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一個人的數算的速度能判斷智商高低嗎?

2023-01-10 09:10:07 字數 5361 閱讀 50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舉個不太恰當的例子:沒學過99乘法表的人一般的運算速度(比如每個人26塊錢,7個人吃飯,一共多少錢?

)會比學過得人慢一些,你覺得沒學過99乘法表的人智商都低嗎?(要知道國外是沒有99乘法表的)

運算速度一般只能體現反應速度,如果反應速度過慢確實是問題(就好像瘋狂動物城中的閃電,當然他是樹懶,但是這裡我們不考慮物種因素,單獨按照一般的標準去判斷),那麼如果現實中是這樣一個情況那麼肯定有問題,一般的運算速度(只要不是慢的離譜),快慢都可以理解。

2樓:甲茂材

不能,算數速度只是單純的一個能力問題。由於算數本身簡單,算數的速度甚至無法反映在數學方面的天賦,因為數學需要的抽象思維、理解能力和對數字的敏感度等都沒有體現。智商的概念很廣,是很多因素的綜合,不可能通過一個行為,還是這麼簡單的行為判斷。

3樓:懵圈的小娛

通過一個人的數算的速度,不能判斷智商的高低,只能說明其數算能力,比如是否有一定的天賦或者是否受過這方面的訓練;智商有一定的評價標準,偏重於客觀或者試圖儘量客觀。

4樓:匿名使用者

速算只是大腦接受到一種數學思維模式而已。這種思維模式經過反覆鍛鍊從而達到某種效果。與人的智商高低沒有必然聯絡。

怎樣判斷一個人的智商高低?

5樓:匿名使用者

1、看身體運動度和協調能力。

大幅度的動作能令人的肢體和大腦得到更精密的配合,也就是說越高智商的人越是能快速而準確地完成一些大幅度、高難度的動作。這因為人的大腦相對發育得更好,對大幅度動作所帶來的指令能做出準確的判斷,從而準確地完成相關動作。平時只需多留心人們的大幅度動作就能得出相關結論,孩子是否高智商。

2、看精細動作。

據說人類智商越高,越能完成各種精細動作。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能一心二用,就像金庸**裡寫的「一心二用」要麼就是像周伯通那樣的天才,要麼就是像郭靖那樣子的傻子。一個擁有高智商的孩子,他們在很多精細動作上也要比普通智商的孩子更為準確到位。

比如手指的靈巧度,人們常說的「心靈手巧」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3、看人的適應效能力。

有著良好適應能力的人,要麼就是從小在父母的影響之下養成了良好的各種習慣,要麼就是他們有著對事物天生的分析能力、思維能力等能力。通過視覺觀察、聽覺感受、語言瞭解等多方面適應一個新的環境或是新的物品,從而快速達到最佳狀態。這樣的人的智商不可能低,如果是低智商的人他們很難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適應下來。

4、看語言能力和表達能力。

一個人學習語言的最初階段,幾乎無法自己從書籍中獲得語言,全憑大腦的記憶來記住父母們教會的詞語或是句子,或是從周邊人那兒聽到人們說話,而自己記憶來學會。因此,一個人在語言能力上表現很出色,一部分是父母的功勞,也有可能是遺傳的原因,但另一半跟人的智商也是有很大關係的。

智商越高的人,學習語言的能力越強,掌握的速度也越快,表達能力也就越好。不要以為每個人都是一樣子的學說話,不同的人之間學得好和不好還是有一定差別的,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學得那麼好,也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快速地掌握。

智商的高低直接影響到人們今後的學習和生活,智商高的學習能力比較強,能夠快速的掌握生活的各種技能。父母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擁有高智商的,總會通過各種方式測試孩子的智商高低,其實孩子的智商高低可以從平常的一些表現中看出來,如身體運動能力、協調性、適應能力、語言能力和表達能力等。

