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血糖的食物有什麼,有利於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2023-01-10 10:10:07 字數 5210 閱讀 9081

1樓:

降低血糖的食物比較多。

洋蔥,苦瓜,黃瓜,木耳等都可以。

降低血糖飲食是安全的方法。

但是平常也要注意,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不能喝飲料,不能吃甜品。

可以喝,九葉藍是一種降血糖的茶。

其效果比較明顯。喝九葉藍降血糖是比較方便的。

同時,還得堅持鍛鍊,運動也可以降低血糖的。

2樓:網友

食物可以控制血糖的。

多吃點果蔬類的,像南瓜、黃瓜、柚子、苦瓜,尤其是苦瓜,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還可以吃點黑木耳、山藥之類的食物。

3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八種食物降血糖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4樓:秒懂百科

一分鐘讀懂。八種食物降血糖。

有利於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5樓:尋醫問藥網

1.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可以降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紫菜肉末羹: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豬瘦肉斬成肉末,加少許精鹽拌勻;鍋內加入清湯、精鹽、味精和肉末,燒至八成熟時加紫菜,用溼澱粉勾芡,加蔥薑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2.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涼拌木耳:取水發木耳250克,水發海米25克,精鹽、味精、花椒粒、蒜泥、薑末、麻油、花生油、鮮湯各適量。將黑木耳洗淨,摘成小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瀝乾,放入盤中,用精鹽、鮮湯、味精拌勻,放薑末、蒜泥,淋上少許麻油即可。

3.苦瓜。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

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曬乾後泡茶飲。

乾煸苦瓜:取苦瓜250克,瘦豬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蔥花、薑末及鹽適量。將苦瓜切條,備用。

豬肉剁成末,芽菜切碎。起油鍋,倒入苦瓜條、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調料即可。‍‍

6樓:等風來的小哥哥

新鮮南瓜和南瓜可以補氣養血。南瓜中的果糖可以抑制葡萄糖的吸收,防止高膽固醇。南瓜還能促進胰島素分泌,改善高血糖症狀。

最後,糖尿病患者不僅要吃得好,還要控制好血糖。要保持這種平衡確實很困難。因此,要特別注意營養,慎重選擇。日常中應該注意飲食。

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7樓:吳娜養生堂

有糖尿病的人每天都在煩惱應該吃些什麼好,如果不下心吃錯了食物,就會引起血糖的升高,怎麼辦呢?其實有糖尿病的人只要選對食物,降血糖不是問題。

最有效的五種降血糖食物是什麼

8樓:d**id聊科技

高血糖有許多的禁忌,吃以下食物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

一、南瓜子和南瓜南瓜全身都是寶,特別是對於高血糖的患者來講。雖然老南瓜品嚐起來味道很甜,但是這種甜味是完全適合高血糖患者的,不會造成血糖上升。而且南瓜子中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鎂元素,這種微量元素是可以抑制血糖上升的。

如果身體內鎂元素太少的話,血糖上升的速度就會比較快。而且南瓜雖然甜,但是澱粉含量不高,含有豐富的纖維物質,這是對高血糖患者十分友好的。

二、番石榴番石榴其實也叫做芭樂,它是屬於一種熱帶水果,不僅可以直接吃,而且還可以蘸辣椒粉,同時也可以榨汁。番石榴嚐起來是酸甜口味,跟聖女果和番茄一樣,其中的番茄紅素的含量十分的豐富。甚至比番茄本身中所含有的番茄紅素還要高,這種物質的抗氧化性很高,可以很好的降低血糖。

三、洋蔥洋蔥這種食物營養非常豐富,其中的硫化丙烯以及氨基酸的成分都是非常好的降血糖以及降血脂的物質。另外洋蔥本來就有軟化血管的作用,並且具有消炎殺菌的作用。煙囪中的黃脲丁酸的物質是很好的降低血糖的物質,生吃效果會更好。

一般洋蔥直接和雞蛋炒,或者直接把洋蔥作為沙拉進行食用,都是很健康的一種食物,只是要注意洋蔥有些辣眼睛,在切之前可以放在冰箱裡面凍一下。

四、苦瓜苦口良藥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很顯然一般味道比較苦的食物,對身體都是比較好的。苦瓜中的維生素非常的豐富,而且苦瓜中有一種叫做苦瓜皂苷的物質,它本身就具有很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所以說高血糖的病人是很適合多吃點苦瓜的。

9樓:健十**官方客服

必須注意的是:並沒有特別有效的降低血糖食物。食物只是糖尿病的一個輔助的**,如魔芋、燕麥這類食物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具有一定的降低血糖的作用。

可以吃吡啶甲酸鉻,作為醫藥及保健品功能因子:降糖抑脂、**增補、強肌健體、增進免疫。

鉻與糖代謝緊密相關。鉻是胰島素髮揮降糖作用必需的元素,cr3+通過與煙酸結合形成 gt或與氨基酸形成其他有機鉻化合物協同胰島素髮揮其生理功能,其作用機制主要是通過 gtf調節胰島素與細胞膜上的胰島素受體形成二硫鍵,促使胰島素髮揮最大生物學效應。

10樓:風逸安

降低血糖的食物有這些:苦瓜、芹菜、生菜、豆製品和粗糧。其中綠葉蔬菜中的纖維素能夠有效降低血糖;豆製品和粗糧也可有效降低血糖,幫助身體補充所需要的營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對於血糖的作用主要是輔助調理,效果是比較有限的,不能作為主要的手段。目前也沒有研究表明那些食物可以起到最有效的降糖作用。不過平時可以多選擇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芹菜、冬瓜、胡蘿蔔、木耳、燕麥等。

