防鼠,防盜哈。

這樣就是風乾的香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川味麻辣香腸的詳細做法,按配方比例做,味道和口感都很正宗。下面來看具體做法:

第一步:買回來的腸衣放入清水中,充分清洗乾淨;然後把腸衣撈出來,放入碗中,加入適量高度白酒充分浸泡2小時,以便去除腸衣的腥味。

第二步:買回來的豬肉用溫水擦乾淨,切去豬皮後切成半釐米的片,再改刀切成條備用。

第三步:準備辣椒160克,然後把鍋燒熱,再把辣椒一起下入鍋中,炒香炒脆,炒好後放涼備用。

第四步:40克紅花椒放入料理機中打成粉,然後倒出來,用密漏過濾一下備用;炒好的辣椒也放入料理機中,打成細膩的辣椒粉,並過篩一下備用。

第五步:往切好的豬肉裡面加入鹽125克、辣椒粉160克、花椒粉40克、綿白糖100克、胡椒粉20克、雞粉60克、生薑粉4克、五香粉15克、52度濃香型白酒100克、葡萄糖25克,然後下手充分拌勻,拌好後蓋上保鮮膜靜置2小時使其充分入味;最後把醃製好的肉再次充分拌勻即可。

第六步:把肉裝進灌香腸的筒中,並排盡空氣;接著把一整根腸衣套在筒口,前端留下少許,用繩子打好結;然後把肉灌進腸衣中,邊灌邊把香腸盤成圈,同時用手把灌好的香腸捏一捏排氣。

第七步:灌好的香腸根據自己喜歡的長度分成小段,並打好結紮緊,這樣便於隨吃隨取;最後用針在腸衣上面紮上小孔,以便排盡空氣,讓曬出來的香腸更緊實;為了方便晾曬,可以用繩子紮在香腸上,做幾個小釦子備用。

第八步:大盆中倒入80度的熱水適量,然後把灌好的香腸放入熱水中來燙一下,再拎起來瀝乾水分。

第九步:把燙好的香腸掛到竹竿上晾曬即可。

3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1、將準備好的豬肉洗淨,去皮後將肥瘦分開,分別切成肉丁,放在兩個盆中;

2、在兩盆豬肉中都撒入食鹽、味精、花椒粉、胡椒粉、辣椒粉、白酒、糖等佐料,可以根據個人的口感來決定,分別攪拌均勻兩盆豬肉,然後都蓋上蓋子,醃製一整天;

3、香腸的腸衣可以在這期間準備,把豬腸用溫水浸泡,在其中加入食鹽或鹼浸泡可以洗的更乾淨,浸泡一段時間後把豬腸放在木板上,用不鏽鋼直尺或者餐刀把腸體刮乾淨,不要過於用力而把腸體刮破,刮至半透明再用水清洗;

4、把豬腸的一頭用繩子繫緊,然後在另一頭放上一個鋼圈,把接頭處的豬腸翻轉過來,以固定好鋼圈,然後就可以往裡面填充豬肉餡了,一邊填充,一邊用筷子往裡面擠壓塞緊,完全裝滿之後再把這一頭也用繩子系起來。

5、在系完之後要用針在香腸體上戳一些小口,這樣是為了放出裡面的氣體,豬大腸和裡面的肉餡就更加緊密了。

4樓:沒方向盤的船

川味香腸是四川人的最愛,家家戶戶都做香腸。川香腸的特點就是麻辣鹹香。

四川人做香腸取自自家養的豬的前腿肉。同其他地方香腸製法大同小異,但川香腸的味道以家常味或者麻辣味為主。

製作川味香腸食材:肥瘦豬肉、五香粉、辣椒、鹽、白酒等。

川味香腸突出麻辣味,在拌味時,可加大辣椒粉、花椒粉的用量,其香腸就成了麻辣味的四川香腸。

川味香腸的製作方法:

1、豬肉切成幾釐米見方的長方形,盆內加鹽、白酒拌勻、醃漬10分鐘,再將各種調料醪糟汁、五香料粉、辣椒粉、味精、花椒粉、白糖後與豬肉拌勻醃漬。

2、豬腸衣用溫水洗淨,把腸衣一頭用棉線紮緊,另一頭套入竹筒,將醃漬肉片從筒口灌入腸衣內,邊灌邊用針在灌脹的腸衣上扎若干小孔,以便排氣防止脹破腸衣。

把製做好的川味香腸掛起來晾曬5成干時,就可收入冰箱儲藏,吃的時候隨吃隨取。

5樓:玲瓏望冬竹

四川人在家中製作川味香腸,所取的原材料都是本地自家養的新鮮豬肉。其製作香腸方法和其他地方沒有什麼區別。但川味香腸的特點就是突出麻辣鹹香。

四川人在家中製作川味香腸的做法:

