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長時間存放的豬肉醬的做法

2023-01-10 05:15:09 字數 5306 閱讀 5433

1樓:匿名使用者

醬豬肉的做法。

1.選用30~35千克重的嫩豬肉為原料,將整片白肉,斬下肘子,剔去骨頭,切成長25釐米、寬16~18釐米的肉塊,修淨殘毛,血汙,放入涼水池內浸泡8小時後,撈出置於沸水鍋內,加入輔料(酒和糖色除外),隨時撈出湯麵浮油雜質,1小時左右撈出,用涼水將肉洗乾淨,鍋內的湯,撇淨油抹,取出過濾後待用。

2.將鍋底先墊上竹篾或骨頭,以免肉塊粘鍋底。按肉塊硬軟程度(硬的放在中間),逐塊擺在鍋中,鬆緊適度,在鍋中間留一個直徑25釐米的湯眼,將原湯倒入鍋中,湯與肉相平,蓋好鍋蓋。

3.用旺火煮沸小時,接著用小火再煮1小時;冬季用旺火煮沸2小時,小火適當增加時間。

4.出鍋前15分鐘,加入酒和糖色,並用勺子將湯澆在肉上,再悶小時出鍋,即為成品。

出鍋時用剷刀和勺子將肉塊順序取出放入盤內,再將鍋內湯汁分二次塗於肉上。放入冰箱待成凍子,便於存放!

2樓:鮮活又虔誠灬小熊貓

豬肉醬的做法。

主料:豬肉餡、黃豆醬、甜麵醬、姜。

輔料:老抽、料酒、五香粉。

耗時:15分鐘。

功效:益氣、補腎、滋陰。

步驟:1.豬裡脊切丁,蔥薑蒜切末;

2.黃豆將適量;

5.鍋裡放約是平時炒菜的2倍油量;

6.倒入肉丁翻炒;

7.等肉變白時,倒入調好的醬汁,加五香粉蓋上鍋蓋,小火燉約15分鐘;

分鐘後加入一勺老抽,和料酒;

9.大火燒至沸騰,稍收汁即可。

3樓:屈玉葉

放在冰箱裡,冷凍,或者都放點鹽。

4樓:溪丿萱

(1)先把醬油放到鍋中煮開鍋消毒,晾涼後倒入乾淨的盆裡,把豬肉切成約350克的塊放到盆中,醬油最好沒過豬肉。然後把盆蓋好。用這種方法存貯豬肉在秋冬季可保持一二個月不壞,吃時,味道照舊鮮美。

(類似這種方法的就是滷肉)

(2)將肉切成片,用開水燙一下,晾涼後再把肉片兩面抹上適量食鹽,然後放在罈子中,密封好壇口,放到陰涼處,用這種方法儲存肉即使在炎熱的夏季,肉在半月內也不會變質。

能久放的牛肉醬的家常做法

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用料:牛肉2500克、花生米800克、小米辣椒20個、海天黃豆醬1000克、大紅辣椒3500克、熟芝麻50克、葵花油、白糖、花椒、八角、香葉、海天生抽醬油適量、大蒜5頭。

超級下飯的牛肉醬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食材,並處理乾淨。

2、牛肉去筋切成大塊,紅辣椒、大蒜切成末,花生米炒熟後去皮,放保鮮袋擀碎。

3、不粘鍋放適量葵花油,油熱後放入花椒、八角,香葉炒香後把他們撈出不用,注意用小火不然就糊了。

4、放入牛肉粒不停的翻炒,大概分鐘把牛肉裡面的水炒出來,肉變色後就可以把肉盛出來備用,然後把裡面的水倒掉。

5、另起鍋把鍋燒熱,放適量葵花油,爆香蒜末,加入辣椒末,翻炒至辣椒出紅油。

6、加入牛肉粒。

7、加入海天生抽醬油。

8、加入海天黃豆醬翻炒。

9、加入適量白糖翻炒,蓋蓋子中小火熬煮10分鐘以上,期間要經常翻拌容易粘鍋,用不粘鍋最好。看湯汁變濃稠後關火,不要超過20分鐘。

10、加入花生碎、熟芝麻翻拌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11、小火熬煮,咕嚕咕嚕。剛出鍋的牛肉醬不要立馬就吃,因為燙嘴呦。稍涼後配一碗白米飯,香!

