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出現耳鳴怎麼辦,坐飛機耳鳴,應該怎麼辦?

2023-01-10 09:05:08 字數 3349 閱讀 4590

1樓:網友

坐飛機之後引起的耳鳴是暫時性耳鳴,一般乘坐飛機發生耳鳴現象,醫學上稱之為「航空性中耳炎」,一般不需要特殊**,只要多休息就可以恢復正常,不用過於擔心。坐飛機後會出現耳鳴,一般是由於大氣壓的關係,在坐飛機上升的過程中大忌呀,會降低產生耳朵內陷的症狀一般是要採用嚼口香糖等來緩解症狀,平時也要加強身體鍛鍊,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多吃維生素含量比較高的食品,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如果耳鳴持續一週以上,不排除是其他的病症導致,需要去耳鼻喉科進行檢查**。

2樓:帳號已登出

嚼口香糖在飛機起飛或降落前,可以嚼一塊口香糖,通過咀嚼口香糖,可以起到活動口腔的作用,有效的緩解耳鳴現象。

吃糖果如果乘坐飛機忘記帶口香糖怎麼辦呢,其實辦法很簡單,可以用吃糖果或其它零食的方法來代替吃口香糖,也可以起到咀嚼吞嚥的作用,緩解耳鳴現象。

做吞嚥動作大家都知道乘坐飛機是不允許帶液體飲料上機的,飛機降落時,機組人員提供的飲料也會被收回,所以在飛機起飛或下降時也可以通過咽口水的方式完成吞嚥動作。

佩戴飛機耳塞在乘坐飛機時,也可以提前準備好飛機耳塞,飛機耳塞可以很好的減輕氣壓對耳膜的影響。

藉助藥物對於乘坐飛機耳鳴現象比較嚴重的乘客,可以提前去醫院購買相關藥物,在飛機起飛或降落之前滴到鼻腔,緩解耳鳴症狀。

感冒或鼻塞謹慎乘機對於感冒或鼻塞的朋友儘量不要乘機,因為感冒或鼻塞情況下更容易導致耳鳴現象,讓人痛苦不堪。

坐飛機耳鳴,應該怎麼辦?

3樓:餘安然

問題分析:

乘坐飛機發生耳鳴現象醫學上稱之為航空性中耳炎當飛機上升時 ,外界氣壓減低 ,鼓室內形成正壓 ,正壓使咽鼓管壓力增大就是會導致耳鳴的情況的。

意見建議:所以你的情況是需要進行顱內耳道進行ct檢查明確是否有迷路水腫等導致的,如果是這些問題單純的外用保守方法是不能緩解症狀多是需要考慮進行手術等**和你的血壓高導致的神經性耳鳴也是有關係的。

坐飛機耳鳴了一直不消除怎麼辦

4樓:洞醫網

坐飛機耳鳴一直不好這種情況,可以先捏鼻子鼓氣看看耳鳴有沒有改善,如果沒有建議到醫院做個耳內鏡檢查、純音測聽、聲阻抗,因為咽鼓管功能不太好朋友乘坐飛機時,由於氣壓的變化,可能會造成鼓室積液或者是聽力下降,並由此引發耳鳴,**方案需要根據檢查結果來定。如果咽鼓管、鼓室都沒有問題,建議及早進行掩蔽**,避免耳鳴進一步惡化。

5樓:網友

這個可能是由氣壓引起的!

坐飛機後耳鳴怎麼辦

6樓:海之聲阜陽店

乘坐飛機時由於飛機在起飛、降落或高度變化過程中引起氣壓的變化,會讓部分咽鼓管功能不好的朋友產生耳悶、耳賬、耳痛、耳鳴的症狀!如果不放心可以到醫院的耳鼻喉科找醫生看看。

坐飛機為什麼會耳鳴?

7樓:發兔冷知識

平常搭乘飛機的各位小夥伴,你們有沒有在坐飛機的時候產生耳鳴的感覺,那產生這一感覺的到底是什麼因素呢?接下來就為大家分析一下這其中的原因。

8樓:繁華有一夢

一些人在坐飛機時會感覺到耳朵在響,有些人稱這種情況為航空性中耳炎。在飛機下落的過程中,人的身體由高向低運動,內外界壓強不想等,外界壓強大於內界壓強,如果咽鼓管閉塞,鼓室壓力不能及時調整,就可能導致鼓室內液流出或出血,進而產生耳鳴。

導致耳鳴的原因。

1.耳部的疾病。

造成耳鳴的主要原因就是耳部存在疾病,如外耳道炎,外耳異物等一些外耳疾病,中耳的慢性炎症,鼓膜穿孔等都會導致耳鳴現象發生。

2.身體的疾病。

一些耳鳴現象也可能是由身體的疾病所造成,如血管性疾病、高血壓、貧血糖尿病和營養不足等一些疾病也會導致耳鳴。

3.不好的習慣。

一些不好的習慣也會導致耳鳴現象發生,有一些人的耳鳴就是由平常的壞習慣造成。這些習慣包括長時間在嘈雜的場所聽**、過度的抽菸飲酒、長期的熬夜、過度疲勞和長時間看電視等,這些習慣都有極大的可能導致耳鳴。