首先是食材準備,豬肉選擇豬的前腿肉,肥瘦搭配。五香粉、白酒、鹽、辣椒、花椒等。

川味香腸突出麻辣鹹香味,就要在拌調料時多加一點花椒粉、辣椒粉、鹽,能突出麻辣鹹香典型四川香腸風味。

製作方法:1、首先是將豬肉切成三釐米見方的長方形。用鹽、白酒攪拌均勻進行醃製十幾分鍾。然後再將其它調料五香粉、辣椒粉、味精、雞精、花椒粉、白糖、醪糟汁等和豬肉攪拌均勻醃製。

2、豬腸衣用溫水洗乾淨,然後一頭用棉線紮緊。另一頭可套在中心空殼的圓形工具內,比如竹筒、不鏽鋼筒。然後將醃製好的香腸配料從筒口灌入腸衣內。

3、記住邊灌腸邊用專用針在膨脹的腸衣上扎一些不規則的小孔,便於排氣,防止腸衣漲破。

最後就是把製作好的川味香腸掛起來晾曬幾天,稍微風乾後用保鮮袋包裝放入冰箱冷藏。這就是四川人在家中自制川味香腸的全過程。

6樓:蝸生之日

豬肉適量,辣椒適量,鹽少許,五香粉少許,酒少許,花椒少許,豬小腸適量,小腸要處理乾淨,用少量鹽和酒去腥。把和香料等調好的豬肉,用工具灌進小腸,灌肉其間手要經常捏一捏小腸,使其裡面的肉更均勻和結實,灌好之後用溫水過一下,這樣可以讓小腸乾的快一些,然後拿去晾曬,曬好了就是川味臘腸了。

7樓:桂林偉創電腦印表機

主要放辣椒和花椒這兩樣是必不可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豬瘦肉3750g,小腸衣30丈。

調料:花椒粉35g,辣椒粉75g,鹽97g,玉米油40g,白酒20g,味精20g,白糖20g,鹽2g,料酒2g

做法:1、備好豬肉。我家準備的豬肉比較瘦。如果是老年人,或者牙口不好的人,可以準備肥一點的豬肉。

2、腸衣也準備好。我準備的是小腸衣,小腸衣灌出的香腸比較細,不會很粗大。

其他調料也備好:花椒粉,辣椒粉。鹽,玉米油,白酒,味精,白糖豬肉洗淨晾乾水分後,將豬肉切成長肉條豬肉裡調入油、鹽、糖、味精,白酒繼續調入花椒粉,辣椒粉。

將豬肉同調料攪拌均勻,醃製2個小時左右。

腸衣用適量鹽、料酒抓勻,醃製片刻,用流動清水洗淨後,再用溫水清洗兩次。水溫不易過高,否則會使腸衣粘連。把腸衣灌在灌腸器上,然後往灌腸器入口裡灌豬肉。

、灌好的香腸在合適的長度用繩子綁緊。一截一截的綁,不要全部灌完了再綁。灌好的香腸靜置,醃製24小時左右。

醃製完成後,香腸用溫熱水沖洗幾秒鐘。

立即掛在通風處曬至八成幹即可放冰箱冷凍室。或者將香腸真空處理。無論是放冰箱冷凍室,還是真空處理,都可使香腸儲存半年以上晾曬乾的香腸,洗淨,蒸熟。蒸熟的香腸切片即可食用。

9樓:漠北刀客

四川香腸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買10斤前腿肉,原則七瘦三肥,用溫開水(二三十度吧)洗淨,晾乾水分。 備註:1.

至於為什麼不用滾燙的開水除菌,這個我也不清楚,網上建議溫開水洗肉,有的也不洗肉。洗肉和白酒都是為了殺菌,防止生黴,自己悟吧,反正我的香腸好好的,沒有長黴哦。 2.