牛肉醬徹底晾晾後裝入容器,最好是玻璃瓶,提前用開水煮下消毒,裝好辣醬密封,放冰箱保險室大概能存放15天左右,不過最好隨做隨吃盡快吃完。

小貼士:芝麻:超市賣的熟芝麻花生碎:用鍋炒熟後去皮,放保鮮袋擀碎,不要太碎成末口感就不好了。

辣椒末:用料理機更方便,沒有就用刀剁碎。

牛肉:切塊稍大些,一炒出水就縮小了,大塊吃著才過癮。

一定用海天黃豆醬!!!全程不用放鹽,黃豆醬就夠鹹了。

辣椒:胖胖的那種紅辣椒,不夠辣的可以加點小米辣,微辣的吃著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牛肉適量。

輔料麻辣花生適量。

熟芝麻適量。

配料欣和蔥伴侶豆瓣醬適量。

白糖適量。永川豆豉適量。

辣椒麵適量。

十三香適量。

醬香口味。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牛肉醬的做法步驟。

牛肉收拾乾淨,切成粒,小手指大小的粒。(切成粒的牛肉斤)欣和豆瓣醬6包,永川豆鼔3包。

十三香,熟芝麻,辣椒粉,另準備糖2勺。

花生:麻辣花生。

花生裝進厚的保鮮袋,用擀麵杖壓碎。

差不多就行。

半鍋熱油。把牛肉粒放進去基本上可以蓋住牛肉粒的樣子;先大火後中小火,慢慢的把牛肉粒炸至沒有水分,但是別太焦啦。

把肉炸成這樣就差不多了。

在炸好的牛肉中加入切碎的豆鼔,中小火炒散,改小火炒2分鐘。

加入豆瓣醬,一定用小火翻炒避免糊鍋。

醬和豆鼔牛肉充分的混合後加入碎花生米,用小火攪拌均勻。

放十三香,一大把熟芝麻孜然,炒勻。

小火慢慢的咕嘟一會兒 ,但是一定要小心別糊鍋了,最後關火放涼就好。

7樓:嘩嘩嘩嘩

方法如下:

1、把牛肉洗乾淨切成牛肉丁,這樣口感好;

2、大蒜剁碎;

3、鍋熱後放油,油溫升高後放入牛肉煸炒變色後放入250克大蒜末,煸炒出香味後放適量甜麵醬,小火煮到收幹湯汁就可以盛出來備用。

4、準備一個乾淨的鍋,倒入2000克食用油,一直加熱到冒出煙,就可關火。過五分鐘後就可用油潑辣椒麵了。用個大盆把辣椒麵,剩餘的大蒜,鹽,糖拌勻。

開始用油慢慢的分四五次往辣椒裡潑,一定要注意每次潑了油一定要攪拌均勻。

5、 最後把之前準備好的牛肉一起放進辣椒裡拌勻,可以按個人喜好放點白芝麻和花生碎,最後往做好的牛肉醬裡滴上幾滴醋。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就可以。做好後裝入容器裡放進冰箱冷藏,因為沒有任何新增劑,所以儘快使用。

注意事項:1、牛肉適合身體衰弱、久病體虛、營養不良的人食用,氣短、貧血、面色萎黃、中氣下陷、頭昏目眩的人食用也很有益處;適宜手術後的人食用;適宜體力勞動者、運動員等在繁重體力勞動或激烈運動之前食用;

2、年輕產後女性或是失血引起的貧血患者食用也很好。牛肉在感染性疾病發熱期間是忌食的;牛肉含中等量的膽固醇,所以高脂血患者應忌食。根據前人經驗,牛肉忌和韭菜一同食用,在民間,凡是患有溼疹、瘡毒、瘙癢等**病的患者。

應忌食。患有肝炎、腎炎的人,也應慎食。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牛裡脊400克。

香菇3朵。輔料花生。

適量柿子椒。

100克調料蔥。

10克八角。

1個花椒。30克香油。

適量豆豉辣醬。

2大勺菜籽油。

適量芝麻油。

100克。自制牛肉醬的做法。

1.各原料洗淨、理好,牛裡脊、香菇、青紅椒各切成細小粒(發揮自己刀工的最高水平切成最小的)八角、小袋裝五香花生米各拍碎,薑切片,大蔥段切圈。

2.坐鍋熱油,4成熱先下花椒八角煸出椒香;接著下薑片蔥圈不停翻炒(防花椒燒焦,溫火),待鍋中姜蔥變軟縮小即泌出了香汁後,撿出各香料,留空油,下牛肉粒翻炒;牛肉粒變色後,放青紅椒、香菇粒炒勻,最後放醬、花生碎拌勻不停翻炒,溫火不停炒、不停炒啊……直至鍋中的水分完全蒸發掉。(一定要把水分炒掉而且保證牛肉粒不能變的硬柴,不能糊鍋)

3.把乾乾的牛肉倒入碗中,淋麻油(麻油一定要浸過牛肉)保鮮,蓋上封閉蓋,冬日常溫下可放至五天。(這樣牛肉醬的味道就會完全出來了)

