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聚氨酯橡膠底 鞋子的材質聚氨酯底是什麼意思

2023-01-10 08:40:10 字數 2840 閱讀 1913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聚氨脂底。

聚氨酯鞋底與普通橡膠鞋底相比,它具有質量輕、耐磨效能好等特點。聚氨酯鞋底以聚氨酯樹脂為主要原料,解決了國內塑料底和再生橡膠底容易斷底等問題和橡膠底容易開膠的問題。

通過增加各種新增劑,使聚氨酯鞋底在耐磨、耐油性、電絕緣、防靜電和耐酸鹼效能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採用了新的加工工藝、成型工藝和外觀設計,鞋的各項安全效能更穩定,且穿著美觀舒適、經久耐用。

橡膠鞋底指由橡膠製作的鞋底,橡膠鞋底材料大概可分為天然橡膠或人工合成橡膠。天然橡膠的優點就在於它非常的柔軟,彈性極佳,能適合於各種運動,起到減震的作用,但是缺點也是很明顯的那就是耐油性、耐臭氧老化和耐熱氧老化性差。室內運動鞋多用天然橡膠。

市場前景。聚氨酯鞋底最初只用於日常生活穿著用鞋,隨著耐衝擊性、防穿孔性和防滑性的改善,擴充套件到工作鞋和防護安全鞋。全世界的安全防護鞋中有15%是用聚氨酯鞋底。

以後,又成功地開發了運動鞋和休閒鞋。運動鞋已是高技術產品,因為運動專案繁多,運動鞋的要求也不相同。

為了使運動員充分發揮才能,運動鞋是不可忽視的。聚氨酯鞋底在體操、田徑,球類方面前途廣闊。聚氨酯鞋底還在不斷地改善,集中在溼老化、低溫效能和光穩定性等方面。

總之,微孔聚氨酯鞋底是極具發展前途的製品。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橡膠鞋底。

、百科-聚氨脂底。

2樓:匿名使用者

聚氨酯是指pu:稱為聚氨基甲酸酯,簡稱聚氨酯,高分子聚氨酯合成材料。只需要簡單修改配方,便可獲得不同的密度、彈性、剛性等物理效能。

目前,已大量替代玻璃纖維保溫材料、木材、傳統橡膠製品等。

橡膠鞋底:是指橡膠(rb):用於各種運動鞋大底,同時高階橡膠也經常用來作為高檔皮鞋的鞋底材質。

鋪的優缺點是:

優點:硬度高、耐磨、彈性佳、穿著舒適輕便;耐氧化效能、耐撓曲效能、不易皺摺、耐化學品效能;優異的減震、防滑效能;較好的耐溫效能;易腐蝕利於環保。

缺點:吸水性強、易黃變、易斷裂、延伸率差、不耐水,底易腐爛,透氣性差。

橡膠的是:優點:防滑、有彈性、不易斷裂、柔軟度較好、伸延性好、收縮穩定、硬度佳、彎曲性好。

鞋子的材質聚氨酯底是什麼意思

3樓:手機使用者

聚氨酯簡稱pu是高聚合物的一個新材料,聚氨酯材料做鞋子優點是比較輕,耐磨。

4樓:紹興頂發公司

就是由bai

聚氨酯材質做的唄du。一般鞋子底都是。

zhi用橡膠的。

由於聚dao氨酯材料的發回展,很多鞋子採用了聚氨酯答材料來做。

因為聚氨酯是液體反應變成固體,所以成型速度快,生產工藝簡單。一般有聚酯型微發泡聚氨酯材料和不發泡的彈性體鞋底材料。

聚酯型的鞋底輕便,彈性體的鞋底耐磨。

鞋子的材質聚氨酯底是什麼意思

聚氨酯底.和橡膠底有什麼區別

5樓:禾鳥

一、特點不同。

1、聚胺脂底很輕巧,粘膠率好於橡膠底和牛筋底,舒適性也要好於橡膠底和牛筋底。尺寸穩定性好,儲存壽命長;優異的耐磨效能、耐撓曲效能;優異的減震、防滑效能;較好的耐溫效能;良好的耐化學品效能等等。

