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想自己走路,卻要媽媽抱,是怎麼回事?

2023-01-10 08:45:07 字數 1412 閱讀 1702

1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就是孩子有依賴性,所以不想自己走路要媽媽抱的會覺得非常的舒服,第2點就是孩子已經養成這種不良的生活習慣,所以就是希望媽媽能夠永遠抱著自己,第3點就是對於孩子這種交換沒有很好的一種教育,所以就是喜歡讓媽媽抱著。

2樓:嘉奕老媽

這應該是寶寶的一種依賴心理,或者是寶寶沒有安全感。在到外界環境以後,由於寶寶對陌生環境感到害怕,就會讓媽媽抱。這種情況平時要鍛鍊寶寶的膽量自信心,多帶寶寶出去走走。

3樓:真小熊兄弟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寶寶沒有安全感,這個時候他想和大人在一起。

4樓:寶媽觀察寶寶

寶寶明明會走路還讓媽媽抱,幾個小妙招,專治寶寶不愛走路!

寶寶明明學會了走路,為什麼還非要媽媽抱著?

5樓:陽光明媚老師

因為寶寶走路也是會累的呀。而且寶寶會走路的時候非常懶,非得要媽媽抱。

6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因為寶寶非常喜歡媽媽,喜歡依偎在媽媽旁邊,這是正常現象。

7樓:最**西瓜

因為那時候寶寶的腿還沒有完全發育好,走的路多了會覺得累,而且還有一個就是寶寶想要向媽媽撒嬌。

8樓:射手座的

因為依賴媽媽。寶寶從小就在媽媽懷裡,冷不丁一自己走路會害怕,害怕的第一反應就是找媽媽抱著。

9樓:泥泥走八方

因為寶寶對媽媽產生了依賴性,所以即使在自己能夠走路的情況下,依舊還是會選擇讓媽媽抱著。或者是寶寶學會走路,感覺走路太累了,學會了偷懶。

孩子明明會走路卻要大人抱,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10樓:陳小紅學姐

孩子為了尋求一種安全感,儘管自己能跑能跳,也想從父母那裡尋求一種安全感。

要抱抱,以此證明自己地位是多麼的重要。

11樓:夷夷一

之前我也想過這種問題,之後我做了一個試驗,蹲下來感受身高差。會明顯發現自己看不見大人,缺乏安全感。而且大人邁開的腿,行走的速度會明顯快於孩子,孩子每次都要追多累啊!

所以會走路的孩子就會渴望抱抱。

12樓:joyce教學

首先肯定是因為抱著舒服呀。就像我們明明會走路,還是想著坐轎子,開車出去玩,因為方便,舒服又快速。自己走多累呀。

13樓:慧慧和彤彤

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寶寶確實走的時間比較長累了想休息一下了,第二種情況是寶寶想偷懶了想讓爸爸媽媽抱抱。

14樓:**視界

孩子會走路依然要大人抱也許是因為到了陌生的環境,孩子感覺很沒有安全感,想依賴大人。

教寶寶學走路,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寶寶學走路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一 教寶寶學走路時,3個誤區要重視 1 對於寶寶是否會爬,一定要重視 爬行,即先會爬然後再學會行走。可能很多寶寶對於爬並不是很感興趣,家長們也不是很在意,甚至認為只要寶寶到了該走路的年紀能學會走路就好。事實上,爬對於寶寶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不僅能對孩子全身的肌肉進行鍛鍊,還能對感覺統合發育有著積極的...

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正常嗎,一歲半寶寶走路有點內八字正常嗎

正常,我們的孩子都會,並且我們兒時學走路都會八字走,而且現在的寶寶都使用紙尿布包攬就更顯的八字腳,很正常的孩子走路不用擔心,請採納 寶寶1歲七個月,腳走路有點內八字,怎麼辦 其實小寶寶剛開始走路時,大多有些內八字步態,只是輕重程度不同而已。寶版寶出生後躺著時,腿也是權蜷曲的,就像青蛙的樣子。寶寶走路...

兩歲寶寶,走路不穩是為什麼,兩歲的寶寶走路不穩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最好帶他去醫院看看吧,走路不穩,如果孩子越長越大的話,有可能是腦部發育的問題。兩歲的寶寶走路不穩是怎麼回事 1 如果寶寶不是生理上的問題,那就是寶寶平衡能力需要加強。2 孩子走路不穩可以試試服用龍牡壯骨顆粒 龍牡壯骨顆粒既調脾胃又補鈣,適合0 6歲兒童服用的,能 和預防佝僂病,對改善寶寶夜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