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寶寶的飲食,都需要注意哪些重點呢?

2023-01-10 10:00:07 字數 2015 閱讀 5899

1樓:林空鹿飲溪

1,不要給小嬰兒餵養不適合年齡段的食物。

2,不給三歲以下的孩子喂花生,瓜子等堅硬的食物,也最好不要喂果凍。

3,不要讓孩子嘴裡含異物,發現有類似習慣,要及時糾正。

2樓:情感達人柚子

注意好消化,好吸收,沒有大的硬食物,營養要充分,要含鈣鋅元素,給寶寶吃的食物,一定要注意營養全面,讓孩子更好的成長。

3樓:簡單愛

3個月內不要吃鹽。

3個月內的嬰兒並非不需要鹽,而是從母乳或牛奶中吸收的鹽分足夠了。3個月後,隨著生長髮育,寶寶腎功能逐漸健全,鹽的需要量逐漸增加了,此時可適當吃一點點。

原則是6個月後方可將食鹽量每日控制在1克以下。

4樓:緣郊珊

因為這個女孩和自己的父親打罵,所以說決定離家出奔。好在外賣小河發現了這個小女孩,並且把自己的衣服披在小女孩的身上,這樣才能夠防備小女孩受凍感冒。

孩子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5樓:陝西藍海基因

1、適合寶寶需求。

我們在給寶寶提供飲食的時候,首先就應該按照寶寶的需求提供,一定要給寶寶最科學做合理的食物。

2、注重營養成分。

我們作為家長,應該為寶寶制定出一套非常合理的營養計劃,按照這個既定的計劃來給孩子制定出合理的食譜,做好營養搭配。

3、注意變換花樣。

我們應該注意經常給寶寶變換一些食物的花樣,提供給孩子一些不常吃的東西,讓孩子嘗試不同的新的水果或蔬菜。

4、不能食用零食。

我們應該對孩子進行嚴加管教,不要給孩子吃零食,因為零食不僅會影響孩子的食慾,而且,過量的食品新增劑對孩子身體不利。

5、要以清淡為主。

給小孩子準備食物,一定要注意清淡,而不是油膩,而且,食物要搭配合理,保證孩子攝入的營養均衡,避免吃油炸食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挑偏食現象好發於6個月~6歲各個年齡段的兒童,比例高達30%。常見問題包括吃得少而慢,對食物不感興趣、不願嘗試新食物、強烈偏愛某些質地或某些型別的食物等。

現在不少獨生子女家庭存在餵養過度關注、飯桌上逼哄騙的緊張氣氛,孩子在壓迫氣氛當中進食心理負擔沉重、更加厭惡反感其挑剔的食物。

糾正偏食。1.讓寶寶體驗飢餓,隨後獲得飽感。

2.限制兩餐之間的熱量,餐前1小時不喝飲料、不吃點心。

3.進餐時間少於25分鐘,每餐間隔小時。

5.當孩子推開飯匙轉頭哭鬧時,家長採取暫時隔離法,移開食品,把孩子放進餐椅不理她/他。

6.到菜場或超市,由孩子決定採購食品。

7.讓孩子多次嘗試新的或不喜歡的食物,有時需要15次。

8.用趣味名稱稱呼食品。

9.營造快樂進食氣氛,反之要有相應懲罰。

10.不買父母不希望孩子吃到的食物。

7樓:網友

不知道您的孩子多大了。其實給孩子吃什麼,我覺得正常飲食就能讓孩子得到需要的營養。以下分階段給出建議:

寶寶出生到1歲左右,這個階段飲食主要以母乳或奶粉為主,5個左右可以開始新增輔助給寶寶吃,寶寶輔食可以去參考食譜哦~

2歲到3歲的孩子,基本可以大人一樣飲食,不過這個階段的孩子牙齒還沒有發育好,比較難咀嚼的食就需要注意了,比如一些肉啊/青菜等。

4歲到6歲左右的孩子,就完全和我們大人一樣吃飯了,而且這個階段的孩子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需要,開始感覺到飢餓和飽腹感,會自主選擇。

作為大人,我們可以針對自己孩子的喜好給他們提供色彩豐富,變化多樣的食物。除了正常的三餐外,可以在上午和下午特定的時間提供一些點心給他們,可以多增加一些水果,餅乾、酸奶等。但是要注意糖分及脂肪,避免給孩子的健康造成負擔。

8樓:記錄廚房日記

孩子**過敏,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這3類食物要謹慎進食。

9樓:章桂花檢燕

營養攝取要均衡,多飲水,注意多吃牛奶,肉類,蛋,水果,蔬菜等,要及時糾正小兒偏食等不良習慣,選擇易消化的食物為好的,少吃多餐,增加全面的營養,有利於孩子的成長髮育。

腎結石飲食需要注意什麼,腎結石飲食注意哪些

腎結石的飲食注意 1.要注意過鹹類不吃 包括醃製類 辛辣刺激類不吃 包括辣椒 酒類 蝦 蟹等 被汙染的不吃 包括腐爛變質的,剩飯剩菜等 燒烤類不吃,而腎功能不全或發生尿毒症者還應注意豆類及其製品不吃 限制動物類高蛋白食品 油膩類食品等。2.講營養腎囊腫患者宜食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注意高纖維 高維素...

肛瘻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肛瘻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1 肛瘻的發生與溼熱有密切關係,所以油膩生溼熱的食物應有所節制,同時 要戒除菸酒及嗜茶的習慣。應多食清淡並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如冬瓜 絲瓜 綠豆 蘿蔔等。2 經久不愈的肛瘻多屬虛型,飲食上應食含有豐富蛋白質類等食品,如瘦肉 牛肉 蘑菇 大棗 芝麻。3 虛證防治食物還有木耳 山藥 香菜 韭菜 茄子 ...

甲亢飲食注意些什麼?甲亢的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

甲亢患者飲食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重慶國防醫院甲狀腺科馬醫生提醒廣大患者 甲亢飲食要注意的事項真的是非常的多,在平時的飲食上,我們一定要留意,那麼具體的飲食注意事項是 1 甲亢患者少食多餐,不能暴飲暴食。忌辛辣 菸酒。2 甲亢患者補充充足的水分,每天飲水2500ml左右,忌咖啡 濃茶等興奮性飲料。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