6樓:兒科醫生王玲

智商低下分為四類。分別是輕度智力低下,中度智力低下,中度智力低下,極度智力低下。

輕度智力低下特徵:早年發育較正常兒童緩慢,且比較不活潑,對周圍事物缺乏興趣,做事循規蹈矩,或動作遲緩等等。

中度智力低下特徵:整個發育較正常兒童緩慢,語言功能發育不全,吐詞不清,只能進行簡單的具體思維等等。

重度智力低下表現:早年各方面發育遲緩,發音含糊,言語極少,自我表達能力極差,理解能力低下等等。

極度智力低下表現:適應效能力極度缺乏,對周圍一切事物不理解,缺乏語言功能,只能簡單說幾個字,如「爸爸、媽媽」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測試有四種,瑞文智力測試,韋氏幼兒智力測評,斯坦福-比奈量表和門薩測試標準。

其實一個人智商高低通過他的日常表現就能判斷出來,智商高的人對任何事情都規劃的很好,而且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和想法,處理任何事情都是井井有條的,這類人不管在生活還是工作中都有著非常豐富的經驗,可以有條不紊的春麗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他們都善於學習,善於觀察。

8樓:真我的風彩

你給他出題目,腦筋急轉彎,試驗她的智商高低。

9樓:小小鳥飛起來

智商高低,看性格,做事能力,學習能力,語音表達能力。

10樓:qhl全

學習好的,記憶力好的,學東西飛快,一般智商都高。

11樓:吐難

人的智商可以表現在各個方面,你如果不會為人處世,說不定在鑽研技術上有更好天賦呢,再說,會不會說話和智商高低沒一點關係,我記得好多科學家都不怎麼會說客道話啊,如果你真的在意那個數值,去做下韋氏智力測驗吧。

12樓:腦癱兒童醫院

智商的高低是可以通過智力測驗測試的,你可以通過測試iq,大概瞭解智商的高低。

13樓:程靈素玩劍

語言跟**是人類最原始的腦功能,一個族群越是越是**能力出眾,越是能吹能騙,智力越低。--例如黑人,實際上中國智力最低的族群在東南沿海一帶,明顯有熱帶矮黑的遺傳。

一般來說智力高的人語言跟**這些原始的腦功能都是退化的,進化的都是邏輯思維能力,所以智力高的人很都是敏行慎言。

所以中國內部最能耍嘴的人出現在東南一帶,但是每次見真章的時候它們恰恰是被打成的滿地找牙。

怎麼確定一個人的智商高低

14樓:清心文竹老師

回答親,要想判斷一個人是否存在智力低下,可以觀察患者的言語功能,記憶力,計算力以及日常的生活能力。智力低下的患者往往會出現記憶力下降,計算力減退,時間和空間定向力的障礙,患者的認知功能會嚴重受損,這些患者也沒有概括能力和想象力,此類患者還有可能會合並肢體的運動障礙等症狀。

提問今天去做的測試,11歲六年級這個測試結果怎麼樣回答親,這代表是一般智商,就是說普通人的智商,不高也不低,絕大多數人的智商。

親,是屬於中等偏上一點點,就是中等智商的意思提問好的,只要正常就行。

我們也看不懂。

親,:小 於 70 --弱智 70-89 --智力低下 90-99 --智力中等 100-109 --智力中上 110-119

提問那他智力88不就是底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被公認智商最高的就是愛因斯坦。據說他的智商為278。

140以上 天才或近於天才。

120-140 智力優異。

110-120 智力較高。

90-110 普通智力。

80-90 遲鈍偶為低能。

70-80 介乎遲鈍與低能之間(每可歸入低能)70以下 確定為低能。

據說:美國人的平均智商為101左右;日本人的平均智商為102~103左右;中國人的平均智商為110以上;猶太人是世界上智商最高的民族,平均智商為115,而國際上認定智商130以上為天才。

如何能判斷一個人智商高低?

學一樣東西快慢就能判斷一個人的智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這只是能夠證明他對於新知識或者外界事物的接受能力比較好。很容易接受新的東西,融入新的環境!

