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痛風的併發症包括哪些,痛風會引起什麼併發症?

2023-06-02 03:15:06 字數 3667 閱讀 3114

1樓:密雲縣

1. 腎機能障礙。

痛風如果沒好好**,則長期持續高尿酸血癥,會使過多的尿酸鹽結晶沉澱在腎臟內,造成痛風性腎病,或引起腎機能障礙。

2. 缺血性心臟病。

因為痛風如未好好**,持續的高尿酸血癥會使過多的尿酸鹽結晶沉澱在冠狀動脈內,加上血小板的凝集亢進,均加速了動脈硬化的進展。

3. 腎結石。

根據統計,痛風病人出現腎結石的機率為正常人的一千倍左右;由於尿中的尿酸量越多、酸鹼度越酸,越容易發生結石,因此必須多喝開水、服用小蘇打以防止腎結石之發生。

4. 肥胖症。

我國由於經濟快速成長,糧食充足,因此肥胖的人越來越多;肥胖不但會使尿酸合成亢進,造成高尿酸血癥,也會阻礙尿酸的排洩,易引起痛風、合併高血脂症、糖尿病等。其主要原因為經常暴飲暴食,因此肥胖者應**。

5. 高血脂症。

痛風的人較常暴飲暴食,且多有肥胖現象,因此合併高血脂症的很多,這與發生動脈硬化有很密切的關係。

6. 糖尿病。

對痛風病患做口服葡萄糖負荷試驗,結果發現有30-40%合併「輕症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那是肥胖及暴飲暴食引起胰島素感受性低所致,如能早期就用飲食**,並控制體重,胰島素的感受性很快即可復原。

7. 高血壓。

痛風病人大約一半合併高血壓,除了上述因腎機能障礙引起的腎性高血壓之外,痛風病人合併肥胖也是原因之一。由於高血壓**藥常使用降壓利尿劑,會抑制尿酸排洩,而使尿酸值升高,此點必須注意。

2樓:網友

痛風又稱「高尿酸血癥」,嘌呤代謝障礙,屬於關節炎一種。痛風是人體內嘌呤的物質的新陳代謝發生紊亂,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排出減少,造成高尿酸血癥,血尿酸濃度過高時,尿酸以鈉鹽的形式沉積在關節、軟骨和腎臟中,引起組織異物炎性反應,即痛風。

併發症:1.痛風性腎病2.

尿路結石3.急性梗阻性腎病4.腎臟病變 大約有20%~25%的原發性痛風患者合併腎結石,其中約85%屬於尿酸結石。

結石較大時可有腎絞痛、血尿。由於尿酸結石可透過x線,因此需通過腎盂造影才能發現。約有20%~40%的患者早期可有間歇性少量蛋白尿。

晚期常因間質性腎炎或腎結石而導致 腎功能不全。此外痛風患者常伴高血壓、肥胖、動脈硬化、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等。

3樓:慢慢的

烏木甘是屬於中藥製劑,這個藥是不含激素和化學成分的。所以即便是長時間服用,也不會損害人體的臟器,特別是肝臟和腎臟。而秋水仙鹼、別嘌醇則不同,有比較強的***。

痛風會引起什麼併發症?

4樓:痛風醫師朱建福

痛風常的併發症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嚴重的,會導致痛風結石,腎衰竭,尿毒症等。

如果痛風早期得到好的控制,是不是發生嚴重的併發的症的,建議及早**。

5樓:微客居士

高血壓 高血脂 痛風石 痛風腎等。

6樓:名裔說健康

痛風是長期嘌呤代謝障礙,血尿酸升高引致組織損傷的一組疾病。臨床特點是:高尿酸血癥、急性關節炎反**作、痛風石形成、慢性關節炎和關節畸形,以及在病程後期出現尿酸結石和痛風性腎實質性病變。

你可以試試我們雲南的腎茶,他的主要原料是西雙版納的貓須草,效果非常不錯。

痛風併發症的危害有哪些?

7樓:贊贊團隊

痛風主要由體內嘌呤代謝異常,使尿酸沉積在關節或者內臟,導致患者出現一系列綜合徵。部分患者可能認為痛風就是關節疼痛,只要不疼就是痊癒。現在循證醫學顯示,尿酸增高會使患者出現高血壓、冠心病及糖尿病的險性明顯增高,也可使患者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的可能性增高,導致患者出現腦動脈硬化甚至腦血管類疾病。

當尿酸沉積在腎臟時,可能會出現尿酸性腎病。還有痛風急性發作時,甚至可以引起急性尿酸性腎病,都極大影響患者的腎功能。嚴重者出現肌酐明顯升高,甚至可能會引起尿毒症,需要進行透析。

痛風危險併發症有哪些?

