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不控制,可能引起哪些併發症?該如何降血壓?

2023-01-10 06:00:07 字數 1053 閱讀 4443

1樓:網友

高血壓控制不好容易引起一些併發症出現,比較常見的就是心腦血管疾病,比如:左心室肥厚、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心絞痛、出血性腦卒中、高血壓腦病、動脈硬化等,而且還會有可能造成高血壓性腎損害的併發症出現,比如:小動脈性腎硬化症、惡性小動脈性腎硬化症以及慢性腎功能衰竭等,也會有可能造成眼底併發症發生,比如:

視網膜動脈硬化以及眼底改變等,對人們身體很多器官都會造成影響和傷害,需要患者積極預防這些併發症的出現,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防止病情被耽誤**,儘量避免長時間得不到控制的情況發生。高血壓疾病的患者一定要防止併發症出現,因為併發症出現之後,不但會給患者病情**和控制增加難度,還會有可能影響到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死亡的幾率會大大的升高,患者絕對不能不重視高血壓疾病的控制和**,期間要有足夠信心**這種疾病才好。降血壓的方法有很多,除了按時服用降壓藥物以外,患者平時還要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以低鹽低脂、低膽固醇、高蛋白的食物為主,避免進食油膩的食物。

在生活方式中的患者不要熬夜,要規律作息,要保持平和心態,不要焦慮和緊張;要**,保持理想的體重;要運動,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長期堅持。

2樓:qiy英小球

高血壓患者還是要長期,有規律的服用降壓藥物,平穩的控制血壓,血壓控制平穩,可以減少很多併發症的發生。

而長期不**高血壓以及血壓控制的不平穩,主要會損害到心、腦、腎等重要器官及全身的大、中動脈等靶器官,並且是引起腦卒中的主要**。

目前在我國還普遍存在著,發病率高,致殘率高和死亡率高的現象,同時也存在著知曉率低,**率低和控制率低的現象。

高血壓是一種進行性的心血管系統綜合症,是由許多**相互影響而導致的心血管功能與結構的病理變化,需要長期服用藥物來進行**。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能會引起心腦血管疾病,冠心病,腎功能衰竭,對視力造成影響,外周動脈併發症;吃降血壓藥物,多吃西紅柿,多吃洋蔥,少量飲酒,經常快步走進行鍛鍊。

4樓:小長學姐

可能會導致心臟病,可能會導致腦梗,也可能會導致心梗,可能會導致冠心病,會導致腦出血。需要通過服用降壓藥的方式來進行控制,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

高血壓有哪些併發症?高血壓常見的併發症有哪些

高血壓併發症主要是大小血管的病變。心 腦 腎等器官是高血壓的損害物件,在醫學上被稱為高血壓的靶器官。心 高血壓可以引起心肌肥厚及心力衰竭,還可以引起心絞痛及心肌梗死,長期的高血壓還會使心室擴張,形成高血壓心臟病。腦 高血壓可以引起腦動脈硬化,最後引起中風,包括腦梗塞和腦溢血。腎 高血壓可以引起腎動脈...

請問痛風的併發症包括哪些,痛風會引起什麼併發症?

1.腎機能障礙。痛風如果沒好好 則長期持續高尿酸血癥,會使過多的尿酸鹽結晶沉澱在腎臟內,造成痛風性腎病,或引起腎機能障礙。2.缺血性心臟病。因為痛風如未好好 持續的高尿酸血癥會使過多的尿酸鹽結晶沉澱在冠狀動脈內,加上血小板的凝集亢進,均加速了動脈硬化的進展。3.腎結石。根據統計,痛風病人出現腎結石的...

得了糖尿病需要注意什麼?會引起哪些併發症

糖尿病是一組由多種 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徵的終身性代謝性疾病。長期血糖增高,大血管,微血管受損,並危及心,腦,腎,周圍神經,眼睛,足等,事實上糖尿病併發症高達100多種,是目前已知併發症最多的一種疾病,臨床資料證實,糖尿病發病後10年左右將有30 40 的患者至少會發生一種併發症。糖尿病併發症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