17樓:錦衣衛

很明顯是不能的。 正在載入智商。

智商是iq(intelligence quotient的簡稱),即智力商數,具體是指數字、空間、邏輯、詞彙、記憶等能力。也稱智慧、智慧。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智力的高低通常用智力商數來表示,用以標示智力發展水平。智商由法國的比奈(alfred binet,2023年-2023年)和他的學生所發明,根據這套測驗的結果,將一般人的平均智商定為100,而正常人的智商,根據這套測驗,大多在85到115之間。某種意義上智商就像電腦的硬體如cpu,一個智商高的人在短時間內能夠做很複雜的事情。

18樓:從來不會奢求

不一定,先看適不適合自己。

怎麼判斷一個人智商高低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東西很快,思維敏捷,富於聯想,愛思考。數學或物理應該學得不錯,對藝術方面感興趣。對萬物本質的認識很有靈性,對生命本質和宇宙本源之類好奇。

內心並不容易融入社會,卻有很好的生存技巧和高超演技。

這個麼要看他的行為了,不能只從外表看因為有的人,比較特別,就是看起來不怎麼聰明,其實很厲害的,當然也有金玉其外者。

20樓:來自天堂寨率真的大白鯊

交往一段你自然就知道了。

怎麼確定一個人的智商高低 怎麼判斷一個人智商高低

21樓:左丘波瞿晏

不可能僅憑一句話,一張**,就判斷一個人的智商。通常都是要通過一段時間的交往看得出來。有的人低調,還得長時間才看得出來。

高智商的特徵:記憶力強,反應快。

22樓:探秘宇宙未知世界

5秒鐘看出一個人的智商高低!

怎麼辨別一個人的智商是多少

2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數值只可能通過專業測試才能瞭解。

但是通過聊天時的反應速度,還有學生時代的學習狀況,可以大概看出智商情況。

24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什麼政治家 軍事家謀略家 什麼都說應該向他學習 可學什麼呢 學他政治智慧 咱們又不完政治學軍事謀略 咱們難道還去帶兵打仗嗎 所以對於普通人來說 他的認人識人的智慧 是特別管用的 大家都知道 他在這方面是很有造詣的 往往只見幾次面 就能把一個。

25樓:永遠的晴天

智商是有嚴格的一套題來做答的,這事是很嚴謹的,平常生活中玩,隨便搜搜題就好,只當娛樂。

26樓:學術**

觀察他(她)的言行,一般比較注重個人形象的智商都不會低,如果一個人不成熟那麼他目前的智商肯定不高。

27樓:iq好東西

做測試題 或長時間溝通交流。

28樓:全採褚子騫

要用什麼方法分辨?講究科學的,可以去醫院測測智商。用目測一個人,可以和此人交流,通過語言、行為、動作來分辨。

29樓:焉豆乘育

首先智商是能力的重要象徵之一,但我們也不必過分單一的依賴它,畢竟從古至今有多少高智商的人毀於自己的驕傲;又有多少普通智商的人依靠自己的勤奮,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怎樣才算不愛一個人了?如何判斷不愛一個人了?

當你喜歡或愛上別的人,那麼你就不愛原來那個人了。因為當你的心為另一個人有心跳或被吸引的時候,你已經對原來那個人沒有愛可言了,因為愛一個人心裡只有那個人,眼裡也只有那個人,容不下別人。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不愛一個人了也不需要理由,所以你不愛了,你也不用問自己是不是真的不愛了,你的心會告訴你自己真實感受...

如何判斷人的性格,如何判斷一個人的性格

判斷一個人的人品 就看他在運氣好的時候 做過多少好事 以及他運氣壞的時候 做過多少壞事 尤其是後一項 更 重 要 1 喜歡眨眼 這種人心胸狹隘,不太能夠信任。如果和這種人進行交涉或有事請託時,最好直截了當地說明。2 習慣盯著別人看 代表警戒心很強,不容易表露內心情感,所以面對他們,避免出現過度熱情或...

怎樣判斷人自私,怎樣判斷一個人自私?

自私的人作為消極群體最傑出的代表,他們自身融合了消極人格的綜合特性。但具體地講,自私的人還突出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的特徵 1 以自我為中心。自私的人心中只有他自己,他從來都不會考慮別人,即使有時口頭上會替別人著想 這一點和虛偽的人類似 但真正涉及到個人利益的時候,他是絕對不會做半點讓步的。2 貪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