12樓:歐陽雲朵

不用服藥,無負作用**降血糖。

13樓:ren易冷

南瓜:甘溫無毒,有補中益氣功效。有防止膽固醇過高,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

苦瓜:苦瓜中的提取物有明顯的降糖作用。

薏苡仁:薏苡仁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適用於肥胖型糖尿病伴有高血壓者。

14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空心菜、胡蘿蔔、苦瓜等食物,或是食用昌弘辣木籽,可幫助人體促進胰島素分泌和調節血糖不會出現波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苦瓜,蘿蔔,菊花茶,三七,這些都有降血糖的功效,不過最好的還是少吃甜食,糖分高的食物。

16樓:來自雲峰峽谷正經的羊脂玉

沒有降糖的食物,食物只分升糖指數高低,有些食物升糖快就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有些食物升糖慢就比較適合糖友,選擇升糖指數低的食物,血糖會相對平穩。山藥和芋頭澱粉含量很高,升糖指數較高。可以選擇升糖較慢的食物,比如:

燕麥、洋蔥、紫菜、西紅柿、黃瓜、苦蕎。雖然說通過飲食調節血糖很好,但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重血糖的測量,推薦使用三諾血糖儀,掌握自己血糖情況,才能更好控制血糖。

17樓:桃香辣妹妹

五種降血糖食物:

1、黑木耳:黑木耳當中含有木耳多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等營養元素,當中的木耳多糖是有降糖作用的。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我們可以用木耳來炒菜或者燉湯。

2、燕麥:燕麥的營養和醫療保健價值很高。燕麥中的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都比較豐富,特別是維生素e,每100克燕麥粉中高達15毫克。

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全面,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賴氨酸高達克。裸燕麥是富含營養的,它是低糖、低澱粉的食物,對糖尿病患者有益。

3、紫菜: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4、洋蔥:洋蔥含有氣味物質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種氨基酸等,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還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蔥可生食或炒食。

5、海藻鉻:為您補充人體易吸收的營養鉻元素,就像在胰島素與胰島素受體之間構架連線的「橋樑」,增強胰島素的活性,使血糖下降。

18樓:愛跳的小飛蟲

苦瓜、空心菜、麥麩、黃鱔、杏仁。還可以試試百越養胰茶,降糖的同時不傷腎,早中晚各一次,天然藥食同源,不加重肝臟負擔,益氣養胰,恢復胰島功能,遠離併發症的發生。

用什麼降低血糖食物比較有用?

19樓:網友

我覺得樺樹茸降血糖效果比較好。因為我身邊的人有切身體驗。

20樓:網友

山藥降低血糖。食物比較好。

21樓:網友

保健品,上面寫著,不能替代藥物。食物就更別替代藥物作用了。

你想多了,不對,是國人都想多了。

有什麼食物能夠降低血糖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糖尿病人來說,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那他們到底能吃什麼?要對哪些食物忌口?營養專家為糖尿病人開出了「三宜三不宜」健康食譜。

「三宜」是指——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面、玉米麵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

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如能長期服用一些蜂膠,則降血糖和預防併發症的效果會更好。

糖尿病人日常飲食也要警惕「三不宜」——不宜吃各種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果醬、冰淇淋、甜餅乾、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因為這些食品含糖很高,食用易出現高血糖;

不宜吃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脂肪,如動物的腦、肝、心、肺、腰、蛋黃、肥肉、黃油、豬牛羊油等,這些食物易使血脂升高,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

不宜飲酒,酒精能使血糖發生波動,空腹大量飲酒時,可發生嚴重的低血糖,而且醉酒往往能掩蓋低血糖的表現,不易發現,非常危險。

糖尿病人甜食不能沾,可長期服用蜂膠,因為蜂膠不含糖,只是有點腥澀味。

23樓:紫晴聊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24樓:獨初雪冉笛

食物:喝茶可以降血糖,如普洱、烏龍;可多吃番茄、黃瓜(當水果蔬菜都可以),其對血糖的影響非常低。

25樓:匿名使用者

蜂膠。效果應該還可以,一個學醫的朋友推薦。而且純天然的。

降血糖還主要是靠鍛鍊,再加上堅持。

食物中降低血糖的蔬菜有哪些

1 洋蔥 2 南瓜 3 黃瓜 4 苦瓜 5 菠菜 6 小扁豆 7 薏苡仁 8 芹菜 9 藕10 萊菔 11 韭菜 12 山藥 13 芋頭 14 肉桂 15 銀耳 醫學證實 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 維生素 蛋白質 胡蘿蔔素和鉀 鈉 鈣 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的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

生活中有什麼食物是有利於祛痰的,什麼食物有利於生精

1 冰糖蒸梨子.2 潤肺祛痰 桔梗 桔梗,又名和尚帽 鈴鐺花 梗草等,為桔梗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為中國 朝鮮和日本。野生和人工栽培均有。花期為7 9月,花色鮮藍,形如懸鐘,十分美麗,還是一味常用的中藥。桔梗可以食用,每年3 4月間,採其嫩葉,用開水燙過後炒食或做湯皆可,還可釀酒,亦可做糕點,還可...

有利於男性養生的食物有哪些,男人應該如何養生,哪些食物對男人來說最有作用

首先去掉一些不利養生的,也是養生的一種,例如,吸菸,喝酒,這就減少了對身體的傷害,給身體的健康指數加了分。有利於男性養生的食物有 西蘭花 海帶 番茄,燕麥等食物。西瓜中大量的瓜氨酸具有類似的藥理作用。多吃西瓜對男性有益,但是腸胃不好的男性朋油要節制一下,因為西瓜是寒性食物,吃多了會對腸胃造成一定的影...