9樓:夜生活彡

造成耳鳴的主要原因就是耳部存在疾病,如外耳道道炎,外耳異物等一些外耳疾病,中耳的慢性炎症,鼓膜穿孔等都會導致耳鳴現回象發生。

10樓:網友

這是因為飛機起降時形成的氣壓變化造成的,為避免耳部受損,坐飛機要調整好自己的狀態,起降時不要睡覺,多喝點水,多做吞嚥動作,或者也可以做捏鼻閉口向耳中鼓氣的動作,這樣就會好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與眩暈的關係。

耳鳴與眩暈密切相關,耳源性眩暈常伴有耳鳴,meniere病時耳鳴可以是眩暈發作的先兆症狀。動脈硬化、椎叢底動脈供血不足等可導致前庭中樞及耳蝸供血不足,發生較長時間的耳鳴與眩暈。

12樓:網友

因為氣壓變化,給耳朵裡塞棉花可以減輕。

13樓:須謹慎

這種痛是耳鳴的表現。有的人只是感覺到一點耳朵的不適,有的人卻會覺得耳朵痛得難以忍耐,這都是因為飛機升降時,氣壓產生變化,容易耳鳴。

意見建議:1.喝水吞口水(唾沫).2.嚼口香糖。3.打哈欠。4.捏住鼻子大力噴氣。那麼氣就從耳出耳朵就不會塞住而造成耳鳴。

14樓:網友

因為沒有適應這個情況。

15樓:影視阿嘟嘟

坐飛機的時候,為什麼會產生耳鳴?聽聽醫生怎麼說!

16樓:買語戎

你為什麼會耳鳴?因為飛機在高空中飛先飛的轉速特別快,所以一時人坐在飛機上會使用不了,過一會兒就好了。

17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乘坐飛機發生耳鳴現象,醫學上稱之為「航空性中耳炎」。當飛機上升時,外界氣壓減低,鼓室內形成正壓,正壓使咽鼓管張開,這時您可能會感到耳膜有輕微的鼓脹感;而飛機下降時,外界壓力逐漸增加,鼓室內形成負壓,咽鼓管呈現單向活瓣樣作用,又受周圍高氣壓影響而不易開放,外界氣體無法進入鼓室,導致中耳負壓增加,中耳粘膜水腫,血管高度擴張,此時您可能會覺得耳膜有被壓迫感。

18樓:校容

氣壓力不同造成的,不用擔心。

坐飛機總是會耳鳴,該怎麼辦

19樓:看不懂

坐飛機時容易因為氣壓變化而導致耳朵有所不適出現耳鳴感,可以通過平衡鼓室壓來解決,這是起飛降落的時候氣壓變化引起耳內壓變化所致,與咽鼓管功能密切相關,咽鼓管是連線人體鼻咽部和中耳鼓室的通道,其平時是閉合的,在吞嚥和打哈欠的時候短暫開放,起到調節鼓室平衡的狀態,如果咽鼓管功能異常就會造成不適,如起飛的時候氣壓降低,鼓室內正壓而導致耳脹感,降落時周圍氣壓增大,鼓室內負壓,引起鼓膜內陷,可以通過咀嚼以及捏鼻鼓氣來平衡鼓室壓,當鼓室壓平衡後,人體會改到舒適不少。

耳鳴可以坐飛機嗎,耳鳴能坐飛機嗎

在生活當中,如果患者是因為耳朵有炎症,出現了耳鳴,建議患者不要坐飛機,因為炎症有可能會加重,甚至會導致患者鼓膜出現穿孔的情況。主要是由於飛機在起飛或者是降落過程中,中耳腔的氣壓會發生一定的改變。建議患者積極的 耳朵的炎症,當炎症消退之後,患者耳鳴的情況也會逐漸的減輕,之後再考慮乘坐飛機。如果患者是神...

每次坐飛機都感到很害怕怎麼辦,坐飛機很害怕怎麼辦

我一般在登機前10分鐘吃一顆安定片。可以緩解一下緊張情緒。飛機上一般是睡不著的,可以將頭頂的吹風裝置調到最大,吹臉。選擇靠過道的位置,儘量不要看機翼。如果嫌發動機聲音大,可以儘量選擇靠前的座位。坐飛機很害怕怎麼辦 如果乘機讓您 擔憂,那做一些放鬆訓練,如瑜伽的放鬆術或是深呼吸,就可以降低您的警惕度,...

不敢坐飛機是什麼心理不敢坐飛機怎麼辦?有人跟我一樣嗎?是怎麼過去心裡的這個坎呢?

這是對一種特定情形的恐懼心理造成的,你就不要去做為好,目前沒有更好的心理學解釋。如果哪天你突然間覺得可以試試乘飛機了,再去不遲。並不需要告訴你飛機是現代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坐飛機怕出事,這個也不是沒道理,因為現在出事有點多,我有個叔叔也是不敢坐飛機的,他也害怕會出事,不過那是很多年前了,現在他已經不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