烹飪技巧。1、牛肉下鍋時,會出很多水,沒關係,只要不停翻炒就能去除水份,但注意不能把牛肉炒柴了。牛肉醬要保鮮一定要泌淨水分。

2、還可放些鹹蘿蔔乾到裡面,口感更佳。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牛肉醬的做法。

1.選用瘦牛裡脊肉,最好不要用帶肥肉和筋的肉。

2.牛肉切成小丁,花生炸熟壓碎,切好薑末和蒜末。

3.油倒入鍋中加熱,油熱後倒入肉丁炒。

4.炒至肉丁焦紅色,撈出肉丁,備用。

5.撈出肉丁後,將花椒倒入剩餘油中慢火炸出香味,撈出花椒6.將黃豆醬加入油中翻炒。

7.等黃豆醬炒香後,加郫縣豆瓣醬和海鮮醬。

8.將郫縣豆瓣醬炒均勻,加入老抽炒均勻。

9.加入辣椒粉炒大約3-5分鐘至均勻,色澤紅亮。

10.加入薑末炒香。

11.將芝麻、花生和牛肉粒加入鍋中炒香。

12.最後加入糖和蒜末,快速炒均勻即可出鍋,涼後裝瓶待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芝麻 30g相剋食物。

花生 80g相剋食物。

豆豉醬(黑色那個) 50g

幹豆豉 100g

青辣椒 400g相剋食物。

黃牛肉 一斤。

小米辣 300g

幹香菇 50g相剋食物。

秘製油 自己用香料熬的,可以燒烤用的,沒有也沒關係。

冰糖 20g相剋食物。

蒜 一個相剋食物。

姜 一坨大概20-30g吧多點也沒關係相剋食物。

花椒 30g

味精 適量相剋食物。

食用油 2l(少了做好會幹)

雞精 適量。

鹽 適量。自制麻辣牛肉醬的做法。

1.把所以材料洗乾淨備用,牛肉切短細條(隨自己不一定)

2.幹香菇熱水泡發洗乾淨(熱水快一點)切條。

3.青/紅椒剁碎,不怎麼吃辣的人根據自己口曾減,這個量已經挺辣了。

4.乾鍋小火炒花生米火,注意翻動,炒香把皮搓掉,在案板上壓碎,注意火候過火花生是苦的所以火一定要小,要有耐心。

5.花生米炒好了,炒白芝麻,這個要一直看著一不小心就糊了。

6.把生薑和蒜剁碎,所以材料都備好了,準備**。

7.倒油下過燒開把生薑,蒜,花椒,倒入鍋中,咋酥,別糊了,撈出來,不然裡面花椒一顆顆太多咬著嘛。撈出來的姜蒜花椒炒菜還可以用哦。

8.撈出來後把秘製油倒進去(有沒有都可以,用10多中香料加自己家榨的菜籽油熬的)

9.把牛肉倒進去,炸幹水分,看個人口味,我是炸的比較幹跟外面賣的牛肉乾差不多,10.牛肉咋的差不多把幹豆豉和豆豉醬放進去,沒有可以用其他類豆豉也行。

11.豆豉放進去炒兩分鐘,倒入香菇,炒5分鐘左右。

12.倒入青椒,小米辣。

13.加冰糖調味,記得這些材料放完再加鹽,因為有的豆豉是有鹽的。加雞精味精,小火熬大概10多20分鐘。

14.起鍋前幾分鐘倒入芝麻。

15.關火以後待溫度低一點倒入花生,這樣花生要脆一點。

16.拌勻以後,溫度差不多就可以裝瓶了,這個自制麻辣牛肉醬就做好了。

17.油一定要多一點,不然熬的過程會變少,做好了就比較幹,油少放著容易壞,自己做的沒有加防腐劑這些本來也不能放太久。

18.灶火猛的,注意開中火,後面熬製的時候小火就好了,注意嘗一下鹽別鹹了,每個人口味不一自己定。

新鮮豬肉放冰箱冷凍室可存放多長時間

兩週內。放很久都不會壞的,但是最好在兩個周內吃掉,因為冷凍之後的肉纖維已經發生變化,口感很不好。可以用生粉料酒醃製一下再吃。1 鮮肉用雙層塑料袋或鋁薄紙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可儲存半年 2 盒裝的冷藏肉的保鮮期為2 3天,再拿去冷凍是不對的 3 冷凍肉應放入冷凍室,儲存時間3個月 4 罐頭肉應放在冷...

現打豆漿能存放多長時間

與溫度有關,在零bai度左右du時間可長一些 20度左zhi右存放 8小時dao 30度以上存放4小時。內最好是現喝。現磨豆漿保 容存1 如果是用冷水做的現磨豆漿,是可以過夜的儲存的,可以放冰箱,冰櫃等,第二天攪拌後 因為會有些沉澱 可以繼續引用。現磨豆漿儲存2 如果是用熱水做的現磨豆漿,那麼無論如...

豬肉多久燉爛,燉豬肉要多長時間能熟

燉肉大約1.5個小時 2個小時。在畜肉中,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豬肉含蛋白質較高,每100克可含高達29克的蛋白質,含脂肪6克。經煮燉後,豬肉的脂肪含量還會降低。豬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可以使身體感到更有力氣。豬肉還能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豬肉性味甘成,滋陰潤燥,可提供血紅素 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