有土豬肉更好,畢竟原材好成品更好。據說用前腿肉是因為肥瘦適宜,而且口感好。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晾乾水分後,肥肉切條,瘦肉切片。 備註:瘦肉是不大不小的片,看感覺。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粉末和勻 有的方里加薑汁/姜粉(記得不沾生水哈)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一層一層放,方便攪拌均勻。攪拌均勻後放一點到碗裡蒸熟,嘗鹹淡,還是要鹹一點點好。

步驟 5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竹筒……再用我就是。買個灌腸機,謝謝。

步驟 6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穿啊穿,一定要灌緊實,不然扎不完的空氣。

步驟 7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當晚紮好了繩,然後放開水裡,過一遍,拿出來,叫收汗。掛起來,扎孔排氣。

步驟 8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吹啊吹啊,我的驕傲放縱。

步驟 9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開始晾曬365天,哦不,晾曬一週就行了。 備註:你會看到太陽曬曬它就油亮鋥紅了,風吹吹它更緊緻了。晾曬完後燻不燻都行,

10樓:玩樂星

平時大家醃香腸的時候都會少了一步,就是這一步會決定醃製的成不成功,大部分的人把香腸灌好後就直接放在通風處晾乾,在晾曬之前一定要先用開水泡一下,經過開水這一燙,可以讓香腸快速的成形,而且還能殺菌,想做香腸的朋友一定不要忘記這一步,否則晾曬再久,香腸也不會好看。少了這一步,香腸不香不成形。

首先準備一塊豬肉,將豬肉清洗乾淨,再將豬肉切成小塊,把豬皮都要切掉,將所有的豬肉都切好後,放到一個大一點的盆中,撒上適量的鹽,再放上同等份的糖,加上大約二十克的麻辣粉,再放適量的辣椒粉,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多放一點,在加上一點雞精,加兩勺的花椒粉增香,再加上一點香油,都放進去後就可以用手抓拌一下,如果怕手麻的話可以帶上一次性手套。

準備一些腸衣,腸衣可以去網上買,將腸衣放到機器上去,把肉放到機器裡,一般兩個人就可以完成,一定要把肉均勻的灌進去,灌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全是瘦肉,要適當的加一點肥肉,灌的均勻一些,全部裝好後就用牙籤或者是針,在腸衣上面扎幾下,把氣放了以後就用手擠一下,這樣腸才不會散,把所有的腸都捆好後,放到開水裡燙一下,這樣能讓它快速的收幹,還能讓它晾曬之後更好看。

做這個簡單版的香腸,有幾個地方需要注意,第一點,切豬肉的時候要將瘦肉和肥肉分開切,這樣能控制肥瘦的程度,第二點,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多加一點辣椒,吃不了辣的朋友可以少放辣椒,這個根據個人口味自己調整,第三點,香腸灌好之後要用開水燙一下,這樣能讓香腸快速的收幹,還能讓晾曬之後的香腸更好看。

只要注意以上幾點,好吃的簡單版香腸就不會失敗,這樣做出來的香腸特別的好吃,自己做香腸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調整用料,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的調整,如果去商店買,就不一定買到自己喜歡的口味,現在也快過年了,自己動手醃上一份香腸。

為什麼四川人不說普通話,為什麼四川人說不好普通話

主要的原因是四川的人口多,1.5億是什麼概念。所以四川的本地人會很多。而且四川話互通度高。所以遇到本地人的機會比較大。就會習慣說四川話。而遇到外地人的機率相對還是小一些的。特別是一些地級市。所以就習慣說四川話了。因為大家都是四川人在一起就說四川話咯,而且方言的很多感情是普通話表現不出來的,而且我們本...

如果一位四川人在北京任何時候都用四川話和周圍的人進行交流,對此你會有什麼看法嗎

好啊,正常啊,北京當地的 沒啥看法,反正有時乘坐公共交通,地鐵啊啥的 身邊人說的話,我聽不懂。聽不懂的 自當是法語,德語,西班牙語。世界是一個大家庭嗎。沒啥看法,都是人。說啥話都可以 對話方能懂就行。純四川話時間長了肯定受不了 我不知道你現在是不是在北京。反正現在別人特意讓我說句四川話,我都感覺說不...

四川那兒可以做個人親子鑑定,四川人必須到四川做親子鑑定嗎?

在四川做個人親子鑑定是屬於個人隱私匿名親子鑑定。個人親子鑑定是不具備司法效力的個人鑑定報告,費用是在2800元。個人隱私親子鑑定只需要提供鑑定樣本既可以,樣本包括 頭髮,血痕,口腔粘膜其中一種就可以。個人親子鑑定的時間是8天左右。加急的話是3個工作日出結果。特殊樣本是牙刷,口香糖,紙杯等。你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