8樓:山東大漢在貴陽

這個痛風的併發症基本有高血壓,糖尿病,還有尿酸性的腎結石,尿毒症,冠心病,還可能會引發血管疾病等等。

痛風不僅僅會讓患者的關節「畸形」,同時還會對患者的腎臟有傷害。這個患病的話,如果不及時的**,有發展成慢性的腎功能衰竭的危險,還可能引發尿毒症。這個都是有可能導致患者死亡的。

十分的危險。

一定要早發現早**,早**的話對於解決這個病症非常的有效,不過即使是治好了 以後,患者一定要十分的注意自己的身體。在以後的日常生活中,學會控制自己的飲食作息。這都是十分重要的。

9樓:大爺豔陽天

作為一種慢性晶體性關節炎——痛風,高尿酸血癥是痛風發生的基礎。最常發病的關節是大腳趾(醫學術語:第一蹠骨),但發病的關節不限於此,還常見於手部的關節、膝蓋、肘部等,如果沒有及時**,拖延的後果是疼痛感將越來越強,讓人難以忍受,不僅如此,關節本身也會受到損害,骨質會被腐蝕,導致關節變形,整個發病過程腎臟也會受損,嚴重的會發生腎結石甚至是腎衰竭,危及生命。

建議避免海鮮、啤酒、豆製品等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要熬夜,多喝水,多運動。若有尿酸高,痛風症狀可以食用駱駝奶來進行調理改善改善,駝奶應該選擇無糖駝奶最佳,如有「沙漠白金」之稱的冠駝。

10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的併發症有哪些,痛風的前提是高尿酸血癥,鄭州痛風風溼醫院介紹不管是痛風還是高尿酸血癥,都會對人體產生很多的危害是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病的併發症有很多,例如高血壓,腦卒中,冠心病,糖尿病,腎結石等等,鄭州痛風風溼病想要有效的預防痛風併發症,就要需要藥物的干預,及時到醫院和醫生進行交流得到一個有效的**方案才能避免痛風併發症的發生。

痛風的併發症有哪些?

12樓:卿軒

痛風可能會引起以下症狀:腎機能障礙,長期持續高尿酸血癥的痛風患者會使過多的尿酸鹽結晶沉澱在腎臟內造成痛風性腎病或引起腎機能障礙,這是屬於痛風的併發症之一。

缺血性心臟病,這也是屬於患痛風的併發症,因為持續的高尿酸血癥會使痛風患者過多的尿酸鹽結晶體沉澱在冠狀動脈內加上血小板的凝集亢進,極易引發動脈硬化和心肌壞死。

腎結石,痛風患者出現腎結石的幾率為正常人的一千倍左右,由於尿中尿酸量越多,酸鹼度越酸,痛風的併發症越容易發生結石。

糖尿病,痛風病患做口服葡萄糖負荷實驗結果發現有30%至40%,合併輕症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13樓:愛鬱和銳逸

痛風主要影響關節,如果時間長了不**會破壞關節和骨頭的。另外也會引起高血脂、高血糖和高血壓的病症。因此建議您在服用秋水仙鹼等止痛藥緩解症狀後,要及時採取措施降尿酸。

14樓:翠豐巴安和

你好,程較長的患者有1/3左右可發生腎臟併發症。腎損害有3種形式:一是尿酸鹽腎病,由於尿酸鹽在腎間質組織沉積所致;二是腎尿酸結石,原發性痛風者腎尿酸結石佔20%~25%;三是大量尿酸結晶廣泛沉積於腎小管,導致尿流梗阻而產生急性腎功能衰竭症狀。

15樓:度漾尹梓暄

你好,痛風如果不及時診治、控制的話,可能會有一系列併發症的發生。痛風併發的一些疾病如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腦血管意外、心肌梗死、心力衰竭、致命性心律紊亂以及糖尿病引起的一些急慢性併發症等。

16樓:戚興媚先

主要是累及肝腎功能,可以採用具體的中藥**,患者有這樣的情況多長時間了。

腦鳴的併發症都有哪些,腦鳴會引發什麼併發症呢?

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 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 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三 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 植物神經紊亂 腦供血缺乏 中風前期 高血壓 低血壓 貧血 糖尿病 營養不良。腦鳴有可能 的,腦鳴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

多汗症的併發症有哪些?多汗症有哪些併發症?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 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虛實兩種型別...

耳鳴有什麼併發症?耳鳴的併發症有哪些?

耳鳴的併發症有哪些?併發症是指一種疾病在發展過程中引起另一種或多種疾病或症狀的發生,後者即為前者的併發症。如 糖尿病常見併發症有 糖尿病足 嚴重者需截肢 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腦血栓 白內障 失明 易感染等 高血壓病最常見的併發症是腦血管意外 腦卒中,如出血性腦卒中 缺血性腦卒中 高血壓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