2、天然橡膠的優點就在於它非常的柔軟,彈性極佳,能適和於各種運動。

二、耐磨度不同。

1、聚氨脂底具有質量輕、耐磨效能好等特點。比通橡膠鞋底耐磨。

2、天然橡膠很不耐磨。室內運動鞋多用天然橡膠。但耐磨橡膠的耐磨性和韌性都是非常好的,所以非常的耐用,這種橡膠材料一般在網球鞋的大底上使用。

三、材料不同。

1、聚氨酯鞋底以聚氨酯樹脂為主要原料。

2、橡膠底是以高分子化合物為原材料。

四、分類不同。

1、聚氨脂底可分發泡聚胺脂底和加密型聚胺脂底。

2、人工合成橡膠分為耐磨橡膠,環保橡膠,空氣橡膠,粘性橡膠,硬質橡膠,加碳橡膠。

五、用途不同。

1、聚氨酯鞋底廣泛應用於生產休閒鞋,運動鞋,工作鞋。涼鞋。旅遊鞋、男女皮鞋、防護鞋等。使用膠粘劑將聚氨酯鞋底和鞋子幫面二者粘合在一起,因為輕,所以脫膠率比橡膠底要低。.

2、橡膠底具有耐酸鹼性,所以下雨天適宜穿的。雨鞋就是橡膠鞋。

6樓:匿名使用者

按常理是聚氨酯軟底比橡膠的要耐磨,不過要看橡膠底的鞋子是採用的那種橡膠了,如果是耐磨的合成橡膠的話也不錯!由聚氨酯中底與硫化橡膠外底構成的鞋底的製造方法。

一種製造鞋底的方法,該鞋底具有結合到聚氨酯中底的硫化橡膠構成的外底,所述方法包括以連續方式進行的下列步驟: -模塑橡膠外底; -在橡膠硫化期間,直接在所述外底上施加一種膠粘劑,所述膠粘劑是由熱塑性聚氨酯與能引發熱塑性聚氨酯交聯的活化劑構成的水分散液; -使所述膠粘劑中的水蒸發; -將構成中底的聚氨酯放置在所述硫化橡膠外底上。

一種製造鞋底的方法,該鞋底具有結合到聚氨酯中底的硫化橡膠構成的外底,所述方法包括以連續方式進行下列步驟:模塑橡膠外底;在橡膠硫化期間,直接在所述外底上施加一種膠粘劑,所述膠粘劑是由熱塑性聚氨酯與能引發熱塑性聚氨酯交聯的活化劑構成的水分散液;使所述膠粘劑中的水蒸發;將構成中底的聚氨酯放置在所述硫化橡膠外底上。

7樓:匿名使用者

聚胺脂底分為加密型和普通型,加密型聚胺脂底為膠粘鞋使用,耐磨性比橡膠底好。

普通型聚胺脂底為非膠粘鞋,是連幫鞋,沒有膠水痕跡,鞋底耐磨性和耐穿性都不如橡膠底好,

什麼材質的橡膠能在食用醋裡面使用

食品級天然橡膠,食品級三元乙丙橡膠和矽膠都可以用在食用醋裡。食用醋通常為弱酸性,因為醋裡面有2 左右的醋酸。天然橡膠對濃度為10 以下的酸鹼都有很好的特性,三元乙丙橡膠和矽膠的耐酸鹼效能都很好,但是考慮到時食用醋,所以就要選擇食品級的。老師們,耐食醋的橡膠都有什麼種類 常用的耐酸鹼的材料有丁晴橡膠 ...

鞋子一般是什麼材質,鞋子的部位分別是用什麼種類的材料?

裡料 主要有棉布 山 綿 羊皮 棉絮 毛氈 人造毛 鬆緊絨等。皮鞋鞋裡的後半部多用質地較柔軟的山 綿羊皮革,前半部多用帆布 布鞋的鞋裡大都採用本色白布或漂白布 膠鞋都用細帆布作裡料。冬季防寒的皮鞋採用毛氈或經過硝制的毛皮作鞋裡 布棉靴 鞋 一般絮入棉花後再用一層棉布作裡,也可用毛氈或鬆緊絨作裡。也有...

烤箱是用什麼材質製成的?什麼材質的東西可以放進烤箱

烤箱一般是用黑色低碳軟鐵皮,白鐵皮,鋁合金,這些材質製作而成的,而且這些材質是不容易被燒變形的。當然是不鏽鋼材質了。因為烤箱需要用火,所以需要用不鏽鋼材質做,不鏽鋼特別的耐熱,耐腐蝕。烤箱是用不鏽鋼 耐酸鋼兩種材質製成的,這兩種材質十分堅固,也不容易被腐蝕。用的是不鏽鋼和塑料材質製成的,裡面的都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